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闺蜜的一次刺激的云南毕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0

一直很想在蚂蜂窝写一次游记
但懒癌上身一直拖到现在才开始写♬♬
这次是4个女生刚高考完的第一次毕业旅行♥ 旅行途中的劳累和辛苦能让人的本性毕现,更加了解彼此。
这一次没有撕逼 没有绝交 这可以证明是一次美好的旅行吗哈哈☀☀☼☼

作者介绍

照片预告

关于行程

云南7日游览完整行程:
DAY1 广东——昆明 (火车上)丽江大研古城 宿:漫阳光精品酒店
DAY2   昆明—— 丽江 大研古城 宿:漫阳光精品酒店
DAY3  丽江 大研古城 宿:漫阳光精品酒店
DAY4  大研古城 —— 双廊  宿:大理双廊别想那只大象
DAY5 大理古城 宿:大理自在海景客栈
DAY6 大理古城 —— 昆明
DAY7 昆明
DAY8 回湛江

启程

坐了21个小时的火车到了昆明 到了已经早上9点多 在广东还热死 出门5分钟就流汗的节奏
一下火车就跑去厕所换上长袖长裤 跟着在火车上认识的两个姐姐去了海埂公园玩 去公园很方便
火车站门口就有公交车1元就可以到公园 当时大家手机都没有电了 在公园两个大姐姐把行李寄存
在一个小卖部里 我们的手机放在小卖部里充电 不敢走太远 一直在小卖部附近看看 逛逛 和两个姐姐
拍照留念 我们就要赶下午的飞机了
在去哪儿网买机票送了4张接机的打车卷 我们坐着叫的接机车去了机场 路上 大家都累瘫了 ♬☀☼
一下车 大家又变回元气满满的少女模様♥♥
下飞机后 又在去哪儿网用了打车劵直接送我们到丽江古城的酒店

到达酒店

酒店很容易找 如果打车去丽江古城 和司机说在市一中后门下车 然后打电话叫人来接就行 很方便
客栈很漂亮 当时在美团上买的团购才118一晚 这样的价格能住到这么温馨别致的小院客栈是非常不错的 相对安静 晚上逛古城也很方便 住这的好处就是 不用拖着行李在古城里面凹凸不平的路上找酒店
晚上逛古城看到别人扛着行李的样子 心里暗暗自喜!!

出发古城吃饭

先去找吃的 一整天没吃东西 还好大家平时都是减肥成习惯的女子 事先在网上找的资料
看到大众点评里推荐《花花私房菜》, 看到美团上有团购88元 4人餐 ,跟着小欣的导航
吃饭去啦

腊排骨火锅是丽江的特色菜 值得一试 梅子酒也很好喝 不过爱喝酒的人才这么说我不喝酒的
喝完一杯就够够的了 凉粉也不错 美团上买才1元 再推荐一个 普洱茶炒虾 和 杜鹃花炒蛋
也是他们家的特色菜挺好吃的 一上就吃了没有来得及拍照

等菜上时 小欣要开始直播了 (映客号 56567009)大家多来看看宝宝直播 菜还没上 听着小欣的谢谢
点亮 谢谢点亮 菜很快就上了  菜一上小欣马上拜拜 吃上了 什么人阿 不够专业
吃完饭 外面下起了大雨 我们在花花避雨 这时候自拍是最消磨时间的 撸了几张自拍
黑妹约了同在丽江古城玩的朋友 一起去清吧坐坐 雨停了  我们就出发找朋友啦

晚上的古城

晚上的古城很热闹也很美 不过刚下完雨 地方很滑 走得小心翼翼的
和朋友遇上后 逛一逛 找了一家清吧进去坐 忘记名字叫什么了
当时有一桌的一个女生上去 唱了两个歌 都很好听 发现大家都很爱唱粤语歌呢
每一首粤语歌都是大家合唱的经典歌阿
最后大家怂恿黑妹上去唱一首歌 哈哈 勇气可嘉 黑妹是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了

因为我们都住在古城外 所以11点就走了 其实沿着路一直回去是很容易找的 但 出到古城外的时候
没什么人也没什么灯了 我们害怕 刚好有一对情侣忘记怎么回酒店 就买了烧烤 烧烤大哥带我们一起回
酒店 然后我们在一个胡同了 循环走了3次 更害怕了 小欣让客栈哥哥出来接我们 我们又说不清楚自己在
哪里 心里苦阿 又害怕 最后还是被烧烤大哥把我们送到酒店 要是那对情侣里没有女生 我们也不敢跟着
回到酒店 客栈哥哥出去找我们了  所以以后朋友们迷路了 客栈哥哥可以出去找你们的 哈哈哈哈
不过应该没有人像我们那么傻 明明前面就到了 因为黑 不敢走 被带走了歪路

第二天古城

总体说丽江古城不够大理古城好玩 拍照的时候人很多 走着拍

出发双廊

睡到9点起床 收拾一下9点半出门 在酒店附近吃了早餐 米线超级好吃 丽江的酸奶也超级好喝
在某宝 买了丽江双廊的大巴车38元 一个人 这个车是 越早买就越便宜的哦 不在某宝买 去到车站坐
60多一个人的呢 上车点在丽江古城正门 对面 直接送到双廊客运站

到达双廊客运站 我们做了铁皮车去酒店 10元一个人直接送到酒店 千万要坐
有很多上坡路 拉着行李 走很辛苦 路程坐车都要10分钟的呢 到了一个小路口
就放我们下了 车开不进 打了电话让人出来接我们 来接我们的 是一个有气质的帅哥

上面是我们住的榻榻米房间 到达房间后 已经下午3点多了 我们在房间洗了澡 就拿着相机上顶楼拍照 楼顶真的超级美 当时只有我们4个人在楼顶 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真的很美 全程最喜欢的一家客栈 便宜又漂亮 198一晚 海景房的话63半岛会更漂亮些 如果是学生党 这间真的非常不错

天空真的很美 随便拍都很漂亮 不过太阳好刺眼 不戴墨镜 基本睁不开眼睛

这是一个 示好被打的故事

其实阳光太晒 原本打算随便拍几张就走的
 也没有涂防晒 控制不住拍了超级多张 只是人丑 选出这么几张
5点我们出门租了两部 电动车 去游洱海啦

洱海骑了一半 我们就返回了 骑着电动回大建旁村找吃的 只吃了早餐的我们因为太饿 随便找了一家来吃
名字叫 《水墨私房菜》事实证明随便找的 不好吃 做了攻略再去吃才是正确的!! 米线和我们在丽江吃的差别好大

吃完饭把电动车还了以后 买了薯片零食和几瓶RIO回客栈
晚上一直都在客栈待着 晚上住在客栈的客人和工作人员都上楼顶聊天
气氛很棒 很舒服的一晚

这是义工带上来的音响 听着歌聊着天吹着风

坐到11点半我们就回房间了 大家洗完澡 斗地主玩到2点才睡 是的今天 挺累的 还是玩到很晚

第二天海地生活

9点就起的床 毕竟女孩子 等到4个女生都能出门的时候以后10点半了 出门吃了一个早餐 就在客栈附近
因为在丽江吃的米线太好吃了 这次也叫吃的米线吃
事先因为《别想那只大象》很近海地生活才选的这家客栈 今天的行程就去
海地生活拍照 需要给门票的 5元

一路上 很多人都说我们年纪小四个闺蜜可以一起出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大理古城

今天也是睡到10点才起床 收拾好行李退房后 托行李走到巷子出口
就有很多小汽车拉客去大理古城的
20元一个人送到大理古城 我们当时谈的是20一个人送我们到酒店
因为酒店离大理古城还有一段路 还有点难找 我们就给了90给司机 这个是和别人拼车坐的

这家酒店是电影《心花路放》里夜色酒吧的原型 冲着这个噱头住的这里 宝宝很后悔住这里 不推荐
出去大理古城很麻烦 晚上也不能在大理古城玩晚一点 因为回来的路太黑了 也不怎么安全 没什么人
因为里面的老板很高冷 我心情也不好 就没有拍这个酒店的照片  图是拿老板上传的
睡了一个午觉 我们下午5点 租了自在海景客栈的电动车出发大理古城 10分钟的路程

大理古城比丽江的古城好玩太多了 很喜欢这里 不过又是吃一顿早餐的我们 先去找饭吃
我们无意找到一家叫 《好风馆》真的便宜又好吃 非常推荐哦
广东我还特意查了一下好风馆还有客栈的呢 下次去一定要住一下

行程结束

吃了酒店的自助免费早餐 看到大家应该很了解我们 一天两顿 一顿早餐一顿晚饭

吃完早餐 我们就退了房间 客栈地方很偏 因为实在不想和老板娘说话就不去问怎么坐车到火车站
我们自己拉着行李 一边问一边走 不远5分钟路程有公交车站 在一个大石头旁 这就是公车停的位置
先坐到大理古城再换另一部公交车去火车站 回城啦!!
先坐火车回昆明 再从昆明坐火车回湛江!!
很幸运 在火车上遇到3位海南的朋友 大家一样都是刚高考完出来玩 海南的朋友和我们打牌
战斗了7个小时 没有听过 哈哈她们说第一次玩这么久 很高兴大家能交朋友下火车前大家
互相加了微信 就 分开啦
昆明的时候 很累 一直在酒店待着

很多人对我说 20小时的火车好难熬好痛苦 看上图 我们很嗨很开心
和几个差点被北影录取的宝宝们打牌 很刺激 一个个为了赢都在演戏 根本找不到自己队友
是谁  感觉那个都是
写完啦 希望大家喜欢 第一次写 很多不足 这次花费人均1800 火车飞机加住宿吃饭
有什么想问的 可以联系
wechat:yozoh5167

写的挺好挺详细的 八月底准备去云南 刚好可以用来做参考攻略

2016-08-06 23:04

引用 座山雕 发表于 2016-08-06 23:04:29 的回复:

回复座山雕:哈哈哈哈哈哈 被你笑死

2016-08-06 23:05

看完想去湛江。

2016-08-06 23:5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08 01:03

引用 annie 发表于 2016-08-08 01:03:52 的回复:

回复annie:有时间去走走 挺好的

2016-08-08 16:30

请问你们每个人1800是包括了从湛江出发的票吗

2016-08-18 11:33

引用 yozoh 的文字:

wechat:yozoh5167

您好你们在湛江是做火车去昆明的吗

2016-08-18 11:3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18 11:34:31 的回复:

回复🌺:先坐火车到昆明 然后再坐飞机去丽江的

2016-08-18 11:5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18 11:33:32 的回复:

请问你们每个人1800是包括了从湛江出发的票吗

回复🌺:是全部的了

2016-08-18 12:01

双廊的白色桌子是那家酒店的嘛?

2016-09-15 11:09

2016-09-17 11:15

2016-09-17 11:38

引用 |▎陳氏°Morphine 7°- 发表于 2016-09-15 11:09:28 的回复:

双廊的白色桌子是那家酒店的嘛?

回复|▎陳氏°Morphine 7°-:白色桌子是 别想那只大象 这酒店的

2016-09-30 20:52

懒癌!呵呵!今年和你们差不多时间去的,拍了100个G的照片,到现在都还没有修图。对了,你说的那个自在酒店老板也是广东的过去的。

2016-10-29 14:58

引用 舞宁 发表于 2016-10-29 14:58:02 的回复:

回复舞宁:广东的吗 当时老板态度不好 我们用广东话说她坏话 以为她听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