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兰卡威槟城亚庇吉隆坡九日暴走法!!

• 出发时间/2016-07-04

由于多次自由行经验被朋友提前很早预约带亲子团出游,单身汪汪为了省钱出游只好爽快的答应了,于是在暑假来临之际带着2对母女1对母子开始了马来西亚之旅,别问为什么挑了马来西亚,卡卡卡,只因为正好有廉价机票~~交通方便,而且马来的旅行资源相对成熟,华人较多沟通无障碍!
队长就是俺啦~~,重庆坐了4个多小时到达吉隆坡KLIA2,坐的我好累,不过兴奋o(* ̄▽ ̄*)o的心情让人忘却了疲倦,依然keep活力!!

7.4 D1:重庆——吉隆坡——兰卡威

早上5:00到达机场在机场洗漱了一下,在MAYBANK的ATM取了1000RM(MAYBANK就在国内出发那一层上电梯往左711旁边,还没进出发大厅),用取的钱吃了早餐,随便点的马来语看不懂,粽子一样的,奶茶还不错\(^o^)/~,刚开始用钱还要看清楚再拿怕弄错了后来直接颜色感觉判断,哈哈,最好还是要看一下面额,遇到好人就还好遇到坏人就要吃亏了,不过大部分人是好的。

今天直接10点转机兰卡威,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在兰卡威定的珍南海滩附近的民宿,由于正好碰到马来人过年(开斋节)前后,所以马来人大部分都会放假,事前我也是有过忧虑但是定都定好了说不定有其它特别的际遇呢,还好这边的华人依然工作,所以这个时间碰上过年的亲们也不要过度担心了,大部分的景点是不会有影响的,只是出海的行程由于是马来人开船所以过年当天可能会耽误,但具体他们过年的时间连他们自己都要到时候才临时确定,所以随遇而安吧,最好是预留一两天可以灵活调整的时间。我们这次刚好提前一天海钓也算是万幸了,定的FANTASTIC COFFEE AND MOTEL旅店,是华人老板,到酒店居然没有人,还好打电话无障碍沟通,说是过年员工放假要2点来,好吧,我们只好顺势先吃饭再说,结果碰到出租车揽客,正好也想去红树林国家公园,于是和司机商量了到红树林往返10座好像120rm他可以等我们玩了后送回来,这里的出租车每个地方到哪个地方都有统一的价格表,所以一般都是一口价,也不存在宰客,但是一定还是先确定好。景区一般没看到出租车所以最后是谈好往返。看样子有些司机是愿意等的,也不会多收钱,最开始我还打算给等待的钱,后来看他们主动提出等候往返的时候心里偷笑了一下。

虽然红树林在最北边,但没开多久就到了,我们7个人包一条船,看网上说可以讲价,司机也说淡季中午这个点也可以讲价,但租船的人是看准了我们要玩怎么都不讲价,价格和时间都都有图片说明,我们最后就选择了2个小时的行程350一船。先是蝙蝠洞后来是养殖场顺便吃了个饭(建议不要在这里吃,有点贵也没看到现杀现做,味道也很一般,本来还抱着期待的说,完全失望,养殖场就看到有人喂魔鬼鱼,其他圈起来的鱼都没什么看头,非常一般),再来喂老鹰,船夫打碎鸡肉到水面上,老鹰会飞来捕食,这个红树林国家公园的老鹰没有想象的多,但因为是第一次看到还是有感觉的,可是相比第二天海钓时喂老鹰就差很多。最后看来标志性的像好莱坞一样的森林公园英文字母,结束。(总体感觉不如期待的好,有多余的时间建议可以前往,但是更推荐海钓,同样可以看到老鹰,红树林,但是行程更精彩有趣)

看完红树林本想去飞禽公园的,司机说很近5分钟就到了,可是同伴们已累趴只好返回酒店休息,刚好酒店老板电话来了,可以CHECK IN了,太好了\(^o^)/~

位置非常好,外面就是沙滩了,前后走就是真浪海鲜,还有海洋世界,免税店之类的都在这条街上面。房子颜色很美,这边的房子彩色的都好可爱而且刷漆刷的特别好,好喜欢。只有四个房间,我们是下面两间,做活动的时候很划算,一间5人房一间四人房才2百多一间。热水很好,房间卫生一般,没有大酒店干净,但还可以接受,空调也还可以,4人间的空调要比5人间的给力一些据睡5人间的朋友反映。老板是广州人,虽然没有员工上班但是老板电话还是有求基本必应的,好说话的样子。事先在TB买了hotlink的电话卡10日套餐,用着还不错,操作也简单方便。

下午休息了一下,看地图这里离稻田博物馆很近,于是下午5点后开始去稻田博物馆看看,沿着马路走其实没多久就看到类似的地方了,可是看起来很萧条也没个指示牌,以为的入口大门紧锁,偶然看到一条蜥蜴在里面穿过,(。・∀・)ノ゙嗨。沿着路走了好长一节,最后放弃了,里面看着并没有预想的美丽,没有时间的亲可以略过。
晚上到珍浪海鲜吃的“炒饭+汤”也还是不错的分量较足,味道很好。别问我为什么每次海鲜(✿◡‿◡)姐姐没钱/(ㄒoㄒ)/~~

7.5 D2 兰卡威

今天主要行程是上午预定的海岛垂钓~~!其实本人是偏向于去芭雅岛浮潜的,但是最后统一意见去垂钓,结果出乎意料的不错~~推荐一定去一下,基本每家的行程是一样的,我定的TB阿伟家的,服务还不错。提前一天联系约好时间和说了注意事项,因为是7个人所以直接包车了。两百多一位,小孩便宜一些。
先去了湿米岛路遇海豚群,很多哦,就在船边游,LUCKY!

湿米岛虽然海岸不长,但是水还不错,沙滩上有吊床,一看到海滩,小伙伴ヾ(o◕∀◕)ノヾ兴奋起来了~~迫不及待下去玩,时间比较紧,只给了30分钟左右停留,因为还要去海钓。

事先TB上买了手机防水袋,还是有用的,可以再买个大点的防水包这种玩水的时候就可以带出来放东西,比较方便,特别是出海潜水。

只是在岸边玩了一下,没有下水的必要。
接着去孕妇岛,上岛有厕所可以上个厕所了,o(>﹏<)o憋了一会了。

猴子专抢瓶子,有只猴子居然想对我动手(抢我藏起来的水瓶子),怕怕~~小心为妙,下面的湖我没下去,在上面看了一下,太阳大又不下水干脆就不下去了懒得走(ˉ▽ ̄~) 。

在这边可以玩水上摩托和皮划艇的样子,看到有人玩,开快艇的好像很刺激好玩。
接下来喂老鹰,这里的老鹰比红树林热情多了。

然后垂钓~~用一条鱼线勾着掉,导游教了方法,这次我是超常发挥,在领悟后一条接一条,太赞了~~每掉一条都是一阵狂欢\(^o^)/~直接上战利品,石斑清烤有两份,还有一份汤,卡卡卡~~~

荒岛BBQ,够吃,有可乐和啤酒,自助餐虽然简陋仍然吃的很HAPPY~~,小狗,被叮嘱最好不要喂,好心酸,友好的小狗过来趴在旁边盯着我们

吃饱喝足上船回家罗,到码头冲冲脚上车回酒店,下午洗个澡舒舒服服休息了一下,晚点去了导游推荐的日落最佳观赏点,一家酒店的顶楼,玩转自拍,推荐可以上去看看点杯水喝喝。

晚上去吃了这边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可能因为放假体验很不好,点餐到送餐都等了很久,而且有个朋友的餐我们都要吃完了都没上,催也没用,一下这个没有那个没有的,也没个道歉不好意思的,理所当然的态度让人讨厌(ノω<。)味道也很一般,没传说中好吃。可能也有心情影响,不如昨天吃的炒饭。

7.6 D3 兰卡威——槟城

今天其实有点悲剧(>﹏<)~~俺懊悔了好久好久,本来下午5点的飞机飞槟城所以预定好包车去天空之桥和瓜镇,包车8小时刚好7.30出发3.30到机场,以为自己安排得很紧凑的说,结果天下雨了,晚上就开始下,早上还在下,只是一下大一下小,心情忐忑,不知道天空之桥还去不去得成,在不安的情绪下司导说先去瓜镇吃早饭,好吧,反正还有时间。

猪肉粉汤很鲜,好吃。。。吃完了去巨鹰广场,广场在修葺,路被挡了,但因为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所以我们见缝插针钻进去前面拍照,好不容易来一趟还下雨,怎么也要拍到正面呀( ⊙ o ⊙ )!

悲剧从此开始了,由于这边的免税店要10点左右才开所以司导建议去天空之城看看再回来逛免税店,其实她也是好心,因为天空之桥其实离机场很近只有几千米,瓜镇相对远一些这样其实有点绕路,坏就坏在下雨上了,我们去了天空之桥,还是有人排队,只是说上面风大缆车还不能上,在下面的东方村逛,导游说能买票再叫我们

这边好多猫咪,不怕人的

终于拿到票了,心里暗喜没有错过,结果大错特错了,看来3D电影,很一般,没有说的震撼的感觉,做缆车伤到顶上,天空之桥居然没有开放,因为大雾什么也看不见,我没想到的是下面缆车开放上面重点的桥却不是同步的,结果就这样也不知道雨什么时候停桥什么时候开,因为还要去瓜镇所以就直接下来了,没想到的是一下来雨就小了,再去看了恐龙,也很一般。太伤心了(;′⌒`)。只在最后喝了一杯芒果鲜榨,不加冰的会很浓推荐不加冰。虽然好喝也弥补不了遗憾的感受,(〃>皿<)的是开车去瓜镇天就晴了,这个时候大概要12点的样子。路上看远处的山上也清晰了,心想桥现在肯定开了吧,郁闷的不想说话。如果能先就在瓜镇中午在来天空之桥该多好,或者在上面等半个小时看桥会不会开该多好,前天天气好的下午去了该多好,明明可以不错过的。所以提醒大家下雨天我感觉是上午下中午停下午就会出太阳,所以大家一定清楚自己的重点然后安排好,缆车开放的时间查好,然后买票时问清楚上面的桥开没有什么时候开。尽量在时间允许下不要错过了,因为不上桥我感觉就不用上去了,其他没啥看的。后来去瓜镇也只吃了个饭也没去免税店就去机场了,所以。。。大写的(╯﹏╰)难过。包车的价值也没体现出来,本来不下雨还可以去丹绒鲁海滩逛逛的。╮(╯▽╰)╭。

槟城到了,强烈推荐我们的住宿,JUST INN。华人老板对中国人很好,还特地拿地图一一讲解,提醒,卫生干净,位置极佳,重要的是价格太实惠!

晚上就在附近的汕头街寻觅,虽然有些马来店铺没开,但是大部分都是华人的店,还是灯火辉煌,车水马龙的,吃饭的人很多。比较出名的店都要等位置。好吃,自己挑喜欢的尝试,就怕胃小装不下了。。。。。。

7.7 D4 槟城

槟城主要就是走走吃吃了,可以的话有两个整天是很好的,这次只有一天明天早上很早就要走了,所以还没吃够逛够壁画和铁线画也没找完。逛乔治市的老城找画,规划的好的话一天应该是能收获你想要的大部分甚至是全部的,但是记住赶时间的话一定要利用好免费的巴士和地图。我们酒店出来就是免费巴士站,但这次我们没有利用好时间,暴走了基本一天却也只在小印度附近壁画集中的区域转悠,铁线画集中的靠近光大的部分基本没逛到也没去什么爱情巷,无厘头的乱找虽然很随意但是对于要收集画的人来说可就要规划好路线了,事先研究地图还有必定想要找的画圈出来是很重要的,酒店老板可以随时咨询很热心。路线其实沿着免费巴士的线路是可以一条线贯穿的,在一些集中的点下车找画和吃的,再走路或做车到下一个点这样省时省力。当然直接到壁画接租自行车(人多的时候还是不好走)或者有专门的拉客的小三轮观光车,熟悉线路的车夫可以把你们带到想去的地方,具体价格和线路我们没做所以不清楚,不过价格合适的话我想我会想尝试一下这个的,不累但是好像有点丧失了突然遇到的惊喜。自己选着吧。

酒店对面的槟城白咖啡早餐,这个面不错,有机会尝尝,料很足,名字忘了不好意思。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所以早起来吃吧。

遇见好心的人主动要求给我们照相,照得出乎意料的不错捏~~那时还很白(;′⌒`)

这些老房子保留着那个时代的特色,在其中穿梭好像置身于当时,只是多数房子都是大门紧闭,路上大多都是游客。

传说中的榴莲冰淇淋,好吃好浓,建议吃两个吧,也有不带甜筒的要贵一些,不过味道香浓,碰上了不讨厌榴莲一定要尝一尝。

出去到了姓周桥,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吃了原来的冰棒,有家很火的面店还要排队就没吃了,绕回去时有点迷路了,没带地图(自以为方向感很好的人真是挫败啊),到了小印度,好多小黑,有些表情还有些可怕,谨慎是好,但大部分人应该是友好的。没有在这过多停留,在烈日下走了很久已经疲乏了,吃也吃不下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又绕回原来的路原路返回。

晚上又来到潮汕街觅食,正好碰上乔治市申遗周年纪念,华人办的游园会,有很多摊位教玩传统游戏,也有礼品,还有表演虽然不正规,很热闹感觉很好,都是华人,很像学校办的游园会,可能白天就开始了,有朋友过来逛到的,但我们晚上才过来,幸好要开到晚上11点,lucky~~但我被朋友无情的抛弃了,小孩不想逛了所以大人只好跟着回酒店,我一个人兴致勃勃的从街头逛到结尾,O(∩_∩)O哈哈~苦逼但很开心

形单影只的扮演者,虽然有些自恋,但专注的神清让人挺敬佩的↖(^ω^)↗

本来在姓周桥上和壁画街就有看到但犹犹豫豫没做,现在躲不过了便宜一些就做做看吧,这个颜料干了之后会脱一层,留下朱红色的防水的图案,洗了几天还是慢慢就掉了,能掉干净,我做的简单的。

菊花茶,还不多

一个人的晚餐,卡卡卡~~,有点吃不下了。明天就要离开槟城了,遗憾还有画没找到,秋千那个错过了。都是不拿地图盲目自我惹的祸,原本打算下午去升旗山的,老板推荐极乐寺更好,但考虑再三还是放弃了,因为光是逛画时间就有点吃紧了。所以如果时间不多就悠悠闲闲的逛小城吃美食发现画就好了,多的时间再考虑去升旗山或槟榔与另一边。这里的车站到机场的bus有3种,具体的我又忘了,反正在光大下面的车站坐车,当时也有好心人给我们说坐什么,准备好零钱不找零的,其实老板早就给我写好车名了,哈哈。外面好像还有去其他地方的大巴,像新山?没具体看。到机场不堵车大概40分钟,预留好时间。
槟城一天还是太少了,两天或三天是很不错的,喜欢吃的各位这里的确吃的是几个地方中最合胃口的。卡卡卡,还有很多没尝试╭(╯^╰)╮,留到下次。

7.8 D5 槟城——亚庇

早上10点多的飞机,下午1点多到亚庇亚庇中心区其实蛮小的感觉,在机场出来有大巴的柜台告诉他你酒店的地址他会告诉你大巴可不可以做,5rm一人,大巴有两条新路,我们在中途停靠了两个站,最后终点站下车被告知要往回走一截,但并不远,根据酒店的地图加问路找到了酒店。我们的酒店薰衣草洛奇,位置很好,靠近centre point ,离加雅街也不远,性价比高,有早餐虽然简单的面包咖啡。刚开始还把订单搞错了我们7个人叫我们住一个5人间,我明明定的两个房间,订单上也显示的是2rooms,跟前台说了很久(主要是英语着急哈哈)才明白,最后再给了一个双人间。

机场买了饼饼,虾味的好吃就是时间保存不久

亚航的饭啊,的确只是填填肚子

住宿Lavender Lodge,推荐入住,公共浴室和洗手间比较干净,我这种有轻微洁癖的都可以接受。

这地图好像是在机场拿的,有用哟~~下午本是打算去丹绒鲁海滩再去加雅街的,但是第二天美人鱼的行程出了问题,因为是提前收藏到了亚庇再订的突然说船坏了,只好找其他家,但是便宜的可靠点的都没有了,只有定贵的了,450成人。原本想定400的,其实去的时候基本都看到的10座小车,并无大车所以我觉得这两个应该是差不多的,美人鱼岛上的海滩是可能分了的,早上去是拉通的海滩下午浮潜回来桥上就栅栏关上了,但感觉没有明显的私人公共沙滩之说。行程确定后提前一两天定更好,不然浪费很多时间和经历在上面。
弄完这个都下午5点多了,只有出来觅食了,大家都饿咕~~(╯﹏╰)b坏了,中午没吃饭,只有我点了个亚航的飞机餐。所以来到加雅街路上看到一家海南鸡饭进去点了菜一出来就。。。。。。你懂的。这边的海南鸡饭我不喜欢,饭可以,加了鸡油咸咸的,但白砍鸡有点太嫩了,觉的没煮熟,我喜欢很熟的那种,所以看到有带血丝的鸡肉就不行了。其他熟的菜还不错的。

特产店有卖榴莲冰淇淋,猫山王的要贵些,但还是买了这个,吃起来味道浓郁,跟槟城吃的一样只是这个冻的要硬些,价格也要贵些15rm一杯。

由于放假,一些店铺没开,加雅街有些冷清,吃肉骨茶的人倒是很多,店里面热得不行,吃的人也多(⊙﹏⊙)b

还好外面凉快些,位置空出来赶紧点菜

7.9 D6 亚庇

出发啦出发啦,今天一天都满满当当的跟团美人鱼岛+KAWA红树林,早上7.30-晚上9.00回到酒店大概。因为是一条线的加上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定了这条线路,虽然时间较长,但行程紧凑。

这身衣服被遗忘在了美人鱼岛,亲爱的同志们坐快艇上岛位置越靠后越容易进水,开船这边的座位进水要多些,我裤子全打湿了,晒在椅子上忘收了,岛上的换衣间(厕所一起)很简陋,冲凉的水基本没有,所以最好先换上泳衣出门,回到上船码头时再换回衣服。

今天的坐骑,还有一家4大一小和我们同行,广东人。

路经水上清真寺

会在中途的加油站停靠,买点吃的,上个厕所。

来到一个私人码头,有厕所,填了一份所谓的协议,当时天下起了小雨,心里担心会有影响,祈祷雨停。
等了一会,有其他同行的人,遇到重庆老乡了,另外团的,上了小挺,我悲哀的选择了最后的位置。船沿着一条小河道缓缓开出,两旁想红树林一样的矮树,开了一段河道变得越来越宽,中途有看到其他的码头。

基本要接近入海口了,平静的海面浪越来越大,一下子进到无边的大海里了的感觉,海水也变深色了好多。雨此时基本停了,刺激的路段开始了,上午的浪比较大一跳一跳的开着,跳一下,水就往我这里泼,另一半要好些基本前面挡住的地方都没进水。(/▽╲)下午回来就没有这么折腾了。平静很多。建议带的东西放进大的防水袋。也感觉没开多久就到了。

要到的时候海水的颜色开始越来越清澈,船夫特意把船斜向一边开,溅起很多水花。

上码头先换泳衣,然后带上贵重物品浮潜去了,其他不重要的东西可以放在椅子上占位置,有洁癖的最好自己带呼吸管,提供的呼吸管是一体的不能换咬嘴。我事先在TB买了一套,朋友们用的免费的。先到第一个浮潜点,看到干净的海水迫不及待要下去了,导游先说了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就可以下水了,不会游泳的都套着救生衣,我没有等朋友们弄好,心急的下水了,哎哟妈呀,以为有救生衣就可以浮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总感觉头要往水里栽,身体是斜的,摆不正,我吃力咬住咬嘴,这样头进水里也能呼吸,学者电视剧里的游法拨开水面,有效,在水里能前进了,不过找方向转弯要找找感觉,慢慢适应了在水里就能游动了,但是上水面换气还是有点困难,最好进水里前就咬好咬嘴,因为不是一对一的,其他不会游泳的胆小的就被教练用游泳圈拖着带到水上。教练会用面包吸引鱼群到你面前,还会拿海星给我们看哦。第一次在水下给我被我拒绝了,害我呛了海水,咸死了,对水下生物不敢碰触,后来塞给我拿着还好,不会蠕动,是硬的。哈哈。水下的珊瑚,鱼和海星都可以看得很清楚,但不敢浮远了,不会游泳的人。╭(╯^╰)╮
想亲近鱼群的亲们准备一个小面包,绝对正确!我就准备了一个小小的就可以了第一次没来得及,第二次的时候喂的。怕鱼太多,一点点放出来。鱼群抢食太多了还是有点恐怖,特别是大一点的鱼。

我们接着就去了第二个浮点,珊瑚群,有点扎脚,要穿鞋或浮潜袜,袜子带掉了。深的地方就可以下去潜了。这边要比第一个点浅一些。也很清澈,有很多鱼和珊瑚。
然后回岛上吃饭了,自助式的,菜不多,但能加菜吃饱不成问题。
吃完就休息一下可以岸边拍拍照,时间不多2.00左右就要离岛,之前自由活动。

上船开了一会想起衣服忘记收了,郁闷的回到来时的码头

我的衣服啊~~~,记住随身物品保管好,这次又忘了报保险了,上次去清迈朋友手机丢了也没报,买的保险包含了物品丢失的。但最好还是别丢啊o(>﹏<)o千万别。

开车到度假村看长鼻猴,先吃了下午茶,一些糕点,东西并不多很一般。长鼻猴有但是远,只看到一个身影在动。船一路开的风景倒不错,还可以看到神山。

回到码头吃晚饭,简陋的自助餐,给了小猫吃的,不找其他人就缠着你了,冏。然后坐车去看海滩日落。意外的看到很美的日落,海岸线很长,浪很大,拍照很好。

晚上去了娜娜蒙看萤火虫,本来是很期待的,可能期待值太高了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在树上一闪一闪的的确唯美,船夫会靠灯光引一些过来,但总体不像想象中很多围绕在身边这种,表现值5星给3星吧,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如果能配上一些美妙的音乐是不是更完美,来一只萤火虫之舞,哈。
很多的蚊子一定要防蚊水加衣物包裹,否则呵呵你懂得。

7.10 D7 亚庇——吉隆坡

今天算好是星期日,亚庇有周日市场所以上午自然醒后来到加雅街赶场。后悔没有早点来,虽然都是些小东小西的摊子,不过喜欢看逛吃的偶自然不能错过。市场中午就会慢慢收摊了,所以可以早点来逛也没那么热啦。

这个在手工艺市场那边只要1rm,这边的东西那边也有,不过这边逛的人会多一些。

买了香蕉片和牛奶酥,其他的就没尝过了,这两样味道还不错。

艺术家画画,偶也收获一枚鹅暖石夕阳,25rm。

这个绘的比印度美女绘的好看,但是价格没问。

就是这里白切鸡,好生,看起别人吃明明挺好的,为什么端给我们的血丝( ⊙ o ⊙ )啊!还是我不会点,噩梦的海南鸡,还不如点炒饭了。三层奶茶,没放糖好苦啊+_+

逛完直接在接口打车去清真寺,跟司机谈好往返20?,我记不清楚了,天气炎热,司机等我们挺幸苦的,本来说好半个小时,那是不可能的,换了衣服拍拍照怎么也要45分钟左右,所以最后多给了5rm,叫司机带我们去旺旺山百货,其实这边的百货公司没什么好逛的,除了避暑。出了百货,差点迷路,还好带了地图,走回正确的路想去centre point,顺利的走过了,(⊙﹏⊙)b。然后绕到上面剑鱼雕像在去菲律宾水果市场,手工艺市场再绕下去就到我们酒店了。然后打的去机场,讲价少了5rm,大概是25rm一辆车,是比较舒适的那种计程车。机场离住的地方很近,不堵车2、3十分钟就到了。手工艺市场这里有个大的市场有卖菜卖水果还有很多小排档有卖盒饭类型的,也有吃海鲜的,环境就很热很一般,但是很当地的感觉。至于手工艺市场水果市场我倒不是很感兴趣,跟早上的周日市场差不多,不过是在建筑立面,但是看起来立面的东西也可以讲价,说不定比周日市场便宜,周日市场的小摊可能是在这里拿货的。

7.11 D8 吉隆坡

7.10号晚上9.30的飞机到吉隆坡已经是深夜12.00多了,没有预定接机,听说吉隆坡的计程车到市区比较贵,所以采用了大巴+计程车的方式,出来看到预定车票的窗口定了下一班大巴到klcentral,跟着只是到底层左边是大巴,右边是计程车,大巴其实时间是有偏差的,座位坐的差不多就开车。我们人多到的时候就只好坐下一班,大概开1个多小时到KLC,一下车就有计程车司机上来揽客,因为太晚了,我们也需要打车所以采用相信的态度 接受了,打两辆车,是蓝色好一点的那种车,司机说打表,其实我心里没底,虽然距离酒店不远,但不知道会不会绕路,还好人品不错,没怎么绕,10多分钟就到酒店了,我们定的是在BRT Imbi站的酒店,酒店在地铁附近出来是时代广场,位置还是不错的,看地图亚罗街就在附近,可惜时间有限没去。

酒店环境小清新,进门要拖鞋,会给装鞋的袋子,押金50RM。雷弗帕克酒店(Revopackers),性价比高,评价不错,推荐入住。到酒店已经是凌晨3.00左右了,洗洗睡了,好累啊。早上10点慢吞吞起床,本来是打算去马六甲才急着回吉隆坡的,结果被疲劳打败(●—●)了,还是逛吉隆坡好了。先在旁边的时代广场吃了早饭(可以算中饭吧,哈)

在Imbi站做BRT到中央艺术坊(GEO的酒店就在这里,免费BUS紫线也在这里,觉得吉隆坡的交通还没搞得很清楚,免费巴士也就算了,太复杂的网线了,直接就做天铁BRT,找到要去的地方临近的站点即可,没这么烧脑。)

单独的空白圆圈相邻是不能换乘的必须要出站重新买票,只有连在一起的圆圈可以换乘。中央艺术坊的附近还可以走到沙漠大厦,独立广场,城市长廊,这3个地方在一块。先去的这几个地方在返回艺术这边逛。

中央艺术坊里面也是一些小商铺,卖巧克力的,工艺品的,也哟吃的。

这是在外面的一家点心店,榴莲的蛋糕好可爱,但最后还是选择吃了一块榴莲千层,味道不错。价格偏高。
晚饭在艺术坊外面一家印度菜馆,点了印度飞饼,炒饭和饮料,结果还是炒饭最好吃。
转角去唐人街路上又看到一家叉烧烤鸡华人排挡,果然叉烧加烤鸡的双拼还是好好吃,这次配的丝瓜汤也好鲜好好喝,只是刚刚吃了炒饭,再吃这个好饱好饱有点撑。

茨厂街的小摊没山么好逛的,吃的有几家,在大的一家二楼吃了特色的老鼠粉,豆腐,面。然后就回去做地铁到双子塔。

大厦这个PLAZA后面有个音乐喷泉,晚上有喷泉,9.00去刚好看到一场。大厦正面的旁边有个小地方可以拍到双子塔下面,只是晚上拍人效果╮(╯﹏╰)╭,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7.12 D9吉隆坡——重庆

又没起得来,本来还想去飞禽公园,只有算了,又热,今天只有逛商场了,下午7点多的飞机,要早点去机场。
来到商场集中的武吉免登区,逛了下LOT10,乐天商场还有旁边的一个商场,正好出地铁就是。

乐天底层就是10号胡同好吃街,有很多特色的小摊,吃的很多,价格有些还不便宜。好在合胃口。最后在上面的饮品店吃到了煎蕊。哈哈,弥补了在槟城没吃到的遗憾,上面的凉虾一样的东西遇到冰水就变硬了,吃起来像嚼豆一样,还是软的时候好吃些。加的红糖,甜甜的。还是不错。

这是昨天在KLSentral 逛时遇到一家店看到很诱人点了一份招牌,没想到看着不错却没有全熟,里面还有血丝,给服务员说了之后,本来想会给我重新考一下,没想到换了一个新的烤熟的(因为原来那个被我拨开的所以知道)服务还是不错的。饭还是没换哈。结果因为之前已经吃饱了,感觉不到美味。好看不一定好吃。只是一般而已。

回到酒店拿了寄存的行李坐BRT去KLS,再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同样是在底层买票上车,提前一点好一些,基本坐满发车。到机场的快线都有点贵要,只是一条不停靠,一条要停靠,旁边的工作人员给我说的哈,所以还是做大巴便宜。也是直达不停靠,留足时间就好。

再见了,马来西亚,还有很多没去的地方,新山的乐高乐园,浪中岛和大小停泊,还有仙本那(有点危险的样子)等等,以后再见吧ヾ( ̄▽ ̄)Bye~Bye~。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7 11:25

引用 xjlyczym 发表于 2016-08-07 11:25:10 的回复:

回复xjlyczym:好滴,(゜▽^*)),谢谢支持,(づ ̄3 ̄)づ╭❤~

2016-08-08 02:0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08 16:5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xjlyczym:写完了哟,亲~~,还需要的话随时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