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的秘密

浪书 (成都) LV.2
2016-08-06 12:13 670/5
  • 出发时间/2016-08-02

本次边游边记,因为是穷学生,预算只有1000元人民币,然而还没出发就花掉了200。所以这次行程一定要精啊!!!来到泸沽湖镇,入住赵家湾的小草海家园,入住理由:配套全,设施新,特别是被褥,很舒适,不像其他客栈是潮的,旧的。老板是做了10年的厨师。有车可以接送,可以环湖。离女神湾,草海等经典景点很近,徒步很棒。虽然是旺季,但这里的房价大床房也才只有120元左右。我选择入住青年房,35元一个床位,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35包了一整间青年房,六个床位,却只有我一个人,唉,半喜半忧。接下来就开始行程吧。

第一天

到达泸沽湖的第一天,入住小草海家园,因为自来熟,我称客栈老板为老李,晚饭是在老李的表姑家吃的,饭菜很简单,却很家常,主菜是四季豆、南瓜炖火腿肉,配以麻辣的蘸水,配菜是青椒炒莲白菜,这的青椒很清新爽口,最主要是不辛辣。所有的菜品都是在地上的小柴灶里烹饪而成,这确实很有风味。老李给我夹的两块火腿直到现在还在腻,唉……

第二天

我问老李为什么用两口锅煮,他说先大火煮沸,再小火慢煮这样更筋道……加入了当地四川人喜欢的,豌豆尖,清香不失有味,有味不会辛辣。很棒的早饭

捡到一个美女学霸,医学临床,简直不要太细心。还好,这样一个人的旅途也不至于太无聊。第一天在泸沽湖镇租个电瓶车80元,匆匆忙忙环湖一圈,到草海的时候没电了,也许是之前搭的两个人吧,总之挺尴尬的,天黑之后返回小草海家园。手机拍摄,后面回去了给大家上单反拍的高清大图

发几张手机拍的人像,单反里的照片回去再传。唉。可惜妹子去了丽江,我却还待在泸沽湖写游记。

我发现一个问题,上传的照片会被自动拉伸裁剪,这咋办。

第三天

今天村里要装变压器,之前是两个村在用一台。所以老李杀鸡做食来招待工作人员。我闲着无事,又觉得不做点什么确实良心不安,遂洗洗菜,吹吹火……村里并没有要求老李要款待那些工作人员,一切都那么随和,这确实值得深思。

客人在外面饭桌吃,而自家人则会在小火灶旁围着矮桌吃饭。我问老李这菜叫什么名字,他说这菜叫白炖鸡,听罢一愣,又马上接受。自家的土鸡,切块熬成鸡汤,鸡块漏出再用高压锅闷一下,这样鸡肉才会鲜嫩。用菠菜,生菜,香菇,再加上鸡汤炖上焖过的鸡肉。香菇让鸡汤爽滑细腻,生菜和菠菜吸收了多余的油脂,清香淡然,而土鸡肉的鲜美也被激发的淋漓尽致。炉锅饭,在小火灶上闷熟的传统美味,配以碳火煮沸的凉山茶(我也不知道叫什么茶,知道的可以告诉我)这种茶喝下去开始会有紫菜汤的感觉,而后会有些苦涩,老人很喜欢这种茶。加上炉火里烘焙的土豆片,啧啧啧,安逸。

徒步去小草海,泥泞的道路留下深深的脚印,我宁愿不留下脚印。当地修水泥路就这几百米没有修完。下雨天有点麻烦。

当我在考虑如何面对泥泞的道路下脚的时候,耳边传来一个阿婆的声音,他告诉我从旁边的路口穿过去是一条干净的路,聊聊过几句得知,阿婆患有严重的风湿骨病,骨头很疼不能走路,现在只能靠在门外休息……

这的小朋友也会玩城里孩子的游戏。“各路英雄请抱拳,请问谁会喝酒”

这一天终于要告一段落了。早上编写游记,更新在各大网站上的帖子图文。中午帮忙择菜。下午徒步小草海,回来的时候遇到扯淡的旅游团。刷完鞋被西安工程大学的行政处大妈拉去拍照,不过这期间倒是收获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晚上做游客和客栈老板之间的纽带……终于到现在,可以休息休息发下动态……

凌晨12点,老李在忙客人的早饭,打扫厨房卫生。

第四天

早上五点半左右被外面就餐的旅游团吵醒。这个旅游团基本上是中老年人,早上很精神,吃米线相互招呼着。我呢,没什么精神,继续蒙头睡。。。。。结果这个雨从早上下到中午也没停,我呢,就裹着外套当键盘手啦。对了,要来玩的亲么一定要备好防寒和防晒的物品,羽绒服还是不用带的。
那么,我们一会见,搬好小板凳坐等更新吧。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8 13: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