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aiwan❤ 进击的台湾四人组

Janice (苏州) LV.5
2016-08-06 01:32 1916/18
  • 出发时间/2016-07-19

进击的台湾四人组

Okay,终于转战马蜂窝了~
先来说说去台湾之前~

决定得飞快好嘛!!!于是,我们就组了“进击的台湾四人组”,开始了去台湾的计划确定去哪些地方后,就立马开始买机票订旅店,同时也开始办我们的通行证和入台证~(然而玩下来,我们深刻意识到,以后得把具体行程定了再订住宿

我们决定19号出,29号回,也就是11天的自由行~由于小伙伴们太给力了,所以我们机票+住宿+入台证+通行证一共花了3600左右,好划算!(机票阿里、住宿booking/agoda/大鱼,我的入台证是携程上办的,小伙伴们的是淘宝上的~)

关于机票和入台证:
可以用护照买飞台湾的机票哒~我和薛宝宝因为先用护照买了机票,所以比俞宝宝和韩宝宝还省了200rmb咯~有小伙伴问我入台证申请提交资料麻不麻烦的,是不是也要存款证明房产证什么的,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之前宝宝申请加拿大的签证那才叫资料多呢。。。入台证的话我只提交了四个扫描件:白底证件照、通行证G签页、身份证正反面、信用卡正面~因为我买的是包保险的套餐,所以保单由携程提供,如果小伙伴们没有买包保险的,要再买一份保险然后提供保单哟~资料提交后,然后就坐等邮件啦~入台证要自己打印哟~

然后。。。一个月后。。。我们去台湾啦~此处是华丽丽的

----------------------------------分------------------------------割----------------------------------线-------------------------

DAY1 2016.07.19 上海➡️台北

DAY1 2016.07.19 上海➡️台北(故事有点长~)

早上去上海的时候下大雨!超级担心飞机会不会晚点到了上海大晴天立马安心了~我们是12:15的飞机,九点三刻左右开始值机,然后直接进免税店逛逛逛啦~(帮小伙伴们带了好多东西~真是买买买不要钱啊~)

然后,12:45,起飞啦~比预计的晚了半小时呢~不过飞到松山好快,宝宝午饭还没吃完,就要下降了,广播三十分钟后将降落台北松山机场☺️于是慌忙把水果塞进嘴里。

然后,水果还没咽下,广播:由于目前松山机场天气情况very bad,我们将降回福州机场。宝宝惊呆了呀!然后又飞了五十几分钟,机长:由于福州天气也受影响,我们决定飞回上海浦东机场,等待天气好了再飞。我

然后,宝宝打了三个多小时飞的,从上海虹桥飞到了浦东☺️于是,我们的航线是这样的

然而,松山机场那天下午,只有我们这班,飞到了台湾,又飞回了上海比我们晚一个小时从虹桥出发去松山的另外四个小伙伴,在我们还在浦东等起飞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到松山

这个航班故事可以玩一年了☺️

然后,我们终于到台湾喜大普奔啊!!!松山机场真的在市中心!虽然小,但是超级干净!下飞机后,我们在事先约好的地方取了wifi,取了一点现金(可是那天的汇率只有4.72好伤心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办了一张台湾的电话卡(500NTD),全部弄完后,联系了之前约好的接机的师傅(他让我们叫他凯文哥可是最终不好意思开口这么叫)他也是被我们的航班惊呆了然后送我们去了旅店,我们住西门町,“凯文哥”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了许多玩的地方~

大概晚上八点半左右的样子到的旅店(接机500NTD),办理入住后,出来已经九点了好像

我们住的能量旅店,蛮不错的~三颗星推荐~

本来第一天的行程就被航班延误掉了于是宝宝们晚上就在西门町逛了逛,吃了吃~西门町的夜生活。。。好丰富

超有感觉的~

晚上十点的西门町☺️

以下是第一天的晚饭

名扬四海的阿宗面线,都是站着吃的

65台币一碗~我们买了两碗~然而我也忘了我们买的是大碗还是小碗了。。。里面是金针菇肠子之类的,有种四海游龙酸辣汤的味道呀~

终于吃到了名扬四海的豪大大!!!

鸡排超级大!!!比脸还大!!!想吃豪大大的杏鲍菇了(鸡排+杏鲍菇+地瓜条 220台币)

芒果冰~芒果好吃!!!(190台币)

然后,宝宝们吃饱喝足,去逛了一圈屈臣氏买了两盒面膜接下来几天用,就回旅店休息啦~到旅店也要十点多了呢~

然后在台湾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因为航班延误的缘故,连本来准备去的饶河街夜市都没有去成

-------------------我-------------------是--------------------分------------------割---------------------线--------------------

DAY2 2016.07.20 台北➡️九份

DAY2 2016.07.20 台北➡️九份

早晨在旅店吃了早餐~

能量的早餐,很棒呀~

吃完早餐,我们就从西门町坐捷运去台北车站坐区间车去瑞芳啦~

我们现在西门町买了悠游卡,在自助机器上买的,100买了卡然后充了400块钱~不过好像听说8月1号开始就有悠游卡新政策了~

然后坐蓝色的板南线从西门町到台北车站,只有一站路啦~然后,差点迷失在台北车站我们坐的是好像是十点多的平溪线,因为后来决定只去菁桐和十分,所以就直接刷了悠游卡~

路上的风景也不错呢~

还有暖暖站

到了瑞芳后,我们先去寄了行李,然后就去坐平溪线啦~

对了!行李箱要寄在车站外边的行李房哟~一件50台币一天~寄的时候先付一天的money~行李房出车站大厅右转就是咯~因为我们坐区间车刷了悠游卡,所以一定要刷出站哟~小伙伴们以后如果不用寄行李就从台北车站坐车到瑞芳玩平溪线的话,也要先刷一下出站再刷入站回去坐车哟~

啊!还有!如果坐平溪线刷悠游卡的话,每站上下车都要刷呀!不然要罚款哟

列车好漂亮有木有!!!

我们先坐到了末站菁桐~时间还满长的,于是学对面坐的韩国妹纸玩起了自拍

虽然画风有点奇怪

到了菁桐,车站前面,还有十分幸福❤️

十分❤️幸福❤️

一下车就去吃了鸡卷!

就在车站前面的杨家鸡卷~

鸡卷好吃!!!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好吧,卤肉饭有点油啦

吃完饭就在菁桐站逛逛啦~

和萌萌哒站长合影啦~

豆腐冰淇淋真的是豆腐的味道!!

写满了愿望的竹签~

往后走还有天灯,就是世博会台湾馆的缩小版~

对啦,平溪线列车每一小时一班哟,所以得掐着时间玩,不然错过了还要再等一小时啦~

菁桐人还蛮少的,so,到了十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呀

人。山。人。海。☺️

捕捉到一只傲娇的猫咪

铁轨就是用来压的好吗!超多人来压铁轨!可惜我们四只汪,都木有柯景腾来陪我们压铁轨随时被虐啊

静安吊桥,好。。。晃。。。宝宝走了一圈回来腿直接软掉

大概是在十分玩了两个小时不到点,去等车啦~

回瑞芳下大雨!!!宝宝们只好打车去九份了,好像是205台币吧,雨下太大也没怎么考虑了于是,到了九份,天气晴朗☀️

我们先去了民宿,结果,google一点都不爱我们竟然导了一条远路。。。不过我们住得确实蛮高的

休息了一会后,就下去九份老街看个日落,吃个小吃啦~

自从这次看完日落之后,接下来的行程好像每天都能看到日落

木有找到阿柑姨,就随便找了一家芋圆,后来事实证明,还是阿柑姨好吃!!!还买了花枝丸和山猪肉香肠,香肠超级好吃!!!最后的鱼丸汤,葱头有点多

九份老街很多店六七点就关门了,so,我们也只好早早地回去啦~

幸好路上有灯

这一天应该说是我们所有的行程里最最累的一天了!!但是好开心~走过了那些年和千与千寻,好棒~~~

DAY3 2016.07.21 九份➡️花莲

DAY3 2016.07.21 九份➡️花莲

前一天玩得太累早晨起得有点完啦感谢惠风(PS 当然不是教我们文学选读的Mr. Smith啦☺️)的主人为我们做的pasta!超级好吃哟!(为了防止蚊虫叮咬,去露天阳台吃早餐的时候,一定要喷好驱蚊水

微笑pasta

吃好早餐,整理好东西,就走下去坐公车咯~等了一会会公车就来啦~(我们坐的好像是788坐公车的时候要注意车里标志或者问一下司机要不要上下车刷卡哟~)

啊,对了,下去坐车的时候正好碰上阿柑姨开门!强推!!!阿柑姨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芋圆!没有之一!!!推荐+炼乳,不会太甜,就是超级好吃的那种!

不吃会后悔系列!!!

坐上公车,有种大王叫我来巡山的即视感

沿途也有不错的景色~

到了瑞芳车站,心思缜密的我们当然没有忘记去取行李啦

因为我们第二天取行李,所以是付两天的钱啦~

(PS:车站寄行李是这样子的,一般的大件行李箱的话寄行李房,一天一件50新台币,寄的时候先付第一天的money,像我们第二天去取的话,那边8点之后可以取行李,所以我们取的时候又付了一人50,折合人民币两天寄存一人差不多二十几的样子吧~主要是,去九份一定一定要在瑞芳车站寄行李!!!宝宝们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有足够的体力可以爬山

拿完行李我们就在大厅等台铁去花莲咯~

车站内部长这样

因为瑞芳到花莲这个路段很热门,so,怕买不到票,我们就提前在携程上买了票~加上出票费一人好像74rmb的样子吧~然后我们的票是前一天平溪线玩完就取好哒~就是怕第二天起晚了没空取票

对了,取票要用买票人的入台证哟,通行证也不行呢,必须入台证哒~所以建议把入台证和通行证都随身带好咯~

然后,去坐车啦~瑞芳车站虽然看着有点小有点老,但是很干净!

我们没有坐普悠玛,而是坐了莒光号~莒这个字念ju三声

沿途也能看到海呢~

机智的小伙伴跑去一号车厢买了台铁便当!我们买的是60台币的,后来乘务员推车过来的就只剩80台币的了。我们吃60的就够啦~量超级多!排骨好好吃!卤蛋好好吃!豆干好好吃!好好吃!☺️

台铁便当好满足!

对了,毕竟我们要坐好久为了不妨碍别人走路,要把行李箱放到座位上面去呀!是时候发挥女汉子的能力了然后快下车的时候,坐后面的一个德国小哥伸出了援手,帮我和薛宝宝把箱子拿了下来此处要at薛宝宝:那时候你就应该发挥一下你的德语实力的☺️

然后坐了几个小时台铁终于到花莲啦~

从月台走向出口的通道里还有各个景点的介绍呢~

看着有点空旷是不是

我们住在双子星,从后站出口出来直走右拐seveneleven处左拐直走再左拐就到啦~为什么要说这么详细?因为这个民宿,真的,很漂亮!!!是时候安利一下了直接上图☺️特别是到垦丁之后就越发想念住在花莲的日子了

蓝色好美!

因为外面实在是太晒,所以到了民宿,休息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样子,我们就叫车去吃晚饭啦~

PS:花莲是没有捷运的,悠游卡也不能刷公交又难等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坐计程车。我们是打电话的,幸亏机智的我们之前在机场办了一张电话卡住家给我们的电话是直接打到公司总部派车的,可以放心车子都会打表,我们大众上搜了一下,因为想吃顿正餐,于是就去了合家欢~

从民宿打车到合家欢好像花了一百五十几台币吧~其实吧,这个,我们好像被司机坑了,住家只跟我们说司机有“可能”会打折,然而载我们的那位司机大哥最后没给我们打折我们想算了吧,但是!后来麻吉和我们说,你们打电话叫车,都会给打7折的诶~我们so,以后小伙伴最后付钱的时候,如果司机没给打折,一定要问一句,咦?不是会打折的吗?

好了,到了合家欢,才知道,这家店一般都要预定的好吗幸好我们去得早,而且用餐时间短

好像花了910台币的样子~我们点的不多,就是为了留着肚子吃夜市哈哈哈哈哈哈~1p的曼波鱼好吃!2p的炒山苏果然不适合我还是3p的肉适合我!!!好吃!!!4p的羹已经忘记叫什么了,还不错☺️

吃好,导航去吃货地图上的黄金三角商圈,没有吃到公正包子

途径创意园,进去参观了一番~

在创意园买了手作皂和止痒的紫草膏~虽然台湾的小黑蚊不喜欢我,但是也要做好被它们宠幸的准备

还碰上了日本的独立乐队表演,夕阳下看着表演,超级有感觉好不好!!!有种jazz festival的感觉呢!

逛完创意园区,我们就沿着街一路逛到了夜市☺️经过曾记麻薯,黑糖甜心超级好吃!可惜都卖完了

以下就是东大门夜市夜市里面还有夜市要你相信!

以前,自强夜市在另外一边的,后来,我们猜是为了统一管理,自强夜市就搬过来了,我们知道的包括自强夜市,有福町夜市,各省一条街,原住民一条街,好像是这些夜市合起来统称为东大门夜市,整个夜市是井字形的,所以夜市里面还有夜市

在夜市,当然是,吃吃吃啦!吃吃吃是我们的讯号哈哈哈哈哈哈~

深夜放毒

结果自己饿了。。。

我不喜欢吃木瓜,所以买了西瓜牛奶,but!尝了一口小伙伴的木瓜牛奶,真是好喝呀!!!推荐哟!

还有章鱼烧,春卷,炸蛋葱油饼,热狗,爆浆鸡腿卷,完全吃撑连本来想和钓友吃的炸大章鱼都放弃了其实还想吃棺材板的,结果我们回去的时候看到了一家,关门了。。。好吧,反正我们也吃不下了

我们从福町夜市门口进去,从各省一条街出来,去计程车招租站打了的回民宿,好像160左右吧~

回到民宿,幸好宝宝机智,在重庆尝到苦头后,这次带好了健胃消食片于是吃了健胃消食片就洗洗睡啦~毕竟一身的夜市味儿

DAY4 2016.07.22 花莲

DAY4 2016.07.22 花莲

此处,要先致谢麻吉!!!

和麻吉约了早上9点来接我们~因为双子星没有提供早饭所以我们只好自己出来吃啦~

名字好好有木有!虽然我们这次吃的不算brunch啦☺️

吃好后,麻吉也到啦~麻吉先带我们去了清水断崖,路上停下来请我们喝了柠檬汁,好!喝!极!了!!!

不喝会后悔系列!!!

到现在还想念那杯柠檬汁!!!☺️

然后开了一会就到清水断崖啦~然后。。。怎么会。。。这么好看!!!

这摆的其实是LOVE啦

然后,更惊艳的来了,麻吉带我们翻山越岭,让我们终于体会到了为什么叫清水断崖!!!

嘘!一般人应该不会去那里哟

超级美的!!!

然后,穿过一个洞~

也是美!呆!了!!!美!哭!了!!!

都是原图啊!!!原图超级美好嘛!!!

走在断崖,看着清水,所以才叫清水断崖!!!

花莲,一定要去!!!

接着,麻吉带我们去了太鲁阁,跟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我们这两天的路线~

之后是燕子口,要带好安全帽哟~安全帽在入口处是免费领取哒~麻吉给我们每人领了一个,然后开车到燕子口的另一端,我们就一路拍拍拍咯~

看!印第安酋长!

以下仍然是一波照片

走,采矿去!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又去看了原住民的房子~

蜡像好像真人!!!

由于我们在这边逗留的时间太长,吃午饭的时候已经一点半都多了🙈

麻吉带我们去吃的牛肉面,至今难忘!!!

不吃绝对会后悔系列!!!

真的!好吃哭了吃完超级满足好吗!!!

看着辣但是不是很辣像我这种不怎么能吃辣的都吃完了!!!因为这边是景区,麻吉说,同样的价格,在高雄能吃到比脸还大碗的哦!!!但是这边的已经超级棒了!!!肉超级多好吗!!!大块大块的好满足!!!我们跟麻吉说我们这边的牛肉面牛肉只有几片的时候麻吉惊呆了呀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去戏了会水☺️就是爸爸去哪儿那边~叫三栈溪~

好清澈有木有!!!看着很浅,其实很深,还有人跳水呢然而像我们这种不识水性的人只好在边上戏戏水啦~

石头都好漂亮!于是默默带了两块石头回来

大中午的一不小心戏了太长时间的水,于是被晒黑了几度🌚后来到七星潭的时候已经三点半了~

我们沿山开过来,有乌云,好担心下雨!

然后一转头。。。

山上乌云密布,七星潭超美!中间只不过隔了一条窄窄的马路就是眼前乌云,回头晴天!

麻吉又给我们买椰子吃啦~冰镇椰子汁,超好喝好吗!!!

上图又名:两只椰子☺️

七星潭美哭了!!!

据说七星潭是最美情侣度假胜地单身汪只能看看☺️我们有海!海之恋哈哈哈哈哈哈

对了!七星潭的石头万万不能带走!!!

玩了一发,肚子饿了吧,于是,亲爱的麻吉带我们去吃了。。。臭!豆!腐!!!

店里有很多老旧了的标牌,这边当地人好像很喜欢来~

虽然宝宝不拒绝臭豆腐,但是那个臭臭锅,好像是有点臭了😂不过,还是算好吃的啦~独特的味道

然后,又去山里啦~俯瞰花莲全景,美美哒!

从山上下来,我们买了点水果,大芒果好吃!!!买完水果,宝宝们又去东大门夜市啦

韩宝宝和俞宝宝排棺材板,超级长的队!好吃!

麻吉家的炸蛋饼好吃!!!强推!!!

麻吉还帮我们叫了奶茶外送!天啦!感动哭

还有花莲一年一度的丰年祭~月亮超级大超级低!!!我们超级幸运,赶上了!

这个是联合的最大的,还有一些小部落自己的,为期三天,我们正好赶上了第一天~是原住民的表演,边上还有夜市,人山人海,真的是演唱会的规模呢~

真心感谢麻吉陪了我们将近十二个小时,让我们可以不动脑子地在花莲玩了这么完美的一天!!!

DAY5 2016.07.23 花莲➡️垦丁

DAY5 2016.07.23 花莲➡️垦丁(纵谷线)

又是不用动脑子跟着麻吉玩一天!yoho~

因为从花莲垦丁,全程300+公里。。。所以我们和麻吉约了早上八点半出发~当然,出发前,要吃早餐啦~所以麻吉又带我们去吃好吃的了!

这家店好像每天早晨都要拍很长的队!我们到的时候还没什么人,结果下一秒就排起了队!

big size的马卡龙

我们看红茶有两根管子下来,想必很好喝,于是都点了红茶,果然好喝哈哈哈哈哈哈☺️

蛋饼超级好吃!!!

不吃会后悔系列来啦!!!

然后。。。

麻吉又带我们去山里戏水啦~好开心!!!

水超级清!!!水流有点湍急啦~

不过我和我的小伙伴还是逆流而上!!!上面的水超级舒服!

根本不用滤镜好嘛!!!超级美!!!

于是。。。白白嫩嫩的我,戏了个水,又黑了一度于是,不用到垦丁,就黑了

戏完水,去了花莲的小伯朗大道~啊,对了,戏水的地方叫白鲍溪,回来的时候又捡了两块石头☺️

接下来是小伯朗大道,也,好!美!

友情提示:马路很烫,千万别赤脚

进去之后,哇噻!惊呆了!!!美哭了就像画一般!!!好美!而且在这里也已经能感受到地球是圆的了!

没有滤镜!!!

借了小伙伴的围巾,宝宝本想走文艺风的,结果被风吹得一愣一愣

然后~麻吉带我们去买凤梨啦~

我们之前还买了香蕉~超mini~好甜!一口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下面是凤梨边上还有爸爸去哪儿的招牌~

不吃会后悔系列!!!

阿姨给我们都削好了~☺️我们买了一个土凤梨和一个凤梨,一共100新台币,超级便宜!!!

凤梨就是纯甜!土凤梨酸酸甜甜!超级好吃!!!水分超级多!!!

吃了水果,又去瑞穗牧场喝牛奶啦~

还捕捉到一只傲娇的鸵鸟

我们在瑞穗买了牛轧糖,大袋的那种,价格记不得了~好像两袋500台币的样子~

喝完牛奶,就去吃午饭啦~然而到池上好像已经两点多了~

这是废弃的车厢,也可以在里面吃饭哒~

纵谷线上很有名的池上便当~这边写的池上饭包~一样的~以前人们叫饭包,好像是因为以前都是用叶子包的?后来就渐渐变成用竹子装啦~我们吃的便当的饭盒就是竹子!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纸呢~

我吃的是鸡腿便当☺️肉。。。超级满足

吃完饭麻吉去买了一袋西瓜~这边特产的西瓜,和冬瓜那般大~

吃好饭,我们就驶向垦丁啦~

北回归线的地标~

然后,过了这条线,我们就到热带啦~

接下来一段路有点长~

看到前面云里的山,我问麻吉,我们会开到云里去吗~然后,一会我们就到云里了穿过一条山里的隧道,就看见太平洋了!!!

简直就是豁然开朗的感觉!

我们在石雨伞停下来,开始欣赏海景啦~

为什么叫石雨伞呢?看~那里有块石头,就像一把撑开的雨伞!其实我觉得它更像一个蘑菇啦~

美美哒~

用foodie的滤镜拍出来也不错嘛☺️

分享一张名为自拍杆没电了该如何自拍

然后我们又到了另一个地方,但是智障如我竟然想不起来叫什么了。。。

我要召唤神龙!!!

分享一颗放大版的太阳的石头☺️

太阳落山后的大海也好漂亮!!!

这个公园有8座大桥,可以走上去哒!!!通向对面的那座小岛!!!

然而我们走了一座就没有勇气走下去了

宝宝还是面朝大海吧

欣赏完海景,麻吉带我们去吃了名扬四海的~包子~~要排队哦~

确实好吃~

吃完包子,穿越云层和大山,离垦丁越来越近啦!!!

垦丁的路上听“国境之南”超级有感觉的好嘛简直想哭路上还能看到好多星星

然后,三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到了,国境之南❤️

这个好像就是海角七号的夏都酒店❤️

当然。。。我们没有住在这里啦~

来之前,有小伙伴告诉我们,你们在垦丁住的地方要离垦丁大街近一点,这样比较方便。但是,她万万想不到,我们就住在了垦丁大街

然后,以后要去垦丁的小伙伴们,你们住的地方,一定要离垦丁大街近一点,but!千万不要就住在垦丁大街上🌚那样你们会连自己的旅店的入口都找不到进不去

然后。。。我觉得我不会再想面对晚上10点的垦丁大街🙈我也万万想不到我会在晚上10点在垦丁大街排队。。。走路。。。

到了旅店,办入住都快10点了,差点旅店前台就要下班了

放完行李之后,休息了一会,我们又立马下楼,当然,不是去逛晚上的垦丁大街啦😌麻吉要带我们去鹅銮鼻看!星!星!!!

嘘~鹅銮鼻晚上不用买门票哟

好不容易照了张鹅銮鼻的照片,晚上还真有点诡异

灯塔晚上亮灯了,为海上的船只指引方向~(虽然依然诡异。。。)

不用怀疑,这就是星空图只能拍到三颗最亮的星。。。

肉眼看好美的!!!可惜手机像素太低,无法曝光,不能把星星带回来但是也让我们用肉眼尽情地欣赏了一番~

下了个星座的app,对着星空,还真有那么几分像呢☺️

完美的一天

But。。。看星星的时候。。。又被虐了好嘛一对一对的情侣好吗,而我们只好和小伙伴相互作伴抱团

所以,有男女朋友的小伙伴们,你们,是时候去台湾

看完星星回到旅店都快12点了~垦丁大街人终于是少了点~

然后,宝宝们记了一笔糊涂账之后,洗洗睡了~

麻吉跟我们说抱歉带我们玩得那么晚他不晓得我在家这个点也根本没有睡意

DAY6 2016.07.24 垦丁

DAY6 2016.07.24 垦丁

一觉睡到10点感觉棒棒哒☺️

其实,我们本来,这一天的行程,是这样的:租机车环垦丁

然后,事实是:太阳好晒,我们四点直接去白沙湾吧懒惰的我们啊

然后,起床洗漱好,在下面的seveneleven买了寿司(好好吃!!!),吃完brunch,正准备继续休息,麻吉来找我们啦☺️让我们下去拿东西~我和薛宝宝下去拿了吃的,麻吉问我们要不要出去拍拍照什么的,我和薛宝宝说好的呀~

上楼把吃的放冰箱后,俞宝宝和韩宝宝也说一起去啦~然后,麻吉又带我们玩了

下楼的时候,旅店前台很惊讶地问我们:你们现在要出去!?

我们

我们先去了船帆石。

被惊艳到了!

之前看到的都是太阳落山后的海,这次总算是见到了白天的海,美呆!

而且,大中午的,一般人都不会出来🌚船帆石人超级少!(因为我们在垦丁正好是周末,麻吉说垦丁人爆满,所以看到没什么人的船帆石真的超级开心!)

不去真的会后悔!!!

上图!!!

这真的是国境之南呀!美哭!

刚到船帆石玩了一会,爸爸就发微信给我:今天怎么没消息?我发了小视频给爸爸~爸爸:怎么又在海边。我爸爸,我们刚刚才到的海边,之前的都是小溪流

沙子很细很舒服!一点都不烫好开心!

我要做一枚安静的女子☺️面朝大海☺️

此时的bgm “ 我会聆听浪花 / 让风吹过头发 ”

Hawaii的感觉有木有!

隔着照片都能感受到强烈的紫外线

于是宝宝们又迫不及待克服地心引力跳了起来

不要问我pp为什么湿了因为坐在沙滩上,一个浪花正好打来

不禁再次感叹,船帆石真的美!爆!了!

在船帆石浪完,麻吉带我们途径龙磐公园,去了风吹沙~

此处的bgm应该是:“ 如果海会说话 / 如果风爱上砂 ”

听说,在这里,风大的时候,会把下面的沙,都吹到上面的公路上来💙

好美!!!

我也是后来把之前从来没有完整看过的海角七号看完才发现的,我竟然get到了电影里同角度的照片!!!天啦~好幸福~

然后麻吉要回花莲了,把我们送到了旅店,真的超级感谢麻吉😭带我们玩了这么多好玩的,吃了那么多好吃的!

到了旅店,把麻吉买给我们的吃的拿了出来尝了尝,好好吃~

虽然不知道是哪家店的,但是也是不吃会后悔系列!!!

在旅店休息了会,冲掉了两腿的沙,买了50岚,就让麻吉帮我们叫了车去白沙湾啦~

然后~

隔着照片也能感受到白沙湾人有多多了

我们去租了伞,300台币一把,坐等日落。

期间下去玩了一发水,还是船帆石好白沙湾的水里还有草船帆石超级干净!

然后,太阳在哪里。。。

地理不好的我们看日落看错了方向然后,太阳下山了,人也少了点,我们抓紧去拍了点儿照片~

跟着情节走,此刻的我们应该是要拍夕阳下的奔跑

然后,拍出来是这样的

果然还是面朝大海适合我☺️

get了彩色的云 美美哒!

白沙湾离开也快七点了,于是我们直接去吃晚饭啦~

白沙湾回垦丁大街也是让麻吉帮忙叫的车,去和回好像都是500台币的样子~

回来的时候,“帅哥”(他说有客人这么叫他)说,麻吉让他们叫他“黑仔”是时候叫麻吉黑仔了像他们这种做包车游的也是蛮辛苦的,感谢!

我们大众上搜了下,去吃了巷子内~

就像名字一样,这家海鲜店真的在巷子内,在垦丁大街屈臣氏再往边上走点对面的一条巷子里,排队的人超多!

推荐~~~我们一共吃了好像900台币的样子~

吃完已经要九点了~

我们出来就在屈臣氏和康是美逛了一下就回旅店了

晚上9点左右的垦丁大街

晚上的垦丁大街,还是不逛了不然又要排队走路了

回到旅店,让旅店帮忙订了第二天早上去高雄的车,然后洗洗睡啦~毕竟第二天要起早

DAY7 2016.07.25 垦丁➡️台中

DAY7 2016.07.25 垦丁➡️台中

8 a.m. 从旅店出发,开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多点吧,到了高雄左营站~花了2000台币~

然后就去换票啦~

这边要说一下高铁票哟
我们这次一共坐了两次高铁,分别是从左营到台中,还有从台中台北~机智的我们出发前在万能的淘宝先买了电子票 加上手续费什么的两张票一共199rmb,感觉比在高铁站买要便宜呀~果然是万能的淘宝哈哈哈哈哈~
电子票上是有3个月使用周期的,就是你用这张打印的凭证,三个月内去高铁站都可以换票~TIP:换票要出示入台证哟~每个人的入台证都要哒~
然后会拿到一本小本子,因为不是磁卡,所以去坐高铁的时候,要把小本子和入台证给工作人员看了盖章后才能去月台坐车哟~工作人员会给开通道哒~

就是这个one-way ticket~

我们也算来了趟高雄呢~

经过了台南~

台中高铁站啦~出站也要盖章哟~

此处要说明一下~台中的高铁站和火车站,不在同一个地方!!!所以小伙伴们以后订住宿一定要注意啦~~~(我们一开始以为台中台北一样高铁和台铁都在火车站所以住宿就订在了离火车站比较近的地方,结果还拖着箱子坐区间车。。。)对了,台中可以刷悠游卡哒~

然后我们就去新乌日站坐台铁啦~幸好坐台铁不用出高铁站

车站里还有铁道故事呢~

坐了一站还是两站,我们就到台中火车站了~出了站,回头一看,哇噻,台中的火车站好漂亮呀~

然后还要感叹一句,台中,好热。。。海风吹不到了

然后,我们拖着行李,跟着google去了旅店~我们住的是台中过来旅店,环境还不错~

入住后,懒惰的我们又休息了一会,就向旅店前台问了路,去逛大学校园啦~

幸好旅店离车站很近,走几分钟就到啦~我们从彰化银行站上车,一直坐到了末站静宜大学~

车好长~~~~~~上下车都要刷卡哟~

也不记得坐了多久,不过应该时间不算太长,可能30mins左右?到静宜大学啦~~~

马路萌萌哒有木有!!??

校门口在施工,没有拍到美美的校门

走在大学校园的感觉真棒!

静宜大学好漂亮~

恶作剧迷妹们,看这边

其实阶梯上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呢~

484超级熟悉!!!

so~~~迷妹们来 “ 递情书 ”啦~~~

直树在哪里!!???

是时候把江直树P上去了

递完情书,我们又去了最美的大学~

东海大学好大。。。竟然还有自己的牧场。。。

然后。。。因为生态太好。。。宝宝们不断被小黑蚊宠幸着。。。

差点迷失在东海大学

跟着google来到了有名的乳品小栈~~~

梅汁棒冰吃完超级爽!!!大热天的就该来一根!!!

吃完棒冰又去买了网上超火的牛乳冰淇淋~~~纯正的牛奶味!!!好好吃!!!此刻的我真想再来一盒。。。

找到了贝大师的路思义堂~~~一sorry。。。不小心给拍歪了。。。

这边也有拍婚纱照的呢~~~

逛了两个校园后,本来想去的彩虹眷村和逢甲夜市都去不动了于是我们就回旅店休息啦~

东海大学前面的公交车站~~~

回到旅店,宝宝们就开始讨论晚上吃什么。。。小伙伴们决定去吃猪脚,可是我不吃于是本宝宝就去买了继光香香鸡~~~正好在走去猪脚的那条街上~~~

google告诉我们香香鸡在继光街上,我惊呆了呀~~

于是查了下,omg!这家竟然是第一家香香鸡!!!太巧了!!!在继光街上,怪不得叫继光香香鸡呢

好吃~~一点都不油!!!真的!!!

吃好晚饭,在全家买了点东西,韩宝宝和俞宝宝就先回旅店休息啦~然后精力旺盛的我和薛宝宝就继续逛逛逛哈哈哈哈哈~~~

太阳饼故事馆

当然我们没在上面那家买~

我们在这家每人买了一小盒太阳饼~好吧,只拍了签名,没拍店啦

买完太阳饼又去旅店旁边的美华泰买了点东西才回旅店

台中的一天结束啦~~~接下来宝宝们就去清境避暑啦~~~

DAY8 2016.07.26 台中➡️清境农场

DAY8 2016.07.26 台中➡️清境农场

旅店提供早餐好开心~~~

三明治吃了一个就好饱

吃好早饭,理好行李,我们就让旅店叫车去坐南投客运啦~~~这边坐南投客运是到干城站坐哒~~~

我们买的是单程票~244台币一人~那边也有来回套票,600台币,好像包括来回两次车费和青青草原门票还有国民宾馆的什么优惠券~(如果不去埔里的话要坐直达的车哟,不然还得在埔里下来转车关键是转车的话还不一定能坐到位置。。。)

我们到干城站的时候正好有一班车,但是人满了于是我们只好坐下一班了,等了一个小时呢

在等待的这一个小时里,我们去买了午饭。。。我和薛宝宝走了一圈,去711买了一盒水果和温泉蛋~然后回来的时候google又给我们指了一条远路。。。最终我们还是凭着记忆找到了路。。。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再也不是路痴了

然后~就上山啦避暑啦~~~沿途的风景很美呢~~~

大王又叫我来巡山了哈哈哈哈哈~~~

我们住在云海景观度假山庄,从干城站上去,到苹果园下来就是门口,还是蛮方便哒~只是这一路大概花了三个小时吧。。。

果然是在云里~~~

山上温度25度,还是有点冷的。。。

我们住在右边的那栋小房子里~~~山上生态好,我们放完行李,整理好东西,在门窗周围喷了一圈驱蚊水才走

然后我们就下去青青草原看羊了~~~山上的公路真难走一定要注意前方后方来车

走了大概15-20分钟的样子,到了青青草原门口~~~

青青草原门票是200台币~买票进去后不要忘记在手上盖章哟~~~

请忽略宝宝在东海大学被小黑蚊宠爱留下的蚊子块

好像喜羊羊有木有

刚到的时候天气还是可以的~~~当然这几张都加了滤镜啦~~~

一棵孤傲的树

然后。。。乌云来了。。。下雨了。。。

乌云笼罩下的绵羊城堡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所以错过了绵羊秀

但是到了绵羊秀场后,看到被剃了毛的绵羊后,似乎能想象绵羊秀的场景了

没有被剃毛的绵羊还是萌萌哒~~~

收羊啦~~~

分享两只吃着吃着草突然看我镜头的羊~

感觉被宠爱了呢

其实草坪上有“清境”

好不容易雨停了会,等我们走到出口,又下雨了

只好躲了会雨~~然后肚子饿了顺带买了根烤肠哈哈哈哈哈~~~

吃了一口才想到拍个照

果然是山猪肉香肠适合我哈哈哈哈哈~~~关键是烤肠都没有猪肉的味道以前Norma做的猪肉都有一股猪的味道害得我回家后好一阵子不想吃猪肉怪不得Norma一开始的时候问我们吃不吃猪肉

然后,吃完,我们就冒着雨,在云中穿梭,走回了旅店

云里长这样

为了安全,我们打开了手机电筒

因为折射,手电都不晃眼了

随意感受下来自乌云的厚爱

到了山庄后,我们问了前台哪里有吃饭的地方,前台说再往上走一分钟就有711,喜极而泣呀~~~

然后在711旁边,有一家日料!!!后来才发现原来这家日料是连锁的,西门町也有。。。叫无敌家~

宝宝点了豚骨拉面

都吃完了!!好好吃超级满足的~~~おいしい(*^ω^*)

吃完又去逛了一下711,然后,就回山庄,洗洗睡啦~~~

好吧,这是回去得最早的一次,才七点多。。。然后,我们九点多就睡了。。。

because。。。第二天要去看!日!出!

我们是在前台报的,400台币一人,因为下雨,超级担心第二天看不到星空和日出

前台说,如果天气下雨,去之前司机会打电话给我们取消行程,然后也会退费给我们;如果去了合欢山,但是由于云太多看不到,是不退的。。。so。。。我们就一直祈祷~~~

在祈祷中入睡~~~

DAY9 2016.07.27 清境农场➡️台北

DAY9 2016.07.27 清境农场➡️台北

2 a.m. morning call

山庄只有15度。。。

去路口等车啦~~~

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和日出!!!

我们车上一共是7个人,因为山里实在太黑,路窄,没有路灯,都是大弯小弯,所以考验悠游师傅的车技的时候到了~~~

悠游师傅一路还跟我们介绍了很多地方,比如那边亮灯的一带是原住民,比如。。。奇莱山的故事。。。

凌晨四点钟在漆黑的山里听车的对讲机里讲奇莱山的故事超级恐怖好嘛鸡皮疙瘩都起了

我现在在考虑要不要把奇莱山的故事简单回忆一遍害怕的小伙伴请自动略过。。。

很久很久以前,有7名登山探险队员,来挑战奇莱山主峰,之前,外界的人都能收到他们的讯息,但是,自从一天晚上后,就再也没有他们的消息了。人们就去搜寻奇莱山,发现了那7个人搭帐篷的地方,很凌乱,可以看出如果是逃跑的话肯定很慌乱,或许是遭到了野兽的袭击,边上,竖着七根筷子。当时的人们猜想,那七根竖着的筷子,会不会是他们留下的讯号,表示他们还站立着,还活着。但是,直到现在,这还是一个未解之谜。。。
后来,那7名大学生的家长,为了希望以后不再发生类似的案子,就联名在山上盖了三座铁堡,分别命名为成功一号、成功二号、成功三号。这样,以后再有探险队来,就能放心住在铁堡里了。但是,那样的铁堡,小伙伴们真的敢住吗 听说成功一号放了骨灰祭奠,成功二号放了登山队员生前的照片,三号也放了什么宝宝已经记不清了因为被吓坏了
故事还没完。。。后来,有一个探险队来奇莱山探险啦~~~好像是三个人?就算三个人吧,他们晚上住在了成功2号铁堡,就是那个放了照片的铁堡。。。晚上,他们想要拍照留个纪念,于是对着手机selfie呀~~~然后,一个小伙伴发现不对了,1234,1234,怎么多了一个人仔细一看,是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小女孩。。。

此刻的我写着写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大晚上的,悠游师傅和我们玩强心脏呐

幸好被星空惊艳了!!!

不用怀疑,以上就是星空图~~~毕竟手机拍不出来。。。这种就应该用肉眼感受!!!

小伙伴一下车就看到了流星好嘛!!!超级羡慕有木有!!!小伙伴问我们:“刚刚那是什么?流星吗?”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暴露了自己没有见过流星吧哈哈哈哈哈~~~好吧,我们都没见过

然后,悠游师傅把我们领到高处,开始一一介绍星座~~~

真的能看到!!!事实证明我们是幸运的!!!

仙后座御夫座blablabla~~~太多了都记不清了还有牛郎星织女星~~~还有银河~~~还有鹊桥~~~excuse me??七夕是什么时候?我要保持一根光棍的节操虽然在看星空的时候被虐得不要不要的 so。。。有男女朋友的小伙伴们,是时候去合欢山看星空了

在介绍牛郎织女星的时候,宝宝开了个小差,看了会别处,结果~~~流星!!!好像还是两颗!!!一条长尾巴,一条短尾巴!!!来得这么猝不及防都来不及许愿

真的,星空太美了!!!而且能再次感受到地球是圆的!!!只是脖子有点酸哈哈哈哈哈~~~

现在想想那片星空,美到好想哭

看完星空,继续往上开,路越来越窄~~~过了好几个弯终于到看日出的地方啦~~~

苏州39度的时候,我们在9度的地方避暑。。。

感谢悠游师傅为我们准备的加绒外套。。。不然可能真的要在山上冻成狗了

然后,就等日出啦~~~想起了小学语文课本上的一句话“天空泛起了鱼肚白”

在山上看日出~~~好!美!丽!

(宝宝那天凌晨出发的时候发了条朋友圈,我一位亲爱的小伙伴竟然质疑我是不是又睡着了就因为我没发日出的照片看,日出高清图

机智如我带了墨镜不然要亮瞎啦哈哈哈哈哈~~~

云在山里!

看完日出~我们去了武嶺~~~破风~~~好像彭于晏不久前还在那边合了影发了ins~~~

谢谢悠游师傅帮我们拍照~~~

在武嶺拍完~悠游师傅又带我们去玩跳拍啦~~~效果超棒哟~~~

这是示范哈哈哈哈哈~~~

然后~~~

Ready~~~

Go~~~

起飞啦~~~

我要做Superman~~~

打怪兽!

拍完跳拍,我们就回去啦~~~路上还在水果摊前面停下来尝了水蜜桃好甜!苹果好甜!!!于是买了一袋苹果和李子~~~

回去得路上,还和坐在后面的一位阿姨聊了起来~~~阿姨说,你们四个小姑娘好厉害喔,我在台湾生活了17年还搞不清楚这边的交通 我们说我们为了来这边自由行是做足了攻略

到山庄七点的样子,正好去吃了早饭,然后整理整理东西,就去路口坐车啦~~我们坐的最早的,9点左右的南投客运~~~直达车~~~

我们这次坐车是刷的悠游卡~~刷卡的话,一共得刷4次哟~~像我们就是在苹果园刷一次上车,在埔里再刷一次下车,然后过一会会再继续刷上车,然后到台中高铁站再刷一次下车~~~

又是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到了高铁站~~~

我们换了12点左右的往台北的高铁,还买了高铁便当,好像是100台币一份~~~

好吃!!!宝宝竟然吃完了!!!当然除了胡萝卜~~~

到了台北车站,我们先去西门町放掉行李,休息一会~~

我们这次在西门町住在丰居,事实证明,我们住的地理位置。。。实在太好了。。。

办入住后,我们就去了淡水玩儿~~~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去淡水的捷运。。。我们是从西门町坐到台北车站换乘淡水信义线的,末站淡水,上了淡水线的捷运后,我们就开始开小差,途径士林官邸等地,宝宝还在想,原来士林官邸在这儿呀~然后我们继续坐,也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又经过了士林,我惊呆了,问旁边的薛宝宝,我们是不是刚才路过过这儿?俞宝宝也发现不对劲了。。。结果就是,我们坐的这辆,从台北车站开到北投后,又从北投开回了台北车站。。。而且是直接往回开,没转弯。。。

经旁边热情的爷爷奶奶提醒,我们赶紧下了车,等下一班,不然再过几站宝宝们就要回台北车站了

然后坐了下面一班,结果还是要转运的这回学乖了,看着提示,在奇岩站转坐了到淡水的直达的捷运。。。谁会想到这辆捷运会在半路回台北车站去。。。

辗转后,终于到了淡水站,出站立马买了50岚~~~完美比例好喝呀~~~

然后坐了公交车去红毛城~~

红毛城下午5点以后不用买票进去参观哟~~~

韩国日本人超级多呀~~~

萌萌哒~~~

红毛城入口处再往上走,就是真理大学啦~~~

真理大学再往上走就是淡江中学啦~~~不能说的秘密哟~~~可惜学校现在不对外开放了,所以只在外面拍了一下~~

从淡江中学下来,我们就直接坐公车去渔人码头看落日咯~~~

渔人码头的落日呢,是一定要看的!!!

因为真的超级超级美!!!

星辰大海日出日落的目标完美完成!!!

因为离机场很近,所以每隔几分钟都有飞机飞过~~~

抓飞机啦~~~据说吃下去会幸福哟~~~

据说集齐各种颜色可以召唤神龙哟~~~

看完日落后,我们就坐公交去淡水老街啦~~~

我万万没有想到我会跟着偶像手记来逛淡水老街

阿给 还get了大哥同位置~~~

铁蛋

酸梅汤

周杰伦套餐

周杰伦套餐好好吃!!!去淡水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去吃呀~~~这次可惜了因为太饱没有尝到荔枝冰~

吃完周杰伦套餐我们就从淡水回西门町啦~~~

晚上九点半的西门町~~~好热闹~~~

我们后来又去日药本铺逛了逛,好像是十点多回的旅店,养精蓄锐,为了接下来一天的买买买~~~

DAY10 2016.07.28 台北

DAY10 2016.07.28 台北

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

我们早晨出门,本来想先去牛店吃brunch的,结果还没开门。。。于是就先去昆凌的咖啡店坐了一会儿~~

店里超级有感觉哒~~~正适合我们这种文艺小青年哈哈哈哈哈~~~

点了MACHI的咖啡~~~每天还是限量版~~~超级可爱!!!

简直不忍下口好不好

当然最终还是喝完了哈哈哈哈哈~~~好喝!!!强推~~~

简直不忍下口

喝完咖啡,去牛店,没错,这家店,就是叫,牛店。。。卖牛肉面的店~~~因为宝宝们是在念念不忘在花莲吃到的那碗牛肉面!!!

但是一到店门口就惊呆了,超多人排队呀!!!幸好我们去得还算早,在我们前面好像有六桌等待的样子~

光吃有点淡,小伙伴们如果去的话记得要加点旁边的调料哦~~~加了之后好好吃呀~~~这个牛肉也超级好吃的,虽然比花莲的少 整体还不错~推荐~~~

吃完牛肉面,我们就开始,逛逛逛,买买买啦~~~韩宝宝和俞宝宝直接去了康是美屈臣氏美华泰,我和薛宝宝去了stage和stayreal。。。还有在西门町的诚品晃了一圈~~~

然后不得不感叹,西门町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罗志祥家的衣服二楼打折490台币一件,和薛宝宝回来的时候还在说当时怎么不想到买一件回来的。。。(STAGE下午1.30开门)

阿信家的衣服,真好看~~~那件漫威的现在真的越看越好看!!!(STAY REAL下午2点开门)

和韩宝宝俞宝宝汇合后,我们就直接去康是美买买买啦~~~途径coco,买来一杯尝尝,还点了隐藏菜单哈哈哈哈哈~~~好吧,这边只有超大杯。。。举得我好重。。。

到了康是美,我就跟着小伙伴买买买~~~懒惰的自己没做买买买的攻略没关系,可以参考机智的小伙伴呀~~~ 然后还帮其他小伙伴们带了一堆东西回来,防晒霜尤其得多

然后,我们在西门町这个神奇的地方,逛了一个下午。。。

回旅店放掉东西后,就直奔101啦~

到101的时候太阳都落山了呢。。。其实本来我们准备下午逛诚品and101andsogo等等,结果就逛了西门町。。。还没完全逛完。。。

到了101,直接在鼎泰丰排队!!!人好多!!!

高丽菜好吃!

我们好像一共花了1100左右的台币,最后人均50左右,比自己家这边的便宜多多了好嘛!!!

吃完已经八点半左右了,韩宝宝和俞宝宝去了新光三越,我和薛宝宝还在101逛了一会,帮小伙伴带了点东西,薛宝宝还成功被安利了蕾舒翠哈哈哈哈哈~~~(听说新光三越超级大!!!)

商场都是9点或者9.30就停止营业了呀好伤心

台北的诚品和101上面都没来得及去

下次一定要在台北好好玩几天!!!这次活生生被航班延误掉了半天

然后从101坐捷运回去,又在神奇的西门町晃了一下

回到旅店就开始整理行李啦~~~超级怕超重

DAY11 2016.07.29 台北➡️上海

DAY11 2016.07.29 台北➡️上海

我们是下午三点一刻的飞机,所以,早上,我们又在神奇的西门町逛了一圈。。。

去维格饼家买了凤梨酥,事实证明,超级好吃好吃哭了!!!导致小伙伴现在还想在天猫上买来吃土凤梨酥和凤黄酥好吃哭了!!!

又去美华泰加购了点东西~然后回旅店整理行李,称重,坐捷运去松山机场啦~

我们在松山机场捷运站退了悠游卡,是真的要回家了呀,好舍不得

还了wifi,办完托运,就去711和手信坊买了点儿东西,为了花掉身上的现今 上面这个瑞穗果汁牛奶好好喝!!!还买了便当,鸡腿超级大,吃完满足~~

又见温泉蛋!!!宝宝心心念念的温泉蛋!!!超级好吃!!!可惜现在吃不到了

然后,我们就飞回上海啦~回来的航班准点的不得了。。。

写在最后

这次的台湾行,真的特别开心~特别感谢在我们的旅途中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

麻吉,悠游师傅,凯文哥,“帅哥”,旅店民宿老板们,捷运上提醒我们的爷爷奶奶,台铁高铁站的志愿者们……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这次的台湾行才能圆满结束,感谢!!!

深入了解一个地方后,就会爱上它~就像之前爱上Toronto一样,我现在也是爱上了台湾 不得不说,台湾,是一个去了之后,还想再去的地方!!!

11天的环岛自由行,在从垦丁北上驶向台中的时候,就已经是回程了,现在依然想念美美的国境之南

这11天,我们走过千与千寻,那些年,海角七号,恶作剧,不能说的秘密……还有很多在身边可我们还来不及知道他们叫什么的地方。这11天,我们见过星辰,大海,日出,日落。当然,这11天,我们作为单身狗也被虐过,没有去101俯瞰台湾夜景而遗憾过,但是,这11天,我们真的过得很快乐!很幸福!!超级开心!!!

宝宝们说,下次去台湾,我们要在台北多待几天,还要去高雄~~~要去吃高雄的牛肉面哈哈哈哈哈~~~

宝宝们,我们下次再约哟~~~哈哈哈哈哈~~~么么哒!!!(づ ̄ 3 ̄)づ

本篇游记共含19147个文字,4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06 18:25

引用 Janice 的图片:

2016-08-06 19:26

哈哈哈 我要收藏好

2016-08-06 21: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6 21:58:23 的回复:

哈哈哈 我要收藏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8-06 22:10

引用 幸福的米虫_ 发表于 2016-08-06 18:25:1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幸福的米虫_:谢谢!竟然全看完了,我太感动了

2016-08-06 22:11

哈罗美女!想问问台中的行程!我是恶作剧的迷妹啊~静宜大学是不是有点儿远?离东海大学有多少距离啊?另外你木有去高美湿地么?台中的话住在哪一块比较好呢?

2016-08-07 00:24

哦哦还有!台北住的能量旅店是青旅是吗?总体怎么样啊?

2016-08-07 00:25

引用 圈圈 发表于 2016-08-07 00:24:56 的回复:

回复圈圈:因为我们到台中就中午啦,所以我们相当于在台中市里只玩了半天😂去了只去了静宜大学和东海大学~静宜大学和东海大学不远,只隔了几站,公交好像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刷悠游卡10公里内免费哟~高美湿地好像在静宜大学还要过去点呢~可能有点儿远~

2016-08-07 01:31

引用 圈圈 发表于 2016-08-07 00:25:41 的回复:

哦哦还有!台北住的能量旅店是青旅是吗?总体怎么样啊?

回复圈圈:我们台中住在台中过来旅店,交通还算方便,晚上出去吃晚饭走走逛逛就到了,也算在市中心吧~

2016-08-07 01:33

引用 Janice 发表于 2016-08-07 01:33:12 的回复:

回复Janice:恩恩!其实我是想问台北的能量旅店啦~~~9月去台湾,台北和垦丁的旅店还没订好~能量旅店露珠能具体说说么?还有垦丁我还在纠结是住垦丁大街呢还是住海边

2016-08-08 01:11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8 10:57

引用 ukyangliu 发表于 2016-08-08 10:57:35 的回复:

回复ukyangliu:纯玩6000不到一点点~~

2016-08-08 14:58

引用 圈圈 发表于 2016-08-08 01:11:30 的回复:

回复圈圈:能量挺不错哒~房间和照片上一样~也挺干净的,地理位置也可以,就是大门在一条小巷子里,走一会会就到豪大大了

2016-08-08 15:00

回复圈圈:垦丁的话看你们 住在垦丁大街肯定是很方便的 711屈臣氏康是美都很近,就是晚上有点吵,毕竟楼下就是夜市~建议选择离垦丁大街近一点的地方~

2016-08-08 15:0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ukyangliu:机票住宿入台证交通吃喝玩乐等等所有加起来6000不到~

2016-08-08 15:04

引用 Janice 的图片:

珍惜这样的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