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三亚躲雾霾!在北纬18度,say hi~

日光倾城 LV.8
2016-08-06 10:57 264/5
  • 出发时间/2015-11-07

强力打广告,我的其他游记!

暴走泡菜国,济州岛首尔逛吃逛吃全攻略~
三天小游呼伦贝尔~海拉尔-黑山头-恩和

写在前面的话

不知道是哪一刻,突然就意识到父母老了,眼角多了皱纹,头上长出了白发。
好多年没跟父母出去旅行了,记忆中还是上高中的时候,父母带着我去了趟大连
一晃竟然快十年了,他们忙于工作家务不曾再远行,我则选择与同学朋友一同玩耍。
15年,突然冒出想法,带着父母去旅行吧。趁他们身体康健,多带他们去不同的地方看看。
11月,北方不仅天气寒冷,而且雾霾污染严重。于是决定去遥远的海南,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以前出去玩的时候,父母总是担心我,这一次我立志要全部自己安排妥当,让他们看到我完全可以应付自如,以后少些牵挂。于是做了很多攻略,希望他们完全不用操心,好好享受这趟旅行。

行程安排

11月7日 乘坐飞机到达三亚凤凰机场,住宿大东海
11月8日 大东海沙滩游玩,第一市场吃海鲜买水果。
11月9日 呀诺达热带雨林。
11月10日 南山寺+天涯海角。
11月11日 早上前往蜈支洲岛,在蜈支洲岛游玩。
11月12日 蜈支洲游玩,下午前往亚龙湾。
11月13日 亚龙湾。
11月14日 中午退房,返回市内。三亚千古情。
11月15日 乘飞机返程

大东海

东海是距离市内最近的海湾,附近有很多海景公寓可以住宿,很多一日游的团在这都有上客点,距离第一市场也比较近,非常方便。所以建议在大东海安排去那些一日游景点的行程,因为早出晚归所以住的一般就可以。
我定的天涯心馨雅居出租屋,4晚共计1180元。

从北方的雾霾逃离,这儿的天是不是太蓝了?

爸爸和妈妈,好喜欢这张的感觉~

第一市场

第一市场是来三亚品尝海鲜的首选地,这里的海鲜鲜活生猛,价格低廉,还有很多海鲜加工店聚集在此。
先选一家加工店,店里的小妹会带你去市场里进行选购。选择了小胡子家,味道还不错!

不要被路边拉客的小妹拉走哦,提前查好口碑好的,直奔目标。

呀诺达热带雨林

提前一天在携程上报了雅诺达一日游,每人216元,包括药膳自助午餐。
呀诺达的特色项目是“踏瀑戏水”,有点像拓展训练,有好几个关卡。需要戴安全帽,穿草鞋。
实在过不去的话,边上也有通道可以走。我只过了几关,惭愧啊!

踏瀑戏水走下来,体力已经耗尽。

南山寺+天涯海角

依旧携程报一日游的团,每人258元。
对景点真心无爱啊,不过既然来了,总要看看。

温馨提示,去天涯海角真的不要做那个什么快艇,溜达溜达去看看那两块石头就好。
不过快艇排队的时候认识两个小伙伴~他俩都是自己来旅游,棒棒哒!

蜈支洲岛——水上项目

蜈支洲岛上只有一个酒店,珊瑚酒店,环境优美,价格不菲。预定了一间房,1536元一晚。
住宿游客可以提前打电话预定班车,从大东海上车,免费送到。
酒店吃饭也很贵,没记错的话晚餐是自助,298一位,没忍心吃,事先在大东海准备了好多水果带去。海南的水果真的好好,大芒果、红心火龙果~
蜈支洲岛真的很美,如果早知道这么美,我肯定狠狠心再住一天。

珊瑚酒店

房间很大,环境很好,1500不是白花的......

蜈支洲岛上有各种各样的水上项目,买了一价全包1399元,在酒店住宿顾客可以享受24小时。
父母都不能玩,所以我一个人去排队去玩。
其实反而是身边有人的时候会害怕,自己的时候知道没人能依靠所以就很坚强啦。
因为不会游泳,所以其实会恐惧潜水。不过鼓起勇气,才能遇见另一种动人的美。

潜水成功,我觉得自己好棒!勇气满满的!

一鼓作气,又去体验了拖伞和海底漫步。其实我真的很胆小的,平时游乐场里的各种设施都不敢玩的。

蜈支洲岛——游览

酒店早餐好丰盛,不愧是这么高端的酒店。

也是在酒店。

今天主要是游览蜈支洲岛上的各个小景点,买个环岛电瓶车票,每个站点都停,下去游览后再回站点上车。景点主要有情人桥、白沙滩、观日岩、妈祖庙等等。

水好清。

私人定制拍摄地。

路上偶遇两只羊驼,没人牵没人领,两小只仿佛走在自家庭院里般闲庭信步。

我爸说,这词特配我~
好吧,我承认。

亚龙湾

亚龙湾号称“天下第一湾”,高档酒店林立,属于度假区。可是由于我们是住完了蜈支洲才来的亚龙湾,所以感觉一般。预定的华宇度假酒店,2晚2050元。

华宇酒店性价比较高,虽然不像其他高端酒店一样挨着海边,但只隔一条街,走着过去就几分钟的路程,酒店沙滩的位置也比较好。华宇酒店挨着百花谷,可以说是吃饭逛街最方便的酒店了。但缺点也是距离商业街太近,晚上会有露天驻场一直唱到很晚,不算安静。

酒店的泳池,可惜我不会游泳,只能漂着。

傍晚的亚龙湾,光脚走在沙滩上,享受这份宁静。
不必设定时间,不必设定行程,吹吹晚风,放空自己。

爱极了我的红裙子,偶尔的浓烈与张扬。

慵懒的空气里,人都变得懒洋洋。取消了原定的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行程,就这样窝在酒店里享受难得的度假时光。

三亚千古情景区

今天从亚龙湾返回市内,酒店门口和百花谷都有出租车可打。入住第一市场附近的丽枫酒店,358一晚,提前在去哪儿上预定第二天一早送机服务。

今天要去看三亚千古情啦,携程上提前预定,每人230元。三亚千古情景区门票+大剧场门票(17:00场次贵宾席成人票)
景区一般,随便逛逛就好,可玩性不高。不过大家都主要是来看三亚千古情的。
可以说三亚千古情确实值回票价,超出预期,效果震撼。

看都看不过来,就没怎么拍照片啦。

写在最后

拖延症严重,导致10个月过去了,我才简单补上了这篇游记。
说说体会吧。
喜欢旅行。虽然每年只有5天休假,虽然拍不出很好看的照片,也写不出多好的文字,虽然没有多少经费也去不了多好的地方,可我依然想告诉你们,平凡旅程中的我的快乐。
明天和意外,我们不知道哪个会先来。不要总想着以后啊,等有时间啊,想做的事不要等。
我还有好多梦,等着去一一实现。梦中的青海敦煌,遥远的西藏......
我知道我终会去,我笃定并且坚信。

Like a lightning bolt, your heart will blow
And when it's time, you'll know
You just gotta ignite, the light, and let it shine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8 11:5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8 12:34

引用 qczhr 发表于 2016-08-08 11:56:06 的回复:

回复qczhr:我是时隔快一年才写,好多都忘了,所以写的有点简单,拖延症得治啊!

2016-08-08 15:17

引用 诸葛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8-08 12:34:04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