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庐在人境,难拒车马喧

2016年7月8日,晴,纽约自由行第二天

从住处走出,向左或向右步行2分钟,都是165路公交站。公交车内部座椅布局,与旅游大巴相同,腿部空间充裕,十分舒适。只是空调太冷。

大巴沿河南行至林肯隧道,从哈迪逊河底穿过,直接进入公交枢纽楼,全程耗时25分钟。许多在曼哈顿的上班族,都住在泽西市,除了房价便宜,交通也方便。
曼哈顿的公交车,规矩就多起来了。想乘车,要么去买公交卡,要么准备好硬币。循规蹈矩太耽误时间,索性徒步前行。

沿42街自西向东而行,途经没有广场的“时代广场”,行人熙攘,脚步匆忙。正觉燥热涌上心头,忽见右侧摩天大厦间一处清静所在,绿色茵茵。
坐在清凉的石凳上,微风习习而来,又徐徐而去,涤尽燥热。抬头仰望,只剩下被摩天楼框定的一方蔚蓝、一抹云白。恍若置身于新疆吐鲁番的坎儿井中,烈日再毒,又奈我何?

继续东行,又一处布莱恩特公园供人休息。此处毗邻纽约公共图书馆,北侧为纽约州立大学,自然也受了文化气息浸染,树荫下便成了“Reading Room”。阅读之余,更可以乒乓解乏。

路边的美式擦鞋摊,与佛罗里达之行我在芝加哥机场见到的一样,座位高、装备全。现在想来,这种设计可能因擦鞋匠身材高大而来。据传闻,我们再平常不过的双脚开立下蹲动作,白种人很难做到,此动作因而得名“亚洲蹲”。难怪自来美国之后,再未见过蹲式马桶……

中央公园,给人印像最深的是马车,装饰古典、颜色鲜明。坐于其上,大有忘却蒸汽机、电力、汽车的趋势。
马儿形象虽佳,但牲畜终归是牲畜,总会带有乡间沃野的原始味道,正因如此,才会将游人思绪牵往草原乡间,让人暂时忘却身处纽约繁华都市,以达休闲放松效果。不免又想起东部游时,那个拒绝快节奏现代生活的“阿米什人部落”--只愿安稳,不求闻达……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07 10:22

引用 lomoschina 发表于 2016-08-07 10:22:02 的回复:

回复lomoschina:承蒙夸奖,多谢多谢!

2016-08-07 12:3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