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清迈曼谷芭提雅,暴走11日的毕业游。

• 出发时间/2016-05-27

楼主夏夏坐标广州,小美坐标深圳,都是穷逼的准毕业生,大家有同一个想法就是在升级为苦逼的上班狗之前,去一趟不用找各种借口请假还不用担心boss扣工资的经济适用型旅游。大学已经错过很多事情了,抓住最后的时间疯狂一次吧。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出国,英语就四级水平,计划了整整一个月。
以下是行程表:
6.3-6.5芭提雅
6.6芭提雅澳门广州

准备事项:
                 1.衣服(长袖必须有一件,平价航空飞机冷怕晒也可以披)、运动鞋、舒服的拖鞋、帽子、伞(这些是容易忘记的)
                 2.打印好来回的机票(出入境需要)和全部酒店的地址(坐车需要),复印好护照和重要的证件(以免丢失了,还有备用)
                 3.打印入境卡和出境卡填写的模板(建议打印,在飞机上空姐会派每人一份,写错了就尴尬了哦,英语棒棒哒就没必要了)
                 4.纸质地图(迷路可以指着问路人)and下载Google map (一定要下载,非常有用!!)
                 5.买电话卡、防水手机套、一次性雨衣、泳衣、墨镜(可以去到再买)
                 6.电子产品充电器(不用带转换插头)
                 7.银联/visa银行卡 (银联几乎通用,没有visa不用担心)

day1 香港✈清迈 直奔pai

穷逼的学生党,某天上班的早上在阿里旅行里刷到27号早上七点香港清迈的平价机票, 摸摸口袋的钱包,买了! 5.26下午我们大包小包从深圳出发香港(百度上有去香港的n种方法)我们在福田口岸过关坐到上水站下车搭A43机场线到香港国际机场的。
走了一个圈,看到老外们都直接躺着睡了,我们也敲定了座位,坐下来休息了在此之前,根本想象不到自己某天会在机场过夜~ 我看到有人偷行李了,整个行李箱推走的 因为夜里没什么值班的人员,周围的人都睡了,我们两个女孩子,不敢阻止。
★A43是有分机场方向,所以在地铁站出口那个站的A43是不到机场的,要往前行一百米左右看到的车站才是对的。
★在深圳过关的时候要不要提供港澳通行证?答案是:不用!只需要提供护照本(甚至是白本)和去程的机票就行了。
★提醒各位朋友哈,别以为在机场里面治安好,行李就可以安然地放在身后或者身边,贵重物品一定要压在身下,不然没去旅游前就把钱丢了可不好咯。

5点多起来,去厕所刷牙洗脸,准备值机。前几天我有朋友从广州白云机场曼谷,被查现金了。我们俩人一共就换了20000元的泰铢,小美想到了鬼点子,让我带上所有的钱先去值机回来再把钱给她,然而工作人员没查任何一人资本主义就是不一样~
★穷游党可以学我们,不过不要被工作人员发现你们相识。  gogogo

到达清迈已经是九点了,睡意朦胧插上在某宝买的电话卡,等待aya接车去pai(最好在国内订好来回的票)。留了一小时在机场找点吃的买点东西,清迈机场好小,几乎没什么可以逛~
★晕车的亲们,去pai别忘买晕车药!吃了一粒药的我,不管mini巴再怎么拐弯我都不醒!
下车后,直奔酒店~

卸下行李后赶紧出门买东西找吃的。在泰国7-11无处不在,直接买防晒霜、晒后修复、防蚊水、爽身粉,晚上就能用了。
★每家7-11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而且汇率还不低,这是我们这么少泰铢还是够花的原因。
买完东西吃饱饱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计划要去二站桥打卡,去大峡谷看日落!
★在pai一定要租摩托车,不租车很很麻烦的,因为景点都很远!在pai开车要小心,在租车处看到有人腿或手包着纱布来退车的~感谢我的小美司机,一次轻微事故都没有~
我们选择在aya租,一眼看中这辆小粉粉(不同车价钱不同,但都不贵),自己先开去加油,加40b够了,飚了两天都没用完~

看完日落,赶回去感受一下泰国的夜市~  pai的夜市很小,但是很多东西卖,吃的最多让大家失望了,我没拍照片只顾着吃了,烧烤一定要吃!红牛一定要喝!chang啤酒一定要喝!鲜榨果汁一定要喝!(千万不要点菠萝和牛奶mix 小美点的,简直黑暗料理,在档口面前我尝了一小口又不好意思说不好喝,小美硬着头皮喝了两口再把杯子给老板娘装榨汁机剩下的一点,说了声扩坤卡,然后转身离开垃圾桶见)

下面的交通&酒店花费按一个人的来算(记录交通、住宿和娱乐支出,每天的吃喝不记了太琐碎,懒))
花费:落马洲到上水hkd20.5     香港去机场hkd30.9
          香港清迈¥570         清迈去pai来回350b
          酒店 1050b/2=525b        租摩托车180b+邮费40b

day2 摆pai的一天&清迈周六夜市

睡到自然醒,毕竟生物钟比这里慢一个小时,慢悠悠地准备出发~
★别忘了在床头放小费哦。

因为攻略没做好,不知道大树秋千是在酒店里面的,看着导航进了酒店旁边的小路里,找了很久没找到,进入别人的屋子,用蹩脚的英语和一个泰国妹妹交流,不得不说泰国人真的很热情很善良的~她们会很认真告诉你怎么走,不用害羞~
★看到这个进去就到了哦!因为这是酒店,所以尽量不要大声说话,不要随地丢垃圾~

在来之前看了别人的照片美美哒,然而自己亲身来到之后,发现站着蹲着趴着甚至躺着都拍不好不信的话你自己来试试

因为预约了aya下午回清迈的车,时间快到了一直飙车回酒店,倒立的房子没去,草莓园经过了也没时间去了~
清迈后,直奔酒店,躺尸到了周六夜市的开始~
周六夜市是在清迈门附近的,一条街上有吃的有卖手工品的(如果去过义乌的人可能对这里就不觉得稀奇了)清迈经常下雨,而且是真的大雨穿着在街上买的一次性雨衣,so照片:没有!
这是仅仅的一张,在雨前扫货时看到这些美得不行的皂花忍不住拍的

花费:拍照的景点0消费     夜市 皂花80b一个,记得杀价哦~      泰服(下图这件)150b

day 3 美莎大象营&flying 一日游

在国内的时候就已经买好的一日游的票¥377,一大早司机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因为我们俩都赖床了早餐都没来得及吃,出门前泡了个泡面,还好司机会普通话,经他允许后我们就在车上边吃早餐边出发了。

在入门口那里有一堵墙,上面介绍了园里的所有大象和负责它们的象夫。在泰国,不仅人有男人、女人、人妖之别,大象也有
听完介绍就去骑大象了,两个人一头象。我们骑了一头53岁高龄的象,象夫的年龄也不小了~其实骑大象并没那么好玩,看到别的大象一边走一边拉粑粑了,还有的偷吃小草不愿意往前走的,我们这头象很乖,而且走得no.1快~ 骑了一圈大概就10分钟吧,我们就回来了,别忘了给小费哦!回来以后在下面看到大象是没有休息的,又驼着另一批人出去了,好心疼,它们背上深深的凹痕印证了它们的峥嵘岁月。
★给小费不要给20b、50b了,俩人给了100b,想想它每天要背多少人~

每个人发了一把香蕉,可以自由去喂大象。在右侧的是两只很大的象,人气很高,太大了我有点害怕。正面第一、二是小象最调皮的,第三第四相对大一点,这几只的人气都很高为什么?亲自去找它们就会知道了
★喂完了可以自己去再买点,不要喂甘蔗给老象和小象哦~

而我和小美没有被它们吸引住。。。才怪!是因为人太多了,要排队拍照呢!我看中了在远处的一只个头更小的小象~ 它估计是最小的,动作还没有学得特别好,实在是太可爱了,这点缺点姐姐是可以接受的~ 后续还有,它把小美的帽子叼了起来绕一个圈再戴了回去还敲了两下头,最后还给小美啵了两下小脸蛋
口袋里的小费都被它萌走了。其实这里就可以看出大象们的竞争多激烈,人气高的小费不断,人气不高的就像隔壁的小哥一样蹲着等了。
★这里小费给20b就可以了~

吃饱饱了香蕉就要去洗白白咯~多享受啊。手机里有它们边走下水边拉粑粑的视频,每每看就想笑

洗完澡,所有的大象都去表演了~
踢足球、玩飞镖、按摩、最精彩的是画画 这头是和小美合照的小小象~画得比我画的还漂亮呢

最慢你啦,还翘着小腿~

看完大象们司机在出门处接我们去flying,吃过饭后就开始排队fly咯。因为怕弄脏我们的衣服,它是有送一件衣服的。
★最好携带一套内衣和衣服,如果下雨可以更换。

到我们出发的时候下雨了!很大!而且没有位置躲雨!这就是上面提醒你们带内衣和衣服的原因了。对不起,得继续!放心吧,全程有两位教练陪同,一个走前面开路到对面接我们,另一个则负责我们每个人的“解锁”和滑翔。

这些图片是我们已经被晒干后的了,结束后,别忘了给小费(100b够了)教练们也辛苦了~
安排好车子把我们载回了各自的酒店。周日夜市,我来了擦擦口水

又下了一场雨,昨天买的雨衣派上用场了机智如我

day 4 宁曼路&shopping

清迈的节奏比较慢,早上几乎没看到几个人~ 只有成群的鸽子在等待有人投食,它们不怕人,可我怕它们 我亲爱的小美晒得已经跟本地人一个色了我会告诉你们好几个人误认她是泰国人这件事吗?
因为没有预约怕很多人,所以一大早就出发去女子监狱做马杀鸡,开始一天的暴走

清迈大学坐车上去就是素贴山了,素贴山里面有双龙寺,因为不想爬山,我们都来到这里了没上去哈哈哈~
清迈大学现在不给人行走进去,只能在门口坐车哦!

步行去宁曼路玩玩吧~(其实是因为某只猪饿了)

不开导航靠自己感觉走,结果在宁曼路上迷路了,转好几个圈都没有找到大头娃娃
打道回府,回古城shopping去!
★shopping建议在清迈好点,因为便宜!噔噔噔噔,战绩如下

花费:tutu去清迈大学俩人100b     宁曼路回塔佩门双条车30b       购物 略

day 5 曼谷 四面佛&central商圈

清迈曼谷坐的是泰国的航空,狮航~ 不在三餐范围还送小饼干 在飞机上听到一首好好听的泰文歌,但是没开网络,找不到了,只能做永远留在我脑海中的旋律

下飞机后我们直接在廊曼机场里面坐大巴,把打印的酒店地址给工作人员,她会在你的票根上写附近的地铁站或者公交站,上车后司机会看你的票根,到了会叫你下车。
车上的外国人好帅,借助熟睡成猪的队友偷拍成功

曼谷的太阳也不太友好,我们还是晚上再出门吧~

坐BTS到Chit lom站,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香火旺盛的四面佛,无时无刻的人多。来的时候刚好有人来还愿,又舞狮子又打鼓的~ 所以,拜了四面佛要回来还愿哦!
★拜四面是有技巧的,十二根香四串花环一根蜡烛(可以去门口多买三根蜡烛)从有脚的正面开始,分别是事业、爱情、富贵、平安,顺时针方向拜,每一面都要点上3柱香,挂上1串花,只买了一根蜡烛的可以在自己觉得最重要的一面插上,许愿的时候一定要把愿望说得非常清楚,比如:我叫XXX,来自哪里,今天来求什么,请在哪年哪月哪号之前实现XXX的愿望(求财要求多少,求爱情要什么样的条件,求工作要达到什么样的业绩)如果实现了,我会用XXXX来还愿。

四面佛附近就是siam商圈,拜完四面佛就去看着上面的地图逛逛街吧~

之前就听说过曼谷很塞车,但没想到那么晚了还是很塞!那天等了好久的出租车才排到我们,过了10点半的士不打表了直接开价,后来还是老老实实选择坐地铁

花费:清迈曼谷¥ 154          机场去酒店150b         民俗(airbnb上订的)四天三晚¥530

day 6 大皇宫&唐人街&考山路

乘坐的士前一定要跟司机说by meter!因为泰国坐taxi很便宜,前提是打表!
我们差点被司机忽悠了,因为他带了我们去一个私人码头,两个人1000b我们像有钱的人吗?转身离开,开导航找到正确了乘船的码头,才14b一个人等待10分钟左右船来了,记清楚你要下的站,因为没有人会提醒你,如果忘了你也可以跟大流,毕竟来这里的都是要去大皇宫的。

我这拍照技术,拍景是无能为力了,郑王庙那么近都没去,小美一直在催我快点去找吃的最近就只有唐人街咯。港真,唐人街对于我来说不怎么感兴趣,多数是卖金卖海鲜的,哼!买不起!路过一家老字号,很多泰国人在吃,然而进去以后发现无中文无英文,欺负人 后来经过一个街边档,好多人吃,于是乎。。。this one this one,55b一碗!发现还挺好吃的~ 最后还收获了两包大笑的乐事薯片

因为考山路也在附近,决定去看一下,白天的考山路并没有什么特别,大街上很多酒吧、外国人和马杀鸡。
我们去的那天,街头有外国人在拍不知道什么节目,两个年级稍大的男人身穿西装头戴帽子抹上全金对立地站着,比赛谁得到的小费多,每当有人投小费就换一个动作。于是好奇心重的我们决定在旁边的马杀鸡店里,看到最后
下面为借用的照片

逛过考山路觉得没啥意思,想起了昨天去四面佛出发晚了,逛商场的时候赶不及,没怎么逛吃,为了弥补遗憾,又去了一趟siam商圈 我们坐公交车回去,公交车上是有人收钱的,6.5b一个人很便宜,有一个大缺点,不报站,要自己用心留意车站的泰文。工作人员看我们是外国人,问了我们去哪里,快到的时候叫我们下车~

坐了快半小时的车,忘了是谁说过的一句话,想要快速地了解一个城市,那你就应该坐一下当地的公交车,车上可以看到了这个城市的繁华与贫穷。
回到了市中心。这是商场里面的一家日式店,一共才200b,折合人民币就40块

dq,反正便宜35b一个,我就要吃

花费:去大皇宫14b        大皇宫门票500b

day 7 曼谷 terminal21

Sukhumvit3号出口,进口发现里面的保安和客服台姐姐们都穿着航空制服~好有感觉 负一楼和顶层是美食区,每一层代表一个国家的风格,很多小店,每层楼我都逛了,忘了在几楼有一家专卖t恤的店,不管男女100b一件啊~
我说:“我可以在这里玩一天了!那么多东西逛” 小美:“。。。并向我翻了个白眼”

结果。。。我们就真的在这里玩了一天 很!开!心!才怪!其实是因为导航出错,去河滨夜市的车一直找不到,问了路人让我们等的车也没等到 当我们有改变路线的念头的时候发现已经晚了

花费:lumpini去Sukhumvit (来回一致)21+25=46b*2=92

day 8 告别曼谷,hello芭提雅

曼谷汽车东站坐mini巴去芭提雅,134b/人。tutu去到的时候,刚好9:20的车坐满人就出发~ 急急忙忙去7-11买了点吃的上路。在7-11门口发现了一只可怜巴巴的瘦狗 在泰国,狗是不会怕人的,而且人也不会赶走狗我又带不走它们,只能买点吃的给它们

阳光沙滩比基尼,大胸人妖我来了

晚上的芭提雅18禁。。。酒店楼下就是步行街,睡觉都有点小害怕呢

哲理的大长腿哲理的大咪咪我都不管我都不听我都不看,毕竟我只有17岁(bu yao lian)我要吃点东西压压惊~~~
这个是?泰式凉拌粉?我也母鸡啊,反正很多泰国人吃,我就指着别人的说:“same,one,little spicy” 100b有点小贵,不过很好吃,真的不骗你,回国后还是惦记这味道

上街必买,20-30b之间,反正便宜,不喝不舒服

花费:曼谷芭提雅134b      芭提雅酒店(airbnb上订的)四天三晚 ¥580

day 9 四方水上市场

四方水上市场,又称杜拉拉水上市场。我们因为昨天玩太晚了忘了买票,直接去现场买票了,步行的话200B一个人,还好也不贵~
★网上买四方水上市场的票一定要提前一天预订哦~
感觉来了和之前在电视节目里面介绍不一样啊,有看过runningman来的那期对比一下,有点小失望。

哼!在清迈的夜市找不到虫虫,居然在这里找到了 一种一份30b,我想要一点点不要太多就跟老板娘说little is ok!老板娘以为我要小份的在跟她杀价,尴尬最后通过body language解释,老板娘懂我意思,可是看着那么少又不好意思,就每样拿了一点,开始炸了。这样杂锦虫虫就“新鲜滚热辣”地递到我手上了。端着这盘虫虫的时候,不少路人小声说“哎哟,这姑娘胆真大啊”。避免被围观,躲一边吃去,小美一边帮我拍视频一边骂我恶心,最后我真的吃完了,味道如何?像干虾

离开水上市场,去king power shop个ping陶醉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不可自拔!!!
★先去门口的客服中心登记折扣券信息,再进去挑选哦。
柜姐们可热情了,买单后会帮你登记退税了。鉴于我并没有买很多,退税方面自行查度娘好伐~

king power附近有几个大商场,有一个商场忘了什么名字专卖运动品牌的,东西很便宜~,tesco大型百货店可以去逛一逛。

花费:双条车去四方水上市场300b      水上市场门票200b      购物 略

day 10 格兰岛一日游

我们买的是格兰岛一日游¥318,全套活动:摇曳伞、摩托艇、香蕉船、潜浮,还送全程照片
★在某宝上有卖的一日游,记得提前买票哦!

小美说这是她的面罩。(是因为没舍得花1000b买一个防晒面罩) 记得带上各种防晒工具哦,因为除了上岸,不然没什么地方给你抵挡太阳!真的!会晒伤!

先是在芭提雅玩摇曳伞,任何电子产品都要收起来咯~ 我想点水,结果教练对我太温柔,没有诶~  全部结束之后收到了一个光盘,回国后打开一看,懵逼了!这像素!喂啊!虽然是送的全程拍照!能不能用心点啊!算了,总比没有好

然后就带我们上船了~出海咯被船甩来甩去,看看这片海这片天,乎~ 好正,生气不起来

来到格兰岛,先去换衣服~ 虽然说这里的水没有普吉岛好,但是我还是充满期待的,为什么!我不生在海边!不然我就可以天天看我喜欢的这片蓝天白云和无际的大海~(就这点出息)

香蕉船~  有一台摩托在前面把我们的香蕉船飞速地拉出去,在水面起起伏伏,最刺激的应该是最后翻船的时候,没有一点点防备,我喝了一大口水!!!!好咸 。 嗯,这像素不用我说了吧。
我们并不认识前面的两个帅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分在一起,可能是我们可爱吧嗯。。。

摩托艇~  教练跟我们说不要随便搭理不是我们旅游团的人,因为他们会带你去玩高价的娱乐,不给钱就不让你下来辣么吓人。结果我们摩托艇的司机一直叫我们上车,我们一直在nonono偏要教练出面才敢上摩托船,估计叫我们上车的人心里在想我们4843

然后出发去潜浮了~ 哼!为什么没有潜浮的照片?可能是游得太远教练找不到我吧(明明是照片里每个人都照得丑不好意思放上来)我的氧气面罩漏水,一两分钟我就起来一次整理,害我不能好好欣赏,看到最多就是珊瑚啊心疼自己两秒

又乘分分钟把你甩出去的船回来,之后有一个小时让你休息休息,正面、反面、侧面都晒一晒太阳~,然后就结束一天的游程了

day11 芭提雅✈澳门,bye泰国

平价的机票,一般都是从乌塔保机场起飞,这里是个旧的军用机场,距离芭提雅旅游区很远,check out的时候酒店说可以帮我们订taxi,不讲价要1000b 听完这个价钱,决定去吃点东西压压惊,再自己去找,才850b!(还是挺贵的
临走前还去7-11买了两个泡面回国,在泰国的那几天,吃得最多的就是mama泡面哈哈哈!

byebye,泰国~ 炭宝宝们回来咯

花费:芭提雅澳门 ¥380       澳门机场到关闸 在机场门口坐AP1  3.3MOP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啰啰嗦嗦终于把流水账给写完,可以给建议我写攻略的朋友一个胶(jiao)带(dai)了。
因为这次成功的自由行,我们约定了每年去一次旅游,不管以后工作多忙碌,都要学会放松自己,让旅游成为了工作的动力。虽然途中我们有过迷路的迷茫和语言不通的无助等等小麻烦,我们都一一解决了。这次暴走之旅, 我足足瘦了6斤黑了两个度。(此照骗已经美图3级了,嘘...)
最后再说一句,当你真的有想法去旅游的时候,不要只是想想,赶紧看攻略计划起来吧~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8 01:03

引用 huangmeilin 发表于 2016-08-08 01:03:52 的回复:

回复huangmeilin:感谢有人看我写的流水账

2016-08-08 10:03

旅行嘛,最重要就是玩的开心,我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第一次出国,在想英文不是很好,朋友推荐我在易途8定个车,说有当地的导游,楼主觉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