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之旅(时光静好,有美相伴)----印象·丽江

君君 (广州) LV.2
2016-08-06 01:35 753/8
  • 出发时间/2016-06-07

碎碎念

自我介绍一下:
君君:大龄女青年一枚,爱好摄影(虽然还是一小白),爱好烹饪,烘焙(负责任地告诉你们,君君手艺还是不错滴,希望多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哦!)
人生第一篇游记,没有华丽丽的文字功底,而且君君我还是一个摄影小白,纠结一周,还是决定把这次旅程记录下来,希望把旅游的好心情分享给大家!

行程

人生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考虑到闺蜜回程后要马上投入工作,所以行程计划的有点松散,5天的行程都待在丽江,旅行的意义不也是放慢节奏,放松心情吗?这正好也符合丽江人的生活调调嘛!

Day1
广州----昆明 东方航空MU5738 18:55-21:25
                    宿:昆明U酒店-----时尚双床房
昆明市区闲逛
Day2
昆明----丽江 东方航空MU2719 11:15-12:20
大研古城
Day3
拉市海一日游
茶马古道骑马
宿:醉后客栈
Day4
玉龙雪山
蓝月谷
宿:醉后客栈
Day5
古城闲逛
丽江火车站----昆明火车站 K9614
宿:火车
Day6
昆明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深圳航空ZH9624 8:50-10:55
行程结束

Day1广州----昆明

适逢端午前夕,不知道在云南能否吃上粽子,还是吃上一颗家里人包的粽子再出发吧

介绍一下这次随行的美小妞
LingLing,90后美眉,文静、随性的一个女孩,跟她相处即使两个人坐着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

一小时40分钟的机程,值得称赞一下东方航空的服务和餐食还是挺不错的(不好意思,没图,意会意会吧)

今天晚上下榻的酒店----昆明U酒店

出卖一下好友的大长腿吧,由于大家比较疲惫,在酒店附近逛了一圈就回去休息了

Day2 昆明----丽江

化个美美妆,心情美美哒

出发之前,品尝一下昆明当地的米线,由于赶飞机的关系,没有吃上正宗的过桥米线,有点小遗憾,不过这米线味道还是挺不错,价钱也很实在,比我们大广州的便宜多了

自拍一个,么么哒

这儿滴滴打车还是很方便的,粗发机场

50多分钟的机程抵达目的地丽江
丽江住的是醉后客栈,客栈贴心地提早为我们安排接机,接机的车子还蛮有当地特色的,一路上望着窗外景色,车子里还放这当地的民歌,心情一下子放松下来了

到达这次的目的地----醉后客栈,携程上4.9分的评价哦,小院挺别致的

院子里有条叫”不知道“的小色狗,爱钻女生群底,第一次见面就跟女生套近乎,赏你一面子口水

我们拜访丽江古城是在傍晚时分,这边的天黑的比较晚,这时分我们大广州已经是乌漆嘛黑一片了,古城的街道是石板路,石板路是用当地的青石铺成,青石因为岁月的洗刷而光滑,走在上面可以听到自己的脚步,街道布局独特,直中有曲,曲中有折,宛若一个八卦阵。
停着拍着,街道两边有纳西民居,有些屋子里是出售些当地的玩物器皿,还有一些刻着东巴文字的小木雕,房子都是低矮而巧小,但是古色古香,以明清时期的“四合五天井”“三坊一照壁”的纳西民间建筑为主,还有的小房子是餐馆和茶舍,屋内是木桌子和木地板,还有藤编的椅子,坐在这里,细细品味一杯微苦而淳厚宜人的普洱茶,感受那淡淡的微风和淡淡的阳光,仿佛感受到古城特有的幽静、安谧。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拉市海原为滇西北古地槽的一部分,中生代燕山运动时褶皱隆起成陆,至中新世成为一个准平原,随着横断山脉造山运动的发展,到上新世末至更新世初,这个准平原又分割成三个相对高差在100米至200米的高原山间盆地 ,即拉市坝、丽江坝、七河坝。拉市坝是其中最高的坝子,坝中至今仍有一片水域,便称拉市海,湖面海拔2437米。
      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开始咯~!我们是提前在网上报的一天跟团游,也可以叫酒店老板帮忙预定,大街上也有很多旅行代理可以报团,就看你个人选择,感觉挺方便的,传说拉市海这地方宰客比较厉害,所以一般都建议报团,被坑的几率大大减少

我这菜鸟摄影还挺有范的,务求把我们Ling Ling拍得美美哒~

久违的蓝天白云,喜欢这里的太阳(除了紫外线),喜欢这里的山水,建议MM们要涂高强度防晒哦,顺带一提,这次回程丽江昆明的火车上碰见一男生,把手晒得黑紫黑紫的,惨不忍睹呀!

碧海蓝天,喜欢这里的阳光(Ps:不喜欢这里的紫外线哦~ 建议大家带上高度数的防晒霜)

茶马古道,据酒店老板说,这里不是真正的茶马古道,只是竖个碑,让你骑骑马!不理啦,反正第一次骑马,既害怕又兴奋,由于马背上师傅说了不能拍照,照片也就这样子啦!

拉市海茶马古道一天的行程在网上预定的,司机还会

骑在马背上啥感觉,好像也没有那么害怕,中途在一个叫观景台的地方休息,会有人出售玉米粒让你喂马儿,5块一盘,看看我们Ling Ling淡定的样子,我还是拍拍她好了(害怕被马蹄踢)

拉市海的行程结束,回到古城天色还早,继续走走停停的模式

玉龙雪山是位于中国云南丽江西北的山脉,雪山呈南北走向,扇子陡海拔5596米,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雪山的13峰终年积雪不化,如一条矫健的玉龙横卧山巅,有一跃而入金沙江之势,故名“玉龙雪山”。
      行程也是在网上预订好的,围着古城都会有就近酒店的上车点,在去的路上,导游会跟我们叮嘱上山的注意事项,有可能会出现高原反应,毕竟山脚地方已经有3600多海拔,一路上,导游还介绍了当地少数民族的一些概况,纳西族以肥为美,以黑为贵,重女轻男(据说因为当地的水土,男性出生率比女性高)男的黑的肥的叫胖金哥值30头牦牛,女生会以牦牛为聘礼把男生娶回家,女生胖的黑的叫胖金妹........

这地儿叫金海子,上山下山都会经过,据说这里是拍雪山全景最好的地方

印象的雪山跟实际有点差距,其实雪山上看到的都是硬硬的冰川,玉龙雪山全名也叫做玉龙雪山冰川公园,有点小失望,想看雪的亲们,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哦

这是玉龙雪山下的一个景点,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这是玉龙雪山下的景点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游览完蓝月谷后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城车上昏昏入睡,距说是高原反应的后遗症哦!

感觉还想写点什么,忙碌的7,8月,空余时间努力拼凑着一点点的碎片记忆,还是待续吧................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08 18:2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08 18:57

引用 我叫德卢衣 发表于 2016-08-08 18:57:41 的回复:

回复我叫德卢衣:天气比较干燥,晴天为主,紫外线很强,男生女生都要涂防晒哦

2016-08-08 23:05

引用 愤怒的猪小戒 发表于 2016-08-08 18:25:1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愤怒的猪小戒: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2016-08-08 23:06

2016-09-17 11:18

2016-09-17 11:39

2016-10-13 21:43

请问楼主是住丽江古城内还是外年呢?要收80古维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