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德国-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恐袭中的独行侠

风风 (Glasgow, UK) LV.7
2016-08-06 01:39 983/10
  • 出发时间/2016-07-13

Departure

楼主当下在Glasgow交换,刚好老板出去度假了,便跟着老板的脚步也出去巡游欧洲了。这一次是由Amsterdam入境一路向东,去了5个国家8个城市,在此期间,法国尼斯德国慕尼黑等地都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我怀着惶恐的心情,一个人完成了这段东欧之旅。
一个人旅行,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背了个包,风雨兼程;缺点是良辰美景无人可以一起分享喜悦。

这一次坐的是KLM的飞机,之前来欧洲也是坐的KLM,飞机给人一种很厚实的感觉。从Glasgow 往返 Amsterdam, 136 GBP.可能有些廉航更便宜。

12 August 2016, 国际仲裁庭对菲律宾政府提起的中国南海问题作出了判决,举国上下群情激奋。我是13 August 2016到的荷兰,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去表达下自己的愤懑,哈哈。于是出了机场,直接买了张火车票去海牙The Hague, 欧洲的政治也是有意思,Amsterdam是荷兰的首都,但是荷兰的中央政府却在The Hague。

海牙 The hague

这个和平宫里有两个租客,一个是国际正义法庭(也就是大家在Google maps 上看到的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一个是国际仲裁庭,但是只有前者是隶属于联合国的,后者并不受联合国管辖.

和平宫外的一根和平柱,回来才发现拍成日语版本的,晕死。

和平火炬,中间是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象征着世界人民对和平的向往。

这块绿色的石头就是由中国捐助的。

和平宫外,有一棵树供世界各国人民表达自己的和平心愿。然后我就看见了同胞们最美好的祝愿。

要不是我没有笔业没有纸,也想留下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哈哈。

海牙唐人街 的温州发廊,新形象,感觉瞬间回到了中国三线城市。

宛如果冻的海牙中央火车站,好可爱。其实我是先被那个高挑的黑裙妹子吸引啦。

荷兰才是真正的自行车王国,哪里都是骑自行车的人。而且这边的自行车都很贵,待会可以看见我拍的自行车,极富简约美。

汉堡 Hamburg

坐了八个小时到达德国汉堡,很累。不过Flixbus的车确实不错,奔驰的大巴,地板都是木制的,车上有充电桩,还有免费wifi。从阿姆斯特丹出发沿着海走的那些公路很漂亮,有些地方的桥会打开,等船通行以后再合上,供汽车通过。有一段公路貌似是填海得到的,公路两侧都是一望无际的海,而且路面与海面十分接近,好似行进在海里。晚点一小时,约摸下午六点到了汉堡汽车站,距离我订的青旅比较近,走了一路才缓过神来。把衣物等东西拿出来,背着相机就出门去了。彼时我国南方地区受到严重的水灾,网上流传的德国抗洪神器就位于汉堡的易北河畔,作为一个关注时事的人,我当然不会错过这样一个不是景点的景点。坐地铁来到了汉堡港,天气阴沉,啥抗洪神器的影子都没有看到。汉堡港里都是巨型货轮,河畔都是酒吧,虽然天色并不晚,但是已经有很多酒鬼了。那些个走路晃来晃去的酒鬼看着就怕,我总是躲的远远的,误伤了你,你都不能讲理。我沿着河走了一站的距离,不得不说,酒吧太多了,连河里的很多船都改装成游船酒吧了。回旅馆之前先去吃了个晚饭,在一家超市找了个Asian Lam,员工看着像中国人,但是不论我跟他们讲国语,粤语,还是英语他们都听不懂,他们之间也说着一种我不曾听过的语言。后来才知道这些店是越南人开的,确实不好吃,酱油盐简直像不要钱似的,放了好多,难吃死了。

荷兰就没有遇到可以银联卡取款的银行,真是急死个人,我揣着8欧元,玩了两个城市,只剩下这一块六了。在旅馆碰到一个韩国妹子,帮她用信用卡付款买了张火车票,她给现金我的。这样我带着22欧玩了汉堡,到了柏林,哈哈,人在窘途。没有现金真的很被动,在性博物馆,我都没有进去,虽然门票只要4欧元,但是如果付款了,我就没有钱回旅馆了。一分钱难倒英雄啊。希望各位能吸取我的教训,出国前带少量现金在手上。

第二天,早上退了房,就想去看看仓库博物馆,或者香料博物馆,但是我到的时候都还没有开门。胡乱逛的我走进了模型微世界(Miniatur Wonderland),这个也成了我的汉堡之行唯一一个景点,有这一个汉堡也是值得去的。这个模型世界真的是把我经验了,请看我当时发的微信朋友圈截图,就知道我有多兴奋了(喜欢的可以加我微信:peterchu93,哈哈)。

开演唱会的体育馆模型,好逼真,那个舞台灯光真的会转动变色。

控制室,就像真实的监控室。

犯罪现场调查,河里发现一具死尸。

就是这个,观众台上球迷的旗帜都在挥动。

室内灯光暗下来的时候,特别的美,身临其境的感受繁华都市的夜色。

海滩上的比基尼美女,哈哈

柏林 Berlin

然后就是坐巴士前往柏林了,大概四个小时的时间。从柏林下车以后,住的旅馆还比较远,需要坐地铁,最尴尬的事情来了,我当时身上剩下2.38欧,但是买票需要2.4欧,就这么2欧分把我难在了地铁站里。最后还是跟一个年轻人寻求的帮助,真是感动。古人说,一分钱难倒英雄真的是这样。

终于取到钱了,真是要哭啦。现金壮人胆。银联UnionPay 在德国的很多大型银行都是可以取款的。比如我实在Sparkase的ATM取的钱。

柏林就比较奇葩了,我看到过喝多了在行道树旁直接撒尿的,喝兴奋了,跑到路中间去拦车的。由于预约了晚上七点参观德国国会大厦,放下包就出门了。因为有预约,到了点就直接进去,安检有点像机场,进入国会大厦的时候更牛逼,两道玻璃门,先进去一道玻璃门,我看保安对着显示屏在看,估计是黑科技,可以看这些人身上的各种红外影像,透视身体啥的。等到第一道门关上以后,第二道门才会打开。坐电梯上到顶楼,参观那个颇富艺术感的穹顶。不知道从何欣赏,只知道很美。站在穹顶上,可以环视柏林,各大历史建筑都能看见。

恢弘的国会大厦,并不是特别大,内面恐怕每天都上演着纸牌屋的情节吧。

国会大厦对外开放的穹顶。

从国会大厦出来,穿过一段林荫道,就是勃兰登门了,一条有德国“香榭丽大街”之称的菩提树下大街由西向东通往博物馆岛。由于安排了第二天去博物馆岛,当天便不走这条路了。和人民英雄纪念碑不一样,犹太人纪念碑是由数千个高低不一的静默的水泥块组成的,很震撼。穿行在水泥柱间,你会感觉到很压抑,让人感怀那二战时期的黑暗,纳粹屠杀犹太人的残忍。

一路往回走,河两岸的墙上都是各种涂鸦,间或可以看到德意志叛逆女青年坐在河边抽烟,鼻子上打着鼻环,身上纹着纹身。

晚上,想来尝尝德国大香肠,去了一家印度人开的路边小店,5欧的样子。比较有意思的是,后面有个德国人开了瓶啤酒,和我击了下酒瓶,用中文对我说“干杯”。哈哈,好亲切。我感觉这个德国香肠并没有什么特别美味的地方,和超市里卖的并无二样。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逛博物馆岛。早早就出门了,想去看看《安妮日记》的作者Anne Frank纪念馆,去太早还没开门。途径一条集市,各种水果蔬菜真是鲜艳欲滴。

博物馆岛的建筑都比较有特点,本来打算逛一天的我买了张通票,但是逛了两个以后就又困又累,最后只逛了三个。

对于男性阳刚的钟爱,古已有之,这样的翘臀,放在今天也是力能扛鼎,哈哈。

仰望天空,我喜欢拍穹顶

其中最值得逛的当属佩加蒙博物馆,蓝色的琉璃瓦城墙是镇馆之宝,这个博物馆经常性排队超过一个小时,到的早的可以先看这个。

看了穆斯林的编织物,特别的感概,人类历史上各种文明都有一些惊艳的东西,中华民族如是,其他民族也是,我们要心态开放。

从博物馆岛出啦,我便沿着菩提树下大街往勃兰登门行走,两侧的建筑特别有风格,都是各大使馆。然后就是愚蠢的暴走了,走的恨不得把单反和iPad都给丢掉。好在把德国的各大景点都给逛了一圈,别人坐巴士,我用脚步丈量Berlin,哭晕。

曾经的查理检查站

城中河,都不忘被柏林人当作假装在沙滩。

柏林墙上的吻

第三天,早上去看了Anne Frank纪念馆,然后就火速赶往巴士站,在巴士站的中餐馆吃了个扬州炒饭,好贵,9.3欧。不过这顿饭让我在柏林布拉格的巴士上好好的休息了下。在车上我发现这台由捷克公司运营的巴士卖的零食水都比较便宜。

布拉格 Praha

经过大概5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捷克。走走路也算是活动下筋骨,在路上找了个ATM 取了4000CZK,现金壮人胆嘛。

去酒店的路上刚好经过塔楼,一个乐队在楼顶表演,一群人在下面看,好带感。

然后去老城广场看了看,也就是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神秘的钟楼,每到整点都会敲响,然后几个小矮人也会在那里跳动。

这张图的重点在那个白裙超模。

布拉格的治安其实给我的感觉比德国好,德国太多人喝酒了,给人一种不安全感。我把东西放下,就拿着相机出门了。

捷克啤酒,造就好身材。

复古的室内装潢,感觉在岩洞里。

Bread+Roast prok,还有个什么丝,不到人民币40元,真便宜,相对而言。

第二天去布拉格周边的一个小镇去看人骨教堂,没有把握好时间,接驳的列车太少了,回来已经下午五点了。在小镇,文艺的自拍了下,太僵硬了,我还是不适合这种风格。

布拉格城堡是不能进去参观了,这也是我最大的遗憾,只是走上去拍了下照片,红色的房顶,错乱的排列,尽显布拉格的古老与神秘。

让旁边的韩国妹子给我拍了些照片,焦没对在脸上,不过似乎对在脸上就不好看了,哈哈。

下山的时候途径黄金巷,啥都没有的黄金巷因为有卡夫卡的故居而名声大噪。

走过人潮拥挤的查理大桥,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正在直播的网络女主播

思考人生的亚裔少女

乞讨的欧洲

从查理大桥下来就是老城广场了,买票上了钟楼,夕阳下的布拉格分外的安详,似乎从远古以来就是这个样子,而且一直到未来很久很久都还会是这个样子,很美。

欧洲人就喜欢亚洲的纹身

暴走去看那个Dancing house, 其实也没有美到经验,倒是遇上了一个拿三脚架拍布拉格城堡的香港人,便借用他的三脚架拍了一张。

晚上又想去吃点啥特色的东西,去一家希腊版的KFC,吃了份卷饼。还是要说上校鸡块是我的最爱。

美泉宫距离我的酒店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因为走到地铁站坐车的时间和我直接走去酒店的时间是差不多的,又是一通暴走。到了酒店先睡了一小时,洗了个澡,去市区逛去。

第二天坐火车从布拉格到了维也纳,柜台买的票,太贵了40欧,好心疼,好事提前买好比较划算。虽然外观不怎么样,但是内饰和国内高铁差不多,是Siemens的车。维也纳(Vienna, Wien)音乐之都,我这种完全不懂音乐的人,也只能装装样子。对世间万物充满好奇心的我,从火车站一路走到美泉宫,然后脑残的在去美泉宫的路口拐了个弯,饶了一个正方形的三条边,重点是啥都没看的,哭晕,脚疼。以至于后来都没有精力欣赏美泉宫的美了,上图吧。

维也纳 Wien

此处缺一美女

露天剧场

偷偷拍的金色大厅,感觉好猥琐,拍完了也只能尴尬的对讲解的外国妹子笑一下。

仰望天空,会有惊喜。

奥地利军队,我跑这里干啥。走的快累死了。

宝宝真的是第一次见到长颈鹿,或许小时候见过,但是没有印象了。

我用来做壁纸的一张

神童Mozart.

Pray for Nice,慕尼黑恐袭在两天后发生

布拉提斯拉发 Bratislava

我一直以为捷克斯洛伐克是一个国家,等到筹划这场旅行才知道很早以前就分家了。我以为会看到残缺的国度是如何生存的,但是我看到的却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UFO 餐厅。

这叫啥,马头琴吗?好牛逼的样子。

Goodbye,Slovaka.

布达佩斯 Budapest

渔人堡上的教堂

布达佩斯国会大厦

链子桥,出现在《布达佩斯之恋》中,德老汉斯跳桥的地方,下面就是多瑙河。

坐游船,拍的一张国会大厦,好美。

离开布达佩斯是21号下午的

慕尼黑 Munich

我离开布达佩斯前往慕尼黑的巴士是下午八点的,下午五点在慕尼黑发生了枪击案,我在车上就在不断刷新新闻。BBC说,三名枪手仍然在逃。我艹,吓得我在车上坐立不安。出于安全考虑,我在到达慕尼黑车站的时候,立即买票前往了下一站,Kalsruhe。没去成慕尼黑,没喝到慕尼黑的啤酒,特别遗憾。

7:30的车全没了,我六点看的时候还有,看来枪击案确实引发了一定的恐慌,很多人从慕尼黑离开了。平时只要9欧的,现在要23欧,实际上我在车上买票花了29.5欧,唉。安全第一。

六点不到,车站就挤了很多人。

巴登巴登的一栋民宅。 看到花了没

同学给我做的正宗中餐,猪耳朵,哈哈,好久没吃到了。

宝马拉车

法兰克福 Frankfurt

在拍照的好机友

科隆 Koln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这是一个会动的模型,衣服会在下一秒打开,露出。。。你们懂得,各种大尺度,让我这种纯情小处男都脸红了。哈哈。

格拉斯哥 Glasgow

顺利回到格拉斯哥,走在格拉斯哥的街上,感觉还是格拉斯哥最美,所以这里也给大家推荐下。

08 August今天先更新到这里,眼睛累了,肚子饿了,改天再来完善。大家多多支持。

编辑游记真是个体力活,眼睛都看累了。先把图上上来,大家给点鼓励,点赞或者评论都行。休息好了再来补充文字。

2016-08-06 18:1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7 18: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8 16:55

引用 minimonkey 发表于 2016-08-08 16:55:08 的回复:

回复minimonkey:谢谢支持,哈哈。我觉的我照片拍的挺好看的,

2016-08-09 02:08

引用 puyang 发表于 2016-08-07 18:25:0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puyang:嗯,加油。以后多个纪念

2016-08-09 02:09

2016-09-18 11:42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9-18 11:42:57 的回复:

回复喊我:谢谢支持

2016-09-20 21:02

2017-05-30 10:35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7-05-30 10:35:22 的回复:

请问国家之间的交通是否有攻略呢?

回复糊糊糊涂涂:推荐你一个神奇的网站,goeuro.com.

2017-06-08 00:05

请问国家之间的交通是否有攻略呢?

回复糊糊糊涂涂:为了省钱,我都是提前买的,而且大多是巴士票。欧洲的巴士,条件都挺不错的!还记得从布达佩斯到慕尼黑一整晚的巴士才15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