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七日拼车大环线感想及建议

七日拼车游行程介绍

首先先跟大家分享下目前市面上比较标准的七日游拼车行程:
DAY 1
西宁出发---塔尔寺(游玩)---拉鸡山风景区(路过)---日月山(远观)---倒淌河(游玩)---青海湖南线(游玩)---黑马河
住宿:共和 黑马河乡
DAY 2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游玩)---柴达木盆地(车游)---大柴旦
住宿:海西 大柴旦行政区
DAY 3
大柴旦---青海雅丹地貌(游玩)---鬼吹灯九层妖塔外景地(游玩)---阳关/玉门关(游玩)---敦煌
住宿:敦煌
DAY 4
敦煌---莫高窟(游玩)---鸣沙山月牙泉(游玩)---沙洲夜市(游玩)
DAY 5
敦煌---嘉峪关(游玩)---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游玩)---大佛寺(游玩)---张掖
住宿:张掖
DAY 6
张掖---扁都口(车游)---祁连山大草原(车游)---祁连
住宿:祁连县/卓尔山
DAY 7
祁连---卓尔山(游玩)---门源百里油菜花(游玩)---返回西宁

关于沿途的景点

在这对景点就不赘述了。着重说下拼车行的景点的注意事项(当然是以我此行为基础,并不代表全部):
1.拉鸡山风景区是不去的,只是路过。在经过一个岔路口的时候能见到风景区的指示牌,如果要去游玩应提前确认。
2.日月山路过会停车拍照,但时间不会很长。
3.青海湖,这个要重点说下。行程介绍时一般会告知你可以到二郎剑风景区或经湖边牧民家到青海湖边,并且会强调经牧民家收费低廉。但由于我两种方式都尝试过,在这里建议大家还是去景区游玩比较好,能感受最美的青海湖。经牧民家到青海湖虽然便宜但跟景区有较大差距。
4.青海雅丹地貌还是很壮观的,并且免费。
5.莫高窟,必须提醒在出行前就要计划好参观莫高窟的日期和时间,因为莫高窟现在采取的是网上预约制。在旺季如果临近订票的话一般是订不上的。黄牛票要价较高,一般是1.5倍以上。
6.鸣沙山月牙泉,有条件的朋友建议自备帐篷到景区,这样可以傍晚赏日落,夜晚观星空,清晨迎日出。景区内有德克士提供餐食。
7.嘉峪关嘉峪关景区采取的是景区套票形式,包含了三个不同的景区,景区间没有景区观光巴士并且相距较远。行程内一般只让你看下嘉峪关关城景区,其他的两个是不去的。这个需要注意,如果要去需提前协商。
8.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分段游玩,以观光巴士连接。4号点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9.扁都口和祁连大草原基本就是骑马游玩拍照。
10.卓尔山很漂亮,建议住宿在景区附近的拉洞台村。晚饭后可以散散步,非常舒服。

关于拼车的建议

首先的建议就是不要拼车啊!说老实话,时间太短,距离太长,行程太赶,感觉跟报团差不多,玩下来会比较累。如果有条件,建议还是找几个玩得来的伙伴结伴自驾。路线可以参考上面的行程,但游玩随心。不用担心路况,网上有担心第一次自驾路况的问题,但我感觉全程路况完好,基本都是高速和国道。另外基本上不会碰到只有你一辆车在路上的情况,有任何事情都可以选择进行求助。
    第二如果不方便自驾,建议不要选择七天大环线拼车,可以选择小环线青海省内拼车。景点主要包括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草原;卓尔山;门源油菜花。游玩青海省后可以做高铁从西宁兰州甘肃省内的景点全部都有火车到达,交通较方便。这样的话环湖的风景也看了,甘肃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慢慢游览。
    第三看了上述建议后你还执意要选择七天或六天的大环线(基本一样,六天的在祁连不住),那么切记一定要选择好的司机师傅,好的司机师傅,好的司机师傅。因为游玩的是否开心,舒适。主要就是取决于司机师傅是否有经验和敬业。但是到旺季后,因为游客人数的增加,很多司机都是临时兼职,这样的话对你的行程不仅谈不上任何帮助,而且有的会破坏你的游玩兴致。所以在这建议,当然也同样适用第二点。选择拼车,最好是到网上找到评价较好的司机,直接联系司机师傅参与。如果通过第三方拼车,司机师傅都是随机分配,无法保证司机师傅的服务整体一致。另外最好不要通过旅社或酒店拼车,费用较网上的要高。

其他游玩介绍

西宁
         青海省博物馆;东关大清真寺;南山公园都是西宁市内值得一看的地方

贵德
         “天下黄河贵德清”在这你可以一览黄河源头别样的风采。

美食推荐

西宁主要是羊肉和牦牛肉的吃食:手抓羊肉;牦牛酸奶;烤肉;牦牛肉都值得尝试。
个人吃过的馆子有清真益鑫羊肉手抓馆;白驼退骨茶餐厅;德禄酸奶;马忠饭馆。基本都是点评上推荐的。不会让人失望。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8 01:03

引用 xiongxiayin 发表于 2016-08-08 01:03:46 的回复:

回复xiongxiayin:额。朋友,谢谢。不过我已经没有什么要补充的了。你如果有问题我可以尝试解答。

2016-08-08 08:5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8 12:5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