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部国家公园——4天疯狂自驾游

Yuqi (南京) LV.3
2016-08-06 02:09 268/4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3月14日至3月17日。

地点:Utah和Arizona的国家公园们

人物:我和T君,两个女生穷学生。

住宿:我们住的都是Holiday Inn。原因也很简单,就是物美价廉,而且比较安全,毕竟我们是女生(换言之,穷且怕死)。由于我们是自驾游,酒店选择的一般离景区有段距离,也是为了省钱。酒店价格加上税之后大约从90刀到110刀。

交通:我们租了一辆小小车,结果租车公司给了一辆Hyundai Elantra。幸运的是,这是2016款,比较新,在路上出事故的几率也比较少。由于我们未满25岁,四天租车价格较贵,大约400多刀。如果满25岁,只要200刀就可以了。

餐饮:早饭我们都是在Holiday Inn解决的,种类质量也还可以。我俩对食物要求不高,因为此行的目的主要是感受大自然嘛。午饭晚饭什么的也基本上是在subway解决,其他汉堡感觉太不健康了。

门票:我们俩买了一个美国国家公园年票,80刀。由于我们去的国家公园比较多,每个公园的门票大约是25-30刀,买个年票比较划算。羚羊谷的门票是要单独买的,并且是要提前在网上预定。最好提前两三天预定,否则只能像我们一样买了早上7:30的票,什么也看不到。其余的景点是免费的啦。本来我们想去big wave,结果发现竟然要提前6个月在官网上预定,并且经过lottery system

照片:像我这种拍照手抖上镜脸丑的人,拍出来的照片,仅供大家娱乐消遣。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帅哥美女,我这里肯定是没有的啦

小结:此次旅行历时4天,花费大约500刀一个人。对于我这种想装逼成地质学家的傻瓜来说,此行收获颇多,看看岩性啦,分析分析层理啦。第一次自己做攻略,预定所有的酒店、车和保险,并且平安无事地回来,这是一个大成就。第二个大成就就是我们俩个女生四天浏览了3个景点4个国家公园,自驾2000迈,驶过Colorado, Utah和Arizona。第三个成就感则是在经历过整理修图之后,写下这篇游记。

第一天:前往羚羊谷

3月14日早上,我们在Golden,Colorado的租车行取了车,驱车前往羚羊谷附近的酒店,准备入住。路程花了大约11个小时。我有开长途车的经验,所以开五六个小时还好;T君是刚开车没多久,这次一口气开了五六个小时,还挺平稳,大大超出我的预料。谁说女司机开车不好的

驶出大科州,雪山,蓝天和白云~~

第二天:羚羊谷 & 马蹄湾 & 鲍威尔湖 & 锡安国家公园

羚羊谷(Antelope Canyon)需要从网上提前预定,不过没有所谓的官方网站,只有各个私人公司网站。我们这次去了upper canyon。由于没有提前足够的时间预定,只订到了第二天早上7:30的。其实那个时候根本看不到网上色彩绚丽的图片……一切基本还是灰黑土黄的……当时有一种被骗了的感觉。

羚羊谷还是快中午,太阳从头顶洒下时,美丽动人呢。此外,我听说lower canyon即便在清晨,景色也比upper好,而且人要少,价格便宜些。不知是真是假。

随后,我们前往了马蹄湾(Horseshoe Bend),景色一点不比羚羊谷逊色。

鲍威尔湖(Lake Powell)和马蹄湾离得很近,我们看时间也很充足,就一并去了。我们并没有买票进入大坝内部,只是在周围浅浅观望罢了。

我们大概下午三点多抵达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景区内有专门的公家车,在比较有名的景点停车接送客。我们由于时间有限,没有走太多的trail,也没有每个点都停。

小拱门

季节性干涸的瀑布

第三天: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 圆顶礁国家公园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National Park)还是很壮观滴。

我来卖萌,吓死人

圆顶礁国家公园(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景点。我们从Bryce开往Arches附近的酒店路上,正巧要经过Capitol Reef,于是便下车四处逛逛。这里的景致也是很不错的。

居住在这的农场主所开的小店,我们一人买了一个手工冰淇淋。边开车边吃的结果就是,化了的冰淇淋粘在手上衣服上……味道还是很正宗的美国甜甜甜

第四天:拱门国家公园 & 返回

开进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一段路之后,我们悲剧的发现车油灯亮了。于是我们火速退出公园,驶向最近的加油站。想着下午要赶着还车,我们只好返回Colorado。下面的图是我以前去Arches拍的,大家凑合看看。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07 21:4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8 11:56

引用 tsing 发表于 2016-08-07 21:42: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tsing:我也是拖了好久才写哈。这几天事多,于是我便撑着劲,熬夜写完。我一般是越闲越拖,越忙越高效😜

2016-08-09 09:45

引用 say_u_love_me 发表于 2016-08-08 11:5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