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自助游——重返泰国

2016-08-06 01:49 1197/4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由于答应了老侄等她中考完就带她去泰国玩,但是泰国我蛮久以前去过一回的,又不太甘心走着常规团的路线,于是勾起了我自助游的想法。于是边请教了各路大神的意见,一边在蚂蜂窝上找攻略,首次发现蚂蜂窝的攻略真的很齐全耶,举个粟子,你在蚂蜂窝一搜清迈,里面就会例举出酒店选住在哪里更方便? 清迈有哪些最值得去的五个景点?清迈有哪些必体验的休闲游乐项目?如何安排行程最紧凑又合理?都为你一一道来!(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268/?cid=1010607
        初步路线是:出发——珠海——澳门——清迈——甲米——曼谷——澳门——珠海——回家
         酒店:是在蚂蜂窝内上搜“清迈酒店,然后会出来很多酒店的选择(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15284/),上面有各酒店的简介、图片、价位、评分还有用户点评,很详尽,然后我就根据蚂蜂窝提供的资料挑选我想要的酒店,在携程网上预定好酒店。又让我发现携程其实也挺好用的,起码在订酒店方便很齐全,价格也挺优惠的,并且方便;
        机票:就是每天在携程和阿里旅行上面刷机票的最新价位,价位是经常变的,刷上满意的就下手吧;
        行程:如:飞跃丛林+美莎大象营、黑白庙、甲米一日游等行程我都是在淘宝上淘的。主要是: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南宁芒果假期旅游专营店这两家店,还有签证我也是在佰程旅游上预先办好。因为价格上比较实惠,哈哈!感觉很对不起蚂蜂窝啊,都没在他们家购买过东西。
       出门前准备 : 护照、 充电宝、相机这些我就不具体说了,主要是要准备好 泰国ais电话卡(淘宝淘的,能上网卡7天无限流量卡,我在泰国用了9天也没充值耶,据说比happy卡信号好,)这个很重要 ,找路啊,找攻略,语言翻译都全要网络的,还有防水的手机套(准备浮潜的时候拍照用)。
      手机下载的APP有:google地图 、google 翻译、有道翻译官(这两个翻译软件有同声翻译的哦,你说一句立马就能翻译出泰文语音出来,当然这个必需是要在有网络的情况使用的)、携程旅游、淘宝、蚂蜂窝自由行、大众点评(想不到大众点评在泰国也一样好用哦,找美食就靠它了)
       第一天(7月23日),预先订好的机票是亚航的澳门清迈(16:10-18.25)(亚航的机票价格是便宜,但省下的也是自己的福利,没免费托运和飞机餐,可手提20寸的7公斤以内的行李箱上机,抠!)。我们约早上10点30分到达珠海拱北。出站后跟随最雄伟的人潮并留意指示标记,前往拱北口岸过关。那天正是周六过澳门豪赌的人还是有点多,我们持护照和机票订单(这样澳门可免签证)站在最长的队伍里,但通关时间比我们想像中的要快,大概40分钟的样子就过关了。

过关后,向前步行50米到达色彩缤纷的停车场,寻找“金沙城”、“威尼斯人”“新濠天地”或者“银河”四个品牌的免费赌场车(发财车),上车,坐好,等开车(20分钟),我们挑了台比较少人的金沙城发财车,到达金沙城之后顺便逛了一下吃了个午饭(记得换好葡币啊,不然人民币是1:1的,亏大了),然后再找到前往澳门国际机场的另一台发财车,等车(最多15分钟),上车前往机场(8分钟)( 穷游省钱)。
       附上一张出入境填写卡,一般是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顾客的。填好准备过关的时候用的。

到达清迈后,发现天气好得出奇,因为7、8月应该是雨季,还预计着会阴天,但往后几天就知道了,基本每天都会下一场雨,但对我们的行程影响不很大。。

出了机场后就在8号门找佰程旅游的接机服务点,由于在佰程旅游购买了行程,于是可以享受有1元接送机的活动,直接送到我们预定的酒店。一切都很顺利,哈哈哈!想起临出发前两天的那个晚上,由于第一次自由行还带着个未成年的,心理压力有点大,后来还发现有晚的酒店的日期预定的日期弄错了,导致晚上做恶梦,连澳门的关口都过不了关,现在顺利得出乎我的意外。。。
        晚餐去准备去见识一下千人火锅(行走都靠google地图带路的)。先跑去女子监狱按摩准备预定按摩时间,后来发现9点就要关门了,立马决定先做了马杀鸡再跑去千人火锅,泰式按摩的手法明显和国内的不同,利用手指、手臂、膝部和双腿等按摩对方穴位,又在肌肉和关节上按压和伸展,令身体、精神和心灵回复平衡,被捏完真的是一身酸爽。

千人火锅的大概位置靠近清迈大学,我们打了一个双条车准备过去,我们两人用英语,泰文翻译左右比划半天想说明咱们要去哪,但司机硬是搞不懂,最后就甩了下面两图给他看,他一看就秒懂了。。。 其实正确的应该是泰式炭烧火锅(Moo Kata),这个“千人火锅”是我们给取的名字,拦辆双条跟司机说到Hillside Condotel 就行了,一人20B车费。这家火锅就是在这个叫Hillside Condotel 建筑的背后,或者是从建筑右边的小巷进去。2人以上200B/人。

千人火锅场面挺大的,海鲜品种也蛮多,但味道只能是说一般,因为就是用白水煮熟,全靠调味料。

我们在清迈定的是布萨文酒店,这酒店和招待所的标准差不多,但有几个优势,一就是地理环境好,就在古城里塔佩门附近,二是有阳台可以洗晒衣服,另外就是挺干净的,都是外国的背包客入住的多,还有一点挺重要的就是便宜,哈哈哈!本来还预定了一晚清迈帝国美平酒店的,就是邓丽君生前很喜欢住的酒店,想和邓丽君来个灵魂上的感应的,但是,,,日期弄错了,再改已经没房了,只能作罢。
        第二天(7月24日),在淘宝上预定了飞跃丛林+美莎大象营 ,很准时7点20分左右就来酒店接我们了,这个有中文导游的,所以不担心太多。先玩的是美莎大象营,包括骑大象30分钟,观看大象洗澡,表演和画画等等,还可以和大象做亲密的接触,就是喂大象和它们拍照很过瘾的哦。

下午玩的是32站的丛林飞鼠,最长的是600米。在清迈做丛林飞跃的有好多家公司,开始还想挑53站的冲上云霄,觉得这个超值,后来再收集一下信息比较过,觉得32站大概也差不多了,而且丛林飞鼠的花样多,比较符合我喜好。

工作人员会每人发一件T恤,换鞋子,这里提醒各位要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穿那种能包住脚趾头的鞋子,不要穿凉鞋和拖鞋,因为工作人员担心在落地的时候脚会踢到平台,不安全,一定要让你换鞋子,当然是要Money 的,50B一双鞋。东西寄存好之后,工作人员会帮你绑好头盔、穿好安全装备,妥妥的合影之后坐着双条车,8名小伙伴和2名教练向最高点进军。
       到达山顶,幽默的教练中、英文加肢体语言结合跟我们提示各种注意情况,由他们俩负责我们8个人,一切就绪后就开始了32个平台的丛林飞跃。

这点难度对于我来说当然是小儿科,但我们队里有男女各一名高音,基本叫足全场的。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中途有一站是从几十米高的平台上往下跳的,那感觉有点象白云山上的笨猪跳,一望下去很深很深,足以让人怯场,我当时也顿足了一下下才顺势滑了过去。本队的男高音是最后一个滑的,我们在平台的对面只听到他在那边不断的“啊!不要!好高啊!啊啊啊“的嚎叫声,硬是不见人滑过来,我们在这边都笑翻肚子了,教练都忍不住问:他是人妖吗?!我们更是忍不住喷笑。。。
    玩着玩着就感觉到当初的选择很明智啊,到最后还有5、6站的时候竟然下雨了,在丛林里一下雨气温就会下降好多,咱们还在空中飞来飞去,湿身吹着那冷风,那个叫冷啊!直打哆嗦!!!如果是53站的话这罪可有得受了。。

行程完了直接送我们回酒店,回去换过干净的衣服后,就用google地图找凤飞飞猪脚饭,小摊位置在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离我们的酒店不远,于是就跟着地图在古城的小巷子里转,小巷子里到处都是涂鸦,到处都是小资风情。

路过一个小寺庙,貌似叫清曼寺,从塔佩门骑车前往则需要10分钟左右。可能是由于天色较晚的原因,庙里已经没有什么游人了。它像一座安静的小庭院,坐落在古镇的角落里,与世无争。

来到了昌卜克夜市 ,顺着摊位找一看到有个美女老板娘戴着牛仔帽我就知道是那家了,摊位前特别的多人,一盘美味的猪脚饭小碗的只要30泰株,猪脚炖的肥而不腻,汤汁稀而不淡,味道还不错。猪脚饭除了猪脚还搭配了酸菜和一颗半熟蛋。我们还顺便有附近的买了芒果糯米饭和水果饮料,这顿吃得挺满足的。。

吃饱正好逛周日夜市,时间是17-23点,下图左上就是塔佩门,由那里进去就是夜市开始的一端。这里的周日夜市是特别的繁华特别的拥挤,基本是人挤着人走,但东西挺便宜的,要是想买礼物和手信之类的就在清迈下手了,没有比清迈便宜的地方了。我们逛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实在是累了,就在路边找了家脚底按摩的休憩一会,150B/小时。

等我们按摩完再出来逛,人潮已经消退了不少。这个时候再逛挺合适。清迈夜市上不乏出来卖艺的街头艺人,当时在看到下图的四人组,听着他们的演奏,配合着喧哗热闹的人群,感觉挺带感挺嗨的,一个冲动就买了两张CD回来听,谁知道曲子还是那旋律和音调,但在家听就有种鬼哭狼嚎的感觉,这,,这,,有些东西还是不适合带回家的。。有兴趣听一听的,共享在: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19068595&uk=206751132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

第三天(7月25日):这天淘宝买的行程是去清莱的黑白庙,也是一早7点多过来接我们,同样有中文导游的。去清莱路途比较遥远,来回起码得7个小时的车程,但我很喜欢白庙带给我的视觉冲击,所以还是义不容辞的选择了这个行程。
        途中经过的天然温泉,下车休息下煮个蛋,泡个脚,很舒服啊。。

在清莱黑庙与白庙,以纯粹黑白对比色而闻名于世。这两座“庙”,实则并不是供养佛的地方。它们是分别由泰国两位著名的艺术家创造而成。其中,黑庙先有,它的设计者是Thawan Duchanee,他花费了36年时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成。整座黑庙及其建筑群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而其弟子(兼好友)——Chalermchai Kositpipat——另外一名商业上很成功的佛教艺术家,受他启发,从1996年开始,创建了今日仍旧未完工的白庙,并将其献给他们的国王与皇后。两座庙,相距只有半个多钟的车程,他们互相独立和区别,两两相望。从某个角度上说,只是艺术创作中的一种偶然,但又因为黑白呼应,使之终成为人们一并谈说和共游的景观。

我们到达白庙正大概是11点左右,太阳照耀正是猛烈,这座大型的白色建筑与前方水池倒影展现眼前。典型泰式庙宇风格的大殿,外层覆以繁复的白色手贴马赛克,受光时光洁如镜闪耀着刺眼光芒,

参观主殿并不需要花费多少时间,但是参观者却要认真遵守秩序。与这里其他寺庙一样,进主殿要脱鞋,女士不可着短裙。参观路线必须从入口进后一路往前,不能回头。但当你走上“奈何桥”时,而桥之下是神鬼故事中常描绘的地狱场景——无数只手和盘缠扭曲的脸孔、骷髅向上伸,仿佛随时会拉你下地狱一样,走过奈何桥便是通向前方圣洁的天堂——主殿。

旁边的走廊顶上挂满了许多的银色许愿牌, 30B买一个,自己写上心愿。右下金光闪闪的是白庙里的黄金厕所哦,这时是决不能放过解决一下的机会。。

大概下午2点我们到达以黑色为主色调的黑庙,黑庙的建筑多为原木泰式庙宇。

在这些漆黑的内室里,陈列的都是去年已过世的Thawan Duchanee费劲毕生精力搜集的各时期的兽骨、屠杀工具、祭祀用品、标本、皮毛……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头完整的大象遗骨、风干的蛇标本、牛头骨……而这其中,有些甚至是几千年前的东西,它们被陈列于各个展室里,并且被设计者用独特的艺术创意变成骨头座椅、皮毛风摆等等。

以下两只非常有灵性的鸟占据了我们在黑庙的大部分时间,难得一见除了旅客之外的活物,还有一条很长的大蟒蛇,我比较讨厌蛇,当然是匆忙闪过。。

这只白头鸟喜欢单脚站立的。。。

关于这个黑白庙的参观,大部分旅社的行程都是像我们上面提到的安排,先参观白庙然后再去黑庙,这无形中就挤了一堆的人在白庙,参观时拥挤得很。大家挑行程的时候最好注意一下,有的旅社是反过来走的,或者有些在白庙参加的时间延长一个小时,白庙中午12-13点是休息的,最好还是把参观时间错开一下的。
       晚餐是在大众点评找的,在古城内的叫THE HOUSE。气氛好环境好味道也很好,我们点了三个菜,软脚蟹,菠萝饭,和冬阴功汤。每样都很好吃,软脚蟹是连壳也可以一起吃下去的,是在清迈吃过最好的一顿了。当然,价格也很耐看,三个菜大概用了1900B。

这里隆重介绍一下我老侄,刚中考完,学习成绩大大的有进步,也是此行的英文担当,基本有问题就先让她上去沟通,确实不行再用翻译软件解决。

吃完晚餐就去看泰拳比赛,晚上9点开始,地点就在塔佩门的斜对面,也是淘宝买的普通票,确认好就领着进去找位置了,位置是现场再安排的,看过评价说VIP票是坐在底下净看腿的,所以没买VIP。
       先是出场的是少年组的,看那些小男孩就十几岁大吧,登上擂台后先向教练膜拜。然后就进行赛前的礼仪一般分为两部分:一为拜师,二为漫舞。拳手们双膝跪地朝向他的拳馆,家门或出生地,用拳套掩住双眼,身体前俯,直至拳套碰地,祈祷约3分钟左右。祈祷结束后开始做拳舞仪式,这种拳舞形式因地区和拳馆不同而各有不同的特点,有经验的拳迷一看就知其出自何方。泰拳师在出赛时特别重视赛前的礼仪,以祈求拳台圣灵的保佑,驱逐邪魔,以便比赛时不受骚扰。
        礼仪做完后就开始比赛了,虽然上来的是两个小男孩,比赛也没想像中的激烈,但感觉还是真的在打,最后那红裤子的还把蓝色裤子的小男孩打倒在地上,半天动不了,场外的人看得都挺担心的。

这比赛大概有五六组的,下面这组男子组感觉是最专业的,虽然咱们是门外汉,但也能看出点端倪,挥拳和出腿还有防范都有专门的架式,场外的当地人叫得热闹哄哄的,咱们虽然不懂太多的规矩,但看起来也挺带劲的。

还有一场女子组的比赛,都是貌美如花的大长腿啊,挥拳出腿虽然没有男子组的有劲,但打起来也是挺狠的,扯拉起来毫不含糊,我觉得这泰拳还是值得来观赏一下的。

第四天(7月26日)这天睡觉睡到自然醒,大概也就是8点多起来了,洗漱完就漫步到隔壁餐厅吃早餐去,平常都是早出晚归的,都没机会好好的叹一下早点,这天将是休闲的一天。。
       这家餐厅就在我们酒店的隔壁,外围是被绿色藤蔓缠绕着,清晨的丝丝阳光从缝隙中透进来,照亮了大厅,大厅里的布置得温馨可人,我们坐的桌子竟然是旧缝纫机改装成的有创意,早餐的味道也不错,挺赞的。。

由于老侄还是个学生,早餐过后就选择了去参观清迈大学,离古城还是有段距离的,就打了一台双条车,携程旅行和蚂蜂窝自由行的APP都有问路卡,只要把问路卡出示给双条车的司机看立马懂了,大概50B一个人。
        清迈大学现在已经不准中国人步行进入(据说是因为游客太多影响了学校秩序),如果要游览学校,必须乘坐60B/人的观光车,电瓶车上有中文解说录音,而且下车点只有一个,就是那个标志性的静心湖。

碰巧镜心湖旁边有一堆学生在搞活动,我才能拍一拍清迈大学生。。

虽然现在是脸带青涩,但也是青春逼人,目测以后也会长成落落大方的美人也。。

曼宁路其实是条比较文艺的小街,里面有好多大头娃娃可拍照,也值得花时间好好逛逛的,但由于我们早上过于散漫,至于不够时间好好去逛了,只能去MANGO TANGO吃个芒果糯米饭就勿勿的返回酒店了,约了中午一点来接机。

15:00-19.35 清迈甲米飞机,中途曼谷转机。在泰国坐国内机并不贵,像我这样飞大概也就340元/人左右,本来还想体验坐一下火车过夜的,但是那太耗时了只能作罢。。

在甲米机场左边的位置有卖去甲米镇、奥南等地的大巴车票,在写着shuttle bus的地方买票。然后告诉司机酒店名字,他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如果离开甲米,可以去买大巴票,告诉他酒店名他会来酒店门口接你。甲米我是住的奥南150B/人,那里到处都有写着tourist information的地方,去那就可以买到去机场的大巴了。放心,甲米的航班不多,所以他们会给你看一个列表航班对应的送机时间,再早的航班都有哦。所以想省钱的话,可以选择坐大巴。土豪可以选择计程车,计程车好像是600B左右吧。

晚上住的甲米提帕度假酒店,我很喜欢它大堂的白色建筑,房间周围又是被绿色植被包围的,然后徒步去海滩只需要5分钟,走出酒店的那条小街上饭店银行7-11啊什么都有,挺热闹的。

第五天(7月27日)这天在淘宝上的南宁芒果假期定了行程:长尾船宏岛+七岛(红岛、天堂岛、鸡岛、管子岛、波达岛、帕南洞)+日落 一日游,为什么要挑这个行程呢?因为这是他们家唯数不多有安排去看蓝色夜光浮游物的行程。蓝色浮游物也称作“蓝眼泪”多么浪漫的名字啊!我就是这样沦陷的。

早上9点半有辆电瓶车过来接我们,并依次接上其他的顾客。这回的行程是没有中文导游的,只能靠简单的英文单词和肢体语言来沟通了。看似小小的一条长尾船竟然坐了16个游客2个船手兼导游, 并且组成了个小型的联合国。这其中有德国的、米国的、法国的、还有泰国本土的,当然少不了咱们中国的。

这里是莱利的码头,矗立在翠波荡漾海水中的石灰岩石形成了甲米的天然的标志,对于爱冒险的人来说这里数百个可供攀登的悬崖是他们的最爱,每天都吸引着众多的攀岩爱好者来挑战。

第一站是拉丁岛,到达里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我们急忙爬上了小岛,躲在树下避雨,那会也正是午餐时间,导游给我们带了盒饭,我们就坐在沙滩上看着那碧绿的山水画吃着午餐,感觉味道还不错哦,虽然只是盒饭。

这里是我们第一个浮潜的地方——宏岛。宏岛又称割喉岛,名字源自于一部在此地拍摄的《割喉岛》电影,泰语中是“房间岛”的意思,因为岛中包围着一座侵蚀大岩洞,状似房屋房间,因为发音类似中文的“gehou”,因此华人取其音名为割喉岛。岛上只有一个出口和入口的空间。下图是宏岛的入口。哎!!阴天,下图的照片是手机带着套拍出来的,效果真不怎么样。

虽然天气不晴朗,但这里海水温暖清澈,海下有斑斓的珊瑚礁和色彩绚丽的热带鱼,是一处极佳的浮潜胜地。 浮潜我也是第一次玩。浮潜的面具和呼吸管是导游提供的,你也可以在淘宝上淘好自己带去。如果你想多点鱼围着你转的话,偷偷的说最好带点面包之类的下去,但一般是禁止喂鱼的哦。所以,不要明目张胆哦。我开始也是完全没准备的,在水里到处找鱼找半天,只要见到几条在游啊游,就已经觉得很兴奋了。还是第一次和鱼儿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谁知一转头看到别人身边围了一大群,咱们也立马围了上去,原来人家手里拿着面包在喂,咱们也蹭了点过来爽了一把啊!!!
       这个时候手机防水袋在这里就发挥了它最大的的作用了。当然,在水底下拍照用触屏拍是很困难的,水压之下触屏一点都不灵敏。这时你要使用快捷键了。安卓手机的快捷拍照键一般是同时按音量的“—”和开关键,这个也是我摸索了好一会领悟过来的。(如果要追求画面的清晰感又没有手下相机的,淘宝上还有水下相机出租,大概6天一百多元的样子,真是万能的淘宝啊)

第二站浮潜的地方。这里和第一站不同,船只不靠岸的,水深起码有十几米。在我们都还没反映过来要干嘛的时候,我们船一个上年纪的德国女人好厉害啊,她一言不合就已经跳入海里欢腾去了。要强调是:木有穿救生衣的,木有穿救生衣的,。。。我们目瞪口呆了好一会,还是乖乖的去穿救生衣下海吧。。。这里的海水比较深层也比较冷,但能看到海下有斑斓的珊瑚礁和色彩绚丽的热带鱼,和第一个地方的感觉也完全不同。

接着就来到号称神奇四岛的地方,也叫甲米一线天沙滩,这里是管子岛和莫岛两个岛组成,每当退潮的时候两岛之间就会露出一条沙滩出来到达对面的莫岛。这就是被泰国国家旅游局评为“安达漫海上之奇观”的,我特意找了下图来做说明。(英文名字:Koh Tup岛、Koh Mop岛和Koh Dam Khwan岛)

我们上岸的地方靠近管子岛一侧,管子岛是一个充满了异国情调的热带岛屿,这里风景优美,翡翠般的海水,清新的空气,洁白柔软的细沙,都让人流连忘返。

由于不是月中,中间的沙滩还没完全露出水面,但我们可以淌着翠绿的海水走到对面的莫岛。

这里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我折腾着以各种角度记录下来。在追求低角度的时候,冷不防一个海浪扑了过来,扑在我身上倒没关系,但我的相机着实扑了个正,开始擦干水还能再折腾一下,但到了晚上就正式瘫痪了,以至接下来的行程只能上手机片了。

这里的海水很明显的显现出两种色彩,应该是不同领域的海水交流汇合处。

长尾船继续行驶了大概30分钟左右,来到了鸡岛的一弯海面,远远望去,岛边一角的巨石还真像只昂首的鸡头。而这样的奇异造型源于岛上独特的石灰石。经历万年的演变,形成如今栩栩如生像一只昂然挺拔的雄鸡,故而得名鸡岛。

这就是和我们相依相伴了一整天,共同经历风雨,共同见证阴晴的的长尾船长与他的船。。

波达岛,一石矗立是就是PODA岛的标志了。也是碧海但却是阴天,本来是计划在这里看日出的,但这种情况上看不上的啦,有点可惜,不然就让你们见识一下它的绝代风采。

最后还去了个啥岛浮潜的,我已经记不清了,有部分船友感到疲惫不愿意下水了。呵呵,这一下整这么多个岛确实会让人感觉到吃不消,行驶的过程中不是风里去就是雨里来,还遇上大风浪,船只颠簸得很还有船友晕船了。但几个上年纪的老外精力依然不减,说跳海就又跳海,我是抵受不了好奇心作祟的,也跟着跳了下去。这时的鱼儿已经很少了,看不到几条,海水也逐渐变冷,游了几圈也早早上船去了。
   晚餐是在莱利岛上吃的,晚上的气氛甚好的,晚风习习,烛光摇曳,隐约还传来阵阵的海浪声。

饭后余兴节目,火棍表演,但我们万万想不到的是表演者竟然是我们的导游.......相对了一天才发现原来是个身怀绝技的BOY啊!!!而且耍得还挺溜的,他借由手腕技巧与手臂的挥舞把火棍转成一个火球,快的时候都看不清人,时而低位旋转双腿跳跃,时而向向高空抛去,然后在火棍堕地时再接住,精彩啊!惹得观众掌声连连。

这天的最后的节目就是去帕南洞看蓝眼泪了。其实我也做好心理准备了,那种蓝眼泪集体拍死在沙滩上的现象是可以遇不可求的。果然去到帕南洞只见海水黑漆漆一片,导游拿个桶在海里打了一桶水上来,还把船上的灯都熄了,禁止一切光源,包括手机。然后把那桶海水往甲板上一倒,我们禁齐声“哗~~~~”了一下,只能见点点蓝光在甲板上闪耀而过。还真的能看到耶,我们都有点不敢相信的样子,一桶水当然是没看够的,导游接二连三的打了几桶水下来让我们开眼界。最后还直接跳了下海游给我们看,只见一他划动双臂,那黑暗的海水就亮了起来,当他接二连三的划动着时(要自由式才好看),那一波波的蓝光就随着他翩翩起舞,好美啊!!!(木有相机木有相机,心中的痛啊!!!好吧,说实话就是有相机也未必拍得出来,下图是网络图片,供大家做想像用的)

最后总结一下这天的行程,坐船的时间长,去的岛也比较多,需要比较强壮的体力,不太适合喜欢慢慢玩的人,大家谨慎选择。我老侄走完这天的行程之后,连沙滩都不愿意走近了,哈哈哈!如果是想在个岛上慢慢玩的,据说PP岛的景色不错,大家可以自行坐船过去游玩,自己掌控节奏。

第六天(7月28)这天是在甲米的最后一天,虽然相机坏了,天气也不太晴朗,但我也想碰碰运气出去看看日出,期盼有奇迹出现。一早6点挣扎爬起来,连滚带爬的跑到沙滩,然后发现,,我被骗了,,这沙滩是看日落的地方,我和老侄已经连续找了两个当地人来咨询了。想不到想不到还是摆个乌龙,,这时也只能说沟通不到位了。

在快到甲米沙滩的路上看到有个黄色小牌写着“150”(我们来的时候票价是150B),我们试探的走前去一问,果然就是卖机场巴士票的地方,我们买了11点钟的票,快到时间就退房坐在大堂里等就,大概11点左右就会有人上门来接。中午13:10—14:35  甲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的机。
       从曼谷机场一走出来就看到A1公交车就停在门口,30B 坐到MOCHI BTS站 也就是轻轨的第一站,然后上天桥乘坐BTS至Ratchathewee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达我们预定好的卡查酒店了。( 如果打的士的话基本上市区不走高速300B以内 就可以,走高速就没那么堵车但可能要多加60B)

进入素坤逸线和是隆线的每个车站,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售票机和线路图。 首先在线路图上找到你要去的站点,如图如果你要去红色箭头的地方(黄色的点是你所在的地方),该站点在线路图上显示的数字“31”就是从你所处站点前往单程票的票价,往购票机投入“31”泰铢,此程的车票就出来了。(天铁的票价并不便宜,呵呵呵。。)
        只能使用硬币不能使用纸币,自助售票机旁有兑换零钱的。换零钱不必担心语言问题,给他整钱或纸币,他就给你可以买票的硬币零钱啦。
       坐上天铁后,每个小广告电视下方都会显示下一站到站的站名,就算是听不懂也可以对着看了,完全没问题的。

附上曼谷中文对照地铁图 :

卡查酒店位于曼谷的中心地带,酒店装修挺具风格,离大皇宫和暹罗广场都比较近,附近有马杀鸡、超市和小吃店,挺方便的,前台小哥也很热心,我们打车站错方向,他还特意跑出来提醒我们。房间也比较干净整洁,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但步行到BTS站就要10分钟左右的路程。

晚上是在携程定了【白玉兰号】曼谷夜游湄南河,我们坐BTS 到 Saphan Taksin,然后在附近再打了个小摩托把我们带到河城购物中心先换好票,然后就在购物中主里逛一逛,等到晚上8点才正式登船。
        曼谷游湄南河的选择有很多,我之所以会挑白玉兰号是它的船身仅次于大珍珠号,是湄南河上一艘拥有“人妖”演唱的游轮。既能欣赏到河岸两旁的浪漫美景,又能体验泰国著名的“人妖”演唱,船上还有乐队现场表演,船上的自助晚餐将以泰式料理为主,味道还不错。

这次是在携程定的票,价格是最便宜的了,安排的位置又好,即靠窗又靠近舞台,呵呵!挺满意的。

湄南河两岸的风光嘛就一般般,但来来往往中闪耀着各种霓虹灯的观光船倒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游完船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我们直接打TUTU车回酒店,150B的样子。坐上TUTU车之后,我有点懂为啥叫TUTU车了,因为它一路强有劲马达声“TUTUTUTUTTUTU”驶回去,这司机估计平常也是飚惯车的,一转弯就是漂移,哇!!把我们俩一路甩来甩去,不捉稳点估计也会被甩出去,曼谷的老司机!!!太猛了!!!

第七天(7月29日)这天的行程计划是大皇宫、玉佛寺、四面佛、暹罗广场。由于这些景点都是在我们酒店附近,所以这天是自由行。据说2路公交车能坐到大皇宫,但有点懒了,我们在酒店附近吃过早餐就直接打TUTU车过去了,这粉面味道不错,就是份量有点少。

在大皇宫门口有个的卖玉米干的阿姨硬塞了几包过来给我们喂鸽子,50B给了四包,老侄又想玩就留下了,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体现在这里了,想停就停。
      首次喂鸽子玩得这么欢的,这里的白鸽都不怕人的,有理没理就往你身上扑。双手各拿点玉米干,一张开双臂,鸽子们就立马扑到你手上来,还是那个阿姨教我们的。呵呵呵,虽然双臂给鸽抓得一条条红印,但还是觉得挺过瘾的。

这天说是周五,但人多得把大皇宫挤得满满的,所以千万别挑周末去啊。我们跟着人潮进入到围墙里面,过了安检再买票,500B一个人。我们也没请中文导游,因为放眼过去看到的都是中国团,就随便跟个导游听他们解说,基本中国人是占了大多数。

那里进就那里出,跟着人流走,绕一圈就绕出门口了,其实这个大皇宫和玉佛寺真的蛮小的,基本一个小时能搞定。

打TUTU车去四面佛,四面佛就在泰国最有名的国际都市商场——暹罗广场旁边。据说这个四面佛是有求必应很灵的,在门口买了束花和香,从正面开始拜,往左边一面一面拜过去,每次拜的时候都要和神明说一句咒语,膜拜词,还有你的生日,家庭住址,名字等,然后说出你的还愿方式,最后再说出你的愿望,如果愿望实现了就一定要来还愿哦。(呵呵呵,仅供参考,没有具体实施,因为我是无神论者)

折腾完已经快12点了,接着就跟着谷歌地图去找建兴酒家吃午饭,它是泰国老字号海鲜酒家,在曼谷有5家分店,暹罗广场南边的Samyan店是唯一一家中午开始营业的店。那家店是在四楼,我们进去的时候还不算多人,但一点多吃完出来已经排长龙了,所以要去就早点。
       咖喱螃蟹是店内必点的一道菜,咖喱的香辣渗透到鲜嫩的蟹肉中,味道层次丰满,令人回味。另外还点了含羞草(右下角)、苦瓜苗、炒面、还有几乎每桌必点的西瓜汁,那含羞草吃起来有点通心菜的感觉,但又不完全象通心菜,每样都很好吃,这顿可是严重吃撑了,结账一共1100B,嘿嘿,是整个行程最贵的一顿饭了。

饭后逛暹罗广场买点东西,逛累了再来个马杀鸡休息休息。
       晚上6点出发去看金东尼人妖秀,晚上20:30开始,看网上攻略说起码提前一个小时出发,心想着我提前一个半小时已经足够了吧,谁知道遇上上不太熟路的TUTU司机,又是堵车时间,一走错路往回走又是堵,不熟路也不承认,一个劲的在说“I KNOW,I KNOW。。”我们在车上看着时间就这样慢慢流逝,心里直憋出暗血啊!!最后还是跟着我的谷歌导航才找到地方,但那会已经迟到了半个小时了。
        幸好这个金东尼人妖秀看起来还不错,人妖漂亮会跳舞也搞笑,但就别指望是真唱了,全部都是对口型的,性价比高,45元已经是VIP中间二排了。

看完秀例牌就是和人妖合照了,这里的人妖很黑的,大家要小心,一般小费给50B就好了,一定要准备好零钱,不然分分钟被砍得一脖子血了。象上图的合照就被两人妖抢了我200B,一个字“黑!!!”
       走出门口下着雨,我们中就招了台的士回去,我在曼谷一直不敢打的士的原因是来时做攻略说曼谷的的士好黑的,专门漫天要价的,上车一定要打表,但那个的士司机在我们一上来就很自觉的打表了,回到酒店才130B,啊呜!!我们打TUTU车过去可是收了咱们300B的。还不识路耽误了咱们看秀的时间。
        在曼谷交通堵塞也是很严重的,交通繁忙段还是坐天铁的好,非繁忙时间就可以打那种黄绿色的的士,上车一定要打表,市区内路大概200B以内就可以了。其他颜色的的士估计是跑外围的,对市区里的路不是那么熟的。至于TUTU车嘛,就是实在是累了,又在堵车的时候可以考虑坐一下,曼谷还有种交通就是小摩托,我觉得堵车时候坐小摩托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八天(7月30日):这天的购买行程是: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乡+萤火虫
        中午12点20才集中,我在大众点评找到家叫“卷心菜和避孕套”的餐厅,感觉好奇葩啊,评价菜式也不错,于是立马打车过去。但可惜人家还没开门,真要吃个饭肯定赶不及,咱们只好又忽忽赶回来,路上买肯德基填饱肚子就算了。这家餐厅如下图所见,都是以避孕套做装饰的。

从曼谷市区坐到到美功铁道市场起码得2个小时,路途还是有点远。美功菜市场本来是泰国美功小镇的一个毫不起眼的菜市场,是当地人们购买海鲜、蔬菜、水果等食品的一个小菜市场。但是,因为美功火车站往曼谷方向去的火车会穿过的这个宽度不足2、3米的菜市场,场面看起来十分惊险,于是美功菜市场被人们当做了一个旅游景点,凡是去泰国的游客,都会慕名前往去欣赏。
        火车没来之前,小小的菜市场将整个铁轨都占据了,连行人都很拥挤(如图左一),这样看来和平常的菜市场没啥两样。过了一会,就听到了火车的鸣笛声音,小摊贩们忙碌起来,但是他们大部分的摊子并没有移动,首先是掀起自己家的棚子,卷起雨布,本来盖得严严实实的菜市场,顿时看见了阳光。鸣笛声越来越近,不一会就看见火车缓缓驶了过来,速度挺慢的,估计我在前面跑也比它要快,但它紧贴着我们驶过去时也有点风驰而过的感觉。
        火车穿过菜市场,也就是短短的几分钟而已,菜市场的人们又开始了忙碌,像这样的过程,每天都要重复很多次,一天四趟火车经过,火车时刻表一般都是8:00,10:00,12:10,14:30,往返也要操作八次,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毫无怨言。

安芭洼水上市场离美功铁道市场很近,大概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水上市场开放的时间是周五,周六,周日,中午过后才有人开着小船卖食物之类的。
      我们大概下午3点多到达安芭洼水上市场,已经是热闹非凡,巷子窄一点的都是人挤人。

小河两边上停靠着一艘艘的小船,都是买小吃的多,岸边有桌,人们可以点来吃,有人做美食有人送餐,像是水上的小摊。
       站在桥上看着船来船往,有载人的也有载货的,船顶上的遮阳棚都是大篇幅的广告,呵呵呵,可真会把握商机。

我们俩热闹想要看小吃也不能省,实行边走边吃的好习惯,这一路走去也试了不少好东西,水果普遍比较甜,海产也比较新鲜。

逛累了就走进一家装修挺小资别致的面店吃上个面顺道休息休息,我发现泰国的粉面普遍份量都是比较少的,吃完最多7成饱,这样也挺好咧,留点空间吃别的。。。

快走到了这条街的尽头,游客很少,也比较幽静,散发着水乡的气息,有点小文艺又有点小清新的感觉,要是在那里住上两天,慢慢玩慢慢逛也是个挺不错的选择。。

晚上6点我们坐上长尾船前往小树木看萤火虫,这时天色渐暗,两岸的灯光已亮起,披上朦胧的夜纱之后,又有了种神秘的美。

夜幕降临,长尾船已经离开热闹的水上市场,慢慢进入湄公河茂密森林的无边黑幕,凉爽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

当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环境,船静静地靠岸滑行;船夫忽然指着岸边的小树示意我们观看,顺着他方向看过去,突然发现树上真有一闪一闪的亮光,感觉好神奇啊!越往后走树上的萤火虫就越多,茂盛的时候就真像是一颗开着灯光的圣诞树晶莹闪亮,下面找了张比较接近我们看到景象图,有助于大家想像,哈哈哈!

回到曼谷已经将近10点,最后的一个晚上,我们还是去了暹罗广场逛了一下。

四面佛的香火依然很茂盛啊。。。

第九天(7月31日)这天是回程曼谷澳门(10.10—13.45)一早起床按来时的路线先坐天铁到到MOCHI BTS站3号出口,过了天桥在右手那个方向就会看到廊曼机场A1线,全程高速,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到机场。

这里要吐糟一下廊曼机场,偌大的机场竟然没热水提供,我们打算以泡面解决早餐的,最后只能去小食店里买热水,这也太不人性化了,竟然不考虑中国人的泡面问题。
        中午准时到达澳门机场,出了机场向右边走,走到后面的停车场就能看到澳门赌场的发财车,同样可挑“金沙城”、“威尼斯人”“新濠天地”或者“银河”四个品牌的免费赌场车(发财车),我们这回挑了“威尼斯人”的发财车,在路过”金沙城”的时候会停车让旅客下车,我们就干脆在““金沙城”的北门再转去拱北口岸的发财车,顺利的完成通关手续,再倒车回家,这趟旅程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
         第一次自由行,比想像中的顺利,当然途中也有各种小问题的存在和发生,都能顺利解决。想说:自由行并不如想像中的难,但很明显我是个刻苦的好学生,事前功课做了不少 ,谁叫我对玩这么认真呢,如果能把这份认真用在学习上,那我现在都可以环球游了吧,啊哈哈哈!!!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6 21:25

引用 wuhua 发表于 2016-08-06 21:25:06 的回复:

回复wuhua:例如哪方面的呢?要是淘宝购买行程的基本都不用自己动脑筋的

2016-08-06 22:0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8 10:57

引用 xingpe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7:36 的回复:

回复xingpeng:热带地区,那个季节去都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