7月,与山里人户外相遇湘西马拉河人体漂流,芙蓉镇品米豆腐

2016-08-06 00:14 589/3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其它

第一天:马拉河人体漂流,感受芙蓉镇夜景。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2016年7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准备放松一下心情,简单的准备一下东西,就这样开启了新的一段旅程。。。。

加入山里人户外的由来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山里人户外的活动,还记得跟别的户外去茶亭看花的时候,经过一家农家乐的时候,发现顶围墙上有一面黄黄的旗帜在上面,我在想谁这么有才,挂这么高,望了一眼,山里人户外,就在网上搜一下他们QQ群,就这样加入里面的一员。早上在美丽传说门口跟领队报道,居然还有群服,头巾,更贴心的是送了防水袋,上车时领队还准备了水。然后索性就和杜杜去美容院换衣服,到了门口,一个帅哥居然叫我们去负一楼的洗手间换,想想又不想下去,关键时候想起妈妈常常嘴我说的话,女孩子出门嘴一定要甜一点,哈哈,最的说的帅哥也不好意思叫我下去了。接下 来去洗手间就遇到了一个在整个队伍中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劈叉小妞--异峰,哈哈,我深深的记得是在洗手间认识她的。

大巴出行,领队自我介绍

这一次我们选择是大巴出行,7点40从长沙出发,领队三毛,大唐,双翼,还有一个摄影师美女,莹莹,带大家飞。

自我介绍的环节,大家都很积极的记住了一路同行的三十几个人的名字,气氛就从自我介绍开始拉开序幕,一车人有说有笑,领队还送了每人一个头巾,看看各各都像蒙面超人。

三毛好霸气的说,这是多毛爷爷挂身上,土豪的节奏

经历差不多六个小时,下午一点左右到达马拉河景区的停车场,因为马拉河景区路比较曲折,大车进不了,我们要等 景区的小车把我们一行人带进去,但是当时到达时,已经有好几批人在此等候,我们分三个车进去,我是第一批进去的,因为那时肚子咕咕叫了,早上只吃一点点,进去的路啊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坐在后面的我和异峰二人难受极了,一下车就想吐,不过一路的田源风景确实不错,当地人以种烟叶,玉米稻谷为生,去马拉河一定吃当地的玉米,真的超级甜。当然如自驾游的朋友可以直接开进去景区,在景区里面才有吃饭的地方。当地人都是用柴火沙菜,人也比较热情,荤素搭配的也不错,去湘西一定要吃腊肉,当地的土鸡。吃完午饭,就开始今天的重头戏了,每个小伙伴都很期待。

最地道的湘西菜

马拉河人体漂流

永顺马拉河湘西小九寨 永顺马拉河坐落在美丽的湘西永顺境内。以其河道两岸绝壁陡峭,岩石嶙峋美丽,滩险壁绝,水质清澈、大小潭无数、瀑布十余条迭起、险滩二十余处而著名。。湘西小九寨 永顺马拉河河道全长20—40公里,落差大,徒手攀爬的险壁多处,更需长时间浸水泅渡,对队员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而被户外驴辈所称道为湘西小九寨。最经典一处,穿过水洞,眼前就是一幅水帘洞天的绝美风景:潭水如处女般恬静,水质湛蓝如玉,从铺满绿色藻类植物的山崖上流下,宛如珠帘,落入玉潭。一路的高挂瀑布,一路的幽潭碧水,整个穿越过程刺激惊险,

马上要漂流,玩水了,看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有多期待。。。。(如果想要拍照的朋友,一定要带防水袋,溯溪鞋,因为两旁的石头是很尖锐的,户外安全第一)

站在楼梯往下看,山谷中夹杂着一条望不到头的河流,水真的很清,两旁的山也非常漂亮,石头也很美,即使很美,对于一个怕水的人来说,心里想完了,要不要走回去,内心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迈开了前进的脚步。
       马拉河漂流时间大概三个小时就可以漂玩,第一段是多半要游过去,有几个比较深的潭子,特别说的是那个所谓的八米高的跳台,其实跟本没有八米这么高,大概最高也就四米多。第二段就是走岩石上,路比较好走,不用下水,这个我喜欢。因为不用下水

下面就是各位跳潭的美照。女孩子们都是女汉子。我内心佩服。

异峰这胜利的姿势,很漂亮。

马拉河人体漂流---各种跳水

药哥,霸气,这体力杠杠的。

又是一个女汉子跳入水中,都是勇士。只是回来之后腿好痛

突破自己

在经历过四米跳台之前,我内心是崩溃的,还记得游第一潭子的时候是被穿绿色衣服的教练硬拉下去,那种感受我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那种感觉,只能说非常没有安全感。也许就是在那里吓了一下,第二个潭子我始终不敢下去,药哥,大唐,双翼都说带我叫我下去,但是我就是不敢,僵持了很久,最后药哥一句感动我了,说你相信我,你什么都不要做,闭上眼睛,我们三个人扶你过去,按照这种方法居然过去了。有了他们的帮助,过第三个潭时那个穿绿色衣服教练又出现了,出于本能反应我怕他。最后我一直在观察别人怎么下水,会不被呛到水,因为我觉得做每一件事情它都是有一个最好方法去解决,突然发现一个穿蓝色衣服的教练很温柔的带着一个女孩子过去了,结果我就叫他带我过去,哈哈,我果然没看错人,穿蓝 色衣服的教练一直扶我到最后,一边鼓励我不叫我不怕。在下水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我自己真是一个小孩,惊恐,胆子,哭鼻子,这是触碰了我的极限啊。每个人在坚强的外表下,也有一颗柔然的心,只是自己都不曾去触碰,不曾去超越它。

过了那四米跳台,走下来,异峰很关心的问我怎么过来的,我说拉过来的。回头想想,只要突破自己的心理那道防线,其实都没问题。
   下来之后内心已经平复,看大家玩的那么嗨,我只想静静的看着大家跳潭。欣赏两边的美景。只想一个人走走,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各种搞怪,户外的乐趣

一路惊险刺激之后就是大家臭美时间。发现健哆在车上一直都不讲话,倒是真喜欢和美女莹莹拍照。

佳爷和丽娜的配合,那叫一个完美。。。。

这位劈叉的姑娘,你这是要上天的节奏吗

看见这么多密密麻麻的人在水里,真有点密集恐惧症。在岸边等了好久,最后我们几个不会游泳的教练带我们过去。

合个影,纪念一下,表示来过。

大唐这眼神,怎么可以和旺仔这么暧昧,这是要抽完这根烟,要送入洞房的意思吗?

看着大家都有一种跃跃欲试,想要跳水的节奏。

三个好姐妹,做为一句吃货,十次照相有八次都是嘴里在吃东西,有没有发现我是 嚼着槟榔的。

双翼这期盼的眼神,好像是在等自己的心爱姑娘

最后就没什么惊险刺激了。。。。

晚上七点多结束马拉河漂流,在城外吃了饭,准备去下一站芙蓉镇

来到芙蓉镇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领队安排好房间,大家就出去欣赏夜景去了。

芙蓉镇的夜景

吃饭晚饭,来到芙蓉镇已经九点多了,领队安排好房间,收拾一下我们就去外面欣赏外面的夜景了。
      芙蓉镇之前是王村,一部由姜文,刘晓庆主演的《芙蓉镇》在此拍摄,此影片之后大卖,影片在1987年第7届金鸡奖上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女主角等5项大奖。由此王村改名为芙蓉镇
   晚上的芙蓉镇夜景真的很漂亮,很迷人,就像一位仙女静静的等 待着你去走过它,去触摸它动人的另一面,之所以对各种小镇痴迷,因为它种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湘西的赶尸我是一直感 兴趣,但是没找到当地问清楚。湘西的文化,语言,歌曲,舞蹈,美食,山山水水,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如果你喜欢宁静,喜欢热闹过后的安静和独处,那你一定要来芙蓉镇。相对凤凰古城的喧闹,我会更加喜欢芙蓉镇,喜欢它的低调,喜欢这么淳朴。。。

芙蓉镇的夜晚

去小镇,年轻人免不了要去酒吧唱唱歌,喝喝小酒,聊聊小天,畅谈人生,但是我却喜欢去晚上感受一下走石板路的感觉。。。。。

在水一方酒吧,这是小镇上唯一一家酒吧,环境一般般,但是站阁楼那里拍照效果还可以。外面摆的那个风车倒是吸引人的(表示不知道用普通话怎么表达)

去小镇,年轻人免不了要去酒吧唱唱歌,喝喝小酒,聊聊小天,畅谈人生,但是我和易峰却终情晚上感受一下走石板路的感觉。。。。。

和小姐妹走在夜色朦胧的芙蓉镇,慢慢去感受,这真趟旅行下来,很开心的认识易峰,她的单纯,她的开朗,她的细心,在一群人中总给人带来欢乐,特像几年前的我,一下子我就和她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使中相信,物以内聚,人以群分,你是什么样的,你便会吸引什么样的人,交朋友我也是这种态度。我觉得人无论什么 年龄,有时要保持一颗童心。。。。

到处都有刘晓庆米豆腐,可以看的出当地人对她的喜爱。。。。

第二天:芙蓉镇的全貌

早晨六点起床,观其白天的容貌,依山伴水,小桥流水人家。假如有一天老了,我只想找一个安静的小镇,白天晒晒太阳,看看书,种种花,看夕阳西下,晚饭过后,在桥边乘乘凉,散散步。这种感觉是不是很好呢?

清晨的芙蓉镇

这张照片是小易拍的,他老说拍照技术 不好,拍这么美,还这么低调。。。。

这是哪家的姑娘,为了拍照这么拼,姿势还这么优美。。。。。。

不知道 不觉,大部分人都已经出来了,大家偶遇了,小分队在地势比较高的地方聚集起来了,双翼说大家拍张全影吧。

吃货的天下,你懂的

一群吃货吃当地的田螺,臭豆付,糍粑。还来了二瓶啤机,最后我发挥做销售的技能,让老板送了西瓜给我产。看来大伙对田螺很感兴趣,来了二大碗田螺又来了二碗,在广州那么多年,到现在还不会吸田螺,咋我就那么笨呢。最后佳哥非常有心的买了好多糍粑,出门总不会忘记家里的老婆和小孩,每个人都有准备一份礼物,都是他很用心的去挑选的,这也是我们80,90后值在学习的,一张放荡不羁的外表下,还有这么一颗细心。

为逗大家开心,也是不顾形象了,想起几年前网络上流行的那句话*哥抽的不是烟,是寂莫*不过就是好玩而已,本人不抽烟的,也不会抽烟。就只是喜欢搞怪而已。

举杯,庆祝这段美好的旅程,相识便是缘分,过程远比结果重要。

这四个姐妹,应该是五个,照片是小小圆吧。性格也挺好。。。。丽娜说,她现在很幸福,老公也很宠她,孩子也很乖,即使我还没为人父母,但能读懂她眼里满 满的幸福和知足。

逛古镇,一路吃,一路逛。

芙蓉镇的传统手工艺

芙蓉镇里面老百姓都是以土家族为主,土家族是一个勤劳智慧的名族,在溪洲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形成了浓厚的名族文化,土家族织锦,蜡染,摆手舞,毛古斯舞,打溜子,列入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这都是手工编的小背篓,哈哈,我好喜欢。

看看这位勤劳的老爷爷,一边编东西,一边做生意,是不是很厉害啊。希望这份手工艺能够传承下去。

佳爷,一看就是土豪的,脖子上戴的,手上拿的,怀里揣的。还有重点是50元买二串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进来的珠子,就因为店家写了,小日本滚蛋,结果价钱就没说,就说老板冲着你牌子上几个字,你说个价,我不还价。结果别人买的是30一对。不过最重要是开心就好。就冲这个爱国情节,给佳爷点32个赞

小易一路给我们拍照,辛苦他了。这张有没有拍出在丽江的感觉。

小小圆,湘西妹子,个性直率,也是一个小吃货。

里面有什么宝物,我们要一探究竟。。。。

一路逛,偶遇一家客栈,这张床老板说价值20万,坐上20万的床是什么感觉,为了配合佳爷,笑的那么甜,不过挺好玩的。。。

电影《芙蓉镇》刘晓庆,姜文

那时候的姜文和刘晓庆都很年轻。就因为这部电影,所以我一直想来这个地方,上次去凤凰,就想来这座安静小镇逛逛。这次终于来了,没有遗憾了。

有码头,有石板街,有长廊。。。。。

站在最高点仰望一座小镇

很喜欢站在最高点,去仰望这座小镇,远处的风景,一颗漂浮不定的心,阳光洒在脸上。。。。。

这种南瓜灯我真的超级喜欢。灯代表温暖,代表前进的方向。它会在黑暗指给你指明道路。

当地的小桂鱼,丽娜说买回来做了很好吃。我对回去要加工的食材不感冒,确实不会做。

芙蓉镇小吃:米豆腐,小桂鱼,田螺,糍粑,甜酒,牛肉米粉。

不过我对湘西的牛肉米粉比较感兴趣,我觉得比我们常德的牛肉米粉还要好吃,米粉不错。值得推荐,强列推荐113号晓庆米豆腐店的牛肉粉。甜酒还行,不太浓,比起我姨妈做的甜酒汤圆,还是差那么一丢丢。米豆腐也可以试,不过我没吃。

当地也产烟叶,好多老百姓自己烤干自己,切成丝拿来卖。

这个酒是不是有特色。润肠便秘酒。

结束活动,回程----长沙

吃完当地小吃,逛完古镇大概十一点半,我们出古镇,出城外吃饭,从芙蓉镇长沙
  这一路挺感谢山里人的领队,谢谢三毛的大气,大唐,双翼的细心,和各位小伙伴的付出,也谢谢药哥,大唐,双翼陪我一起战胜自己。在这个团队大家都很团结,意外的收获是又认识一个一见如如 的闺蜜,一路给大家带来欢乐。很多东西不需要用太多语言去表达,一个眼神,一个笑容,就好了。期待下次再会。
              2016年7月30日湘西,马拉河,芙蓉镇

山里人户外大合照

这一路挺感谢山里人的领队和各位小伙伴的付出,在这个团队大家都很团结,意外的收获是又认识一个一见如如 的闺蜜,一路给大家带来欢乐。很多东西不需要用太多语言去表达,有三个字“我懂你”就可以了。

在路上,不为旅行,不因某人,只为在未知的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

结束语

梦想,并不奢侈,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永远不要羡慕别人去过很多地方,因为只要你想去,你就会想各种方法去迈开那一步,当你迈开了,你会发现你会爱上它,爱上在路上的感觉。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8 12:5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8 18:25

引用 girlinparadise 发表于 2016-08-08 18:25:17 的回复:

回复girlinparadise:你可以记得清的,慢慢回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