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巴西游(三) --热情奔放的里约热内卢

风云4012 LV.17
2016-08-06 10:43 660/5
  • 出发时间/2015-05-19

里约热内卢是仅次于圣保罗巴西大城市和工商业、金融中心,集中了巴西最著名的博物馆、拉丁美洲最大的图书馆、世界最大的足球场、以及全国最大的公园、植物园等。基督山上的耶稣像则是里约热内卢的标志。另外在巴西各地的狂欢节中,最负盛名的是里约热内卢狂欢节,热情奔放,它是世界上最著名、最令人神往的盛会。公元1502年1月,葡萄牙殖民者来到海湾,误以为这里是一条大河的入海口,随口起名"一月的河",译音便是 "里约热内卢"。
  我们由玛瑙斯至里约,仍乘坐巴西的天马航空《TAM》国内航班,航行时间约4.5小时。里约入住酒店:金色郁金香饭店(Golden Tulip Continental)。
1, 基督山Corcovado Mountain
  科尔科瓦山本名驼背山,又名基督山,高710米,位于里约市蒂茹卡国家公园内,因山上矗立着一座巨型的耶稣像,而成为了里约热内卢巴西的象征。耶稣张开双臂,拥抱着这座城市,庄重、威严,把博爱洒向世界,整个雕像就仿佛是一个巨大的白色十字架守护着里约热内卢

参观均需乘坐统一观光车上山,约半小时,然后登山约10分钟(284级)到达平台。仰望高大的耶酥,慈眉微笑,好像张开他那宽广的胸怀,拥抱着我们。站在高大的耶稣像旁,登山远眺,山城尽收眼底,景色极美。远处大西洋,浩瀚无边,水天一色,近海一座座小山奇峰突起,如天然屏障环绕着美丽的城市。

马拉卡拉这个能容纳16万人的世界最大的足球场,在山上看下去,像一个圆形的歌舞大厅。为2014年世界杯及2016年奥运会主场, 2014年世界杯时,曾斥资4.8亿美元整修。

横跨瓜纳巴拉湾的尼泰罗伊大桥,气势非凡,卧若长虹,是南美最大的跨海大桥。

远处海湾处的面包山,高度396米,山体陡峻、奇峰壮观,有缆车可行。

山坡上途经色彩斑斓的贫民窟房屋,如同火柴盒杂乱无章、密密层层,这是全拉丁美洲最大的贫民窟,里约热内卢每3人就有1人居住在此,(里约与圣保罗并列世界最乱城市),但也是许多体育明星发迹的地方。

科尔科瓦山周边的原始森林,保护的如此完善,令游览蒂茹卡国家公园的游客无不赞叹!
  另外,还特意建造了科科瓦多山的上山铁路,以便将打造雕像所需的大块石料运到山顶。上山轨道车在巴西艺术节期间会行驶开行。
     2,耶稣基督雕像
  耶稣基督雕像—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高38米,重1145吨。耶稣身着长袍,双臂平举,深情地俯瞰山下里约热内卢市的美丽全景,预示着博爱的精神和对独立的赞许。这座标志性的耶稣像,是在1922年巴西举国欢庆独立100周年时决定建造,采用了巴西著名建筑师席尔瓦•科斯塔的设计方案,由法国波兰裔雕塑师保罗•兰多维斯基制作。
  这座雕像,用了整整9 年的时间,精心设计施工,协力创作,于1931 年10 月12 日完工,从此里约热内卢有了自己的标志——耶稣圣像。

雕像座后面的一个小小教堂,供虔诚的教徒来祈祷。另设置了雕塑者、设计者的纪念铜像。

基督山方向朝东,应当选择上午来,适合拍照,且游客较少,可以避开高峰时期的人群。但出行这天,赶上星期日,游客仍摩肩接踵,熙熙攘攘中我们游览了约2.5小时。门票35雷亚尔。
 3,科帕卡瓦纳海滩CopacabanaBeach
科帕卡瓦纳海滩被称为世界上最有名的海滩,呈新月形环绕在大西洋的沿岸。它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居住区的前面,横跨4.5公里,被一圈花岗岩所围绕着,一路通向海滩的大门。蓝天碧海,如银细沙,这里景色之美让人目瞪口呆:沙滩,阳光,蓝天,碧海,白云,棕榈,身穿比基尼的姑娘,美丽的图画,浪漫的象征。

远处,一条长龙飞架海湾两岸,那是著名的尼泰罗伊大桥。这座大桥全长14公里,把里约与对岸的尼泰罗伊市连结在一起。
   但是海滩上发生的犯罪同样闻名,导游关照将包包、相机、手机放好。因为酒店就在海边,清晨太阳刚刚露脸,游人甚少,我们赤足走在沙滩上,散漫在浪花间,踏在洁白细腻的沙砾中,心旷神怡、无比惬意,这,才是享受大自然呀!
    4,二战纪念碑
  二战纪念碑广场座落在海滨旁,占地6850平方米,建于1957年6月24日,旨在纪念阵亡的巴西远征军官兵。
  珍珠港事件以后的1944年7月,巴西派2.5万名官兵组成远征军,远赴意大利参加反法西斯战争,牺牲了400多人,这对百年无战事的巴西来说是巨大的伤亡。1945年巴西政府把烈士的遗体运回国,安葬在纪念碑地下的陵墓里。
  纪念碑设在3米高的平台上,总高38米。上平台要登26个台阶。由碑门、无名烈士墓、纪念碑、三军战士雕像组成。纪念碑就是抽象的双臂双手,象征着人的两手伸向天空祈祷和平

碑门后为无名战士墓,墓前铭刻着"巴西纪念着她的无名战士",墓中央点着长明的火炬。广场里摆放着参战时使用的大炮等重武器,纪念碑后设有展厅。

广场里,遍植花木,棕榈树冠硕大,绿阴遮地,更增添了肃穆的气氛。

我们在此瞻仰了约1小时。
5,里约热内卢大教堂:天梯教堂
  大教堂始建于1964年,1976年落成使用,它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建筑,和欧洲古老典雅的教堂不一样,这是一座钢筋水泥结构的现代化教堂。教堂整体为环状梯形,底端直径为108米,高96米,内部的站席可容纳2万人听颂。自上而下的彩绘玻璃窗,光彩夺目,给整个教堂增添了神秘感。教堂外的钟楼也别具一格。

我们在此参观了约1小时。
6,里约烤肉店
  巴西烤肉闻名世界,来过巴西不吃巴西烤肉,等于没有来。据说巴西的牛比人多,全国有2亿多头牛。
每个人的桌前除了摆放的盘与刀叉外,还有一张牛的部位分解图。每个部位的肉都标有号码,从1号到9号,如牛的屁股肉是6号,胸脯上的肉是9号,你想吃哪号肉就叫哪号肉。

席间,会有几位服务员,在长桌间不停的走动,左手拿一串刚烤好的牛肉,右手拿着一把锋利的不锈钢刀,非常热情的为客人削肉。

烤肉很鲜美,外焦里嫩,香而不腻,熟而不老。不同部位的肉又有不同的味道,有的鲜嫩,有的肥香。另外也会有鸡肉、羊肉送来。这可是正宗的巴西烤肉呀!在国内也曾吃过,与这儿比味道就相差甚远了。除此,还配有丰盛的自助餐,供食客们选用。

请继续阅览 :
        浪漫巴西游(四)--瀑布之城伊瓜苏

里约的景色 真的是很美,就是感觉 治安稍微有点差~奥运会上感觉出了很多的事情~

2016-08-08 11:1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