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桃源谷主 LV.14
2016-08-06 11:20 617/17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7月底的江南,酷暑难耐!前段时间暴力梅雨季节一直下雨不断,没法出去游玩。虽然高温不退,但还是挡不住我们出游的热情。杭州是个美丽而又迷人的城市,去年暑假我们也去过杭州烂苹果乐园,今年乘着同程的优惠活动,使得我们有机会去杭州宋城集团下的大型主题乐园-宋城景区。所以我们立马买好高铁票,说走就走,出发!
       杭州东站下来,直接坐地铁到城站,然后等待约好的滴滴顺风车直接去景区啦!顺便说下,杭州的顺风车很发达。很容易就叫到,而且车子档次都很高。网约车已经合法化,私家车拼车出行低碳环保,减少交通压力。言归正传!路上还近距离看到了六和塔和鼓楼。

路上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到了这次接待我们的酒店:宋城千古情主题特色酒店。这家主题酒店就在宋城景区门口,共分为三个独立的酒店,分别以国内著名景区命名: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也和这三个城市的宋城景区相呼应。我们入住的是九寨千古情酒店,令人惊喜的是,酒店还为宾客准备了藏族欢迎仪式。

这家酒店好有民族特色,服务员都穿上了藏民族特色服装,大厅里充满了藏族特色的布景,壁画等等。还有一片儿童游乐区,很配儿子口味。今年的宋城活动主题是辣椒节,酒店还送了一支辣椒冰棍给儿子。想要知道辣椒棒冰有多辣,当然是很辣!很辣!很辣!当然儿子辣的只舔了一口就吃不消了,后来换了不辣的。

接下来进入我们的亲子房间,又是一番惊喜,好大啊!布置的好温馨,还有儿童榻榻米床。

接下来在酒店餐厅吃饭,好丰盛啊,原谅我们吃得太快都来不及拍照。

吃饱喝足,酒店方又带领我们参观了丽江千古情主题酒店,这里的布置又多了云南那里的少数民族特色,比九寨千古情酒店多了一个观景阳台,房间布置的也很有特色。

每处细节都体现出酒店的温馨。之后我们就朝着今天的主题目地地-宋城景区出发。今天温度还是37,8度,但是天气再热也没今天的宋城景区热,入口处已经挤满了等待入园的游客,还好门口的等候区超大,而且是封闭的,还有若干台降温机再排出冷气,供游客消暑。景区门口的方尖碑比较引人注目。

一进景区大门,就仿佛穿越回到了千年以前的宋朝,门口处还有个大转盘测试你在古代是何种角色,儿子禁不住好奇上去一转,竟然转出的结果是红娘。好吧,儿子在古代的身份还真有一手!我们经过虹桥,穿过美食街,准备先到六间房广场。虹桥雅憩也是一个主题景点,那里会有相声表演,因为那时没表演就直接到六间房广场了,因为这里是泼水狂欢的主战场,吃辣比赛也在这里的主舞台表演。

其实泼水狂欢要在晚上进行,但人们一到这里就再也忍不住了,广场四周有三个龙舟,里面盛满了水,小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钻进去用手,水盆,水枪开始尽情得洒水,泼水,很多大人也在里面嬉戏,全然不顾身上全湿。旁边还有一个小的水上竞技场,有过铁锁,木板,独木桥等。因为儿子换洗衣服在酒店,怕感冒,没让他去泼水。但还是经不住他苦求,让他玩了这个水上运动。结果当然是跌进水里,全湿!还好,旁边就有烘干机,加上天气炎热,湿衣服也很快会干。到了三点半,广场上的吃辣比赛开始,但我们的心思都在水里了,也没细看,只知道要连续吃满10根尖辣椒获胜,我们这里的人都不吃辣,当然也会有高手全部完成。

宋城景区真的很大,里面共有5个主题广场,六条古街区把景区分为五大区域。除了上述的六间房广场,还有丽江三亚,九寨,上海千古情广场。景区里有条河叫宋河,根据区位不同把其中三条街分为宋河东街,西街和北街。还有三个特色街区,市井街重现南宋时期繁华的市井生活。美食街当然也是少不了的,有各种台湾小吃和一些特色小吃。还有怪街,充分展示了古代能工巧匠的鬼斧神工之笔。在景区门口拿张地图是必要的。还有一些主题景区,由于时间关系,无法一一去看。当然我们选择了儿子最感兴趣的欢乐城堡也是主打科技游乐的。就在六间房广场旁边,于是我们先去了那里。

欢乐城堡内除了孩子的游乐项目外,还有三个地方值得一去。第一个是祝家庄科技馆,里面有一些高科技含量的小游戏,用手力控制斗蟋蟀,挥手在墙壁上投影内写字,井内戏金鱼等等,都好有趣!
     接下来清明上河图电影馆,活着的清明上河图,壁画里的电影。

还有一个可能小朋友听到会害怕,那就是步步惊心鬼屋,也是为了锻炼儿子的胆量,排了长队到了鬼屋门口,儿子有点犹豫了,但最终跟着人群走了进去,里面漆黑一片,到处是哀魂野鬼惨叫声,儿子紧紧抓着我的手步步惊心步步行,终于走出了鬼屋。出来说没有想象的害怕了。当然还是比较恐怖的,不建议有的小朋友进去啊!

欢乐城堡出来,我们沿着旁边的石阶往上走,应该是往另一个主题景点-佛窟探密。

路上还看到一位将军的石像,应该是南宋抗金名将岳飞吧。

到了台阶顶上经过一片玻璃走道,往下一看,几十米悬空,下面就是刚刚我们玩的欢乐城堡区。

这个寓意真不错,希望如此啊!

下来后就到了市井街,里面好生热闹,其中有个古法榨油坊吸引了我们。原来古代是用木头榨油的。

还有一个穿越广场,会有穿着古代服饰的朋友们在这里表演快闪。

又到了两个主题景点:宋皇宫和衙门。其中后者可是跑男拍摄过的景点啊!宋皇宫在城楼上,站在上面可以俯瞰下面景色。这两个地方也是拍古装照片的地方,当然现在天气太热也没人拍摄。

接下来继续往北走来到了怪街,里面有斜屋,倒屋,隐身屋等。屋子造的真是鬼斧神工!

怪街出来时间已经快下午5点了,连续3个多小时下来已经很累了,于是我们就在怪街那里找个地方休息会儿,养精蓄锐准备晚饭后的压轴大戏-看宋城千古情表演。另外晚饭就在怪街旁边的孙家正店吃。
     休息了15分钟出发去吃晚饭,孙家正店门口有个卖武大郎烧饼的,看到我们拍照,“武大郎“很配合得做了个鬼脸。””

今天的晚饭很期待哦,因为是手抓饭啊!

看着是不是就很有食欲啊,店里风格就像古时候的客栈一样,很有时代感!手抓饭很好吃,饭也很香,菜也配胃口,一个下午玩下来肚子正好饿了,我们都吃得津津有味,很快都吃饱了!
     接下来再在宋河边上的长廊里休息会,就准备看世界三大名秀之一-宋城千古情的精彩演出啦!

到了六点半,我们终于踏进了宋城千古情1号剧院的大厅,真的好期待啊!这个宋城千古情表演也是整个宋城景区的灵魂所在。演出相当有名,每年要演出1300多场。推出十多年来已接待观众5400多万人次。和拉斯维加斯的“o"秀和巴黎红磨坊并称为世界三大名秀。总导演黄巧灵先生也是中国第一演艺股-宋城演艺的董事长。除了杭州宋城千古情,还有丽江千古情,三亚千古情,九寨千古情,泰山千古情表演。5月份又刚和张家界景区又签下协议,张家界千古情也推出在即。还有上海桂林的千古情演艺也在洽谈中。可以说宋城千古情大型歌舞实景演出是一生必看的演出真不为过。
      好了,说了这么多,上图!演出共分为五个主题:
     “”良渚之光”是古代的新石器时代断发纹身的先民已经创造了灿烂的史前文明。
     “”宋宫宴舞”展示了南宋时期我国封建社会进入鼎盛时期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第三篇章是金戈铁马,讲述了南宋抗金名将率领岳家军身经百战,一生奋战沙场的故事。

接下来是西子传说,在美丽的西湖畔,有很多美丽的传说,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白娘子和许仙的千古绝唱和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化蝶爱情故事。舞台表演真是生动逼真,情景再现!

最后一章是“”魅力杭州“,美丽的采茶姑娘以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脚步,采出令人心脾的西湖龙井茶,来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贵宾。

整台演出持续一个小时,真是美轮美奂,精彩绝伦!演出运用了,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给了观众极大的视觉冲击和极好的心灵震撼!演出大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还是依依不舍得不愿马上离开。
      千古情演出结束后我们还去了六间房广场舞台观看了孔雀公主的表演和丽江千古情广场那里观看了室外的实景演出-丽江恋歌,当然演出同样都十分精彩!

看好演出时间已经不早了,于是回酒店洗洗早点休息了。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酒店的早餐还不错!

酒店很贴心,还送了儿子一个小礼物。愤怒的小鸟,和整个酒店及景区的主题很配。

接下来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西湖新十八景之云栖竹径,离宋城景区三公里多,五分钟车程,很快就到了。云栖竹径真是都市里的避暑胜地,虽然今天的温度还是35度以上,但这里被整片竹林包围,在竹林里爬山,大口呼吸新鲜空气。这里的负氧离子是繁华街巷里无法比的。

竹林里还是比较荫凉的,这里的古树比较多,最长的历史都超过千年。这颗古树有1030年的历史了。

路上的凉亭也比较多,这个洗心亭旁边有个水池,里面的水清凉无比。在里面洗个手洗个脸是多么的舒服。

前面有个木栈道,在竹林里木栈道行走好不惬意!

前面又有一个凉亭:遇雨亭,相传康熙皇帝曾在这里避雨。

竹林多,古树也多!

竹林不大,我们在里面的亭子里休息会就下山了,下山路上又遇到一个带有云栖竹径石碑的凉亭。

云栖竹径真是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时至中午,我们去了附近的随意茶庄吃午饭,这里是个私家小别墅,吃的是农家菜!店主人很热情,菜也相当丰富。味道很赞!

吃好午饭后,就要赶回程的高铁了,要结束我们的行程了!这次冒着高温来杭州还是相当值得的,宋城千古情表演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酒店和宋城景区也相当给力,虽然游客很多,但景区还是组织得很有条理。这是一次难忘而又愉快的旅程。杭州:一座融合典雅和现代的城市正迎接着G20峰会的召开。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下次我们还要来的!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7 11:25

2016-08-07 20:16

天气真好!

2016-08-07 20:17

好多人!

跟团游,没去看这流动的清明上河图,唉

2016-08-07 20:18

位置很靠前啊

2016-08-07 20:20

打扮跟我3月去看居然不同了。

2016-08-07 20:21

宋城是得玩上一天呀,我们跟团游太亏了。

2016-08-07 20:25

2016-08-08 10:5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07 20:20:30 的回复:

位置很靠前啊

回复海风小舟:贵宾座

2016-08-08 21:2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07 20:17:11 的回复:

天气真好!

回复海风小舟:38度

2016-08-08 21:21

引用 bonbon 发表于 2016-08-08 10:57:39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bonbon:文采一般,抛砖引玉

2016-08-08 21:21

引用 桃源谷主 发表于 2016-08-08 21:21:24 的回复:

38度

回复桃源谷主:我是3月去的,游记刚写不久。

2016-08-08 21:2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07 20:25:43 的回复:

宋城是得玩上一天呀,我们跟团游太亏了。

回复海风小舟:千古情主题住一晚还是值得的,第二天早上还有个迎宾仪式,可惜我们错过了。

2016-08-08 21:2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08 21:22:40 的回复:

我是3月去的,游记刚写不久。

回复海风小舟:你写得比我好多了,照片也好看多了,宋城很大,还有很多地方没看到。为我们差不多相同时间写了相同地方游记点赞!

2016-08-08 21:26

引用 桃源谷主 发表于 2016-08-08 21:26:59 的回复:

回复桃源谷主:过奖过奖,我对拍照也是外行的,何况天气又比较差。
为我们差不多相同时间写了相同地方游记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