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亲子游6日5晚

古董函月 (杭州) LV.4
2016-08-06 11:17 375/6

7月21日

7月21日,我们全家人的亲子游从杭州萧山机场开始。每次和家人一起出游时我最开心的事情,早早就来到萧山机场,因为G20,萧山机场的安检特别严谨,我们这次是四户家庭亲子游一个团队,早上10点30分的飞机到曼谷(廊曼国际机场)转机。这次旅行唯一失算的就是转机,早上10点30分到晚上9点都在路上,大家都有点疲惫。选择亚航更是麻烦,飞机餐还得自己掏钱买,效率又慢。
今年旅行因为有两个老人,我们选择的跟团。还好这次团里的人是4户家庭,有小孩,小朋友们就有了玩伴,费用5100元每人。其中有3餐自助的。酒店住当地五星,在巴东。最后一晚是五星,在巴东沙滩边上。只可惜匆匆一过。

7月22日

7月22日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还算干净,半夜入睡前站在阳台上看外面的夜景,普吉的夜晚非常安静,幸运的是没有杭州的闷热。不时有摩托车在马路上飞过,原来这边的主要交通是摩托车。酒店的自助餐感觉和国内没啥区别,吃了点粉丝和水果就出门了。附近9点之前都是不开门的,所以看到菜场就进去小逛了下。发现有些蔬菜我都不认识。水果还是比较便宜的。100株1袋小菠萝,那的大菠萝不好吃。

下午,我们一行人去了普吉动物园,动物园比较小,动物没什么特色,几个表演倒是很受小朋友喜欢,大象、猴子、鳄鱼表演。下午5点30分,看海豚表演,这个表演时今天一下午的特色。非常精彩。

7月23日

7月23日早上,今天出海,坐快艇,路经燕窝洞,到达大PP岛浮潜,这里的水真很干净,往海里面看,能看到不同的鱼,最多的鱼就是长得像小丑鱼的,可又不完全像。其他的鱼比较少,都不太认识。我看到唯一认识的就是海胆。中午在大PP岛用餐。团队餐真是可以想象,能吃饱就行了,那边的最多的口味就是酸辣。

饭后就去帝王岛玩水,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其中尤以欧美游客为甚,而这一切绝对堪当得起“帝王岛”这个名字,这里的人好多,外国游客特别多,但是海水依旧清澈,再加上鱼儿们前来凑热闹,游乐之趣自然不言而喻。

这里的小鱼一点不怕人,还会吃你的死皮。娃们不怕太阳晒,一直在水里玩,我就像蚂蚁一样不断往她们身上喷防晒,香蕉船的防晒喷雾很不错。我们一行人几乎都没晒黑。这1个小时,2个娃一直折腾着她们的外公。

傍晚我们来到普吉暹罗梦幻剧场 ,那里满足了小孩子的愿望,骑大象。那里带有很浓的泰国历史文化味道,穿过大门是一个广场,水池里屹立着一条霸气的泰国龙,全身用洁白的大理石打造,夜晚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广场左边是泰国村,是一个小型的历史博物馆,你可以穿梭在这个布满各种历史场景的地方,观看小型的泰式农田,高脚屋等等,感受暹罗文化的艺术。
晚餐时很大的自助餐厅,可以同时容纳上千人,吃的东西也非常的多。
19.30开始,广场上开始各种小型演出,首先是擂台上的泰拳表演,大象表演,泰国风格的演出,女儿们还被请去一起跳舞。
8.30,我们进入剧场,开始观看正式的表演,进场前的安保非常严格,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我们的有无摄像机,这个演出给我的感觉非常正式,开始前,先播放泰国国歌,屏幕上播放着泰国九世皇的mv,全场观众肃立,行注目礼。
表演和MV穿插进行,屏幕介绍他们的历史,舞台生动表演,用不同的片段来演绎泰国的部分历史,不同地方的一些文化习俗。舞台效果还是可以得。就是时间有点晚,老人和孩子们有点困。

7月24日

7月24日,天气特别凉爽,走上去玩了水上乐园,又是孩子们的天下。我为了保护她们,也下水了,这是我第一次玩水上乐园,这里的水上乐园真小啊,不过我是第一玩,从上到下快速的下落,非常刺激。我们来到普吉的水族馆也是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位于普吉岛东南部的攀瓦海角顶端。这里对于小孩子来说是非常新奇,引我注意的是那个寄居蟹。非常可爱。不过这里比较普通,地方太小。

傍晚我们去看西蒙人妖秀,附近吃了小吃,香蕉饼非常好吃,60株一个。人妖秀是普吉最大的人妖表演艺术团。表演模仿不同国家的特点。模仿中国的演出比较多,我看到了筷子兄弟的“小苹果”、李玉刚的“新贵妃醉酒”、邓丽君的“梅花”,贵妃醉酒的舞蹈中还融入了千手观音的舞蹈,印度的肚皮舞、朝鲜阿里郎、等,中国的节目是最多的估计中国游客是带动泰国旅游的最大客户。中间胖胖的妖后的插曲应该是最搞笑的。下台和大家互动,找得都是年轻小伙。
人妖秀是不允许拍照的,不过秀完了后,和人妖合照,给100泰铢每人的小费就可以。
不和父母说真不知道他们是人妖。妈妈说表演的真不错。父母的眼睛都瞪大了,不爱花钱的妈妈也跑去和人妖合影了。
人妖秀结束后我们的泰国行也就告一段落。特别指出我们的地接导游是泰国华裔,叫阿发。普通话很不错,我唯一记住他教我们的泰语,萨瓦迪卡和好难(厕所)。

7月25日

7月25日是一天的购物旅行。去了燕窝、珠宝、乳胶枕、泰丝、毒蛇。每一地方都是特有的讲解,完后就是看样品购买。导游会和我们讲很多当地的特色,会先做铺垫,比如说卖假药是死刑什么的。大家各自相信,各自购买呗。我买了三个乳胶枕头回来。已经睡了2个礼拜了,没啥特别感觉。买的毒蛇药,还没吃,躺在冰箱里。
这个购物的行程也比较挤,最后都没时间逛免税店,因为泰国之外的免税物品都是机场提货的,我们的转机时间太短,来不及提货,结果没买,悲剧了,重要的事情没做就回来了。这里顺便提下,曼谷的机场真是差,我们准备2小时的转机都是插队才刚好赶上,连中饭、晚饭都没吃。插队小插曲:我们和中国人说我们要插队来不及,结果来一句,你们不好早点来,真是差劲,能早点来和你啰嗦。结果还是一个外国人通情达理,还告诉我们说,要赶紧找工作人员,不然会来不及。给这位美女点个赞。
普吉岛的特点,全是电线杆,密密麻麻的电线,很妨碍观瞻。导游说是因为泰国的土地是终身制的。当地的人不愿意政府占用他们的土地,所以电线都是走高空。也不建设地铁和隧道。公路都是往山上造的。非常有意思。
普吉岛20%的华人掌握了80%的经济。所以啊那边的购物要小心点哦。按自己需要来,别被导游给忽悠了。
这次的旅行结束了,孩子们开心就是旅行的成功之处。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08 11:5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8 12:24

请问出海能背包包吗?

2016-08-08 12:48

引用 边走边看 发表于 2016-08-08 12:48:50 的回复:

回复边走边看:能背的啊,就是浮潜的时候要有人管牢 ,有导游的话,导游会管的。

2016-08-09 13:36

引用 xiaozhuni 发表于 2016-08-08 12:24:08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xiaozhuni:谢谢关注

2016-08-09 13:36

老早就想去普吉,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