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大西北】人生难忘经历--环青海湖骑行&西安游

Timothy LV.3
2016-08-06 01:34 323/2
  • 出发时间/2016-07-11

为什么会去环青海湖?今年寒假的环海南岛骑行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我就一直想着暑假的计划了。哈哈,最先想到的路线当然是环青海湖,小长途,难度较低,适合休闲骑,小学语文有篇课文叫《青海湖,梦幻般的湖》,想必各位学霸都还记得吧。我是一直想去看看的,再加上协会里面有人也准备暑假去,so,一拍即合,一共9人,在2016年7月11号,出发前往那浩瀚的大西北。

行前准备

说到此次行程准备了多久,一共应该是一个学期,查资料,路线,交通,准备装备等。我们一共9人,6男3女,全部是韶关学院自行车协会成员。
再说说路线和装备,我呢是从长沙坐飞机到兰州的,其他8位队友则是在韶关东站坐火车到兰州。哎?不是说去青海湖的吗,怎么到兰州去了?这就不得不说兰州正宁路小吃街了(后面会写到),全是为了吃啊。。
装备方面,我只带了冲锋衣加内胆,两套骑行服,两套t恤,长裤,锁鞋,证件,保险,还有其他生活用品。这里提醒一句,一定要带唇膏,青海湖的天气是非常干燥的。
具体环湖骑行路线:

出发

2016年7月12号晚,我在长沙坐上了前往兰州的飞机,其他队员也在韶关东站坐上了前往兰州的火车,旅程正式开始了

东航的空客A320

兰州&西宁游玩

经过两天在火车上的煎熬,我的小伙伴们终于到达了甘肃省省会--兰州

男生们再来一张

然后,当然是去兰州的地标中山桥、白塔山游玩,还有去大众巷、正宁路小吃街吃吃吃啦

中山桥,黄河第一桥,后面就是白塔山公园

走过中山桥,就到了白塔山公园,从山顶望下去,兰州还是很不错的

登完了白塔山,当然要去附近的大众巷和正宁路开大食会了。大众巷是很多间老字号聚集的地方,而正宁路夜市,则是以烤羊肉等小吃而闻名,每晚的6点才开始,我更推荐正宁路。

正宁路,夜市小吃街

最后,当然要来一碗兰州牛肉面。确实蛮好吃

兰州吃饱喝足后,第二天上午,坐动车前往西宁,然后在火车站隔壁的中铁快运拿自行车

然后又在西宁游玩,东关大清真寺,水井巷市场,最后看看9点半的日落。不得不说,西宁真的是国际化大都市,街道干净,交通便利,这地方,不错!

东关大清真寺,可以,这很清真。

西宁街景、莫家街&水井巷市场。  水井巷是专门卖特产的,牦牛干必买,非常好吃,还有奶片。

来了西宁,一定要试试牦牛酸奶

环青海湖

兰州西宁逛了几天,是时候进入正题了----环青海湖骑行。每年的7月中旬都会举办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但是我们早出发,没机会亲眼目睹赛场上车手们的英姿。

7月16号早上,我们在西宁客运站乘坐大巴前往西海镇,环湖的起点,车程2个小时,25块一人
这天的骑行路程是80公里,西海镇到151基地。

接下来,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原、金灿灿的油菜花、还有近在咫尺的蓝天白云。在广东,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景象啊!

还有沙漠,这是我20年来第一次看见沙漠

在环湖东路骑行60公里后,就转入109国道,广义上的青藏公路,还有20公里就到达今天的目的地---151基地(二郎剑景区)

进入109国道后,勉强能看见青海湖

第一天,天气非常好,刚到高原的第一天还不太适应,这天的80公里比起平时拉练的80公里辛苦多了,大家到达宾馆后,早早地就吃饭睡觉了。

7月17号,环湖第二天,151基地---黑马河,70公里。

早上大家状态不错,骑马,拍照,玩得很high

拿宪杰的碳架公路拍(zhuang)照(bi)

单车变马

然而到了下午,开始下大雨了,随后的便是大逆风,寒冷,此时的气温,降到了4度,骑行了一段路程后,手被冻僵,只能用手腕来刹车,这继续下去··不行不行,立刻去了草原上的藏民家烤火取暖,藏族阿姨很好人,帮我们烤干了衣服,手套。。扎西德勒

大家拿出了羽绒服,抓绒内胆

还有最后的13公里,女生被迫搭车到黑马河,我和领队宪杰同学互相带风,顺利到达黑马河,今天真不容易。

7月18号,包车去茶卡盐湖。经历了昨天的大风大雨,今天阳光明媚,适宜去茶卡盐湖。

在黑马河坐车去茶卡盐湖要1个小时,走青藏公路,翻越海拔3800的橡皮山。一路上的蓝天白云加上大草原,看了让人心醉

茶卡盐湖,学生票25块,这地方,真的值得来,非常推荐,前提是要天气好。

景区大门走到盐湖大概要20分钟,接下来,就是天空之镜了

7月19号。天气晴朗,今天是黑马河----刚察县,120公里。

这天能近距离接触青海湖

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深沉。青海湖的蓝,蓝得净,蓝得深湛,也蓝得温柔恬雅,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像是小姑娘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

还有环湖路上为数不多的上坡,藏族经幡,草原

环过湖的车友们都对这里印象深刻吧?

7月20号,环湖骑车的最后一天,天气依旧晴朗,刚察县---西海镇,85公里。到刚察县后,物价明显比前几站低了,景色也逐渐荒凉,今天能看见青藏铁路,但315国道离青海湖非常远了,除了大片的油菜花,并没有什么亮点。

时间过得真快,5天环湖结束了,运气还不错,只下了一下午的雨,让我们能充分感受高原的云彩和青色的海。

回到西宁,8位小伙伴都踏上了回家之路,而我,开始了另一段旅程----西宁骑行到定西,然后坐火车前往四大古都之一的西安

西安

刚结束环湖的我迫不及待地想一天内完成西宁---兰州200公里的骑行,之前看攻略说是一直下坡,其实不然,大部分是起伏路,最后也有连续上坡的。于是我早上7点45出发,在下午7点30顺利到达了兰州,成就感爆棚   紧接着第二天就是兰州---定西,135公里,后半程全上坡。

一路上就是黄土高山,风沙非常大

跨省了

西安后,第一印象就是历史文化感浓厚.

一个必看的景点就是兵马俑,学生票75块,这地方,还是值得来的。

兵马俑一共有三个坑

一号坑是秦军的步兵阵,面积大概有3个足球场,非常震撼啊

还有工作人员在发掘

二号坑是秦军的战车,弩兵阵。还没发掘完

三号坑最小,是军队的指挥部

跪射俑

立车

看完了兵马俑,就来到了明城墙,在永宁门(南门)登城,学生票27块。

城墙上

城墙一圈是13公里,能租自行车,45块两小时

还能看见几种自行车的展览,国产凤凰,飞鸽之类的

逛完了城墙,就步行前往不远处的钟楼,南门下来到钟楼这段路,两旁非常多著名钟表店,江诗丹顿,欧米茄,积家,卡地亚应有尽有

钟楼

陕西博物馆,身份证换票,不用钱,但是人非常多,建议买特别展厅的票,不用排队。

里面三个常规展厅,展品非常多,没怎么拍照啦

结束

到这里,全部旅程结束,前往咸阳机场飞机回家,西安咸阳是地理位置最接近的两个城市。

海航的波音738-800

思忖良久,愚以为一次成功的单车旅行,三分一靠策划,三分一靠装备,三分一靠体能和毅力。

出来一趟,开拓了视野,欣赏了美景,骑行不易,且骑且珍惜!

下一站:长三角,敬请期待。

完
                                                                                                                                                2016.8.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7 14:4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