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奥林匹斯山(希腊)【2015.12.13-2015.12.20】

LC (华盛顿) LV.15
2016-08-06 10:06 476/3
  • 出发时间/2015-12-13

想去希腊绝对是一种情怀指向。从初中开始莫(zhuang)名(bi)地对希腊神话产生兴趣,排演了一两个基于希腊神话的mini play; 到大学去读希腊神话、《奥德赛》,甚至旁听希腊语(结果只记住了一句“巴黎欧莱雅”==)……早就已经把希腊排上了必去国家的list上,但这趟旅行却跟想象的不太一样。果然,自由行才是带着情怀旅游的最佳方式。所以,题中“再见”不是告别的再见,而是承诺的再见。

初见希腊

希腊已经是中午了,吃完中饭就是雅典城内的半日游。主要也就是市中心的一些著名建筑,因为除了卫城和一些博物馆,雅典市内并没有太多可供参观的地方。

(第一届现代奥运会所在地)

希腊议会大楼。对面就是著名的宪法广场——因为快圣诞的关系,宪法广场变身圣诞配置,每晚都会有圣诞集市。)

希腊的议会大楼跟其他国家的比起来毫无可比之处,但我更好奇的是前面砖墙上的文字的含义。)

(议会前挤满了和身着希腊特色服饰的士兵合照的人们。印象中,每个小时还会有换岗,不过换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仪式。)

从宪法广场往北走来到大学街,这一排都是希腊式建筑,只可惜也都只能在外大致看看,不能进去。

雅典国家科学院。两边的立柱上分别是雅典娜和阿波罗:智慧与真理。)

雅典大学在市中心的校区)

(不在大学路上,但顺便就放在这儿了~)

雅典市内种满了橘子树,虽然长了很多橘子,但根本没有人摘——素质高?你想多了,所谓南橘北枳,这里的只是枳而已。)

圣托里尼 蓝墙白顶

第二天一大早就坐船去圣托里尼了,而且一待就是三天,虽然圣托里尼风景还不错,但说实话,冬天去那里待三天确实有点鸡肋。圣托里尼并没有太多的景点,但夏季的话,很多人应该是抱着度假的心态去的,泡泡温泉潜潜水等。当然,冬天有冬天的好处:一整片小镇都是你的,要拍照必须反季节。

Anyway, 迎着晨光去圣托里尼啦~ 开始甩图~

颠簸大半天终于到了圣托里尼岛。然而,童话故事里都是骗人的——圣托里尼岛上大部分其实都是这样裸露的礁石,只有零散的几个小镇(比如山头上白的那一片)才是我们想象中的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岛整体是个月牙形。轮渡到达后停在岛中间的凹处。我们住在费拉(Φηρά)小镇。这个小镇应该算是岛上最繁华的地方了,不过之后三天我也在这个镇子上来来回回走了快有十次,可见镇子有多小==

当天下午我们首先去的是圣岛最北面的伊亚(Οία)小镇。没有费拉繁华,但也算是圣岛上的大镇了,而且因为是在西北角,也是看日落的首选之处。

(建在悬崖边上的伊亚小镇)

(鲜花和蓝顶教堂才是圣托里尼的正确打开方式)

(落日和锡拉希亚岛(Θηρασία))

岛上第二天的行程从我们住的费拉小镇开始。

(天气有些阴沉,但却意外地看到了彩虹)

希腊式优雅)

下一站是圣岛南边的红沙滩,不过我感觉这已经不只是红“沙滩”了。

第二天行程默默结束了,想想还有第三天和第四天上午的自由行,我的内心已经开始有些崩溃。所以只能散散步拍拍照甩甩图了。

结束圣托里尼这一部分之前再介绍一帮这里的常住“居民”~

圣岛上真的有挺多流浪猫狗的。夏天游客多,所以它们也算不愁吃喝,但冬天真的就真的不太行。上图里有些可能是家养的,还比较滋润。我看到过一只狗瘦到快皮包骨头,然后就在海风里瑟瑟发抖。我每天早饭会从自助餐里“偷”一点香肠出来,喂了有些猫和狗之后,它们都会跟过来。那只狗真的就只能放在它面前它才吃,感觉来走都走不太动了。所以如果有人再冬天去圣托里尼,可以考虑随身带点肉什么的,流浪猫狗真特别可怜

古代运河 古代剧场

回到雅典第一天导游就又把我们拖出去了。第一站:柯林斯运河(Διώρυγα της Κορίνθου)。建成于19世纪末,不过现在已经失去了原本的用途,基本上只是走走游船了。不过运河的垂直切割确实帅气,还带点危险的感觉==

下车来散了个步就又回车上了,直奔埃皮达鲁斯(Επίδαυρος)剧场。这是最大的古希腊剧场,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景点进去首先是一个博物馆,里面陈列的一些原本属于剧场的一部分但不易露天保存的装饰。

不过博物馆只是前菜,古代剧场本身才是真正令人惊艳的盛宴。建成至今两千多年,不仅保存相对完好,而且仍然可以使用——站在“舞台”上的人不用费力地说话,在看台上的人也可以不用费力地听清。

海港小镇 旧时首都

这天的最后一站是那普良(Ναύπλιο),现代希腊的第一个首都,但跟现在的雅典比其实就是一个风情小镇。

(感觉超级适合拿来装饰阳台的~)

(曾经的监狱)

再见希腊

希腊最后一天的行程本来是最重要的卫城,却因为罢工而没有办法进去。于是起了个大早,却只能远远的望着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帕特农神庙(Παρθενώνας)。真的,内心奔腾过去了千万只羊驼!可不管怎样都进不去,伤感……

作为补偿,导游就带我们去了卫城博物馆,虽然里面展品挺不错的,但仍然无法补偿我一颗受伤的心博物馆内不让拍照,所以一句带过。就此跟旅游团大部分别过,因为我回美国的飞机比他们晚一天,所以我就开始暴走之行。

自由行之前买好地铁票才是王道。雅典有一天票,可以使用24小时,但去机场的地铁票需要另买。

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Εθνικό Αρχαιολογικό Μουσείο)自然是我的第一步。想着没看到帕特农神庙,那总得去博物馆里一睹希腊神话里那些熟悉名字的“真容”。然而,博物馆工作人员也罢工了……

宙斯,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赫拉,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雅典娜,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阿佛洛狄忒,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心里想着去另外要门票的景点应该都会被坑,我只能到处逛逛寻找不要门票的“景点”。这种时候必须求助《孤独星球》。里面提到一个非常小众而累人的玩法:爬上狼山(Λυκαβηττός)看卫城。很多人会忽略这个景点因为这里主要就是来看雅典全景,而大部分游客都已经从卫城山上看过了。不过对于我这个没有进去卫城的人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我是从宪法广场(Πλατεία Συντάγματος)一路走过来的,也没太看地图,是座山就往高处走呗。历经千辛万苦走到,结果刚刚查狼山翻译的时候发现它是有缆车直通山顶的。嗯(强壮镇定中),就当锻炼了身体吧。

(山顶的小教堂)

没有进入卫城的希腊之旅结束。必须再来一趟!

城。会。玩。

2016-08-07 11: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8 12:55

引用 贪吃鬼秀秀 发表于 2016-08-08 12: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