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之行丨第一站、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03-02

旅程的开始

计划一年,辞职三个月准备。
说实话心里除了激动还是有一些胆怯
不过人活一世总要做些什么让自己不后悔的事情 ,
所以才会选择去做,虽然故事的最后旅程因为种种并没有走完
但是这次的经历也给我个人带来很大帮助,所以希望记录下来,如果同时能给大家一些帮助我也就满足了

原本打算是边游边写的,之前也更过一篇帖子,但是后来因为许多原因没有写完,可能前面的内容有些人已经看过了,那么请你原谅。现在已经回家一段时间,终于有了时间补全,这次我会尽力写完。

现在是回忆来写,可能会和当初的具体行程有些出入(我不说你也不知道,哈哈哈)所以有错误的地方希望大家指出,当然我也会尽力回忆,不让文章和实际有太大偏差。

因为长更贴很容易没人看,所以这次决定每个地方分开来更新,这是第一篇:哈尔滨

哈市第一站:索菲亚大教堂

大概晚上六点多的样子到了哈尔滨,机场大巴等了很久,直奔中央大街。
然后打车去了卡滋青旅,(大家注意,这家店并没有亮灯招牌,晚上很容易忽略),到青旅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接踵而来的是一个坏消息,本来打算到哈尔滨后才制定去漠河的计划。我以为青旅会有一些旅行线路推荐或者小团可以跟,结果到了以后别人才告诉我,原来是有这样的各种行程,但是因为现在是淡季所以都取消了。看来漠河的行程现在需要一些新的计划了。卡滋青旅的价格很便宜,大通铺40,公共浴池标间60,虽然是淡季人也不能说特别少,所有一个人来哈市的可以选择,因为这里比较好拼人。
第二天去了哈市的标致索菲亚大教堂,教堂建筑位于中央大街的尽头,整体是一个广场,完整保留了当年毛子修建的教堂。教堂可以进入,不过攻略到内部似乎是纪念馆,我不是很感兴趣再加上收门票所以没进去,
广场很多游客,教堂侧面有养鸽子提供喂食合影也是收费项目,整体建筑游览大概十五分钟就能完成,但毕竟是哈市标致还是值得一去的。
用餐方面的话,因为景点就是在中央大街不远,所以附近可以吃饭的地方很多,也可以吃到很多东北特色的美食,我是去了大X点评的推荐卷饼,物美价廉菜量很足。一个人撑的要死最后还是没吃完。

第二站、老道外

原定计划是下午去果戈里大街转转的,但是去了以后我并没有找到什么值得游玩或者拍摄的地方(可能是我比较笨),所以打车前往老道外。
路上听出租司机师傅说,这里是最早的哈尔滨,原来干苦力和重体力活的人都住这边,比较乱,最早的红灯区烟花巷大烟馆也都在这边,可想而知曾经的繁华,时过境迁现在很多楼变得破旧不堪,有些楼感觉已经废弃了,但这种巴洛特风格的建筑群在国内还是比较少的,不知道为什么政府没有好好的保护这里,如果完整的保存下来,应该也是一处比较好的旅游景点。
拍照的时候,一个当地的大叔骑车子专门停我旁边,跟我说:“这嘎达楼多好啊,多拍点,我都拍完了。多尼玛漂亮的楼啊,现在可不多见了,过些年可能都没了,你内照片就值钱咯”,跟我聊了半天,浓浓的碴子味,东北人就是热情。
还是在拍摄1942那张照片的时候,两个老大爷路过,说:“草,这楼1942年的,草,42年的,草,70多年了,草,这么长时间还在有呢,草”
最后的哈尔滨地方戏院,据说是当年少帅在哈市的行宫。

第三站、松花江

下午一个人逛完了老道外,就顺着路去了松花江。虽然老家兰州也有黄河穿城而过,但是因为温度和上游的大坝,记忆中黄河兰州段落很少结冰。不过哈市的松花江可不一样,三月初还是全河冰封,而且可以江面行人。早些时候去的话松花江上有许多的冰上娱乐项目,狗拉雪橇滑冰和雪爬犁之类的。我到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很多娱乐项目都没有了,再加上我也是一个人,看着小情侣门在冰上玩玩乐乐的,单身狗实在是提不起兴趣,就没有参加。

哈市总结

因为去的时候比较晚了,所以哈市的冰雪节和冰雪大世界都没有赶上,另外因为临时拼到了驴友去雪谷,所以停留两天后就直接出发了,一些哈市的景点也没有去,还有一些景点去了停留时间不长也没有值得记录的地方,所以撇过不谈。
美食方面,现在风靡全国的马迭尔冰棍就是哈市特产,在中央大街上的店是第一家,无论四季来到哈市马迭尔冰棍是不尝不可,特别是冬天零下十几度吃根冰棍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再就是哈尔滨红肠也是哈市特产,不过现在网购时代,某宝都有卖,所以可以网购寄回家。哈市还有一个常规美食就是烧烤,东北的烧烤和南方的是大有不同和西北的烧烤也有区别,南方的朋友建议尝试一下,再来一瓶享誉世界的哈啤,真是快哉。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7 14:44

2016-08-07 16:0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8 01:0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8 15:57

引用 dewin 发表于 2016-08-07 14:44:03 的回复:

回复dewin:第一个就是索菲亚大教堂无疑了,第二个地点在老道外,很多建筑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所以没有办法写详细,第三个地方就是松花江的一段。不过你的意见我收到了,下面的更新会注意的!

2016-08-09 00:38

引用 可可和阿崔 发表于 2016-08-08 01:03:4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可可和阿崔:哦哦,好的好的。主要现在回忆写,很多地方都不记得了,比如吃饭光记得吃了什么好不好吃,饭店的名字真的是想不起来。我下面尽量写详细一些,谢谢哈~

2016-08-09 00:40

引用 风雨_微尘 发表于 2016-08-08 15:57:25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风雨_微尘:哈哈,往下看吧,后面还会更新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