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城】遇见里约热内卢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其它

一提起巴西,在我脑海里马上就联想到足球,记得02世界杯决赛,外星人罗纳尔多带领桑巴军团夺得了冠军,忘不了卡恩那失落的眼神,又想起了14年世界杯,巴西在家门口被德国队7:1狂虐,德国队完成了复仇。也记得卡卡那标志性的双手指天的庆祝动作。
除了足球,剩下的就是亚马孙雨林,桑巴舞,巴西利亚,烤肉,海滩等等。
而我也从没想过能有机会踏上这片大陆,去感受异国风情。借由一次出差的机会,让第一次出国的我就踏上了这片土地。

巴西的护照办理还是比较简单的,由于我临时出发,所以在网上找了旅行社代办,准备好了相关的材料提交给签证中心,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就顺利出签了。
后续准备下机票酒店就出发啦。

迪拜一日游

【机票】北京往返巴西,乘坐阿联酋航空转机迪拜,费用约19000RMB。
如果个人游的话推荐荷兰皇家航空的机票,转机阿姆斯特丹,往返的费用约10000RMB

【行程】2016.7.7 北京->迪拜 EK309 7:10->14:30
如果想节省转机时间可以选择晚上的EK307去迪拜 23:55->4:15 ,
因为第二段航程都是EK247从迪拜飞里约

迪拜“一日游”】
期待到达迪拜已经是下午14:30了,下了飞机后就去了阿联酋航空的柜台办理落地签
同行的同事提前办理了电子签所以就直接出发去酒店了。

关于迪拜过境签证(这个好像是72小时内有效),乘坐阿联酋航空的可以在下午的柜台办理,所需费用225美元(给你提供双人间的住宿酒店),可以刷卡,但是不会刷全额,会让你拿着现金和单子去旁边的一个银行(下图2蓝色柜台),给你个贴纸证明再去刚才的柜台,反正办理下来还是挺方便的。(好像办理的条件是你乘坐的阿联酋航空在迪拜的转机时间大于8小时小于24小时才行。)

顺便说一下阿联酋航空有个 Dubai Connect福利,具体可查询官网。可在订票前咨询下客服。

“作为对我们旅客的特别礼待,若旅客的航班行程需在迪拜做较长时间中途停留,阿联酋航空会承担住宿、餐饮、地面交通和签证费用。
此服务适用于:
无法在最佳时间转机的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在到达迪拜后需6至24个小时来完成转机。(适用附加条件*在其他情况下也可以提供迪拜转机服务。其他规则可能适用,但取决于航班预订日期、支付的票价、原始出发点航班以及转机点的第一个可乘坐航班。迪拜转机服务必须提前预订,并且阿联酋航空只接受进入迪拜的入境航班出发前至少24小时的预订。该服务是否提供视具体情况而定。)
无法在最佳时间转机的经济舱乘客,在到达迪拜后需在8至24个小时内完成转机。(适用附加条件*在其他情况下也可以提供迪拜转机服务。其他规则可能适用,但取决于航班预订日期、支付的票价、原始出发点航班以及转机点的第一个可乘坐航班。迪拜转机服务必须提前预订,并且阿联酋航空只接受进入迪拜的入境航班出发前至少24小时的预订。该服务是否提供视具体情况而定。)
*附加条件:
在其他情况下也可以提供迪拜转机服务。其他规则可能适用,但取决于航班预订日期、支付的票价、原始出发点航班以及转机点的第一个可乘坐航班。迪拜转机服务必须提前预订,并且阿联酋航空只接受进入迪拜的入境航班出发前至少24小时的预订。该服务是否提供视具体情况而定。”

【城市风光】
办理后签证后,找到了酒店在机场的柜台,然后乘车出发去酒店放行李了,到达迪拜的感受就是出了机场就进了火炉。
中途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在问酒店柜台在哪的时候,一个阿联酋航空的工作人员听着我那蹩脚的英语说,你会说粤语吗?我的内心是黑人问号,我勒个去啊,小哥你为啥会粤语不会普通话啊!!!不过最后还是问清了路,感谢这位可爱的小哥。

迪拜的汽车日系和韩系的很多,丰田,起亚。

迪拜购物中心+哈利法塔】
搁下行李,便打车去了迪拜购物中心,打车费用好像是不到50迪拉姆。

在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逛了两三个小时,感觉里面的东西并没有便宜多少。
看到个黑莓的Priv 2999迪拉姆

在购物中心地下一层的美食街里面吃了个印度的卷饼大约30多迪拉姆。

之后登迪拜塔看日落,票是分时间段的,半小时一段,我们买的6:30的,上去之后发现天气不是太好,
日落并没有很壮观。在塔上可以寄明信片,有明信片和邮票卖。明信片3迪拉姆一张貌似。

迪拜塔下来之后就去看音乐喷泉了,着实很壮观。

然后出了购物中心就看到了街边停放的豪车,之后想打车问了工作人员得知还要再进购物中心去排队,那个地方就在市内瀑布的后面,晚上打车的人还是挺多的。

诺记的VERTU可是相当奢华,可惜好像卖出了大部分股权,只留了10%

迪拜街头的豪车,流口水啊!!!

在购物中心和迪拜塔游玩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看看帆船酒店,棕榈岛。期待下次再来了。

遇见里约热内卢

【Day1+Day2】 科帕卡巴纳海滩

【前往里约】2016.7.8 迪拜->里约热内卢  EK247  7:10-14:30
这一段飞了14个小时,在飞机上除了吃就是睡了,哦,还可以看电影,
飞机上有WIFI,免费10M(或2小时内有效,10M用完即止),可以办理1美元500M的,
我办了一个用起来蛮不错的,只是等飞到了大西洋上的时候,好像就用不了了。

阿联酋航空的餐食还是不错的,还有红酒等提供,午餐时要了一小瓶红酒,然后睡了几个小时还蛮不错的。

到达国际机场后,过了海关出来后有可以换钱的柜台,但是在巴西当地会收服务税,所以不推荐在那个柜台办理,可以去机场内的ATM机取钱。

在机场里会有下面的穿黄马甲的小哥问你需不需要出租车,跟他询价说100雷亚尔从机场到科帕克巴纳海滩,不过等上了出租车司机是打表走的,后面又饶了路,多收了很多,这一段路正常价的话75左右。
比我们先到的同事是在机场内找到柜台,然后通过柜台叫的出租车,会给你价格单。按着单子上写的金额付款就行。

下午三点多走在里约的高架桥上还是有些堵的,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拎着零食的小哥在向车主们贩卖,偶尔也能看到车主停下来买东西,在巴西不像中国,你停下来后面的司机就死命的按喇叭催你。

下面是位于海滩边的奥运纪念品商店。
里面的纪念品种类很齐全,但是这里要提醒大家!
如果想买纪念品的话,可以去商场的店里或者机场免税店里买,海滩这里的售价要比别的店贵一些,我买的吉祥物在这里115雷亚尔,在来布隆商场或免税店里看到的才100,这特么竟然不是统一售价!奥运纪念版的拖鞋可以去商场的哈瓦那店里买,比海滩的店里要便宜。

一些钥匙链可以去来布隆商场店里买,但是有的种类比海滩店要少很多,总之就是海滩店种类多,但是价格会稍贵些。

【住宿】我们住的是阿瑞纳柯巴卡巴纳酒店,8--14号6晚,US$1,059,价格还可以。
酒店的环境很好,正对面就是海滩,早晨也很不错。
我的是侧面海景房,有同事是在正面的海景房,那景色就更棒了!

8号当天到了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休息了一下,一行人就出去吃饭了,找到了一家炸鸡店,6个人吃了240多雷亚尔,炸鸡和薯条挺好吃的,其他的就吃不惯了。
那碗是黑豆煮的汤汁吧,咸的,拌米饭吃的,还有玉米粉脆脆的,我是吃不惯
还有那个烤香蕉也很好吃!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挺丰盛的,餐后的水果也很新鲜毕竟也是生产水果哈。
餐厅直接对着大海,风景很好。还能看到早起晨跑,遛狗的人,这边养狗的人超多,有的一个人牵着两三只狗狗。

之后上楼去房间里工作
恰好遇到了抗议游行,不过人数目测就50人左右吧,后面跟着一辆孤零零的警车

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那种大规模的游行,不过并没有碰到(我也不想碰到

这张拍的时候正好看到那架拉着横幅的飞机,横幅上写的大概是欢迎到里约的标语吧。
跟地上的游行的人倒形成了个反差~

晚餐在楼下街边的店里吃的自助餐,比起第一晚的炸鸡要好吃多了。
沙拉,鸡肉,鱼肉还有干啤都很好。
店名叫Deck.

随便沿着马路去奥运纪念品店里逛了逛,好多纪念品都想带回家啊。出来后去外面的三星体验店里,体验了一把VR过山车还是蛮刺激的。

被枪毙的巴西吉祥物 _(:з」∠)_ ······

由于前两天吃的实在是不对胃口,于是大家决定找一家中餐馆试试,恰好有一家中国餐馆。装修的很有中国特色红色的柱子。老板是个台湾人。雇了一些当地人,有个服务员大叔还会点中文,哈哈。
饭菜其实一般,但比起之前吃的要美味多了,炒面炒饭都可以,宫保鸡丁竟然放芹菜不能忍啊!铁板牛肉挺嫩的,榨菜肉丝没怎么发现榨菜的影子。
6个人吃了330多当地币,吃的最贵的一顿饭了。

在饭馆里正好赶上欧洲杯决赛,也看到了C罗上半场没踢完就含泪下场。
只可惜没看完全场比赛。

吃过晚饭,一行人沿着海边走到了科帕卡巴纳堡,门票挺便宜好像是6雷亚尔一人。
里面就是展示以前殖民地的一些军事设施跟一些展厅等等。
在靠海的地方有几门大炮,比厦门的胡里山大炮要大的多。

【第三天】基督山+Rio Sul Shopping+糖面包山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完早餐便打车到了基督山,上山是坐小火车上去。票价好像是68雷亚尔,包括了上下山的火车和门票。
有自助售票机,可以刷卡购票,不要听信外面的黄牛,去的早的话人不是很多的。门票我记得也是分时段的,貌似20分钟一班火车。

记得上山时坐小火车坐在里面的右侧(上山方向的右侧),一定要坐右侧!一定要坐右侧!一定要坐右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然后你就会看到下面的图了。

人山人海的基督山上,各国游客都在极力摆出耶稣的造型。

从基督山上可以看到远处的糖面包山~~~也是我们下午将要前往的景点。

从基督山下来后,便打车来到了Parque Lage,大概16多雷亚尔,离的很近。
这个公园里面很安静,而且还看到了很多怀孕的妈妈和丈夫一起来拍照,不知道这个地方是不是什么宗教场所。
在里面的那个建筑物里面有一个小餐厅,可以吃点东西喝喝咖啡什么的,抬头就能看的基督山上的耶稣像。是个很适合放松的场所。

从Parque Lage公园里出来后,我们溜达到了Rodrigo de Freitas Lake湖边,从一个亲水平台处拍到了下面那个射箭男孩的雕像。

看着水面上还有浮标,远处有个正在修建的观赛场馆,这个应该会有一些奥运水上项目。

在湖边逛了一圈就去了购物中心,就出发去Rio Sul Shopping逛商场了。
海贼王的手办还有Pokemen 的手办在巴西当地也是很受欢迎的,zhi

在超市里发现一罐绿色的可口可乐  喝着好像是没有加碳酸

在商场里面找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餐厅(就是墙上的字),不过有两份餐点错了,不是太和口味,总体上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下面第三张是烤三文鱼和一些水果。

店里的空调是熟悉的国货美的

吃饱喝足之后就打车前往糖面包山,购物中心和糖面包山离得不远。打车不到20雷亚尔。
到达后购买门票,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像是50雷亚尔

停满了游艇的海湾

手扶着的就是糖面包山了,山顶挺小的。

由于在第一座山上停了太长时间,导致乘坐缆车去糖面包山时拍了很久的队。
结果我们就差一趟缆车就错过了再山顶上看日落的机会,真的是太可惜了。
这里也提醒下前去旅游的朋友,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啊。

山顶上的签字墙。

还可以从看到科帕卡巴纳海滩

下山时拍到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远处的基督山上也亮起了灯。山下的灯光应该就是贫民窟了。

逛完了糖面包山,我们又回到了Rio Sul Shopping 买了些零食便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植物园+天梯教堂+市议政厅+文化中心+台阶

Botanical Garden (Jardim Botanico)
里约植物园更是公认的“世界十大植物园”之一,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生命博物馆”。 植物园介绍植物园建园于1808年6月13日,面积137万平方米,迄今已经收集了逾8000种植物,许多植物的树龄都在百岁以上,高大挺拔的树上还密密麻麻生长着很多附属物,如苔藓、蕨类、和仙人掌等。

一大早便吃完早餐打车来到了里约植物园,门票价格记得是6雷亚尔,相当便宜啊有木有!
正门很小,反正都是去看植物的嘛。进去之后就是各种叫不上来的植物花卉。
有一棵很大的树,可惜不知道叫什么。

开始进去时,走错了路。路过一个房子看到墙上挂着个广告,下面竟然还有国家电网

很小的一个售票处

在一个仙人掌园里。

睡莲池里面的巨大鲤鱼,看着像是鲤鱼

植物园里也能看到远处的基督山。

也许是园中最大的一棵树

不知道是什么动物,感觉像是猴类,另外里约奥运会的吉祥物会不会就是以他为原型啊?

一棵表面光滑的树

有点像木绣球,不过这个是粉色的哈

出园在旁边的水池看到一群晒太阳的巴西龟,这绝对是正宗的巴西龟  哈哈

打车前往天梯教堂,途中路过伊帕内玛海滩,感觉比科帕卡巴纳海滩要漂亮啊!

又见糖面包山~

终于抵达大教堂

这个建筑好像是巴西石油公司

教堂对面的现代化大楼,玻璃幕墙正好成了教堂的镜子

教堂旁边的一个纪念塔?

彩绘玻璃,不知道画的是哪些人物

从天梯教堂出来,去寻找食物2333
路过一个桥洞,看到了下面的涂鸦,还是很漂亮的。
之后去了家汉堡王解决了午餐。

汉堡的个头很大  分量很足~
大概20多雷亚尔

下面就是Theatro Municipal do Rio de Janeiro 里约热内卢的歌剧院,从外面看起来就非常的漂亮。据说里面更漂亮,可惜的是我们并没有进去。好像是固定的时间才开放?有想去的朋友提交查一下信息吧。

歌剧院外面偷拍了一位特别有范儿的爷爷

树后面围起来装修的不知道是什么建筑

下面这栋建筑好像是市议政厅

进门之后会有工作人员过来带领你们参观,需要登记。短裤禁止入内,裙子没问题,超短裙的话不确定,估计是不行。切记,切记!

这应该就是议员们开会的地方啦,第一次见到这个会议厅,跟电视上国外的议会厅相差无几。

前往二楼时,墙上画的巨大壁画

二楼房间外面的走廊,能看到歌剧院

对面的不知名的建筑物

房间里面的地板也很有感觉

这个柱子上不知道被谁扔了一双鞋

出了市议政厅沿着大道往右手边走几步,就能看的马路对面的一个建筑物,CCJF
Centro Cultural Justiça Federal(文化中心)

这个文化中心里面的面积还是挺大的,包含三层,二楼是个展厅有一些艺术展览

巴西的运动员们

还包含一个图书馆,里面看书的人还不少

一对老夫妇在看艺术品

三楼应该是一个法院

大概是历届大法官的衣服吧

走出来还碰到一个乐队在这里排练

与有轨电车合个影

前往塞勒隆台阶的路上,路过一个喷泉,然而并没有水

塞勒隆台阶

智利艺术家乔治塞勒隆铺设的台阶,位于里约热内卢的拉帕和圣特雷街区。
从1990年开始,智利艺术家乔治塞勒隆用从60个国家搜集来的五颜六色的瓷砖、陶片和镜子铺成了一条250级的台阶,这个室外阶梯连接着里约热内卢的拉帕和圣特雷街区。这做台阶是来到里约非常著名的摄影景点,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花花公子杂志,还有许多著名音乐人如U2、Snoop Dogg的音乐视频都曾在此取景。

从中央广场走到塞勒隆台阶用不了太多时间15分钟多点吧,离得还是挺近的。
到达之后就看到了各国游客与台阶合影留念。

找到了中国的瓷片 富贵延年

挂着巴西国旗的一户人家

通往台阶的小道墙上的涂鸦

可口可乐的广告很不错啊

【第五天】看看日出+Shopping Leblon

之前一直没能早起去楼顶看看日出,于是今天早早起来去楼顶看个日出,恰好还碰到了基督山上面的薄雾。

下面那个建筑物是沙滩排球的场馆,我们去的时候外面还都是脚手架

拍完日出,下楼吃过早餐,女同事们一起出发去Shopping Leblon大采购。
基本上在商场里面逛了一天,各种鞋子,巧克力。

貌似是女士们比较喜欢的Melissa,售价确实便宜,给我老妈带了一双。

商场里面的三星体验店,相对于海滩,这边的VR过山车都没人玩 _(:з」∠)_

海报很有奥运特色嘛,哦,对了,最新的note7 真心漂亮啊

逛累了跑到了四楼找到一家日料店,终于又能用到熟悉的筷子啦。
最幸福的是这家日料店里的炒面真心好吃啊!!!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们想要醋,跟服务员讲了半天也没听懂,其实还用上了有道翻译官(不是打广告啊,这个软件真的好用),后面有个老爷爷热情满满的跑了过来帮我们跟服务员沟通,终于把醋拿来了,结果是那种苹果醋似得,不是黑醋。不过也将就着用了。

奥运会倒计时22天,目前我写这篇游记时离开幕不到9小时了

商场里面的花,是蝴蝶兰吗

回到酒店里,拍了些楼下的夜景,当晚的月亮也很亮

【第六天】海边漫步+逛街

今天是在里约的最后一天,早上一帮人又去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一番,买了些当地的咖啡。
然后就返回酒店准备去海滩边玩。

特别清澈的海水,只可惜是旱鸭子,不能下海游泳,见到这么漂亮的海却不能下水!

中午回到房间收拾完行李下楼去把房间退了,接着在大厅写完明信片就出发逛街了。
路边上又看到一幅可口可乐的海报~

这个好像是公交卡,可以租用吧,

马路对面两棵树右边那个黄色牌子的就是邮局了,去里面把明信片寄了出去,邮费一点也不便宜,寄一张要4.15雷亚尔

不起眼的警察局

小小的面包车很Q

一个配钥匙的亭子

里约热内卢公共自行车的停放点

某个仓库,很多可口可乐

回到海滩附近

玩沙滩足球的人

不知道这个运动叫啥?板球吗?两个人拿着木质拍子打球

画着奥运彩绘的车

当地的出租车大多数都是黄色的,看右边那辆雪佛兰

在一家烤肉店吃晚餐,烤肉上的比较慢

两根香肠,两块鸡肉,两块牛肉!分量实在是太足了,最后我只吃完了一块牛肉,两块肌肉,不到一根香肠。这顿花了60多雷亚尔,啤酒6雷亚尔一杯,味道不错要了两杯

CNN好像在报道中国建立海啸预警系统

在沙滩的奥运纪念品场馆外面有个长的像小罗的哥们,第一天见到的时候就合影了

再次进入奥运纪念品店采购

估计等奥运会开幕后,这些收银机前面都是游客吧

买完礼品,回到酒店大厅和同伴们汇合就前往机场准备回家啦。
回程:
EK248  Boeing 777-300ER
里约热内卢->迪拜  02:05 -> 23:05   又是一段14小时的煎熬之旅,这一趟比来的时候人多,也没有找到空着能够躺下睡觉的座位。

晚上的里约市区,灯火辉煌

14小时的飞行,穿越了黎明,又抵达了黑夜。

地上的两个圆圈好像是沙漠里面的灌溉的农作物

即将降落在迪拜

下了飞机又有了烧烤的感觉

EK306 Airbus A380-800
迪拜->北京  04:05 -> 15:25  7个小时的旅程比起上一段就轻松多了,看了部电影睡一觉就到北京了。

迪拜转机3小时,在免税店里面又采购了不少。
然后登上了回家的航班,回北京时乘坐的是A380,几乎坐满了中国人。
看来暑假出游的国人真是不少。

【后记】

在没有来里约之前,网上电视上报道者它的各种混乱,可是当我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这些所谓的混乱,也许是我人品爆表了吧。
在这短短的一周时间,并没有完全领略到巴西的魅力,也还有太多太多的地方没有走到,然而就像逃跑计划唱的“总有遗憾所以美丽”,所以我期待与里约的下一次相遇,也希望那时候能够找到一个与我同行的人。

本来这篇游记两周前就该完成的,由于拖延症,直到奥运会开幕式前7个小时才完成。希望对准备前往巴西的朋友有所帮助。

楼主请问一下,巴西的签证好办吗?

2016-08-07 22:3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8 12:5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13: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7 22:32:40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一下,巴西的签证好办吗?

回复狗剩儿:因为我时间比较紧张,没有自己办理而是找的旅行社,总体来说,按着他的要求准备那些材料,并不复杂,也不用去面签,之前我还担心自己因为是白本护照被拒签,结果挺顺利就拿到了签证,可能是因为临近奥运的原因吧。
自己也可以尝试去大使馆的官网上找找个人申请需要哪些资料什么的,其实我觉得自己申请的话,准备是填那个在线的表有点麻烦 _(:з」∠)_

抱歉,这么久才回复你

2016-08-14 21:20

引用 monicacn 发表于 2016-08-08 12:55:4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monicacn:感觉我自己写的都是流水账,不会文字表达

2016-08-14 21:21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08-08 13:25:22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zhaona:谢谢,过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