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多瑙河畔—匈牙利&奥地利&斯洛伐克

2016-08-06 12:18 1613/55
  • 出发时间/2016-07-10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提前4个月买的来回票,比较了很多家,最后在卡塔尔航空官网上订的上海布达佩斯来回11634RMB/2人,将在多哈转机。
卡塔尔航空在购票的时候,就可以预定座位了,我们去的时候有9小时的转机,本来想电话预约申请住宿,被告知转机的时间段内是有飞布达佩斯的航班而无法申请免费住宿,但到达机场后可以申请半日游。回程只有1小时的转机,有点紧张,但飞机时间很准时。

【关于签证】:因为只有我1个人办理签证,又想省下签证中心的手续费,所以选择了奥地利总领馆自己送签,之前网上介绍奥地利签证的所有材料都要中文翻译,事实上,户口本、结婚证都不需要翻译件的。我准备了下面这些材料:
1、奥地利领馆上下载的申请表
领馆网址:https://www.bmeia.gv.at/cn/botschaft/gk-shanghai/ratgeber/reisen-nach-oesterreich/schengen-visum-ac.html
2、有效护照(以及旧护照)
3、2张彩色近照
4、护照资料页以及所有签证页的复印件
5、机票预订单
6、酒店预订单(在Booking上订的,可以随时取消的)
7、户口本复印件
8、保险单
9、 在职证明(内含本人的假期和年收入)
10、 最近三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卡内保留了一定余额数)
另外还要付60欧元(折人民币)的签证费, 提交以上材料后,5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注意送签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时间,每天的名额不是很多。

【关于住宿】:这次整个行程都是住民宿,我们也是第一次这样尝试,价廉物美。唯有最后一天布达佩斯住了四星酒店。
网址:https://zh.airbnb.com/
布达佩斯4晚,997RMB
维也纳3晚,922RMB
特劳恩小镇2晚,1062RMB
萨尔茨堡2晚,1295RMB
布拉迪斯拉发2晚,580RMB
布达佩斯1晚,830RMB

7月10日,原定8个小时的空中飞行时间,登机后接到存在安全隐患,飞机在浦东机场走走停停近5小时,客舱里进行所有行李盘查,最后警察上机带走一名可疑人后才得以起飞。将多哈转机时间由9小时缩短到4小时了,本来我们预计安排多哈的半日免费游就这样被耽误了

在机舱里坐了足足14小时,坐痛了屁股坐断了腰。不过现在的多哈机场很漂亮,比起2012年去法意瑞时也曾在这里转机过,那整个机场完全是更新了一个版本。

在等待4个小时以后,这时室外温度已经超过40度了。当飞机再次起飞后,高空游览弥补了小遗憾,卡特尔属于亚洲板块,被波斯湾环绕着,有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

布达佩斯

多哈再次飞行5小时到达布达佩斯,出了机场首先解决的是货币、交通卡和上网卡。布达佩斯的ATM上一般都有“银联”标记,可以在机器上直接取出匈牙利的货币——福林。虽然我们在布达佩斯只住4晚5天,还是买7天交通卡4950Ft(因为3日票也要4000Ft多了),手机上网卡1G的流量+20分钟的国际长途(9000Ft)。

坐上布达佩斯的3号地铁让我想起了德国柏林一个月的日子,同样老旧的地铁,车厢之间独立而不相通。这应该是他们最老的一条地铁线了吧。虽然已经第四次来欧洲了,但却是第一次盛夏来欧洲,对于公交交通设备不开启制冷空调,一下子好不适应。

抵达布达佩斯的第二天,我们就直奔坐落在繁华的伊丽莎白环路上,纽约大饭店底层的New York cafe。这里,从早上8时开门,客人就络绎不绝,经常座无虚席,会有许多外国游客慕名而来,包含我们。今天我们最先到达,一边欣赏华丽的装潢和典雅的陈设,一边品味精致的咖啡。这家咖啡馆曾被国际知名城市观光网站“你的城市向导”推选为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馆第一名。

布达佩斯匈牙利首都,是欧洲著名古城,具有“中欧巴黎”之称。它横跨在多瑙河的两岸,由布达与佩斯两个城市组合而成。左岸是古老而又传统的布达城,右岸则是充满巴洛克与古典主义建筑的商业城市——佩斯城。匈牙利国会大厦是从城堡眺望多瑙河最映入眼帘的地标,后面很多照片都有显示。现在走近国会大厦,正午门前刚好进行卫兵交接仪式,是我看到世上最短的一次。仪式结束后游客可以和卫兵拍照留念, 38°太阳下的卫兵,一袭戎装,汗流浃背。

匈牙利泡温泉被视为一项全民运动。矿物质丰富的泉水对风湿、关节、呼吸道等都具有不同的疗效。budapest四大温泉之一:lukas spa.游客很少,基本都是当地人,温泉的水质极佳,还有地下冷泉冰凉透心,可以直接饮用。温泉的价格是:2小时2300Ft,全天3300Ft。

我们的交通卡除了地铁和公交车,还可以乘郊外的火车,到圣安德烈小镇只要40多分钟区间火车就到了。

圣安德烈小镇,是多瑙河在布达佩斯的北方形成一个转角,转角风景优美,也是布达佩斯人度假的地方。17世纪末,圣安德烈涌入大量来自巴尔干半岛的移民,他们信奉东正教。因此,今日的这里有很多东正教堂。

从圣安德烈小镇需要徒步50分钟有个匈牙利最大的户外民宅博物馆(门票2000Ft),展现的是数百年前匈牙利各地迁徒的情形,满满的民族风情。整个博物馆仿佛一个部落,依照古老的民宅风格而建。因为没有公共交通车,虽然只有3.5公里的距离徒步时间需要1小时。私导竖起了,拦截了当地人的私家车,来回搭车都一次成功

中午我们回到圣安德烈小镇,慕名而来专门吃了这家餐厅的鹅肝餐,味道果然名不虚传,值得推荐!

下午回到布达佩斯,英雄广场是纪念匈牙利建国1000年的历史纪念,广场建1896年,中间的纪念柱有36米高。

广场对面,就是国家美术馆。

从宽广的英雄广场漫步到背后的市民公园,是布达佩斯最大的公园,这里有温泉,游乐场,维达杭亚城堡。因天气好,我们还看几对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只是我还是不习惯拍陌生人,所以也就没有图片了。

塞切尼温泉,是欧洲最大的温泉。据说,这里的泉水对于治疗风湿十分有效。就在广场边上,建筑是典型的古罗马式建筑,设计宛如宫殿般美轮美奂。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但遗憾的是这里也成了团队游客的首选,人多而杂,我们最后放弃了在这里的泡温泉。东方卫视的《花样男神》在这里有过一场泳装秀哦。

布达佩斯的第三天,一夜大雨把这里的温度从35度直接降到17度冻成。一清早,我们就上了渔人堡,天还在小雨,但马加什教堂门前已经有好多团队游客了,第一次远望多瑙河,发现水不是蓝色的

马加什教堂外观属于新歌特式,蕴含了匈牙利民俗元素,特别是白色的尖塔和彩色马赛克瓷砖屋顶,为教堂增加了不少趣味。教堂内部的彩绘玻璃窗和璧画,也是值得一看的。教堂兴建时是布达圣母教会堂,后来因为在15世纪时匈牙利国王马加什在此和皇后碧翠丝举行婚礼而改名,这里同时也是匈牙利国王加冕之处。小雨还在继续,我们进入马加什教堂参观后,就匆匆离开了这里。

中午,我们坐2号有轨电车来到了座落在自由桥畔的中央市场,从外观上看,还以为自己来到火车站了,雄伟厚重。内部挑高的空间,人群熙熙攮攮,有着布达佩斯传统集市的热闹气氛。一楼有各种生鲜蔬果,二楼是小吃、服饰、纪念品。

我在占位的时候,对面来了2位韩国小妞,看到她们的食量真心有点怕,边吃边说个不停。而我们排队半小时才买到的匈牙利包脚饼(170RMB),味道也是一般般,倒是车厘子1公斤23元,物超所值

吃好午饭,天空开始放晴了,走过自由桥就是自由山,为了弥补早上的雨天,我们再次从自由山到达渔人堡。

自由山是布达佩斯市中心最高的地方,海拔235米,因山顶有一座自由女神像,故名自由山,并于1987年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站在自由山的制高点,可以俯视到布达佩斯全城。

昨天开始不知道为何原因,铁链桥就禁止通行了,今天准备去跳蚤市场,尽然连行人都禁止了,害我们步行过河后,因为一步走错后又一次上了渔人堡。这是24小时内第三次上渔人堡了,刚好又补拍了照片。马加什教堂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非常耀眼。

在决定放弃跳蚤市场后,坐车回到河边时,尽然意外看到一场战机低空表演秀,兴奋、惊喜、刺激之余也有种恐慌,由于太靠近桥边,仿佛有种和飞行员同存亡的感觉。

维也纳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是一座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城市里到处都流动着美妙的音乐。潺潺小溪,葱葱绿意,给音乐家提供了不少灵感。莫扎特、施特劳斯等音乐大师名垂千古。今天又是个阴冷天,第一次夏天来欧洲结果感觉又在深秋。维也纳的一大早,走在地铁电梯上,吉普赛女人试图想打开我的背包,被立刻发现。这是出国游第一次碰到,大家还是要小心。和小偷分手后,进入眼帘的就是维也纳国家剧院。在这里买到了金色大厅的音乐会的票65欧元,观看一场芭蕾舞剧的梦想还是没有实现,说是因为天气热演员需要休息。 到达当地的首要事情还是解决上网卡,奥地利的上网卡5G才9.9 €,相对匈牙利的卡要便宜多了。

维也纳无疑是奥地利最重要的城市,从圣史蒂芬教堂到霍夫堡这一块区域,是维也纳的市中心,每一条街都有大量的游客,沿路光鲜亮丽的商店、餐厅、礼品店不计其数。

安卡种是一座音乐之钟,它每逢整点报时。随着钟声会出现奥地利历史人物人偶,一点时出现一个,两点时出现两个,因此中午12点时,会出现12个人偶一起报时,我们刚好在12点之前到达,此时也是游客聚集最多的时候,但时钟比实际时间慢了好多分钟。

这栋文艺复兴式的建筑是爱乐者的天堂,是著名的维也纳爱乐管弦乐的总部所在地,也正是每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举行的地方而让它在中国有超高的知名度。为了晚上的音乐会,我们特意回住宿换了衣服,享受一个美丽的夜晚。

奥地利的美泉宫,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是《茜茜公主》重要景点拍摄地。参观过程有免费的中文解说,它因其规模宏大的宫殿、花木似锦的花园而闻名,号称欧洲四大宫殿之一。

美泉宫里40个房间参观大概需要2小时,有免费的中文解释,全程不能拍照。基本围绕我们熟悉的弗兰茨国皇和皇后茜茜公主的故事。——茜茜是巴伐利亚的马克西米利安·约瑟夫公爵(威滕斯巴赫家族的一个旁支)与威滕斯巴赫家族的路多维卡·维廉米娜(巴伐利亚国王马克西米利安一世的女儿)的次女。她在施塔恩贝格湖畔帕萨霍森她父母的宫廷里长大,她的童年是相当无忧无虑的,因为她父母在王宫里没有任何职务和义务。1853年茜茜随她母亲与姐姐海伦赴奥地利伊舍,计划的是海伦应当在那里受到其表哥、奥地利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的注意。出乎意外的是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爱上了茜茜。两人于1854年4月24日在维也纳结婚。作为结婚礼物弗兰茨·约瑟夫将伊舍的行宫送给了茜茜。美泉宫在修建时模仿法国凡尔赛宫的样式,皇宫里可以看到很多成为伊丽莎白皇后的茜茜和他的丈夫弗兰茨·约瑟夫的油画和照片。油画上的茜茜冷峻孤傲,眼神里还飘荡着丝丝寂寥。而我们记忆中的茜茜公主应该是电视里放几次看几次的甜美的罗密·施奈德吧。宫内禁止拍照,为了分享偷拍的

百水公寓是一栋有叫百水的建筑师设计的,充满惊奇的房子,这里的每一扇窗户的形状都是不相同的,没有一块墙壁是直线的,屋顶带上了金色的洋葱帽,两百多位居民生活在这里。在房子的建设中,居民们也曾积极参与了建筑师的设计,他们决定了自己窗子的颜色、大小和形状。

离开维也纳市区,一小时的火车但需要中间转换一次,是古老的梅尔克小镇。小镇以一座始建于1089年的本笃会修道院而闻名于世。它是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杰作,修道院里有大幅精美的壁画,图书馆里藏有无数的中世纪手稿。小镇大约比修道院的位置低50米,至今仍保留着一些古色古香的房子。小镇的气氛很祥和,两边的老房整修一新,非常温馨。

哈尔斯塔特

特劳恩湖, 在去哈尔斯塔特的火车路上,必须经过的一个小镇,今晚将停留这里。下了火车,我们还在研究住址准备打开导航的时候,房东就站在他的阳台上和我们打招呼了,这是下车到住宿的距离可以用秒来计算的啦。71€的民宿,院子很大,房间布置的也很用心,还带桑拿房。坐在院子里就能享受优美的自然风景、呼吸清新的空气、环视清澈见底的湖水,羡慕嫉妒没有恨

特劳恩湖,是萨尔茨卡默古特东边的一个大湖。在它的东岸耸立着的Erlakogel山峰。根据它的形状,当地人称之为“希腊睡美人”,湖边有好多美女在做跳水运动。

早上八点来到这里(现在是夏令时,所以要比车站上显示的提前一小时),哈尔斯塔特还在半醒半朦中,美丽的景色不是单凭只言片语就可以概述的,唯有实地看过亲身体会才行。

哈尔施塔特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是奥地利一个美丽的湖边小镇,一个风光秀丽的村庄,这里坐拥湖光山色,有优雅的教堂、古老的旅馆和美丽的村舍。因为景致得天独厚,每年,有近80万游客来到这个仅有900多居民的小村庄参观。

哈尔施塔特是一座簇拥着湖光山色的小镇,气候温暖,环境幽雅,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夏季,高山峡谷之中的哈尔施塔特湖像一条宽阔的绿色绸带,飘扬在大山的怀抱之中,湖水清澈见底,两岸青山及教堂高塔的倒影映在湖中,色彩斑斓,美不胜收;而10月中旬以后,漫山遍野红树黄叶,秋色如画,如织如梦。四面环山,湖弯曲折的哈尔施塔特不论任何时候都是游人最佳的选择。

以哥特式屋顶的天主教堂和细尖塔的清教徒教堂为中心,散布着建于山坡斜面色彩斑斓的住宅、庭院以及 花团锦蔟的露天咖啡厅。海拔3000多米的壮美山峦和清澈透底的高山湖泊,将那里装点成一个风景如画的仙境。

随着太阳升起,湖面上云雾散去,游客也越来越多了,小镇少了份宁静。

下午回来时,途径巴特伊施尔小镇。在上个世纪初,已经成为皇帝的弗兰茨.约瑟夫在这里与邂逅了茜茜公主并一见钟情。两人结婚时,索菲夫人赠送给儿子和儿媳一座巴特伊施尔的皇宫。从此以后,皇帝夫妇和这个小城结下了不解之缘。1914年,弗兰茨.约瑟夫一世正是在这所皇宫里签署了和塞尔维亚的战书,从而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因为已经很疲劳了,我们坐了马车环城兜了一圈,在河边小憩片刻后,去温州人开的中国餐馆吃了晚餐后再回到住宿。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又译作萨尔斯堡,是奥地利共和萨尔茨堡州的首府,人口约15万(2007年),是继维也纳格拉茨林茨之后的奥地利第四大城市。萨尔茨堡位于奥地利的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城市的建筑风格以巴洛克为主,据史料记载,萨尔茨堡是现今奥地利管辖地域内历史最悠久的城市。

萨尔茨堡靠近德国边境,市区面积不大,教堂众多,非常适合徒步漫游。美丽的萨尔茨河把萨尔茨堡分成新城、旧城两部分。一座座各具特色、历史久远的尖塔教堂和修道院,绿树成荫的园林和千姿百态的喷泉,把萨尔茨堡打扮得格外美丽。阿尔卑斯山的秀丽风光与丰富多彩的建筑艺术浑然一体,使萨尔斯堡被誉为全世界美丽的城市之一。

萨尔茨堡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茨堡度过的。这里还有充满中古特色的引人遐思的民居、莫扎特诞生地、莫扎特音乐学院、莫扎特广场和莫扎特纪念铜像等。

高高耸立在山丘上的萨尔茨堡要塞建于1077年,是大教主格布哈特为了抵御巴伐利亚公爵而建的。要塞是萨尔茨堡最显著的地标,从山下步行到山上大约需要半小时,因为天气炎热,我们上下都选择了搭乘缆车。在要塞上,可以俯瞰整个萨尔茨堡的全景。

萨尔茨堡的大街小巷,以及每件商品都赋予了音乐的旋律、艺术的魔力。这里每年的7月底到9月初举办音乐节,到处都有音乐活动,我们的时间偏早了,注定错过了

萨尔茨堡的一天,因为它是著名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旅行出发前又重温了一遍电影。本来打算跟着电影游景点,特意穿上花裙子买了一日观光票。上车后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打乱了今天的行程,照片只能在车上拍拍了。米拉贝尔花园因为在电影《音乐之声》中的惊艳亮相而见于世人,花园内游很多雕塑作品,每一座雕塑都有不同的意思,苦于我们看不明白。私导为了弥补我的遗憾,超有耐心地在草坪上帮我拍照。可以拍了几张后,天又阴了下起了雨,就此即将结束奥地利旅行!

布拉迪斯拉发

维也纳坐火车一个小时就到了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事实上火车只有最后5分钟才进入边境的。古城里有很多餐馆和咖啡馆,以及童趣十足的纪念店。

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的首都,也是斯洛伐克最大的城市。这里是总统府、国会、政府所在地,也是文化中心,这里有大学,博物馆和歌剧院。该市在历史上曾经长期使用德语名称普莱斯堡,而且曾经受到日耳曼、捷克匈牙利、犹太和斯洛伐克等各种民族的强烈影响。从1536年到1783年,该市是哈布斯堡王朝统治下匈牙利王国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拥有许多斯洛伐克人、匈牙利人和德意志的历史人物,19世纪的斯洛伐克民族运动也以此为基地。

布拉迪斯拉发位于多瑙河畔,河对岸就是奥地利。主城堡建于9世纪至18世纪,位于多瑙河畔小喀尔巴阡山脉的一座山丘之上,整体呈方形,四角各有一座角塔。

圣伊丽莎白教堂水蓝色的,独一无二,精致梦幻。

同事跟团在古城只呆了一个半小时,本来说好计划偶遇的,结果我去新城河边吃了顿午餐,他们就离开了。古城我们在这里玩了一天半,玩转了每个角落

夜幕下的古城,没有了游客,却热闹非凡。

维也纳斯洛伐克的车票价格是16€,而回程只有14€,或许这是两个国家物价的差异。维也纳布达佩斯,网上早鸟票13€,在当地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上是38€,差别非常大。再见了斯洛伐克,中转维也纳后再度回到布达佩斯。一天穿越三个国家。跨国火车旅客不是很多,一个人可以坐四个位置,赚翻了

行程结束

再次回到起点站布达佩斯,也就意味着旅行即将结束了。夜游多瑙河,两岸流光溢彩,为了记录这美好时刻,第四次上渔人堡

我的游记目录:
冰雪归来——20天畅游俄罗斯双城+芬兰+瑞典+爱沙尼亚   http://www.mafengwo.cn/i/5398027.html
北海道の夏,薰衣草の约   http://www.mafengwo.cn/i/3449537.html
吴哥之美   http://www.mafengwo.cn/i/3298725.html
马来西亚自由行—12天6城市    http://www.mafengwo.cn/i/3161756.html

富丽堂皇!

2016-08-07 10:31

好嫩呀

2016-08-07 10:32

灵,虚实漂亮

2016-08-07 10:36

私导也摆PS,功夫了得!

2016-08-07 10:38

融入一体

2016-08-07 11:10

引用 孜鑫danye 的图片:

你笑的如此灿烂人家都不理你!

还是私导这个姿势灵

2016-08-07 11:11

我够不到

2016-08-07 11:14

引用 tsy咪 发表于 2016-08-07 11:10:07 的回复:

融入一体

回复tsy咪:脚底好烫哎

2016-08-07 11:15

引用 tsy咪 发表于 2016-08-07 10:59:58 的回复:

如果没有风倒影就完美了

回复tsy咪:不是风,火车到后,还要坐船进去,在船头拍的

2016-08-07 11:17

引用 孜鑫danye 的图片:

整个行程中最最喜欢这个地方,太美丽了!

有私导陪着你周游世界幸福啦!

2016-08-07 11:18

引用 tsy咪 发表于 2016-08-07 11:01:44 的回复:

这个地方一定要去,太美丽了

回复tsy咪:是的,一定要去,而且要清晨最美

2016-08-07 11:19

要学习如果把视频传上去呀!是手机上拍的视频吗,我不会弄!教我教我

2016-08-07 11:22

引用 tsy咪 发表于 2016-08-07 11:22:19 的回复:

回复tsy咪:手机上拍的,但微信里拍的竟然不能下载保存,我是用新版写的,新版现在手机照片可以直接扫二维码传到文档里的

2016-08-07 11:25

引用 孜鑫danye 发表于 2016-08-07 11:25:52 的回复:

回复孜鑫danye:那视频是怎么上传的?也是扫二维码?手机拍视频是用什么方式?我是微信里拍的所以不知道怎么传?我现在也是用新版写的。

2016-08-07 11:28

回复tsy咪:侬可以对照片直接评论,为什么我之前在侬的里面评论都失败

2016-08-07 11:29

引用 tsy咪 发表于 2016-08-07 11:28:35 的回复:

回复tsy咪:传照片边上就有“上传视频”按钮,这2个是通过电脑传的

2016-08-07 11:31

引用 孜鑫danye 发表于 2016-08-07 11:29:42 的回复:

侬可以对照片直接评论,为什么我之前在侬的里面评论都失败

回复孜鑫danye:水平水平!哈哈

2016-08-07 11:32

引用 孜鑫danye 发表于 2016-08-07 11:31:01 的回复:

传照片边上就有“上传视频”按钮,这2个是通过电脑传的

回复孜鑫danye:没有找到那个按钮啊,以后写的时候需要向你请教!

2016-08-07 11:39

r

2016-08-07 14:1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08 01:03

引用 ltsms 发表于 2016-08-08 01:03:53 的回复:

回复ltsms:希望能有帮到你

2016-08-08 11:3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8 13:25

引用 soralovemaki 发表于 2016-08-08 13:25:27 的回复:

回复soralovemaki:谢谢

2016-08-08 13:4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8 16:55

引用 阿香的美丽日子 发表于 2016-08-08 16:55:15 的回复:

回复阿香的美丽日子:谢谢,是边走边写的

2016-08-08 21:30

哈灵哈灵  私导瘦了,更年轻了,看来为了防止老要旅游!要旅游!要旅游!

2016-08-12 17:20

背影似费翔啊

2016-08-19 12:52

装文艺吗?美得来~~~

2016-08-19 12:53

2016-08-19 13:04

看着就不好吃啊

2016-08-19 13:05

引用 ccjmr 发表于 2016-08-19 12:52:22 的回复:

背影似费翔啊

回复ccjmr:评价太夸张了吧!费翔可是吾的梦中情人哎

2016-08-19 15:52

引用 ccjmr 发表于 2016-08-19 13:02:57 的回复:

这破房子是养牛的吗

回复ccjmr:对的

2016-08-19 15:53

引用 ccjmr 发表于 2016-08-19 13:05:20 的回复:

看着就不好吃啊

回复ccjmr:真的蛮好兹滴

2016-08-19 15:54

引用 孜鑫danye 发表于 2016-08-19 15:52:50 的回复:

评价太夸张了吧!费翔可是吾的梦中情人哎

回复孜鑫danye:难道私导不能算你梦中情人吗?

2016-08-28 11:2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06日-08月28日
获得顶:11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9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9 12:08

引用 ccjmr 发表于 2016-08-28 11:20:33 的回复:

难道私导不能算你梦中情人吗?

回复ccjmr:差距太大了吧

2016-08-29 12:46

这家餐厅的环境看起来非常非常的不错

2016-09-29 13:03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9-29 13:03:46 的回复:

回复火柴阿沫:是的,非常值得去,因为我们开门后去的,还没有啥人

2016-09-29 15:24

引用 孜鑫danye 发表于 2016-09-29 15:24:18 的回复:

是的,非常值得去,因为我们开门后去的,还没有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