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你好 台湾再见 (八天环岛~享受三季轮回)

• 出发时间/2016-05-10

印象台湾

去年从香港回来以后就答应爸爸今年还要陪他起粗出玩一圈~  从小受父亲影响喜欢看宣扬地下党为革命事业斗志斗勇精神的片儿,比如男猪脚为了继续潜伏一路逃到台湾,直到生命结束都没能回来,所以对5月份的出行畅想无限,好期待与宝岛亲密接触,带走照片留下回忆~

偷懒所以这次是报团走的哦,报名前需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办好通行证(上边图中面紫色皮的小本本),旅行社办理出入镜许可证(下边的图)。跟团游比较省心。

海景篇

下边是太平洋沿岸风景,图中往左看是望向美国,往右看是巴士海峡,其实肉眼望不到的啦,我是说一下方位。哈哈哈

景点篇

过几天第十四任总统上任,所以这里在装修中~这里有便衣巡查,气氛相当严肃。

这里看到的全是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蕈状石、烛台石、姜石等等的地质奇观

女王像~这已经成为地标啦,每个小女生都有公主梦,那小女人会不会也想变女王呢?你是谁的女王?

我亲爱的爸爸,闪亮登场~~~

看,那里有一只海龟呢!

101大楼,台北必到之处,电梯速度40秒到90楼~还没有升空的感觉就已经到啦~

下面黄色屋顶是中山纪念堂。楼里还有一个巨大的地震仪,台北地震太平频繁,我这里来也经历了呢,下面到南投的时候再详细叨叨吧~

里面是老将和夫人住的地方~里面挂着许多宋美龄的山水画,水平不错哦,门口凭通行证可以免费领小播放器,(里面是介绍的录音)边走边介绍,门票20RMB。看到宋的卫生间我也是惊了,全粉色哦~~

地方不大,全是宝宝,导游说比故宫里的还值钱,不晓得真的假的。

车在高速上走,随拍~他们在赛龙舟么?

这个饭店可了不得!哪天中大奖了,一定要来这里吃大餐。嗯

日月潭小船上,我和爸爸仔细听船长介绍,台湾帅哥口才真不错,我又犯花痴了。

俯视日月潭~

玄奘舍利在此,进去拜了拜~也放了些香油钱~

这只小猫猫,好像生病了呢,小可怜

我们坐它到的日月潭中心岛,在小岛上还吃了阿婆灵芝香菇茶叶蛋~文火曲慢煮8小时呢~25台币2枚

烤山猪肉~美味~菜没上全同桌的其他人都走了,不知道为什么!只剩同行的大哥和我们父母两个独享啦~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鬼,阿里山的少年撞到海~~这是当地人给我们开玩笑的啦~

一定要龙口入,出虎口。

爸爸为了陪我,一口气追了我9层高。希望爸爸妈妈把身体养好,我还要带着他们走四方~

这个运动我很想尝试,可惜爸爸不让,我就只能乖乖听话了。

这个地方有798的味道,文艺味道十足,旧工厂改造的,有好多废弃的铁道。

这里的海景在第一个章节里写过了,为了不重复就不多写啦

这里是热带啦~温度35度吧,但是太平洋的风吹着很舒服~

我们偷偷跑到海边捡的,在海水中它们好漂亮的,想带回家放妈妈鱼缸里,可是又带不走,边检会查的。

要科普一下吗?要吧,这是北回归线,过了这里我们就到了亚热带,刚才的猫鼻头是热带,所以我说来台湾几天我就感受到了三个季节的变化,台北是像冬天,这里是夏天,过了这个回归线越走越有秋天的感觉。

右手在亚热带,左手在热带。我站在北回归线上。两个手的热度不一样的。快来感受一下吧。

到这里的时候正好下起了雨,是我想要的,深山大峡谷的感觉。对于爱下雨的我来说,简直不想离开。

这里又回到台北了。

民宿篇

这里到处这种很低的云,最爱海岛性气候啦~

这边蚊子很凶,带小孩子的亲们要注意这点。当地的一条根可以买一点带着。

电表,说到这里想起来充电的问题了 ,台湾电压是110V,国内都是220V的,不用带转向插头,充电比平时慢一倍的时间就对的。大家注意一下。

这边的村里房子风格迥异,不像国内都一样。。

主人家的小汪~想带它走,可是它不理我。

民宿门口朝外看都这么美

植物篇

连理树

台北基隆附近很有那种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感觉。阴郁中又湿润的感觉。

珊瑚

有毒的一种树

三潭映月

关于货币 住宿 饮食 特产

货币:以过来人的身份建议大家在当地中国银行换点零用钱,夜市用,给小费用(没有手续费,面值1000元,汇率1比4.8左右)不用换太多。台湾哪边消费刷卡按当天汇率免手续费。

住宿:赠送海底温泉会所、升级星级宾馆一晚、特色民宿(后面单独介绍)等等,住的地方都有早餐,台湾有耕地,不过份依赖进口,所以食物没有香港那么金贵,吃起来味道也能适应。如果菜品实在不习惯也不必太过担心,有西式早餐供应面包牛奶~~~特产嘛水果在当地吃够,因为回来是不能带的,只能带点心比如凤梨酥美味,特制的绿豆糕建议带点不是传统的那种。还有一条根是真的有效果,风湿关节痛非常管用。再有就是必吃的夜市小吃和台湾牛肉面~~~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海景风味火锅还是不太习惯,看大家兴趣吧,喜欢海鲜的还是要吃一吃的。

这种水果叫莲雾,水份很大。还有一种叫释迦的果子糖份很高。都值得尝尝。还有炸飞鱼啊~就是超级玛丽有一关中遇到的那种能飞一小段的鱼很好吃。还有一种是无骨鱼。最后说一下阿婆的茶叶蛋,到日月潭必须要吃哦~~~

无座的火车票比有座的大,好奇怪

~~~总结~~~

南投这个地方我们从日月潭出来后在路上走着的时候地震了,三级,虽然没有震感还是接到了国际庄小伙伴们的问候,心里暖暖的。原来短暂的离开不仅能开阔眼界还能收获意外的感动。
     和爸爸的又一起离家出走~结束了 途中遇到这么多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有的地方来不及说你好,又要说再见,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陪伴父母的时光总是太少。如果你和我一样,想和父母一起出门的话,那就太幸运了:就像他们小时候教我们走路一样,为他们讲解新鲜实物,带着他们尝试........游玩中遇到他们觉得有危险的地方,会很紧张不让去,但拗不过还是会跟着你 看着你,勾起我童年的回忆,同时又提醒着我变成了大人,又多了一份责任。都回来两个月了,爸爸没事的时候就翻看存在手机里的照片,可能在他心里也又一篇不一样的游记吧,或许也和我一样期待又一次出游.......
       如果说台北是冬天 那么垦丁就是夏天 花莲当然变成秋天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8 12:55

照片丢掉真的好可惜目前的天气 猫鼻头温度高到40度,先好好计划一番~

2016-08-08 13:1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08 15:25

引用 天上之永恒 发表于 2016-08-08 15:25:28 的回复:

回复天上之永恒:玩要的是开心随意~找个伴陪着一快学吧。学拍照还是靠积累,多拍多拍还是多拍~有的姐们花钱约跟拍,设备技术捡现成的。也许画面很美,但是我觉得不够真实。
我基本上是随心情拍、抓拍。有的照片样子很怪,一看到就会忍不住笑出声来,能回想起来当时的情境~

2016-08-08 17:13

引用 东南风五到六级 发表于 2016-08-08 12:55:59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东南风五到六级:照片丢掉真的好可惜mfwface_7目前的天气 猫鼻头温度高到40度,先好好计划一番~

2016-08-08 17:22

在美的孝, 是陪伴! 已做到了....  以令尊的革命心, 可惜了這次沒帶他去老兵在台灣的眷村走走, 那是刻苦的一段艱辛歷程

2016-08-11 10:06

引用 JanusHung 发表于 2016-08-11 10:06:41 的回复:

回复JanusHung:在回归线见到一位朝鲜战争被俘虏老兵,岁数很大了,如今领台湾政府的补助,天天在那边坐着,和游客交流也接受捐赠。了解那段历史的人都知道其中的内幕和他们所受的苦。爸爸和他聊了很久....

2016-08-11 11:36

回复JanusHung:眷村这次没去有些遗憾

2016-08-11 11:37

引用 俏皮小妞Lucy 发表于 2016-08-11 11:36:34 的回复:

回复俏皮小妞Lucy:

2016-08-12 09:16

叔叔很帥氣哦~ 滿滿的幸福感

2016-08-17 02:38

引用 禮奈_X_sb_X_超高校級的yuli 发表于 2016-08-17 02:38:56 的回复:

叔叔很帥氣哦~ 滿滿的幸福感

回复禮奈_X_sb_X_超高校級的yuli: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