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金边吴哥旅游游记+小攻略(跟团)

文欣 (广州) LV.3
2016-08-06 01:15 451/4
  • 出发时间/2016-08-01

头图为网络上找,如果侵图,请告知,立刻删。因为刚开始写的时候图片还没上传到电脑所以就利用了一个网络图片。

这次去柬埔寨是跟团的,可是我还是想写一篇游记给大家参考一下,把我在这次行程中的好带给大家,遇到的坑当做给同胞们的一个提醒。
首先来说一下我的行程表:
Day1:中午坐飞机,下午到金边,大概三个小时左右,然后导游就带我们参观了塔仔山。
Day2:金边皇宫——独立纪念碑——中央市场——午餐——金边飞吴哥——晚餐——传统市场。
Day3:女皇宫——塔普伦寺——巴戎庙——大吴哥城——午饭——购物点(珠宝)——小吴哥——巴肯山——晚餐。
Day4:四个购物点(木雕、乳胶、丝绸、免税店)——午餐——洞里萨湖(自费项目300元)——晚餐。
Day5:早班机回广州

在游记的最后我会说一下自己这次的感受,仅代表个人意见。

Day1:广州——金边,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参观了塔仔山。

我坐的是中午的飞机,大概三个小时后就到达柬埔寨金边了,金边柬埔寨的首都,有一部分高楼正在建,大部分房子都是很矮的并不高,晚上喝多小巷卖东西吃,大部分都是烤的食物,路边并不是很干净。由于去到比较晚,导游只带我们去了塔仔山,据说很灵。你进去拜佛是需要拖鞋的,门口会有小孩子帮你摆放好鞋子,出来的时候他们会向你要小费,我去的时候有两个小孩,我每人给了1000元柬币。导游帮我们用100元人民币换5万柬埔寨货币,从中间赚了差价。柬埔寨通用货币还有美金,带美金去绝对没有问题,只不过1美元以下的找钱会给柬埔寨货币。有时候也收人民币,我给司机小费的时候就是给人民币的。

这就是塔仔山,并不大但是最好看一下地图,否则你会错过一些东西

Day2:金边皇宫、独立纪念碑、中央市场、传统市场。

金边的皇宫十分的漂亮,很值得去参观,有点像泰国建筑的风格,现在仍旧是国王住的地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国王不在,如果在的话,会有一个蓝色的旗子升起来。但是主殿是不给进去的,参观的是一个很小的博物馆和金银宫。
独立纪念碑离皇宫很近也就五分钟的路程,是一座红色的建筑,是不允许靠近的,我们也就在外围照了相片。
之后是中央市场,说实话就是一个大型的集市,什么都有得卖,但是东西有贵的有便宜的,有个团友称了两个拼过竟然要5.5美金,完全就是宰人啊!但是有卖甘蔗汁挺大一杯的,挺好喝的,大约是1500—3500柬埔寨货币,我买的那家比较便宜大杯也就2000。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就做飞机从金边到吴哥(暹粒省)了,是个小飞机场,时间大概是45分钟左右,很早就到吴哥了。到了吴哥之后就去酒店休息和吃晚餐。
晚上到吴哥的传统市场,就是一个夜市,早上是不开的,这个地方有个很漂亮的建筑,是韩国帮忙建造的,是卖吴哥门票的地方。如果想吃柬埔寨当地的一些烧烤的东西可以在这传统市场买,这里的东西感觉上面相对便宜一些。因为吃虫子是当地的特色,我们家也买了一点吃。5000柬币一杯虫子,我们家买了两种混在一起也是5000柬币,这些虫子还挺好吃的,脆脆香香的就是比较容易上火。我还买了一个小雪糕,两种口味的小球然后淋上一些炼奶挺好吃的只要1000柬币,如果是杯装要2000柬币,我吃的是麦当劳甜筒那样的是1000柬币的。卖给我的小哥没有骗我们钱,是个良心卖家。我的一位团友就花了1美元(当时等于4000柬币)买了一个杯装的,大家问价的时候小心点。还要注意的是传统市场车很多,交通不好,注意安全。

皇宫里面有很多大缸养着睡莲很漂亮

听说这个是装骨灰的。。。。。

纪念碑,只可远观

甘蔗汁,有点柚子的清香

熔化了,有点难看,到味道还是不错的

个人认为虫子还是值得买的,不是很贵而且真心很香也好吃

Day3:女皇宫、塔普伦寺、巴戎庙

第一站想去女皇宫,女皇宫挺漂亮的很有历史的味道,砖头是粉红色的,很有特色又叫班蒂斯蕾。很可惜的是中间真重要的地方被围起来了,不能进去看,记得看一些人的游记的时候还是可以进去的。
之后是大吴哥城,重点景点是塔普伦寺也就是拍《古墓丽影》的地方,还有就是拥有高棉的微笑的巴戎寺。还有些小景点就是南城门(如果跟团就会在进城之前换成小车,因为城门打车进不到)、十二生肖塔、斗象台、古代法院等。由于是小景点导游只让我们在车上看了一下,这就是跟团的悲哀
塔普伦寺有很多参天大树很神秘的感觉,非常值得观赏。
巴戎庙是我喜欢的地点之一,全是高棉的微笑,在泰国称作四面佛,一共有四十多座佛像,每一张脸都不一样,中间还有回廊很适合拍照。在巴戎寺的门口还遇到了野生猴群,刚开始有些怕,可是其实它们也是捡地上的东西吃,人与猴子是很和谐的。

那些像猴子的是守护神

女皇宫的雕刻是十分细致的,而大小吴哥相对没那么细致

这是巴戎庙刚进去的地方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记忆
导游很不喜欢我们接近猴子,怕我们被猴子弄伤他要负责,可是你只要不威胁到他,静静的看着也挺好的

一些雕刻,每一种都不一样耐人寻味

图片顺序可能有点混乱,不要介意~~这是这么多雕刻的微笑中被评为笑得最灿烂的一幅

小吴哥——巴肯山

最主要的来了世界上第七大奇迹小吴哥,真的十分的壮观和好看,我不多说,相信很多人都想去。很可惜的是我们那天是佛诞,不能进入最高层,真是伤心死我啦
去完小吴哥就去巴肯山,巴肯山上山很快只要十五分钟左右,快的话十分钟就可以。晚去的话就要排队才能登顶。顶上限制上300人,下来一个人才能上去一个人,上面也有一些塔一样的建筑,比较小和矮,很多人在上面看夕阳。

这是棕榈糖水,很凉,还可以,我感觉有点甜,但我爸觉得味道正好,2000柬币一杯。

小吴哥前面有一个长满荷花的池塘,可以看见倒影,照相很漂亮,我去的时候是阴天,效果是这样的

藏经阁

在小吴哥里面又遇到了猴子,就在我脚边,很可爱

一些放在回廊里面的佛像,很多都没有了头

这是巴肯山上的

这个佛像是被供奉在小吴哥的中间过道上面的,但是头被偷了,之后政府用水泥做的头来弥补,现在把它放在中间过道的旁边

巴肯山

柬埔寨的榴莲外表不好看,绿绿的,不想广州卖的是金黄色的,但是味道真心不错,很好吃,对于爱吃榴莲的我真的是一大幸福。这是在巴肯山对面的集市买的,3美元一公斤,略有点贵,但是味道不错。买的时候可以让店家打开缝看看是否熟透了,因为有看见其他人买到不熟的很难吃。

这是在逛酒店旁边的一间小学的时候看见卖爆米花的老人家,爆米花挺好吃的。大包的1000柬币,小包500柬币。还可以拿在路上吃也不错,比中国的爆米花甜,而且没有一粒粒硬硬的,真心赞!

Day4:洞里萨湖

主要看水上人家的生活,说实话我觉得没啥好看的,因为湖中心不给去,所以觉得被坑了,但是如果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这些就是水上人家,越南人,这里的设施还挺齐全的,有教堂,有学校,还有桌球室

水上人家养的鳄鱼,很肥

跟这些小孩子拍照也是要钱的,他们会很直接的说钱钱钱

Day5:回广州

关于某些想说的

1.关于导游,本地导游真心挺一般的,服务态度很让我窝火,我之前一位去过柬埔寨的朋友也说过那边的导游一般,特别是跟团游的那些导游爱做不做。但是我看见私人导游很负责,一直滔滔不绝的讲东西。
2.关于购物点,柬埔寨的购物点很多,而且规定待的时间也很长,本地导游一进购物点基本见不到人,而且那些购物点的人还会拦着你不给你出去,导游为了拿钱只会当缩头乌龟。购物点的东西开价很高可以使劲压价,而且基本都是中国人开的,推荐乳胶枕头很舒服,350元人民币一个。
3.关于免税店,柬埔寨的免税店算柬埔寨十分漂亮的地方了,服务态度也超级好还会有折扣,但是注意了某些品牌的东西不一定便宜,一定要知道价格再下手,而且标价都是美金,记得换汇率。
4.经过这次旅游,我还是比较建议大家去自由行的,因为其实景点都很集中,只要租一辆tuktuk车就好了,跟团的自费项目最好不要参加,后悔的可能性很大还不如自己自由行。
5.关于语言,大部分的人都会说英文,我们的英文也不用太好,会日常的几句就够对付了。还有些地方会说中文,特别是商店很多中文很好的。
6.我报的旅行社是某马旅行社,广东或者广州的人比较熟悉这个旅行社,之前去四川也是报这家旅行社的,虽然相对便宜,但是服务真的没有其它旅行社好,现在自己有点后悔因为贪小便宜呢,所以大家如果悬着跟团就选择一家值得信赖的旅行社把!
7.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请谅解,有些图片没有水印但也不要随便乱用请尊重的我版权,谢谢!
8.最后说一下关于小费的,在柬埔寨很多时候都要给小费,我报团的时候已经给过了,但是还是要,内心很不爽,给司机和酒店服务人员就算了,因为还很热情负责,但是海关也要给,我十分不爽,还是公然向我们要的。去的时候是一位年轻的海关没收我小费,回来的时候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叔,直接拿一张20人民币在我面摇来摇去,还一边说着小费小费。我原本想装作听不懂的,我爸怕麻烦就帮我给钱走人了。所以海关收不收小费还是看各位运气吧!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7 11:25

引用 keaiduo_yang 发表于 2016-08-07 11:25:09 的回复:

回复keaiduo_yang:网上很多都说是11月到次年4月份最佳,因为比较干爽舒服。可是我是前两天去的,虽然是雨季,但是天气很不错,只有一天是下雨的,一般下雨都在下午两点钟以后,如果有很喜欢的行程的话就放在上午,而且雨季的风景也美丽一些,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旱季都是黄黄的草。

2016-08-07 18:5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8 12:55

引用 leenan 发表于 2016-08-08 12:5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