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安嘹咋咧【三天两夜行】(内有兵马俑防骗帖!首次去兵马俑必看!)

11平方米 (临汾) LV.4
2016-08-06 00:23 1324/6
  • 出发时间/2016-07-30

大学四年来,路过西安四回,最熟悉的路就是从西安站到西安北站。每次在西安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火车站冰冷的列车时刻表,提醒着我作为一名匆忙的赶路人要再次启程出发。这个在我家乡旁边的千年古都,我对它早有幻想。何时才有机会作为一名旅者,而不再作为一个转乘站来欣赏它。

大学的最后一个暑假,这样的机会来了。

【兵马俑防骗帖在第三天的行程。为了它的朋友可以快速滑动下去】

【行程安排】

【花销与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西安夏天很热,提前查好温度,抹好防晒霜打好遮阳伞。

*去城墙上要提前带好充足的水,卖水的地方一个距离一个很远,还很贵。

*注意防骗注意防盗。人多人杂不是说着玩的。

*西安植物园---10元。古城墙---54元。陕博---凭身份证免费取票。兵马俑---150元。
                   【学生票均半价】

【准备----攻略与行李】

我和周坐在床上计划,她还有最后三天的假,我们决定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火速的定了第二天早晨的动车票,我回到家中,开始寻找酒店,制定计划。最后我们选择的是【西安汉文武德青年旅社】。原因是距离大雁塔近且价格便宜,可以晚上看喷泉,去酒吧街(虽然最后两者都没实现)。

【制定攻略】

以我四年的经验,去哪里旅游无论远近一定要制定周全的计划。所以我在蚂蜂窝上搜集了足够多的攻      略。具体如图。【勿吐槽字丑】有门票价格,公交路线等。因为只有三天,其实两天半,所以对于这些安排也是随机应变,以至于很多地方没有去成。

【收拾行李】

{衣}   我们是三天两夜行,但是去的时候是盛夏,西安相对我家又要热上几度,所以我们带了差不多带了四件短袖与三条下装,女生记得多带一两个bra,(事实证明是明智的,一天出的汗让衣服第二天没法穿)。以及一双超级舒服的旅游鞋。(喜欢凹造型的就是超级舒服的时装鞋),因为西安晚上还算是舒适的温度,喜欢压马路的可以做好准备。

{用}   如果要入住青年旅社最好提前打电话确认一下是否有拖鞋以及一次性牙刷等,有的旅社会不提供,如果入住快捷酒店则没有这个问题。本人不喜欢用酒店的毛巾以及牙刷等,所以均是自带。(在此安利一个超好用的旅行小瓶瓶可以装洗发液与沐浴液等,硅胶的,某宝有)。当然还有女生必备的化妆品。以及防晒伞之类的。

行李也是巨大一包,母上大人说我去哪儿都像是逃难的

【出发----在路上】

八点多的火车票,五点半就已经辗转反侧,于是乎在玩手机之余清理了手机内存。(多么明智啊!)
    与周汇合后一起滴滴去了火车站,等了不久就上了动车。西安距离我家只有两个小时。所以时间还是很好打发的。

【初来乍到----行/宿/食】

【行】
     作为一个北站的常客,我们很快的找到了地铁,因为行李比较多所以决定先去旅店,从【北客站】坐2号线到【小寨】。(去大雁塔也是这样走)。

!西安地铁TIPS!
     *西安地铁不像帝都那样买一张常用的地铁卡可以退的。比如你买张五十元的,里面有25元现金,这张卡你可以一直留着,坐公交地铁都可以,但是不可以退,所以只去几天的朋友只需要每次买就好了。

差不多坐了40分钟不到,需要从D出口出来等公交,我们出错了。同时D出口有一个叫做{赛格国际购物商城}的,这个商城很大,可以逛一逛。在D出口坐34路30路,坐到大雁塔北广场站就直接到大雁塔啦。

然鹅一切都不如想象的那般美好,作为一只老马我竟然不识途了,当公交报站【大雁塔】,我便带着周迫不及待的下了车,一看百度地图,距离目的地还有一千米。。。当时简直想一头撞死在南墙,所以我们决定步行过去,但是还好一路上都是林荫大道。

【宿】
    忍着肚中的饥饿终于找到了旅社,整体环境非常文艺,前台服务态度也很好,就是房间有些小并且不是很干净的感觉,但是作为一个青年旅社已经可以了。入住当天晚上刚好那间房间电路有问题,所以给我们升到了三人间,特别大,也很干净,就是一个枕头下有小虫子,所以整晚都在担忧中睡过。前台小哥为了给我们换房等我们到一两点,真是有点不好意思。

总体而言,住宿环境需要改善,服务态度很好。

【食】
    因为早餐没吃这个时候我们已经饿的走不动道,于是向前台打听了最近的最好吃的饭店,就找到了这家【王妈凉皮】(周一直叫 王大嫂凉皮和王大妈凉皮。),价格不贵,环境就是标准的连锁快餐店,但是应该只在陕西省内有,作为邻居的我们是没有见过。味道还可以,但是加了他家芝麻酱之后味道立马提升3倍,推荐加!!

【第一天----西安植物园/古城墙/回民街】

因为植物园距离大雁塔比较近,等着晚上去城墙看夜景的我们溜溜达达就去了。
   门票不贵,学生票五元。
    结果进去以后本以为是室内的,结果就是室外的公园,而且一般都是家长带着小孩进去捞鱼。。于是顶着两点钟的太阳和无数黑蚊子的攻击我们走了一圈下来。也算挺大,但是在南方上学的我看到在南方肆意生长的植物在北方只能蜷缩在花盆里不禁唏嘘。毕竟南北方土壤差异太大。且我们去的算不上花季所以只能看看荷花和树叶子。

【古城墙】
    从植物园门口坐车都可以到古城墙,注意要坐能到城墙里的,不然要走很大一截冤枉路。 到了之后要走到一个地下通道过去才到售票处。

学生票27元,成人票54元。(这里学生证查的特别严,我是应届毕业生,不允许买票,研究生也不可以买学生票。)

下午四点半左右我们到的城墙,太阳还没下山,特别晒,但还是忍不住开始拍拍拍。

【自行车租赁】
    之前一直以为城墙上的自行车是带框的,没想到是赛车,单肩包党只能如图。。

*自行车租赁价位:单人车45元,双人车90元。押金200元。两个小时。超出一分钟一块钱。七点半以后只能在南门还车

我们骑了一整圈用时两个半小时,不过因为我们中间休息加拍照费了不少时间。
    我们两个人选择了双人车,骑起来也是很有挑战性,而且没有停车的那个架架,每次停下来只能靠在墙上。骑车相对走路还是很快的。有种追着太阳的感觉。【多图预警】

城墙是个长方形,在转了第二个弯之后,太阳开始下山,所以我们很认真的黑了半圈。
但是夕阳西下还是很美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弯,强烈建议来的时候带上足够多的水,城墙上的水一瓶五块钱,坑得厉害。城墙下的公园有人在唱歌,感觉这个古都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回民街】
     下了城墙已经是八点多,便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回民街品尝当地美食。因为不想做公交所以便找到“三蹦子”。结果离得不远都统一叫价10元,如果不是累得不行真是不想坐,打车应该还不到这个价钱。
    但是也有好处,在车上和司机天南海北的聊,最终师傅推荐去回民街附近的一个小巷里吃,他说比主干道上便宜不少也味道不错,于是我们便从侧边打入回民街。

以下是各种我所品尝的美食。

镜糕 ……5元。玫瑰味最佳。好吃。两个人吃一个(留着肚子,这才开始)

铁板豆腐……5元。奇怪的豆腐味。不喜欢。

涮牛肚……20元 依旧很奇怪的味道,但是还算可口。

贾三包子铺^……三鲜包子,16元。味道很好,羊肉应该更好。沾着辣酱吃而不是醋,这一点不喜欢。等了不到十分钟。

辣椒……25元一罐。很香。

桂花糕(?)……5元  我喜欢的味道,甜的。

忘了什么名字。。。5元。。味道不错

馕……5-8元不等。边角很硬,里面很香。卖馕的小哥对我们很不耐烦,感觉

羊肉串……十元。没有吃,因为上火,但是司机小哥告诉我们主干道上很多都没烤熟,去的童鞋要注意甄别。底下那个是羊,现割现烤,我把图放朋友圈软妹们都惊呆了。没错,就是这么彪悍的民风。

晚上周的哥哥带我们去大雁塔附近的海底捞吃火锅。减肥计划彻底泡汤。吃到两点左右外面还是灯火辉煌,不得不感慨西安不愧叫大唐不夜城。

【第二天----陕博/购/回民街】

因为前一天睡得太晚,所以日上三竿才起床。在大雁塔旁边的汉堡王吃了午餐。双人餐。72元。很实惠。

大雁塔北广场旁边的汉堡王柜台旁边有免费打印照片。一个人可以打印六张~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从大雁塔可以步行到这里,大概需要花费20分钟不到。

*Tips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是凭借身份证免费领票。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预定。每天发放6000张,上午3000张,下午3000张。下午从两点半开始。可以早晨很早去排队。建议拼个导游最合适,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讲解器30元一个。如果不想排队有在队伍里售票的,30一张。

我们下午去排队就已经是这样的情景了,忍着大太阳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排到。进去一看哪里都是人人人。忘记租借讲解器,但是还好自己修过美术史,略知一二,但还是到处蹭导游听。逛到闭馆没有逛爽。毕竟这里是“来一天知道上千年历史”的陕博。下次有机会一定再去。

在此用几个相中的照片做个表情包,仅供娱乐。

【购】

在陕博旁边就是赛格国际购物商城。是真的挺大的。楼上基本都是品牌店,负二楼基本都是美甲以及美食,还有地铁入口。我们两个九零后找到了一家【小时候零食店】。买了不少垃圾食品,但是捡回了童年一起疯的回忆。哈哈哈。

周又想去回民街买些特产,所以我们径直坐地铁从钟楼二闯回民街

在回民街买了花生酥以及给母上大人的礼物。在酥糖里花生和芝麻的最好吃,十块钱一盒。可以带。回来没两天就吃光光啦。

下图是在拍婚纱照,感觉很有创意选择这样的地点。

大概晚上十一点从回民街回大雁塔。距离地铁站很远所以决定滴滴。结果必须有小费才接单。三蹦子抬高价钱。摩的又不安全,还好最后拦到一辆的士。打表。20元。而三蹦子要价25.。。所以

晚上出门最好打的。实惠安全。

【第三天----兵马俑】

!!!!!!!兵马俑防骗帖!!!!!!!!

去一趟兵马俑才知道西安的骗子有好多。

第三天早晨六点半退了房,为了赶下午的火车方便些我们滴滴去了西安站,把行李寄存到附近,便向兵马俑出发。在网上做攻略说是坐游5.两个小时左右到。在我们去游5的路上,遇到了3个骗子。

1、告诉我们游5的调度站就在这里,在这里买票,可以看到游5附近很长的队伍。注意!!他们穿的是工作服!还有红袖标!!!当时没想那么多打算排队买票,这是我们和骗子2搭讪上了,这是后话。在我回来的时候看到明显贴的告示:游5上车买票!!而那会他们的叫喊声完全蒙蔽了很多人。所以要坐只需要排队,不用管。

2、一个大娘告诉我们刚好有个亲戚回临潼,把我们捎过去。车票很便宜,走高速,很快,可以转完给他钱。而我们为了想快些去和那个“亲戚”唠了10分钟。简而言之就是他告诉我们兵马俑有三个馆,一般人都去3号馆,但是那里没什么意思,一点意思都没有,最好玩的是1号和2号,1号还有穿越什么的。1号馆门票120元,2号80元。如果我们再想去3号馆他再拉我们去,回来很快,回来再给钱都行。
     因为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类似的帖子,说是会把他们拉到假的馆里面,而我同学去过的都是他口中所谓的3号馆,我问他:“我们直接去3号馆你要多少钱?”他说那我就不干了,我又不是挣你们钱,是人家给我提成。基本这个时候我已经确定他是个骗子,什么样的博物馆会带人过去给提成,可想而知。这个时候我的傻姐姐居然帮着骗子说服我。我摆摆手径直走向一辆大巴,上面写着到兵马俑。他也就作罢。注意,他的长相与说话口气都是老实忠厚类型,这也是我愿意听他讲那么多的原因。

这样的骗子在兵马俑口也有很多。我们坐的是914,走高速,9块钱,是私家车,但是很快,一个小时就到了,节省一半时间。它把我们放在兵马俑出口处,而这边也潜伏着很多骗子。

3、到了这个出口,其实离售票口很近,却有一大堆人围上来说1号馆2号馆什么的。和第二个是差不多类型,但是这个时候已经三人成虎,你可能还会坚信就有3个馆。(比如我的傻姐姐),一直反过来劝我,还好我心理防线算强。沿着路走下去,又有一个女的冲上来说一号馆什么的,我们就问售票处在哪里,她说我们走反了,我们就回头走,结果刚才那些1号馆里面一个大叔告诉我们她给我们指错了路~还是原来的方向(搞不懂这个女的的思想)。到了售票处门口买了票,这才算安心。

!!!!!注意!!!!!!
      兵马俑只有一个博物馆!!所有的馆都在这个里面!!!!没有所谓的1号馆2号馆!!!!!那些都是骗局!!这我是问过导游的,不少人吃亏上当!!大家可以去度娘搜索“兵马俑1号馆”就可以看到很多人的教训!!!!、(后面搜索给傻姐姐看,她很后怕,毕竟两百块对于学生党~~)

(写这个出来主要是想提醒像傻姐姐一样的朋友们,不要白白花费金钱与时间去一个不值得去的地方。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啊。)

兵马俑 学生票75元,成人150.(这里学生证不严格,古城墙的是翻来覆去看,这里只看下封面)会验3次票,所以要保管好。
     我们拼了一个导游一个人30元。(真的会讲很多,而且不拖拉,中间会拉去消费,但不强制。)
     随后坐摆渡车10元还是5元1人。到1号坑门口。很方便。

兵马俑是真的令人震撼。导游会跟我们说一些“规则”。比如,照人不照俑,不走回头路等等。
   跟着导游可以学到很多,但是只会做短暂停留,如果喜欢慢慢逛的朋友可以去租讲解器,也是30元。

偶遇挖掘现场,小哥帅得很。

在三个坑逛完后会有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展出其他国家的陵墓文化,因为读美术史刚好读到这里,所以去拍照。很多人说是赝品,也许他们觉得这样的东西不可能就这样展过来吧。
  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古人的智慧都是不容小觑的。而我们现在的审美与文化都是由历史创造的……

臭美预警……

这个小兵马俑真的好萌。。。在出口走一截的文化馆里面。挺贵一个的,只能过过眼瘾啦。

wuli傻姐姐多么美腻的笑容啊

导游讲解完差不多是10点,我们8点到的,还是很快的。于是自己逛逛走走(博物馆是自己去的,属于自由活动时间)。差不多3点坐车回西安。依旧914,一个小时。(想去秦始皇陵墓的可以凭票坐摆渡车过去,这是联票,我们在网上看了评论就只是一个广场就没有去啦。也因为很热,不想跑。)

随后就去完成傻姐姐羊肉泡馍的理想!

在西安站附近的小巷里找到一家大众点评网上有的羊肉泡馍店铺,味道可以,只是店铺氛围很奇怪~一举一动都被人盯着看~也喝到了西安三宝之一的冰峰。这里两元一瓶。回民街四元。

说真的,就是健力宝!

【返程---------】

从西安站到北站。我最熟悉的路。

沿着大街背着西安站的方向一直走,看到一个环形天桥右转,有个地铁口,转2号线到终点站~在地铁出来之后有自动取票机~很方便~

花了40分钟到达北站~就这样坐上回家的飞奔的小动车~

还有许多地方没有去,比如华清池,比如碑林。所以还是会再来一次。

也许不止一次。

自拍预警。(忘不了乘务员的眼神)

谢谢观看,新手第一次写。多提意见。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或者评论。谢谢谢谢谢支持~~~~~(本宝宝还攒了好多,杭州乌镇八天游,北京杭州八天游,苏州西塘四天游等 挥舞你们的双手告诉我你们想不想看!!!!想看我就写!!!)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07 11:25

引用 caohuan 发表于 2016-08-07 11:25:08 的回复:

回复caohuan:哈哈哈!也许吧!

2016-08-07 15:51

游记写的很棒,那几张罗汉像上的对话很有意思,值得一读,赞一个。

2016-08-08 08:3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08 08:37:37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谢谢.!!!!!感谢鼓励!!!以前也做过河南省博物馆类似的表情包哈哈哈.!觉得比较有意思!

2016-08-08 08:3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8 10:57

引用 chenzhiyo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7:34 的回复:

回复chenzhiyong:谢谢支持!!!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会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