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ENDLESS BLUE那段未完成的梦(YASAWA,TAVEUNI,香港)斐济灾难片

张钰轩999 LV.4

2.16
斐济丹娜拉岛威斯汀SPA度假酒店

2.17
坐船3个多小时到达YASAWA群岛的 PARADISE COVE RESORT
原计划2.22日乘水上飞机离岛(实际因台风关系被迫提前于20号离岛

2.22
乘国内小飞机用时1个小时左右到达TAVEUNI
入住 TAVEUNI ISLAND RESORT

2.25
乘小飞机离开TAVEUNI岛回主岛
入住主岛希尔顿度假酒店

2.27
一早乘坐斐济航空途径香港北京(后变动计划在香港停留2天)

游记

2015年的某个慵懒的下午,忽然翻到一张蔚蓝海面的明信片,想起和老公刚刚在一起时曾经聊起的旅行梦想--斐济。当天两人一拍即合,下一个春节长假我们就要去斐济--那颗让我们垂涎了2年之久的南太平洋的明珠。
于是后面的一周我们就进入了满满期待感的预定和计划阶段,经过各种比对和浏览游记,最终决定要去YASAWA和TAVEUNI两个岛并在主岛进行调整和衔接,老公联系到了最多游记里推荐的LEO(蓝洋旅游)在他的协助下我们很快完成了预定,一整颗心都踏实了下来。
实话说选择蓝洋确实很省心,我们酒店价格拿到的比艺龙,BOOKING和AGODA 3家都便宜,海岛之间需要乘坐的飞机,水上飞机和船他们也可以帮忙做预定而且价格同自己预定一模一样。在此特别要感谢蓝洋的ROSE和DENIS两位在我们旅途中的细心照顾和协助,也对当时应对危机的时候不眠不休的努力和敬业精神表示赞赏。
盼星星盼月亮,2016年的春节终于来了,我们后来成功拉上了春节正好举办婚礼的朋友,洗脑他们就当斐济是蜜月之行了,4个人分别踏上了去往斐济的路途(朋友比我们晚出发3天)。

DAY1.
2016年2月15日 我和老公乘坐斐济航空 途径香港 飞往斐济 。现在还记得出行当天那寒冷的充满烟花味道的早晨和两个在那样的早晨兴奋出行的人。
DAY2.
2016年2月16日的早上7点 随着斐济航空飞机缓缓的降落 我们终于踏上了这片热情洋溢的国土。

从一个简易的连接桥走进机场就看到传说中的弹唱着斐济风情歌曲的3个萌萌的壮汉。

取出行李,粗发!推着行李出了行李大厅,就看到了举着我们名字的瘦小的ROSE,见到我们就为我们挂上了贝壳项链并赠送了一人一瓶大名鼎鼎的斐济水。随后ROSE帮我们办理了当地的电话卡,并推着行李把我们送上一辆干净的,开着足足冷气的商务车。P.S.冷气真是太重要了,即使是在早晨7,8点。。。

随着ROSE一路上对斐济风土人情的介绍,我们很快到达了第一天入住的酒店-斐济丹娜拉岛威斯汀SPA度假酒店。

我们跑去拍照片,ROSE帮我们办理入住,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就赶快冲进房间,快速冲了个澡洗掉将近20小时飞行加中转的疲惫,换好衣服在ROSE的陪同下去NADI镇换钱吃午饭~

我们去南迪镇坐的是当地的小巴士,小巴是从南迪镇往返码头的,途径各个酒店,我们等了5分钟左右就有一辆开过来,上了车找位子坐下,继续听ROSE介绍斐济的种种。下车的时候就拿硬币敲敲车玻璃,司机就知道有人要下车啦~
感觉10分钟左右就从酒店到达南迪镇了,换好钱我们就冲进了渤海酒家,我和老公不爱飞机餐饿了一路眼睛都绿了,赶快去填饱肚子~

小巴

南迪镇 最最最主要的街道

渤海酒家属于口味偏重的一家海鲜餐厅,比较北方口味,也是游记里强烈推荐的。饿了,饿了,上楼次饭去。。。

这个小啤酒有点苦,老公后来一直都喝乌龟(VONU)牌的。。。

炸面包果,特别有意思的一道甜点,当地人的很有特色主食,经过油炸再蘸炼乳,我是爱到不行,老公完全不感冒。。。

饱餐一顿之后,ROSE拉着我和先生去看了菜市场然后去超市买东西。

菜市场

KAWA 卡瓦 这个是斐济当地独有的一种食材,看着这个树根一样的东东怎么都和饮料联系不到一起,其实是磨成粉 再用布兜子在一盆水里洗呀洗呀就完成了一盆卡瓦饮料。。。这个树根是胡椒的树根,据说是分等级的,是当地见部落酋长的必备礼品~

随后去了超市,号称南迪“家乐福”的MH超市,斐济超市里的烟酒类是单独在超市的一个角落出售的,这点有些不同~老公买了每个品牌几罐啤酒,准备回酒店都尝尝鲜~

拎着小啤酒回了酒店,美美的睡了一个下午觉,晚上7点左右老公从床上一个翻身起来说,该吃饭了。。。从酒店叫车去南迪镇,我们晚餐就定在盛泰解决。
酒店叫来的商务车,车子很新,很干净,空调也没有异味(挑剔的女生懂的。。。)果断留下司机名片,方便以后主岛用车。

司机名片

盛泰老板是潮汕人,菜式是比较南方风味。咖喱蟹好好吃,龙虾和东星斑也是不错的呀,啦啦啦~老板好热情,跑来问我们是不是新婚夫妇来度蜜月,送了我们蜜月特饮还说欢迎我们以后带着孩子来,一个孩子送1只龙虾,两个孩子送两只哈哈~太壕了有木有,爱死老板了,大大的祝老板生意兴隆呐!!

蜜月特饮

夜里的南迪 商铺关的都好早 和一般旅游城市有些不同。。。回到酒店走了走消化一下就回房休息了,明早赶船要去YASAWA啦~

DAY3.
今天赶赴YASAWA群岛的PARADISE COVE RESORT(天堂湾度假村),上船前在码头超市买了一堆斐济水,饮料和VONU啤酒 ,全部塞进大行李箱~上了船一路极好的心情看着越来越清澈的海水,心里哼着歌...

码头

途径的小岛

途径小岛度假村来接他们的客人

经过3个多小时的航行 我们到达了位于YASAWA群岛的 天堂湾度假村

远远的。。。

唱着歌曲欢迎我们的热情的度假村工作人员

欢迎饮品 下船后来一杯还真是清爽,太贴心了

办理完入住手续,员工带我们走到我们的海滩小别墅

海滩别墅有自己的私人小泳池,不过只适合泡着喝个小酒,并不适合游泳

房间很有斐济特色,晚上有员工帮忙关窗帘,铺床和放下蚊帐,服务还是挺周到的。

露天淋浴,完全的接触大自然的感觉,因为有阳光,冲澡的时候能看到迷你彩虹,呵呵~

酒店用的是PURE FIJI 椰子味 洗澡澡的时候心情好好~

床上的扶桑花 美艳到醉人。
最最重要的是,到了房间才知道每天都会送斐济水 若干啤酒和软饮,瞬间觉得扛了一大箱水的我们有点傻

房前景色,嘻嘻

放下行李已经12点,去吃午饭~酒店订的是包3餐,都在主泳池后面的大堂里用餐,午饭晚饭时间可以预约定好桌子(靠外的能看风景的桌子),也可以去了再找位置。
早餐是半自助,午餐晚餐是每人限点一份的,酒水饮料可以点付费的也可以要玻璃瓶的免费冰水。
午餐晚餐每天都有菜单外的特色菜式,写在小黑板上,不要忘记去看看,有些还不错~

一进餐厅就看到了同胞们~呵呵~

这个什么虾汤,不喜欢甜口的就不要尝试了,香是真的很香,但是太甜了。。。旁边烤面包搭配着吃,有点吃不惯。。。

这个很中式的爆炒腰果虾仁,不过第一天吃的竟然没有腰果。。。蔬菜非常新鲜,这个还是很讨喜的。

吃完饭去预定第二天的行程,我和先生定了第二天上午两次水肺潜水,需要填写资料,一定要有PADI证,图中的小美女就是未来几天我们的潜导~
P.S.所有酒店免费的游玩项目也是在潜店做预约的,包括周边浮潜,爬山看日落,手线钓鱼,参观部落,编草篮子等等,还是挺多的,感兴趣的要提前约下来,名额满了就约不上了。

回房间休息了一下就去潜店借了救生衣,在酒店前面的海里浮潜了一下,水质真心不错,而且好多鱼,好多珊瑚哦。我们还看到将近30只小墨斗鱼,整齐排成一排,好奇的我们绕到它们前面一看,一排大大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你,瞬间有点不舒服。。。

还了救生衣去度假村转了一圈,好安静舒服的环境啊~

晚餐每桌都有小面包

晚餐质量不错 和老公点菜点的中规中矩 不过满意很好吃

很香 而且很甜很甜很甜。。。。。

这个冰沙是每人一小份的 不算在真正的甜品里,清爽的味道,喜欢~

这个甜品味道就很棒了,又不是特别甜腻,推荐~

吃完饭赶快回房,冲了澡在小池子里泡着喝完了一瓶红酒就睡了,期待明天的FUN DIVE~

DAY4
一早就赶快吃了早饭,9点潜店门口集合,出海啦~

两个人的基本装备

我们的船~

清澈的海水里还有小鱼在游来游去

向潜点出发

第一潜结束,给老公来一张~

两潜回来已是中午,第一天下水也忘记带水下相机,算计着明天继续潜再补拍啦,直接在潜店预约了明天再两潜,就饥肠辘辘的跑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去餐厅吃午餐啦。

单点的热带水果奶昔,冰凉清爽的香甜水果味道刚好中和一下嘴里淡淡的海水味儿。。。

汉堡和鸡肉卷都好吃  拍成这样其实挺大的 一个人吃不完的感觉。。。

午餐吃完我们去餐厅前台预约了晚餐要在自己屋里用餐,然后依旧近海浮潜。。。回房休息。。。
晚上7点,约定的时间到了,两个饿狼开好红酒盼着送餐的员工敲门。。。滴答滴答。。。8点了,还没来,于是打电话问餐厅,搞来搞去没解决。好失望的走去餐厅,想着跟餐厅投诉一下然后就地吃晚餐了,走到餐厅门口刚好碰到度假村经理和我们彬彬有礼的打了招呼,我们直接拦下他把事情说了一遍,经理问了我们点了什么就让我们回房间等10分钟。10分钟过后,经理带着餐厅主管和主厨端着我们定的餐和赠送的小吃来到房间,一个劲的道歉,我们怒气全消之余还是满意度假村解决问题的诚意和态度的,虽然8:30才吃上饭,但冲道歉的态度还是给他们点个赞了。

摆了满满一茶几的晚餐。
DAY5.
依旧出海,这次带了相机。。。放上几张菜鸟级照片~

两潜中间在船上大家聊天说这几天可能会有强台风,不过还不确定风眼是否已经形成,希望能够中途散掉。。。回度假村依旧是中午,照常预约了第二天两潜。
随着水上飞机的降落,我的两个晚出发3天的朋友和我们在度假村汇合了,拉着就去吃午餐,不过心里隐隐的开始担心台风的事,祈祷吹过来的中途散掉不要形成风眼。。。。

4个人嗑完午餐,下午继续浮潜。。。潜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候下起暴雨,不得不游回岸边躲雨,此时心情更乱了,担心会不会是台风要来的预兆。。。

晚餐酒店的全体员工化身舞蹈演员,乐师,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并在表演后半段拉上所有客人一起绕着泳池跳了好一会儿斐济舞蹈,氛围相当的好~大家再次回到餐厅就坐,酒店的老板就开始讲话,并宣布了我们最最最担心的台风还是来了,经气象部门证实风眼已经形成,全体客人明天必须尽量离岛,不能离岛的人将和员工们一起搬进靠近内陆的一个两层小楼。。。。。。。。。大家全部安静了,欢快的氛围也完全消失了,只有满满的忧虑,惊慌和不甘心。。。

随便吃完了晚饭回房间收拾行李,联系蓝洋DENIS解决回主岛问题。原本预定还有2天在YASAWA住然后才乘水上飞机回主岛并衔接小飞机直飞TAVEUNI的,一下子全乱了,水飞也不能飞了,只能改坐大船。。。后来才知道好在当时决定的早,大船就大船,不然连船的位置都抢不到就只能留在岛上了(有几位同胞最终没有办法离岛并留在了岛上,纵然有度假村老板的照顾应该不会有安全方面的问题,但是条件就特别艰苦了)
DAY6.
超级台风终于还是来了。。。。
一早起床已经没有了前几天蔚蓝的天空,乌云密布,狂风不止,感觉站不稳就会被吹个跟头一样。。。顶着风去吃了早餐,度假村老板再次确认宣布离岛,并根据度假村得到的信息,主岛酒店已经全部爆满,要有住民宿或者在酒店大堂搭帐篷的心理准备。周边歪果仁们纷纷抱怨确实订不上酒店了,而且还有些人依然没有搞定离岛的大船船票。。。此时给力的蓝洋DENIS发来信息,船票我们4个人的搞定了,主岛酒店也搞定了,我们4人住希尔顿两卧室套房,还不用挤着住~
环顾四周,看着身边各种抓瞎的旅客们,我们真是幸运儿,再次谢谢蓝洋~

能够上船的幸运的人们纷纷聚集到海滩上,等待着登上缓缓向我们驶来的大船。因为海浪太大,我和几位女生根本无法从送我们登船的小艇迈上大船,这时度假村的一个壮汉工作人员把我们几个弱爆了的女生一个一个的扛上了大船,我的壮硕的体型啊,从来没想过竟然有人能够扛起我而且是一下子轻盈的扛起。。。。。。
大船开动,我们和朋友直接钻进需要补价的VIP仓,后来一路的颠簸和窗外的狂风暴雨,让我们感到这个决定真是太明智了。

大船一路颠簸从我们度假村过后只靠了一次近海接其他度假村的人,再后来路过的度假村都不接人了,船满了。。。提前吃了2片晕船药的我还是只撑了半个小时就晕船了,一路抱着纸袋子低着头随时预备会吐,一个巨浪,忽然听到大家都在喊有行李掉下去了,老公说眼瞧着2个行李箱颠下去了。。。

下了船大家都在焦急的等着行李。。。

终于终于靠岸了,取到自己的行李就看到赶来接我们去希尔顿酒店的蓝洋的工作人员,到了酒店大堂DENIS已经在等我们做CHECK IN手续了,很快我们就被安排妥当。
需要表扬希尔顿酒店,如此灾难,没有停水没有停电,还有热水可以使用,早餐也有工作人员送到房间,体现出了足够的专业和可靠度。

两个悲催的新婚朋友,这是他们到斐济的第二天。。。好在两个家伙超乐观。P.S.女性朋友穿着比基尼,裙子当时是淋湿了。这个照片有些看着怪怪的,呵呵,其实并没有耍流氓哈~

这个房型还配备煤气炉,烤箱,以及全套锅碗瓢盆刀叉勺,各种杯子。。。太全了,真适合避难。。。而且而且还有洗衣机和烘干机,住在这里的两天把所有要洗的衣服都洗了,哈哈~
此时我们4个人就是发愁怎么囤抗灾口粮,DENIS帮我们找到了依然营业的海洋酒家老板电话,先生拨过去说明我们是游客,要紧急屯粮后海洋酒家老板竟然答应我们晚关门并亲自开车来接我们,感动到不行。。。
从房间出去已是另一番景象,酒店巡逻车一直催促我们回房说太危险了,没理会他,我们直冲大堂,海洋酒家的老板此时驾车已经到门口了

路上已经是各种被吹断倒地的树和广告牌,我们就像灾难片里演的一样一路闪躲着开到了酒家,此时的酒家和酒家周围的民宅都已经停电了。。。

不挑食,有什么要什么 拿着手机照明打包。两条叉烧,两只烧鹅,两大份半成品的牛仔骨,两大份炖羊肉,还有8大盒米饭(老板送的),2塑料袋青菜,几颗西红柿,一打鸡蛋(老板还帮我们装了足足够够的各种油盐酱醋,辣椒,香葱大蒜,)哪里像是要避难啊~
打完包已经很晚,老板不能亲自送我们,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平时收15斐济币,特殊天气司机说要收20。我们欣欣然答应了,心里琢磨如此环境没翻几倍的喊价已经是民风很淳朴了。

打包调料ING

回到酒店就有工作人员来给靠海一侧阳台的玻璃上贴胶带,为了保证玻璃万一碎了也是一整片掉下来,并叮嘱我们要远离门窗。。。

面对灾难,如此的库存很是安心~

天佑斐济~我们要开饭了~

后来的每顿饭几乎都是如此,次日早餐我们还做了蛋炒饭~
DAY7.
虽然物资相当的丰富,但只能待在屋里,几个人无限的逗着地主。。。傍晚雨和风都小了下来,我们憋得受不了出门放放风~希尔顿已经是如此的景象了。。。

酒店大堂贴出的各种紧急联系方式

晚上DENIS通知我们飞TAVUENI的小飞机明天已经可以复飞了,只是T大岛(TAVEUNI)上没有信号和网络于是联系不到我们预定的酒店,也不知道酒店什么情况了,因为风眼横扫了T大岛担心那里已经破败不堪了。。。但我们还是决定要去,于是和DENIS约好了明天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的时间就休息了。

DAY8.
食品囤货过多,临走了还剩一堆,真是心疼但也带不走了。。。
小飞机和水上飞的机场就在正常机场的侧面,步行就能到,其实就是一个机场来的(和想象中不同)。小飞机行李不能超重哦,超重要补交费用哦~还真是第一次坐这么迷你的飞机,呵呵~

就这么几排座位,灾后第一天恢复飞行,我们4个人包机了,呵呵~

隔着小飞机的玻璃排除的照片有种朦胧感,这个小岛好像个心形哦~

1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到了心心念念的T大岛,想着天气貌似恢复了,也许就能潜大白墙了(提前1个多月就和T岛潜店做好了2天每天3潜的预约)
打开手机一看果然没有信号,不管了反正已经这样了。。。
一出机场就看到酒店来接我们的车,因为没法联系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具体来不来酒店的人只能开车来碰运气,结果我们真来了~

酒店员工说原本的马路已经完全被倒下来的树盖住了,这两天天气好一点了,岛上居民和度假村工作人员齐心把树木锯断搬移开才有了现在能够勉强通行的路。。。
TAVEUNI ISLAND RESORT酒店离机场特别近,后来听岛上其他人说确实是T岛数一数二的一家度假村,也是爸爸去哪儿大电影落脚T大岛时下榻的酒店。我们满怀期待~

度假村坐落在一个靠海的悬崖上,风景很是开阔,据说用餐的时候时常能看到海豚嬉戏,不过设施真心没有想象中好(特别是和天堂湾度假村一比较),虽然干净整洁但还是有些旧旧的年久失修感觉,实话说第一天看酒店的样子有一丢丢失落感,想着是不是攻略做错了,但后来在岛上去了其他酒店才笃定这家确实是最好的。。。
我们和朋友两口子住在全度假村最大的两卧室别墅里,别墅面向大海,有一个大大的客厅,一个餐厅,还有厨房。。。不说了上图吧

没有手机,没有电视,没有任何通讯和媒体,只有眼前的风景和大把的时间,这让我们几个人真正有了一次与世隔绝的度假体验。

我们的海景两卧别墅,还配个迷你小泳池,一开始还以为是个喷泉,朋友戏称洗脚池

这家度假村自然风景确实值得称赞,植被也是老板自己一直在悉心照顾的,这次全被台风吹坏了,老板表示也是相当的心痛。我们入住的这几天员工们一直都在不停止的修复和清理,积极努力的恢复着他们的度假村。
特殊时期酒店依旧能正常供电有空调,供水同时也有热水可以洗澡,已经实为不易,后来几天出行经过其他众多酒店度假村全部停水停电才知道我们这家真是太靠谱了。
4个人吃的一样的简易午餐过后我们决定出去看看大岛状况,然后去趟潜店问问是否还能像之前约定的一样明早来接我们出海。。。(抱着极大地侥幸心理)

度假村帮我们找了出租车,可以按半个岛来回计费也可以包天计费,人很热情,英文也好,特别善谈。

这是往返于T大岛和它旁边的一个小岛每天3个来回的“海上巴士”,强台风来的时候没来的及拉上岸,被吹烂了。。。据说T岛已经因为台风部分地区形成小的海啸了,好多居民的家都被吹毁了。

不过斐济人天生乐观,看到我们东方面孔的游客还是热情的打着招呼“BULA,BULA!"的问好~祝这些乐天派的斐济人能顺利快速的修复好自己的家园,天佑斐济~

整个房子被掀了起来。。。

被吹弯的路牌

这是T岛的船运码头,如果从主岛座一晚船过来T岛就是在这个码头停靠,原本该是一番热闹景象的,如今的码头都被吹断了,意味着物资也很难运到T岛了,包括汽车用的汽油。。。

潜店直接没有开门,我们留了字条,希望明天有人能来度假村找我们。。。
回度假村前去了当地机场附近的小超市,买了些啤酒饮料

小超市门口的迷你加油站已经断油了。。。

同样简单的晚餐后我们就回房休息了,还是期待着可以潜水,这是来TAVEUNI最重要的目的啊

DAY9
一早吃过早饭,出租车来接我们去了潜店。潜店开门了,但是美女店员说一周内都没法带我们出海,船还在岸上,当地潜导们的家也都吹没了,要回去盖房子,希望我们理解。。。是的,台风带给我们的最多是满满遗憾的旅程,然而对他们,是辛勤维护的家园被一夜摧毁的刻骨的痛吧。我们表示了理解和祝福后离开了潜店也彻底放下了"大白墙”的梦。
无聊的我们坐着出租车想去看看岛上的瀑布那里还正常吗?想着下不了水就上山吧。。。然而开到半路就没有能走的路了,全都是倒地的树和各种被巨浪翻上来的海底垃圾。。。瀑布的念头也打消了。。。
司机见我们四个人垂头丧气就安慰我们说先回去吃午饭吧,下午可以去看国际日变更线啊。。。
简易午餐没有留下照片,稍作休息司机来接我们去了国际日变更线。

出镜率很高的鬼屋一样的电影院,其实确实早就废弃了。。。

教堂,斐济人几乎都是基督徒,教堂是最坚固的,也是一切灾难时最好的庇护所。

屹立不倒,完好的国际日变更线的大牌子

DAY10
今天出租车司机推荐我们去一个叫做“MARINE PARK“的自然保护区浮潜,而且保护区那边已经有公交车开回来这边机场了,所以他保证能够通行,不会像去瀑布那样,半途因为路不通而折返。
于是早饭后就驱车赶往那个海滩~

因为风暴使海水完全冲上海岸,村民的家被淹了,这两天天气好转,大家都拿衣物铺在外面晒。。。

MARINE PARK 是TAVEUNI岛的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收门票的,门票所得就归这个守着自然保护区的小村子,他们负责提供向导和KAYAKI(皮划艇)。真正的保护区海域和村子之间是要靠皮划艇划过去的。我们划了将近15分钟左右才划到。
最最最桑心的是水下相机的防水壳没有调整好,结果。。。起雾了。。。向导看我们带了相机,就帮我们找各种东西拍照,呵呵人超NICE。。。我们一直问这个。。。可以碰吗。。。他就是露着一口大白牙冲我们笑,好可爱~

下水前拍是这样,下水后期起雾了,太可惜了。。。

一只青龙,怎么这么乖呢,其实只有壳子了,向导说一定是被别的什么生物吃掉了,我们笑问他是不是被你们吃啦?呵呵~

浅滩上到处都是蓝海星,向导随手捡了两只给老公,拍照后赶快放回水里。。。

回来已是傍晚,天空呈现出了梦幻般的紫粉色

度假村老板的喵,特别不认生,这几天一直围着我们身边转,还会直接跳到腿上让你摸摸它~好可爱~

在和度假村老板协商后,我们进入后厨准备自己动手来个番茄炒蛋,老公下厨,朋友帮厨。老板笑着说,前阵子你们中国来拍电影的有位MR.黄(他指的是爸爸去哪儿剧组,黄磊)也在这个位置做过菜。太帅了,这就是全度假村只有我们入住的优势吧

炒了半天的番茄炒蛋送给老板一份,另一份刚端上桌就被瓜分的很难看了,于是竟然没拍成品照片

老板吃了番茄炒蛋十分开心,于是开始向我们炫耀自己种植的辣椒,说保证辣晕我们。。。殊不知我们还是超能吃辣的,他掏了3,4种一个比一个辣的辣椒都没镇住局面还被我们调侃没见过世面。。。于是老板使出了杀手锏---照片里的爆炸辣椒,我们起的名字,因为辣椒拿出来一看就是狠角色,身上带刺,像是正常辣椒从内部爆炸了一样。最能吃辣的老公和朋友的先生每人咬了一口,直接不说话了,我也好奇咬了一小丢丢,感觉吃了炸弹一样,嘴巴刺刺的在燃烧啊。。。赶快喝水漱口,喉咙都被辣到好像要撕裂了一样。赶快拍照留念(手可只敢捏梗的部分,朋友老公摸了辣椒表皮一下过了一会儿用手擦脸上的汗结果脸都在燃烧了啊,整个人都不好了。。。)
老板,你赢了!!

DAY11
临走这天的清晨手机来信号了,4个人的手机都是一通信息轰炸,这提示着我们就要离开这个与世隔绝的海岛回到文明世界了。但心里满是遗憾和不甘啊。。。
忽然接到DANIS电话,说我们几个人国内的家人找我们快找疯了,3天没一点音讯,都已经电话打到中国斐济领事馆了。。。赶快一个个的报平安啊(挨个被家人数落一番)。

TAVEUNI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回来的,大白墙我们也终会有见面的一天~
BYEBYE TAVEUNI~下次再来看你,你要恢复的美美哒!

回到主岛,吃了好几天简易西餐的我们直接奔向中餐厅,海洋酒家,因为台风好多食材缺乏,海鲜也不全新鲜了,能做的菜式不多,另外还点了海参和青菜。一顿饭虽然凑合着但也已经很满足了,中国胃真受不了连吃3,4天简易西餐啊。。。
主岛落脚依然选择的希尔顿,抗灾时酒店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和朋友两口子分开住了,毕竟朋友新婚燕尔的总凑一起不方便了,嘻嘻~

回酒店睡了一下午,晚餐我们依旧中餐,盛泰老板我们又来啦~

这个家伙翻过来长得可奇怪了,感觉潜水的时候看到都要吓的吐泡泡了,朋友说像外星人或者海底蟑螂不过肉质不错,吃就行了,不看它的长相了。。。

罪恶的苏眉鱼汤。拦不住其他三位的好奇心,其实是保护动物来的,真是不忍心。。。

尝过他家惊艳的咖喱蟹,这次来个蛋黄焗蟹,也没失望哦~推荐!

DAY12.
斐济的最后一个整天,我们的安排是早饭后出海钓鱼,然后去楠迪镇买纪念品。
酒店的早餐非常丰富,各类菜式都有,也有中餐,满意~不过来斐济这几天就发现斐济的果汁包括橙汁都没有鲜榨的哦,都是冲兑的,好一点的是进口利乐包装的。。。
DANIS接我们到了码头,钓鱼的快艇也是从这个码头出发。LET'S GO, FISHING!

码头超市门前的装饰

装备好厉害的感觉,但是。。。可惜运气不好,直到我又晕船喊着回港都没钓上一条大点的鱼。。。都是小家伙。。。船长把小鱼放走前还跟它说,回去吧,让你爸爸妈妈上来,呵呵。。。

回到码头我已经难受到不行,两位男士也表示要回去补个美容觉,于是午饭也省了我和朋友两人直接逛街买手信去了~

晚餐去了渤海,非常幸运的我们吃到了椰子蟹,原本因为台风根本运不过来的,结果我们晚上到店的时候刚刚送过来了几只下午才运到的椰子蟹。这家伙长的真的好怪啊,陆地蟹,靠吃椰子生存,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徒手开椰子的生物,超级有劲儿~

活的时候。。。没多久,它就上桌了。。。咦,感觉有点残忍了。。。

椰子蟹的肉吃起来真的有椰子味儿,很特别推荐品尝~

这个豆腐做的还真正点,海鲜之余来一道菜的话这首选~

吃完回酒店打包行李,明天早上就要离开斐济了。因为台风的关系,这次斐济之行其实还真的很遗憾,刚到的3天还想着大概玩一下,后面等朋友也到了会渐入佳境越玩越嗨皮的。结果所有的预定,所有的计划,所有的期待都被台风吹到九霄云外了。。。我们还好,还玩了3天,可怜的朋友两口子正经是来斐济体验了几天灾难就要离开了。临走4个人心里难免郁闷了。。。于是决定不按计划直接回北京,我和老公去香港耍两天去,朋友两口子则要经香港坐船去澳门发泄一下。
再次联系蓝洋的DENIS,帮我们修改机票~

P.S.国内护照从外国途经香港转机时出示机票给海关,在没有港澳通行证的情况下也可以在香港澳门逗留3天哦。我们在此之前都一直不确定究竟能不能逗留,网上的说法也是什么样的都有。。。
特在此证实只要是从国外回来途经香港或者澳门转机再去其他地方,即使是没有通行证也可以逗留72小时~

DAY13.
一早就由DENIS接上我们出发去机场了,因为换登机牌和退税都是超级超级慢的。
还有一点需要提示的是大家新买的珍珠饰品不要佩戴哦,退税当下佩戴着的饰品是不给退税的哦,朋友就带着耳钉去的,她的耳钉就没退税,好在我的耳环和手链都没带着,不然损失就有点大了。。。特别提醒,一定要注意哦!

当地时间下午2点多我们就到香港了,挥别了等着搭渡轮去澳门的朋友,我和老公进入香港
每次和老公来香港都住朗豪坊的康德思酒店,周边四通八达,还紧挨着我最爱的陈记深井烧鹅店

创于香港深井1945年,历史悠久,在香港深受各界美食家的欢迎,特别是招牌烧鹅,非常有水准,鹅肉肥瘦适中,肉质也嫩,满满的香味。加上淋上汤汁的白饭别有一番风味~

每次到香港其他饮料就都不和啦~冻奶茶,我和老公的最爱~

这家素菜炒的也好,总之吃的很舒服~

DAY14.
一早就有人结婚,婚车停在酒店门口布置,超萌的呀~

早餐就在酒店旁的翠华,选择不太多而且都好简单,A餐B餐的。。。随便吃两口了。今天是去海港城转了转,走一走就钻进有意思的店喝杯咖啡,吃个点心,买买买,吃吃吃

这个排了好久队,咖啡味道不错但是忘记拍照了。。。

这家店法式甜品光看着就走不动道了,选择困难症的我最终挑了两个红色的试试看,味道其实并不一样。甜品口感很好,品质高,推荐~

外加又来了一杯咖啡加苏打水,呵呵,今天甜品吃的要超标了。。。

结果转着转着又看到了姆名咖啡店,此时老公已经无奈。。。

继续在海港城里转了转,出门时发现天都已经黑了~低头看下手机,快8点,去买晚饭回酒店吃

就是这家四季煲仔饭,每次来都看到堂食的队排到街口,只能打包(打包也得排队等很久,不过比堂食已经快太多了)佩服每次等着进去店里用餐的人。

和老公一人一份腊肠滑鸡饭,整条腊肠很豪放的感觉,鸡肉好嫩哦,看起来吼吼吃是不是~

四季煲仔饭旁边这家牛杂也是好长的队,只记得卖牛杂的小伙手里不停地剪剪剪,动作超级快像个机器人老公也去捧了个场,买了一大碗。。。

感觉还是少点什么,回酒店的路上又跑去陈记深井烧鹅打包了一份烧鹅,吃的这下预备的差不多够了~最后上楼前在7-11买的蓝妹啤酒,两人回房美美的吃了一顿

DAY15.
网上搜到一家叫 添好运 的港式点心店 是米其林1星餐厅,以“即叫即蒸”的烹饪坚持闻名,创始人希望顾客以路边摊的价格享有五星级饭店的手艺,从2009年创始至今连续获得米其林推荐的殊荣,号称【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
刚好奥海城有一家店,离我们的酒店也好近,今天第一餐就去那里试试~

到店10点多不到11点,店里已经满了,拿号排队,等了10分钟左右进餐厅和另外一对男轻情侣拼桌座4人位。点心不错,特别是酥皮叉烧包,外皮酥软馅料充足,好吃到流泪,其他几样也好吃但不像叉烧包让人印象深刻。总之一个赞,而且真的真的真的好便宜啊!推荐推荐

吃饱溜达回酒店,走了20分钟左右,去酒店前面的商场补买几盒面膜,忽然想要吃水果,就再去商场楼下超市逛了一下。出超市被我发现了这个,来一根,嘻嘻~今天继续罪恶。。。回北京再减肥吧。。。(老公此时已经对我翻白眼了,哈哈)

下午去时代广场转了一圈,买买买 逛逛逛,老公说一早的点心消化了,要次饭。。。刚好看到翡翠拉面小笼包,来香港这么多次都没试过,里面也是满满的人口味应该不会差,就吃这个了~

这家小笼包还真不错哦,皮薄馅足,汤汁丰富,咬一口要第一时间拿勺子接住流出来的汁~

嗜辣的老公还点了“水煮牛肉面”。。。。

一直在时代广场逛到晚上,是为了去吃香港友人强烈推荐的这家桥底辣蟹,步行也就10分钟左右,很近。

据说是一整只越南大头蟹,蒜蓉炒到焦脆油辣然后满满的覆盖在螃蟹上,点的中辣,吃的很过瘾。濑尿虾味道也很惊艳,特别提下烧鹅,我感觉比陈记的更香,临走又打包半份烧鹅回酒店。

DAY16.
中午的飞机要回北京了,收拾完这几天买的东西行李箱已经快撑吐了,好累。。。下楼随意吃口东西,回酒店洗个澡就预备出发去机场了。

在机场和朋友两口子如约碰头,她们运气还不错没输没赢又玩的很嗨,已经很是满足了~

最后来几张名片

LEO 联系到他就找到蓝洋旅行社了,具体斐济什么情况,酒店如何他会介绍并给出建议的,人超NICE~

美女海洋酒家老板娘,海洋性价比很高,去了斐济主岛要吃海洋要订位的可以联系她。

壕级盛泰老板,特别热情善谈,盛泰的海鲜处理的真是很棒,但相对其他两家小贵一丢丢,有需要的,想去的想订位子的可以找他~

很可惜渤海酒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抱歉了。。。

FIJI TIME IS NO TIME ~时间?在斐济没人在乎时间,只需要忘情享受假期就好~时间?谁在乎呢?!~

太详细了!想要的信息都有!大赞!

2016-08-06 23:34

引用 Ronny 发表于 2016-08-06 23:34:45 的回复:

回复Ronny:谢谢

2016-08-06 23:37

时光又拉回到了在斐济的日子

2016-08-06 23:45

2016-08-07 00:03

看完感觉自己也去旅游回来了!

2016-08-07 00:50

引用 官也街梁仕洁 发表于 2016-08-07 00:50:29 的回复:

回复官也街梁仕洁:呵呵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8-07 00:51

引用 最後的獨角獸 发表于 2016-08-06 23:45:50 的回复:

时光又拉回到了在斐济的日子

回复最後的獨角獸:还是船宿更刺激 我们赶上风暴没怎么潜

2016-08-07 00:51

引用 与狼共舞 发表于 2016-08-07 00:03:43 的回复:

回复与狼共舞:感谢

2016-08-07 00:52

吃的都不错,果然是个吃货

2016-08-07 01:11

引用 贝壳🐚稻姆🐳🐠 发表于 2016-08-07 01:11:18 的回复:

回复贝壳🐚稻姆🐳🐠:彼此彼此 哈哈

2016-08-07 01:13

来顶的人不多呀。再叫

回复与狼共舞:写的真好,顶顶顶!

2016-08-07 08:29

写的真详细,下回有机会也去体验下

2016-08-07 12:05

写好详细不错,我都馋了想去斐济

2016-08-07 12:08

以后得让你们来做路书!

2016-08-07 17:31

引用 H2O 发表于 2016-08-07 17:31:08 的回复:

回复H2O:呵呵 感谢您喜欢我们的游记

2016-08-07 17:42

引用 犀照Ω 发表于 2016-08-07 12:08:44 的回复:

写好详细不错,我都馋了想去斐济

回复犀照Ω:一定要去真的很美

2016-08-07 17:42

引用 秋天 发表于 2016-08-07 12:05:55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下回有机会也去体验下

回复秋天:有空一定去体验下 我去过最美丽的海岛

2016-08-07 17:42

好漂亮,有机会一定要去玩

2016-08-09 06:19

2016-08-12 09:51

亲,请问去yasawa的船票和水飞票在哪里订的

2016-08-13 10:55

引用 太空妹 发表于 2016-08-13 10:55:22 的回复:

回复太空妹:我们是找蓝洋旅行社订的和网上订的价格一样

2016-08-13 11:02

引用 张钰轩999 发表于 2016-08-13 11:02:33 的回复:

我们是找蓝洋旅行社订的和网上订的价格一样

回复张钰轩999:能给我联系方式吗 谢谢

2016-08-13 11:13

引用 太空妹 发表于 2016-08-13 11:13:44 的回复:

能给我联系方式吗 谢谢

回复太空妹:在游记最下面加那个LEO的微信他是蓝洋旅行社的

2016-08-14 10:54

哈哈,8月底出发,和楼主选的酒店一样,请问浮潜需不需要自带呼吸面罩等装备?酒店提供的会不会比较脏?谢谢!

2016-08-16 10:12

引用 小马儿熊 发表于 2016-08-16 10:12:24 的回复:

回复小马儿熊:天堂湾酒店是会提供你浮潜装备的 不过我个人建议你还是要自己带着浮潜的呼吸管酒店提供的东西有但毕竟是要咬在嘴里 不是很卫生 面镜和脚蹼的话如果不是经常去做深潜无所谓的 酒店都会有 需要买防晒服 要不后背受不了

2016-08-16 10:18

很不错

2016-08-19 03: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9 03:57:3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19 10:57

2016-08-27 15:38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8-27 15:38: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