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两日华山行

2016-08-06 11:13 672/8
  • 出发时间/2016-07-02

20160702华山行

第一次写游记,就随性的写吧。2016年7月2日突然想去华山,就约了同事,下午14点多的火车从西安出发,4点到了华山站,出华山火车站后,有直接去华山游客中心的公交3块钱。公交车会在一个有大的宝莲灯的地方让你下车,那里就能看到游客中心。个人觉得坐后火车方便一些。在华山游客中心买了门票后(成人180),做免费大巴到玉泉宫,等待爬山。
           在玉泉宫溜达了2个小时后,我们于18:30开始进行夜爬,玉泉宫是起点,路线为北峰、中锋、东峰、在东峰看日出,第二天慢慢溜达到西峰,索道下山。刚开始爬的时候人还是比较少的,后边人慢慢多了起来。华山最大的好处就是全程WIFI覆盖,中间过程就不描述啦,于23:30抵达东峰观日台,我们没有带帐篷,只好租了棉大衣(租金50 押金100),就找了一个风小地方休息了。这个时候人不是很多,不过风确实尼玛的大。冲锋衣+棉大衣觉得还是腿冷飕飕的。
         晚上其实没怎么睡觉,一是风太大,而是后边人越来越多,没法睡。那天也正好有德国战车对阵我蓝色风暴,到凌晨04:30的时候大家就已经抢占看日出的地方了,后边放图啦,那天天气真的很好,哈哈。

看完日出后,拥挤了好一会儿才从东峰下来,直接去了鹞子翻山(因为我意大利输了,心情有些不好),觉得还可以,就是等的时间长,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西峰,感觉再从西峰走下来腿会残废,就做了缆车下来(130),西峰缆车比北峰贵一些。从缆车下来后,还要坐大巴返回到华山游客中心(如果坐汽车回西安可以中途下车到华山的汽车站),返程最好坐动车回西安,我觉得方便一些,不会浪费时间。从华山游客中心可以打车到华山北站,他们都是大票,有明文规定,不会宰你。我们因为刚开始买了普通火车票结果晚点,折腾了好久才到华山北站坐的动车,这是教训啊。
       说说注意事项吧。水呢不能只带矿泉水,还是得带些饮料,这样就不会觉得嘴里没味道。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天热,俩人带了10瓶水,当然有易拉罐,还有水果。红牛还是带上,真的有作用,就这样。华山之行真的很不错,确实是以险峻著称。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06 16:52

2016-08-06 18:10

不错

2016-08-06 20:36

引用 诛仙劫~ 的图片:

2016-08-06 21:53

2016-08-06 22:32

夜爬华山,在山顶看了一场球。有意思

2016-08-07 02:33

佩服楼主的体力,五个小时就从玉泉院爬到了东峰,我是花了7个小时才爬到北峰,然后过苍龙岭又花了一个小时,再到西峰又花了差不多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