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威尔士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的准备

这次旅行是儿子否决了我提议去捷克的想法,说要去英国的兰兹角看海,于是我们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自从决定去英国后我就先到书店买了一本欧洲旅游的攻略书,从地图上先了解了一下英国的城市地理位置,一看地图兰兹角在英国西南端的陆地尽头,头,被英国人定义为天涯海角,也是昔日的日不落帝国征服全世界的始发地。
    从地图上计算了一下从伦敦到兰兹角走高速公路有约318英里的路程,途中有好多有名的城市和名胜古迹,如果乘火车去这些景点,时间肯定不够(只有二周时间),所以最后决定租车自驾游,这样时间比较自由可以随机应变,还有一个原因,我们一家三口的火车票加起来也比租辆豪华车贵,好了订好了目标马上就上网搜租车公司,比较各租车公司的性价比,预定机票、要入住的到达当天的酒店。我只是先预定了2天伦敦的酒店,这样就比较自由好掌握后面的行程安排。我预定了东航的直达伦敦的班机,酒店就定在市中心伦敦眼旁边的公园广场西敏桥酒店。接下来就是办签证了,签证最好委托信誉好的旅游公司代办,他们送签的成功率高,我们的签证2周不到就下来了且是2年内有效。拿到了签证接下来就是安排大致的行程了,我们计划先住2天伦敦调整一下时差和体力,这样再驾车就比较有精神和思想也容易集中,毕竟是第—次开右方向盘的车子,第3天驾车出发途经温莎、巨石阵、普利茅斯、兰兹角、返程走格拉斯顿伯里韦尔斯巴斯牛津剑桥、驾车10天后再回到伦敦玩3天结束英国南部游的全部旅程回上海
       计划好了行程就开始订车子了,我订了一家德国的全球连锁企业Sixt公司的奔驰豪华旅行车,取车点就在酒店附近,打的起步价,公司给报10个胖子。订好了车子接着就去淘宝买电话卡,我买得giffgaff公司15磅套餐的电话卡,4G网速的流量有四个G丶一千分钟英国境内电话、无限量短信,一张卡才一百元不到,可以用一个月,比租WIFI便宜又方便。全部搞定后就等出发了。

第一天,伦敦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东航MU551航班因伦敦机场原因晚了一个小时起飞,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7∶10准时降落在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T4航站楼,出了机场马上到地铁站内的小超市每人各买了一张牡蛎卡充值各30胖子包含5胖的押金很方便,就上了地铁皮卡地利线乘到滑铁卢火车站下,出了地铁口就看见夜幕下的伦敦眼及酒店门口远眺得明亮大本钟,入住伦敦公园广场西敏桥酒店,酒店大堂在二楼很宽敞,房间的走道墙上有真人高的人物照,进入房间内的墙上也有巨幅美女的艺术照片很现代新潮,从酒店能够直接看到大本钟和伦敦眼,地理位置极佳。

第二天,伦敦,大本钟,白金汉宫,海德公园,诺丁山。

DAY2,第二天早上七点起床去餐厅吃自助早餐,早餐很丰盛,吃完早餐就去了威斯敏斯特大桥散步,在桥上既可抬头仰望大本钟又可远眺伦敦眼,很是写意,因为上次已去过大本钟及国会大厦周边参观,这次就静静地仰望了。在桥上能看到学校的小朋友来参观,我们拍了一些照片就回宾馆准备去白金汉宫看女王生日庆典了,乘上地铁皮卡地利线几站路就到了,在白金汉宫前面已是人山人海,等了半个小时终于看见女王的卫队护着马车出来了,感受了下热闹的氛围,出了白金汉宫来到了市中的皮卡迪利路,慢慢逛到了丽兹酒店对面caffe`NERO坐下来喝了杯咖啡吃了些蛋糕,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和汽车,有点在上海淮海路的感觉,喝完咖啡乘地铁去了骑士桥那HARRODS百货公司购物,在它的马路对面看到了号称伦敦最贵的豪宅海德公园一号,整幢楼都由防弹玻璃幕墙建造。穿过了豪宅就来到了海德公园,公园里景美人少很静逸,野鸟、松鼠在草丛里玩耍,我们在公园的The Serpentine湖旁的餐厅吃了下午饭,在湖里有天鹅、野鸭,岸上成群的鸽子等着人们来喂食,吃饭时人起了雨,吃完饭又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伦敦的天真是婴儿的天哈哈。我们沿着湖一路走到公园对面的一个大门出口乘地铁Central线在lancaster Gate站上车到Notting Hill站下车徒步去诺丁山的社区漫步,整个社区都是花园洋房豪宅,据说卡梅伦在此也有豪宅出租给他人居住,不过这里的豪宅也就100~400万胖子的价位,比上海思南路的花园洋房便宜多了。我们走到了休·格兰特和朱丽叶·罗伯茨拍电影的诺丁山书店,可借人家要下班了不让进去了,只能坐在门口拍了张照,再赶去诺丁山集市也因为太晚已散了,走出社区在一家意大利餐厅POLPO吃了晚餐,意面、披萨都不错推荐此店。吃完在旁边的乐购超市买了水果香槟酒及生活用品,蓝莓、草莓太新鲜了,只有这个是比国内便宜且质量好。回宾馆后预定了明天在温莎的宾馆,结束了当天的游程。

第三天,温莎,乐高乐园,伊顿公学。

DAY3,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后又去了一次威斯敏斯特桥散步,大约10点左右我们结了账,门童帮我们叫了辆TAXI直奔Sixt的租车点,到了那被告知奔驰车没了,给我们换了辆同级的车VOLVO X60的SUV柴油车,上车一试动力特别强劲,只是右方向盘,有些不适应车身左侧的距离感,英国道路间距很窄有点象上海南北高架的间距,不习惯也得开思想集中慢慢开啦,从市区开到高速上以后就感觉好多了,这里特别说—下,我没有用车上的导航因为没有中文,还好我到英国后在手机上下载了谷歌地图,真心太好用了,它在市区会主动推荐不堵的路段带你调整路线,英国路口基本上都是环岛岔口,导航能很清楚的告诉你第几个岔口出来。中午时分到达了温莎,宾馆离城堡很近所以我们决定下午先去路远的乐高乐园,那是儿子的从小最愛,明天上午再去城堡。在宾馆吃了午餐后就直奔乐高乐园,几个小时的尽情游玩后带着大包小包的乐高拼装玩具满足的离开了乐园,环顾四周全都是比我儿子小好多的小朋友。在返程途中儿子说去伊顿公学看看,就顺路去了伊顿公学,没想到导航歪打正着把我们带入了伊顿校园的内部区域,所以没有外人进入的,很安静建筑也很漂亮。在校区里兜了一圈愉快地回到了宾馆。

第四天,温莎城堡,巨石阵,普利茅斯,斯米顿塔。

DAY4,一早起床,早餐后马上徒步去温莎城堡观光,一路上的建筑造型很优美,到了门口已经看见好多年长者在排队,但没有年轻人,好奇的一问才知道,不巧今天是周一,城堡不开放的,他们排队是看卫兵换岗的。因为这次是故地重游,上次已经进去过了,遗憾没有那么大。我们在城堡外拍了照就去街上的书店看书买书了。快午饭时带着一袋子原版书回宾馆吃饭了。午饭后就去巨石阵了,据说比金字塔还早700年。看了巨石阵就一路上在只有来回单车道的高速山道上急速行驶,英国人开S型山道转弯处都不减速的,天上还时不时的来一场大雨,绝对考验你的车技,还好我是在上海的路况下锻炼出来的,在景点碰到两位台湾同胞,听说我是在英国自驾游,夸我厉害,他们说在英国不敢开,路窄车速快。在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了普利茅斯,订的宾馆房间很大,有2张大床,很舒服。放好了行李马上就去了普利茅斯的标志地——斯米顿塔,英国的夏天太阳落山很晚基本上都要九点以后,6,7点钟的太阳是拍照最好的时候。还有一个说法到了斯米顿塔前拍照一定要跳起来拍哦,拍完照接下来就是找好吃的海鲜餐厅了,我马上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当地排名第一的餐厅——PLATTERS的海鲜餐厅,但是进门一问是要预定的,我就和老板商量,老板也很通情达理同意我们9点以后来吃,要等2个小时,于是就在隔壁的酒吧去等了,这酒吧是当地人的最爱,很经典的英国乡村酒吧,有牵着大狗来喝酒的邻居、有一群喜爱乡村音乐的音乐人自弹自唱,气氛很协调,2个小时不知不觉地就过去了,出了酒吧来到了饭店马上就点了一大桌好吃的海鲜饭菜,特别是海鲜饭超级棒,量也太多,赞吃饱了我们沿着游艇码头边走边欣赏美景。11:30才回酒店休息。

第五天,兰兹角

DAY5,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去了附近的shopping mall兜了一圈,买了哈瓦那拖鞋,英国的草帽和鸭舌帽等,吃好午餐就出发Land's end了。下午4点到达了目的地——兰兹·恩德酒店。悬崖边一幢很漂亮的大别墅,我们入住了顶层的海景房,从阳台上看出去就是无边的海洋和兰兹角的海上灯塔。我们整理好了行李就外出徒步去看海了,那海景实在是太漂亮了,从酒店往前走一路上都是悬崖峭壁,海浪拍打在峭壁上溅起巨大的浪花,好壮观。在途中有一个旧的农场,里面养着几只羊驼、山羊、马等。一眨眼4、5个小时就过去了,已经9点了,太阳开始落山了,我们才尽兴而归去酒店吃晚餐,点了炸鱼薯条、海鲜饭等。吃好饭又去吹海风了,12点才睡结束了今天的旅程。

第六天,兰兹角,格拉斯顿伯里

DAY6,酒店的早餐很丰富,我们的胃口太小不够装,上午又去海边走了一圈,参观了兰兹角的历史介绍展馆,去礼品店买了明信片、冰箱贴、钥匙圈等纪念品。吃了午饭就出发格拉斯顿伯里了,途中停靠Sainbury's超市,面积很大,太太买了锅子、红酒等竟然花了300胖子,下午6点到达格拉斯顿伯里的米尔庄园,很漂亮的别墅,英式大床,沙发。放了行李就去了主人介绍的鸟类保护湿地__Ham Wall.然后驱车去了镇上,参观了著名的格拉斯顿伯里教堂,晚饭在镇上有名的炸鱼薯条店吃饭,这家店曾上过美国的时代杂志,吃好后散步在镇上的小路上很是惬意。

第七天,格拉斯顿伯里,韦尔斯,巴斯。

DAY7,上午到镇上又去体会了一下当地的安逸和宁静,又去炸鱼薯条店吃了早午饭,然后驱车韦尔斯韦尔斯英国第二小的城市,人口只有1万,我们参观了毕晓夫宫殿,他是英国的大主教的城堡,还有最著名的韦尔斯大教堂,该教堂最早始建于705年,而现今的建筑则建造于1175年至1490年,被赞为“最具诗意的英语教堂”,极具英国哥特式风格。据说电影《哈里•波特》的部分场景在这里拍摄过。下午6点我们驱车到达了巴斯,入住了五星级的AA民宿──温莎宾馆,环境很好又在市中心,去景点只要走过去就可。放了行李就去了当地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餐厅,超级棒的体验。晚饭后在三拱桥旁边的BAR和到达的波兰队球迷一起看欧洲杯,享受了热烈的气氛后回宾馆休息。

第八天,巴斯,罗马浴场,圆形广场,皇家星月楼。

DAY8,早上去了巴斯市中心的Rosarios cafe吃了早餐,马上直奔巴斯罗马浴场,浴场门前的广场上有许多乐队和个人在演唱,有老人带着狗在晒太阳,罗马浴场是罗马人征服英国的印记。浴场有免费的翻译机提供给游客,我们大概参观了5个小时,里面的信息量很大。出来后肚子饿扁了,去吃了当地有名的意大利披萨。然后徒步去了圆形广场,简·奥斯丁的故居,皇家星月楼。那些建筑很雄伟。在途中正好有一个门球节的集市,买了渔夫三明治,中间全部是龙虾肉;还买了一盆当地有名的火腿肉,味道好极了。

第九天,巴斯,牛津。

DAY9,早上一起床就再度去了皇家星月楼,早上的星月楼又是一番不一样的景色。11点左右出发去牛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了牛津顶尖四柱酒店,泰晤士河就在酒店后面,酒店前面有一大草坪,几匹高头大马在悠闲的吃草,入住了酒店马上去了牛津市中心吃午餐,在餐厅碰到一对母女,母亲是国内大学来牛津大学的交流学者,交流的很愉快。饭后我们参观了牛津大学的各校区及图书馆,在牛津大学的著名餐厅大楼──Formal Hall,就是拍哈利波特里面霍格沃兹的Great Hall的拍摄地,参观途中正好碰到一群牛津的学生庆祝毕业,男女同学身上全身都是被喷的泡沫,他们开心的唱着歌一路走去。晚饭我们在泰晤士河旁的Head of the River餐厅用餐,这家餐厅是牛津大学划船队的指定庆祝餐厅。他家的牛排味道实在是太好了。晚饭后我们沿着泰晤士河边慢慢地散步聊天回酒店。

第十天,牛津,剑桥。

DAY10,早上在cafe loco吃完英国式早餐,就去了酒店后的泰晤士河散步,看见牛津大学的划船队员在训练,远处的草地上马儿和小鹿在悠闲的玩耍。上午去了牛津的一处中世纪城堡,建于1073年。接着去了当地有名的Alice house买了纪念明信片等。又去了牛津的大教堂,在大教堂前吃了午餐,碰到一对从剑桥来的老年夫妇和我们坐在一起,聊起了剑桥大学的历史,了解到剑桥大学是部分牛津大学的老师为了躲避和当地居民斗殴逃到剑桥所创立的,所以一直和牛津比高低,原来还有这段恩怨啊。上了塔顶观光牛津全城。在那里还买了纪念T恤、冰箱贴等。傍晚驱车剑桥。入住的希尔顿在剑桥大学的里面,国王学院旁边,康河从酒店旁流过,酒店的阳台很大,放了桌椅可以观景喝下午茶。

第十 一 天,剑桥。

DAY11,早上在看得见康河风景的餐厅用餐,心情大好,早餐很丰盛。饭后去了剑桥市中心,儿子和太太在那租了自行车骑车兜剑桥,我就和他俩分道扬镳了,我独自一人开始了我的剑桥徒步旅程,先来到了剑桥的塞奇威克地球科学博物馆,很漂亮的建筑。然后去了数学桥,再从圣约翰大学的小道进入了康河上的叹息桥,接着去了国王学院体验一下徐志摩的浪漫诗歌创作地,沿着康河走到了圣约翰的图书馆,不让拍照,我偷偷地拍了外面的楼梯,最后去了三一学院门口最有名的牛顿苹果树,体会大师的地球引力,接着才圆形教堂返回酒店和儿子太太会合,在酒店享受了米其林大厨的手艺,绝对的棒。用餐后去了剑桥的植物园,那里花朵五彩缤纷。晚上回酒店再次品尝了米其林大厨的手艺后,就回房休息了。

第十二天,伦敦,牛津街,苏富比拍卖行。

DAY12,早上自然醒后,吃了早餐就出发回伦敦了,因为中午前要还车的。上午的伦敦交通和上海一样,非常拥堵,还好在规定的时间到了SIXT租车公司,还了车就直接地铁到海德公园对面的希尔顿入住,放好行李又去了POLPO的意大利餐厅吃午餐,饭后在旁边的药妆店买了化妆品等,那里的价钱比免税店反而便宜。5点左右去了牛津街,路过美国大使馆,建筑占地很大在老鹰广场内,不愧是老大,穿过广场走到了苏富比拍卖行,门口两个彪形大汉把门,在牛津街吃了晚餐,晚上就一路上悠闲的散步看风景,天暗了才回酒店,才想起还没付伦敦进城的拥堵费,只好明天付了,但要加2元钱,变14个胖子了

第十三天,伦敦,比斯特村,千禧桥,伦敦塔桥。

DAY13,早上去了街角的咖啡店吃了早餐,马路对面的海德公园旁的豪宅小区门口来了两辆警车把路封停了,从里面开出一辆车牌为PXK1的宾利豪车,由警车开道一路绝尘而去,会不会是那个头发像乱稻草一样的伦敦市长呢。吃好早餐就直奔麦乐堡火车站,体验一下伦敦的火车,去比斯特村扫货了。下午回到了伦敦,去了市中心的西餐馆吃了晚餐,饭后散步去了千禧桥,远眺伦敦塔桥和香格里拉的高塔酒店。再沿着泰晤士河岸边走过了女王看戏的莎士比亚剧院,最后走到了伦敦塔桥,乘地铁回酒店休息了。

第十四天,大英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

DAY14,一早起床就出发去大英博物馆,参观了埃及馆、北美馆、非洲馆、中国馆因有何鸿燊新的的捐赠物需重新布置,只开放了部分展区,目睹了真正的鸡缸杯,全世界的各国国宝被英国掠夺了那么多。中午去了唐人街吃了中餐,吃了很舒服,价钱也比西餐贵,饭后直接去了大英国家美术馆,看到了莫奈的睡莲,很满足。一天下来太累了,就先回酒店休息了,晚上9点才出去吃了意大利餐,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第十五天,伦敦海德公园,肯辛顿宫,肯辛顿花园。

DAY15,这次旅程已接近了尾声,早上吃过早餐去了对面的海德公园晒太阳,悠闲的坐在草地上看着鸽子在在公园的内湖旁散步,我们参观了肯辛顿宫,在肯辛顿花园里漫步,花园独特的步道很是漂亮,中午时分我们乘地铁去希思罗机场,在机场的餐厅吃了午餐,本以为价钱会很贵,结账时一看价钱和外面的餐厅一样,国内的机场真的应该学学。我们整点起飞回到了上海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7 14: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8 01:03

很不错

2016-08-08 05:33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10:57

引用 qq_philps 发表于 2016-08-07 14:25:0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qq_philps:美好的享受

2016-08-08 13:30

引用 king_k 发表于 2016-08-08 01:03:41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king_k:美好的回忆

2016-08-08 13:30

引用 守候的青蛙 发表于 2016-08-08 10:57:34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