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洛龙潭戏水记之———仙浴池水上的表演

宁静的山是心灵的绘画;
宁静的水是灵魂的诗篇;
宁静的夜是精神的书籍;
我宁静,是为了让思想活跃;
我活跃,是为了让精神宁静。
上周末从周洛龙潭回来就一直处于平静状态,还是老样子,习惯在深夜思考问题,为了生计,白天自顾忙于工作;一拖再拖,今天终于有时间用手指敲打着键盘,把脑袋里想说的都打出来,虽然只是一次轻松的玩水休闲游,但是,对我来说每一次的出行,其实就是在拍摄生活纪录片,那些回忆,就是一段永远忘不掉的故事!

关于周洛龙潭风景区

周洛,作为长沙周边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而龙潭作为周洛知名景点,自然也提高了不少热度。让我们来看看吧。
周洛龙潭风景区位湖南长沙浏阳市社港镇周洛村境内,是捞刀河的发源地。龙潭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龙王得一儿子小龙,小龙玩性十足,且作恶多端。有一天,小龙来到风景秀丽的龙潭游玩,施术下大雨,引起特大洪灾,使庄稼颗粒无收,闹得民不聊生。龙王得知此事,大发雷霆,将小龙囚禁五百年后终于痛改前非,长期行善,后来人们为了感谢龙王,遂将囚禁小龙的这个潭取名龙潭。
周洛龙潭风景区内生态环境优美,动植物繁多,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荟萃,丹霞奇景、日出夕照、夜雨晴风、云涛雾海、霞光彩虹等万千气象与奇崖怪石、深壑险峰、瀑布碧潭、名木古迹的有机融洽,组成了奇绝风光。从景区游道入口,后周兵部侍郎袁壁鉴之母址开始,途径景区内各个景点,一直到顶峰,宽广庞大,游道全长4135米,登顶至石柱顶峰拥有1700多年历史的三清古殿。
周洛龙潭风景区石柱峰海拔1380米,高出南岳70多米,是湘城方圆90公里以内的制高点。石柱峰处于岩石复杂多变的古代造山运动大断层附近,到处悬崖如削,怪石冲天,山势极为壮观,堪称名山大川的微缩景观园。乾隆《长沙府志》称其“尖削如柱,壁立万仞。”它耸峙于长沙东北50公里外的层恋叠嶂之中,浏阳旧志称之为“石柱峰祖山”。

关于交通距离

龙潭风景区位于长沙浏阳平江三市(县)
交界的社港镇内,地处海拔 1380 米的连云山脉, 是捞刀河的发源地。距浏阳市北 70 公里。

周洛龙潭风景区公交线路:
长沙汽车东站坐到社港的班车,大约40-60分钟一班,到了社港再租车到周洛龙潭风景区
周洛龙潭风景区自驾线路:
1、从四方坪立交桥向正东方向出发,沿三一大道行驶4.4公里,进入长永高速公路
2、沿长永高速公路行驶23.4公里,直行进入G319 ——沿G319行驶11.0公里,从右侧上桥(有指路牌),左转过桥后立即右转进入X011
3、沿X011(永社公路)行驶16.5公里,到达沙市镇 ——沿X011行驶14.5公里,到达龙伏镇,直行进入G106
4、沿G106行驶6.0公里,到达社港镇,右转进入社大公路——景区。

关于准备工作

装备要求本次活动主要跳水,游泳,不会游泳者佩戴好救生衣,游泳圈准备好,最近天气比较炎热,防嗮,遮阳工作做好!防水工作要做好,数码产品(手机,相机,等)都要配防水袋,少量现金!请穿运动凉鞋,溯溪鞋、旅游鞋,带备换衣物,想游泳的带上泳衣。带2瓶水,零食,有相机的带上!
1、溯溪鞋,或防滑的凉鞋均可,起到防滑的作用的都可以!2.速干衣裤,另可备内衣裤1套,干外衣裤1套,防水保护;(溯溪,瀑降要换的衣服)3.手套(有些地方都要手脚并用的)护膝(难免有磕磕碰碰)遮阳帽、防晒霜、雨披或一次性雨衣;

周洛龙潭风景区玩水溯溪记

周末一大早,我们一行17人,集合上车后,驱车从四方坪、三一大道上星沙收费站进高速路段,一路上4台车先后抵达浏阳社港镇收费站出口,在高速路上,因为每台车的老司机开车的驾驶速度不一样,所以为了保持通信畅通,我提议每台车都启动了微信地理位置共享功能,清晰的可以看到每台车的距离位置,还能跟对讲机一样语音说话,我们这也算是充分利用了时代潮流的电子通讯工具,证明我们还是90后,没错吧!

提前抵达社港镇收费站路口时,早已经开始各种拍照摆拍了,各种秀,为了后面的照片能够多漏漏脸,小编我只选取了最有典型的照片放在这里供大家鉴别欣赏以及各种吐槽,不过透露一下,一定要看下去哦,后面的才是精彩部分。

上午10点30 ,我们驱车大约两小时左右,到达了周洛龙潭风景区的龙潭客栈。

虽说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但是这,这,这,完全是耐不住悠闲,珍惜时间真可谓是一分一秒都不能放过,来来来,坐下来打牌,用他们的话那就是周末出来就是用来放松的,我管你的。

不用看,你们玩扑克,我们就来搓麻将撒,二五八的将,还捉鸟,自摸翻番大家快给钱啊。

中午12时,大家在龙潭客栈吃完可口的农家饭菜后,稍作整理,带上能装逼的武器在身上,希望能够在镜头中留下好的形象,所以有身材的就到处漏点,没身材的就从上至下全副武装的遮住皮肤。

龙潭风景区大门

清凉夏日,不玩水不行啊,所以一看到这清凉的泉水,大家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噗通“入水各种狂欢,山林中的溪流水远比水上乐园的水要舒服的多,要干净的多,毕竟是活水,泡在清澈见底的潭水中,清凉舒爽,感觉不白来,毕竟,夏天就是要走出空调房,来到原始的水上乐园降降温,去去火,这样才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啦!

沿着溪行,瀑布飞流,时或一见。
下潭洗脚,清凉入骨,酌饮一勺,味甘而冽,心神俱醉,劳累顿消,酷暑中午竟不觉热。

空山无人,但在那空旷的空间里,满满的是眼睛里的绿色,以及夹杂在绿色中的各种色彩,蓝天白云,山顶深蓝的松树,以及山腰稍黄的竹林。

自然风光特别是狂泄千米、气势磅礴的多级瀑布震撼人心!这就是龙潭。

清凉冰爽,自然透心凉,一个字就是——爽。

源泉瀑布——令人失望的一个地方,大家没待多久就下山去仙浴池游泳玩水去了。

这高飞一看就是喜欢找刺激的,就连这样的小瀑布都不愿意放过,我也是醉了。

终于找到了愿意陪他一起在瀑布底下浪漫邂垢的妹子了。

古文云:“一失足成千古恨”,而今天我要把它改了,这样其实就该叫一湿身尽显身材,是不是啊。。。。。。。。。

我就坐在这里,静静的看着你们在开心的玩水,这样就够了,至少证明我还是下水了。

还没等待静静,就被你们袭击了,这样的水上乐园真是上天赐给当地人民的天然空调,让人羡慕不已啊。

俊男靓女上镜挺上镜

俊男li

阿懒的公子——长腿欧巴弟弟,你真幸福,这个夏天,你妈妈每个周末都在陪你到处玩耍,快乐的成长需要健康的成长方式,你是最棒的!

阿懒——据说每个周末能跟长腿欧巴儿子出来约会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这夏天的玩水当然不能缺席咯。

猛男高飞,艳福不浅,这样拍照要小心啊。

龙潭戏水,留连忘返。

龙潭打水仗,不管你是谁,只要在龙潭,不湿身休想出去。

高铁3+2永远都是这么帅,给你们点赞。

龙潭合影之——水花乱溅

龙潭合影之——看清你和我的脸,让照片定格在这潭水的三秒钟里。

仙浴池的狂欢表演

仙浴池的传说,如下见碑文刻字。

高台 下看,陶醉于浴池的清澈 ,描画出从客的曲线 ;
让青春去激起 ,一片雪白的赞叹 。

上图田少中的是后空翻,转体360入水,其实亮点是周妍被这样牛逼的动作吓到了,说真心话,看的我腿都直哆嗦。

上图这个动作我不知道怎么命名,求助群众,有的留言啊
精彩咱们继续

大圣肖杰这动作果然有型,唱悟空这首歌可以说唱的是淋漓尽致啊,这样的动作必须记录下来。

表情帝吴大大的两连跳,颇具形象、生动,着实令人感到有趣,动作很正,姿势很美。

韩丽——我不记得你跳了多少次,但是这次的动作算是比较到位的,不过还是比我强,我只能坐在旁边泡在水里给你们拍照。

仙浴池跳水比赛,已经进行到比赛高潮了。

田欢(大肌肉哥),绝对堪称猛男,肌肉真的太帅了,就连这跳水的姿势都如此威猛霸气;

仰泳——像躺在水面上的死鱼,大家快来捡死鱼啊

高飞这个飞艇出动,水面绝对是一片浪花波动。

仙浴池有浮游生物,需要立马打捞起来
周妍的水上功夫真的很到位。

排队跳水

扑通,黑马刘豪这姿势,虽说不妖娆,但也算得上是重力级选手了

大肌肉哥要表演了,水上其他生物赶紧清场啊,不然伤到不负责啦,哈哈

孤独若不是由于内向,便往往是由于卓绝。
我希望我的孤独不是内向而是卓绝。

蛟龙入水

水上

十米高空跳水

水上小蛟龙

一脚踢开,直接跳水

后面那男的其实要不得,竟然对一姑娘下脚,好在姑娘水性好。

海底捞月式的入水,简直太帅

一定要为高飞赐号水中蛟龙王子,成功将我的眼睛从水底找回来了,真的很棒,为你点赞!

洗药潭的清凉

这洗药潭传说是药为王孙思邈在此处采药后清洗的一个水潭,后人才以此命名。

洗药潭

潭池面积从10平方米至70平方米,形状很不规则。
潭水一般为1至3米。潭水不深。

洗药潭也能鸳鸯戏水啊

蝴蝶谷

一览无遗好风光

满满的是塞给耳朵的各种声音:高亢的蝉声,低沉的虫吟,幽远不见人处的人声和水声时或低低地应和,有如乐曲中一两声飘忽而来的萨克斯。而水车冲击的木椿就是这乐曲中古朴的节奏。耳朵是有福的,但是真的凝神一听,又好像万籁俱寂,那片和谐的声音好像脑中错觉的轰鸣

休憩当龟亭

荡秋千

途径此处时,看到了我们小时候玩荡秋千和跷跷板,大家一下子童心一来,仿佛置身在少年时跟玩伴一起快乐玩耍的时光日子里。这样的快乐对于一次难得的出行是非常值得回味的。

跷跷板

阿懒和他的长腿欧巴

天桥下的陆美女

天桥相会

周妍在天桥上的独照

韩丽在天桥上的独照

小蓝在天桥上的独照

上山到石柱峰需要通过天桥,这是必经之路,过了天桥就是一片苦竹林。

结束语

下午5点,大家结束在洗浴池的玩水游泳,回到龙潭客栈更换好衣服后,开车返回长沙,在长沙广电附近的一家常德餐馆夷望溪吃饭,大家通过一天的FB休闲游玩结束后,倍疲惫,离开餐馆,大家各自乘车回家休息,圆满结束一日游的活动!
在高速路上回来的时候,落日余晖的不舍,似乎在告诉我时光不待,需要懂得珍惜,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却又道不出因为所以然来!
        本次因时间原因,记录稍微简单随意,但是绝对出于真心表达当日之所见所思所想所感慨;
        于2016年8月6日凌晨3时许写完。

引用 白鹭 的图片:

这身材 真的没谁了

2016-08-08 11:2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8 12:5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8 17:25

引用 xiaoxiao_if 发表于 2016-08-08 17:25:22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_if:好啊,谢谢

2016-10-16 14:45

引用 iamsybil 发表于 2016-08-08 12:55:55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iamsybil:谢谢,云彩谁也带不走,装在你心里

2016-10-16 14:4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8 11:28:10 的回复:

这身材 真的没谁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他身材接近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