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老北京四九城里的良心小众店 吃喝玩乐北京特色全包了 以后就不用挤人超多的景点啦!快收藏!!

写在前面的话

点进来就已经赚到了!!赶紧往下看吧!!!
 准确的说这篇算不上是游记 我自己还有一起写这个的朋友都是地道的北京人 也是凭自己和朋友对北京一直以来的了解 想要告诉大家更多北京好玩的 值得去的小地方
这些年来北京的人越来越多了啊 虽然能说出好多景点来 但是总觉得来北京只看那些是远远不够接近北京
想要认识一个地方 我觉得是要深入到本地人才会去的小巷子 小饭馆
同时也是希望给大家提供更多的选择 知道了这些地方你可能就会觉得南锣鼓巷也不是必须要去了 既然有一样好玩的人少的地方 干啥要往全是人的地方挤啊 你说是吧
不过.......啥故宫颐和园之类的 肯定还是应该去看看哈哈哈哈哈

祝大家看的开心 玩得开心 记得收藏哦
ps:在微博上也会定期更新 关注对方不想理你耶 就可以跟我唠嗑啦

鼓韵 青年旅舍

最开始进去的时候真没想到竟然是一家青年旅舍
门脸小小的 路过的时候差一点就错过了

整家店都在地下,但是一点地下室阴冷的感觉都没有,虽然没有过于的小资或者华丽,但是待着很舒服。
在活动室见到了老板,是个女生,正和外国小哥聊得投机,好像在聊朝鲜的海报,两个人都向前探着,你一句我一句的。

而大电视正在回放昨天晚上的欧洲杯比赛。

这里就是活动事啦 满屋顶都是国旗 加上一直在播比赛和经典的酒吧吧台 一下就有了一起熬夜看球的兴致和气氛 晚上的话大概很热闹 应该会有很多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凑在一起喝着啤酒 看着球赛 聊着闲天或者喝彩吧

侧面有书架和桌椅,后来和老板聊到这里的布置,她说,来青年旅舍嘛,最重要的是和全世界的青年旅舍人交流,交朋友,分享故事,精神放松才愿意放开了聊很多东西,所以虽然是北京的青年旅舍,也要让所有来这里的人都有一定的熟悉感 所以特意摆了一些书 一把吉他 一张桌上足球台 一个年轻人比较熟悉和喜欢的吧台和吧台椅 想把一个陌生的地方尽可能地变得有归属感
希望大家通过一把吉他或者一本共同读过的书的机缘 可以聊起来 相互认识

宗旨就是让大家有机会和地方面对面交流 即使不认识的人也能在这里聊起来 就像同样是刚刚认识的老板和那个外国人一样 轻松自由的交流有趣的事

桌椅都是面对面码放的 真的是面对面交流啊

墙上的海报也很有意思 其实墙上的小架子上还贴心的摆了积木啊骰子啊之类的小玩意儿 方便朋友们做些小游戏 真的是特别有心的布置呢

虽然是打了‘世界青年聚集地’的concept 地理位置难免也影响了这里的风格
老板给的说法是 不像南方清新婉约 北方到底是更多元化的,包容的 毕竟是在咱北京四九城里 站着鼓楼这么有地方特色的地方 还是会有老北京的气息
所以我们看到 角落里有传统的北方榻榻米和茶台

还有看着很一般的桌椅也是老板早年间从潘家园淘回来老东西了(难怪特别沉....

从2007年开店 鼓韵也快10年了 每天能有六七十个外国人来住 大家就在这里随意碰面了就随意地聊天 说白了 这里就是给出来玩的年轻人一个碰面交朋友的机会 一个分享的机会 通过这间小小的地下室 看到更大的世界

老板问 我们这是青年旅舍 你知道she字到底是社会的社还是宿舍的舍吗?
其实应该是宿舍的舍 而且这四个字是已经注册过了的 不是所有便宜的小酒店都能叫青年旅舍的

老板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最最早的时候 一个德国老师带着学生们出去 结果到了晚上却找不着住所 大家最后即在一个破教堂里过了一宿 于是这个老师就想啊 要给青年人们建这么一个地方 价格便宜 独立自主 安全可以安心歇脚 还要能方便年轻人交流
这才有了后来的青年旅社 如今在国外注册过的青年旅舍已经相当普遍了 并且都严格的按照最初的初衷在经营

北京的青旅应该不下几百家 可是有的就只是一个小旅馆而已  缺少交流沟通的理念

其实青年旅舍就贵于它这一片公共空间 就像这里的活动室。你住希尔顿威斯汀 虽然服务和设施都比青年旅舍要高级 但是恐怕不好在人家大堂找个人扯闲天吧 别说五星级酒店了

这还有一点 就是比较自主 举个例子来说 有洗衣间可以洗衣服 但是不会有服务员敲您的门问您有没有要洗的东西拿去帮您洗

安全还是可以充分保证的 先不说西城 鼓楼 二环 每天有多少片警明察暗访 鼓韵自身也设置了安保系统 每个胶囊门都有独立的锁 不是大通铺哦 还有24小时监控可以查看 治安绝对101分!!
基本的舒适和干净也是很ok 只要不是特别要求酒店级别舒适和房间服务的 鼓韵真的值得尝试一下 价位也定在合适年轻人的100元左右
这里周围的环境也是不用说了吧 在鼓楼大街上啊 公交地铁都超级便利 附近步行就能到的好玩的地方也很多 白天走两步就到名胜古迹 晚上附近也有不少bar 还有数不清的有意思的小店餐馆咖啡厅~
安全便宜省心交通超方便还能认识好多人 赶紧吃下这枚安利啦!!

顺便补一句 桌上足球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好玩啊 两个人就能玩嗨!!

干货:
地址:旧鼓楼大街51号(地铁8号线鼓楼大街站G口往南200米,靠近麦当劳)

在写韩国小店的时候老是忘记照门脸这次机智的记住了要照

门脸不是很大 小心别错过哦!

吾pho

第二个介绍的是一家鼓楼附近的简餐厅 主打是越南

一进门就看见正在忙活的老板娘 一看就是利落爽快的人

店不大 基本进门之后就除了厨房一览无遗了 但是算得上温馨了 老板娘和哥哥一起开的这家小馆子 因为家里孩子上小学 兄妹两个人在店里也准备了不少给孩子的东西

【童年记忆苏菲亚小公主👑.....😻

所以....比较欢迎带孩子来的顾客咯?
“别说孩子 带宠物都行!”老板娘是这么说的 因为自家也养宠物 老板娘特别理解带宠物出门但是又不能进餐厅的尴尬

所以可以相信这是从布置到人都温馨的地方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正在欧洲杯期间的原因 店里也是挂了各种小国旗

因为主打的是越南菜 店里也多少有一些应景的小东西 那个尖顶的帽子还有紫色的花【虽然都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看就想到越南
港真哦 这个店可能布置是普通了一点点 但是老板娘真的是real好 如果有体育比赛然后店里有人来的话 还会为了让大家多看一会比赛而晚一点关门 有比赛的时候小屋子里基本都能坐满 大家围成一圈地看 虽然到底不是酒吧 比不上三里屯酒吧街的热闹 却也是个不错的聊天小聚看球的地方【店里有个大电视的 然鹅 我并没有 照到....
【虽然是会晚一些打烊 但是毕竟家里有孩子 还是不会开到后半夜

也挂了漂亮的装饰画↑

吧台也hin干净
主打的是越餐法餐的简餐这一类

总的来说不是个多豪华多高逼格的餐馆 可是在鼓楼逛累了歇歇脚 晚上回来聊聊天看看球赛 不就是该找这么个干净舒服简单 老板又好的地方么

最后的最后 去的那天正好老板娘刚刚收到这两张照片 说是前一阵子《赛小花的远大前程》剧组在这里取景拍电视剧的时候有合影留念 戴眼镜的就是nice的老板娘啦
李晟和魏千翔的饭过来get爱豆同款啦!!!

地址:旧鼓楼大街105号(虾脑汇旁边)

奶 粉

一家有点怀旧的甜品店 安静的坐在鼓楼的胡同口 去的时候店主不在 就随便在店里逛了逛
最开始被吸引是因为和蔡依林粉丝名一样【蔡依林是奶娘 所以她的粉以前就都叫奶粉🙄️ 】跟我一起去的朋友是蔡依林狂粉 就非要进去看看

很有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家里的感觉 旧桌布 旧娃娃 旧书 旧海报 旧暖瓶 旧盒子 旧电视机 甚至墙壁都是老房子的墙壁

像不像小时候家里的桌面

超级吸引我的旧娃娃👆脑门上的小红点简直和我小时候六一儿童节上台表演节目的妆容一模一样啊一模一样!!每个人小时候都被点过这个小红点吧🌝

这种铁皮盒子谁家没有过啊!!是不是以前的记忆全回来了!!顺便还联想了以前亮晶晶的糖纸🍬

and喜欢白色跨栏背心的爸爸们也都喜欢的水族箱

黄气球自带萌感 不信你们都没有想把气球掂着玩的冲动!!

好噜 说正经的人家是甜品店了啦 卖各种小蛋糕

也卖得一手好萌

好奇宝宝就哪里都想爬一爬 顺着楼梯上楼(楼梯超级陡)
然后....

恭喜您获得成就:找到一个小露台【虽然街景并没有多好看哈哈哈哈哈】但是天气好的话坐坐也hin酥糊

地址:旧鼓楼大街141号

找童年的童鞋我们这里见吧~

炙子革命-老北京炙子烤肉

红红火火的店 外墙虽然没有刷红漆 但是还是画上了涂鸦 感觉一下就热闹起来了

panda跟你说hi

仔细说这店之前咱先说说炙子烤肉
这玩意也算是老北京一道名菜吧 老北京烤肉最早起源于塞外的游牧民族 用猎刀将肉切成大块再用葱、姜、料汁喂好 点燃马粪烤至半熟就可以吃了  后来烤肉工艺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老百姓用铁条钉成圆铁板 就叫炙子

店的布置真的有点意思 墙上不铺墙纸 贴的都是满墙的旧报纸 到很有以前屋子的墙壁的感觉【小时候很多墙上都是铺报纸的吧 窗户也是
装饰画也都是小时候小人书插图的feel   永远跟党走【敬礼】毛主席万岁【再敬礼】

连餐具都是小时候的样子啊 搪瓷缸子啊 军绿色啊 碗边有一点磕了啊 简直就跟20年前所有人家用的一样啊 这个怀旧我给满分

去的时候没碰到老板 但是一个姑娘【应该也是老板朋友吧....】跟我们聊了挺久 这个店是三个80后合伙开的 本来仨人都不是专业做餐饮的 但是喜欢自己做做菜研发研发菜谱什么的  最开始是仨人一起去虎坊桥【北京炙子烤肉的老窝哈哈哈哈哈 一片片炙子烤肉店】吃炙子烤肉 但是发现啊 吃的人大都是光着膀子的大老爷们 大部分在室外 有些穿工作装的小姑娘就不好意思一起去吃 所以仨人就想到开一家室内的 卫生的 装修精致的 谁都不用不好意思进的炙子烤肉店

生意也不是一开始就红红火火 店面小 知道的人也少 但是后来陆陆续续积累了不少回头客 店门口都开始排起大队来了 也开了分店 【总店开在西单】

在这除了吃经典的牛羊肉 还有海鲜炙子烤肉
以前的炙子烤肉就是干烤干吃 这在还能吃到孜然啊 辣味啊各种

碰着装修这么用心的肉 就来一搪瓷盆的吧
跟panda来一场炙子革命呗 兄弟

地址:旧鼓楼大街铃铛胡同25号 反正看到一枪的熊猫你们肯定会认出来的啦

门脸长这样
号称是最好吃的炙子烤肉(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哈哈 但是三年里北京开了5家店 天津都开了1家 应该也在味道上有点实力吧

kodo 可多咖啡馆

不算是个北京的产物 也不算小众 我觉得大部分人都去过或者至少听说过可多生活馆 里面卖各种日常的小玩意 每次去都要抓一大把小摆设小挂钩小餐具回家
so.....为什么要介绍这里哦【不屑脸😕】
因为.......真的太漂亮了啊!!从一层美到露台 从杂货区美到天台上的小植物!!反正看下去你绝对不会后悔的!!!
今天咱看个进阶版 可多咖啡馆

一层还是正常的生活馆 卖相框卖毛绒玩具卖小玩意卖花 简单的说 卖萌
毛绒熊真的太可爱啦拿得起放不下啊啊

想跟熊一起睡过去zzzz
来可多就是分分钟有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买买买的感觉哈哈

比一些可多生活馆多的是 这里还卖花  真·貌美如花
【虽然并不确定会不会是季节性的卖.....】

ok 叨叨完这么多 下面就是终点啦 重点就是咖啡馆啊咖啡馆  可以想象是多貌美如花的咖啡馆嘛!!

kodo的小清新果然是少女狙击手啊
二层就是咖啡馆了 甜点果杯下午茶小蛋糕也都有的卖 和闺蜜一起吃下午茶就选这里错不了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的那天有点下小雨 二楼人很少  也很安静 很适合一个人看书或者和朋友小声
聊天

二楼虽然real美 但是不觉得没得有点没特色嘛......感觉好多地方都有类似的咖啡馆诶....

BUT!!

沿着这个台阶......!
从二层再往上走 就到露台啦!号称离鼓楼最近的露台!坐在露台上就可以看到侧面的鼓楼了 把现代的小资和京韵结合在一起啦

就着古建筑吃下午茶敲级有feel 春天秋天北京天气正好的时候坐一下午应该都不会腻
露台上也是小植物小盆栽特别多
锵锵!随手一拍都很有美感

又古色古香又萌的地方可不多啦
简单的说 就是一个在老城区里可爱的不得了的咖啡店

啊啊啊啊忘了说......吃的.....就是.....正常水平.......没有过分的好吃但是也不难吃.....有咖啡甜点果杯小蛋糕balabala的

忘记了照门脸......但是特别显眼 嗯 机智如你们一定能看见的
爱照相爱自拍的人真的可以在那坐一下午拍到手机没内存的【wéi 笑】

照了好多相片不发出来好难受啊(摊手)在照相p图发照片这件事上 我:

最后地址捧上:鼓楼东大街190号(近宝钞胡同)

嗯 就先写这么多啦

这次就先写5个小地方吧 都是在鼓楼附近 去看完北京的鼓楼就可以顺便逛到 真的都是比较小众的、人少的 、值得一去的小店
打算开始周更 每周争取去5个地方 回来写给你们 欢迎催稿!!
喜欢的话就收藏呗 都是干货!!!!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和之后的更新 有什么想知道的也请留言或者评论吧

下周更前门附近小众的店~记得来看哦么么大!

引用 VVVICKY😍 的图片:

我去过这家吃 装修特有感觉

2016-08-08 11:33

表情包好评

2016-08-08 12:1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08 13:25

楼楼快更!!希望说些 国子监附近的~

2016-08-08 17:4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8 18:57

嗯对😂红红火火的😂

2016-08-09 14:28

引用 流量喵啊 发表于 2016-08-08 12:13:49 的回复:

表情包好评

回复流量喵啊:没有表情包简直要不会说话了🌚

2016-08-09 14:30

引用 hziwn 发表于 2016-08-08 13:25:27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hziwn:嗯嗯推荐

2016-08-09 14:30

引用 後青春期的純真 发表于 2016-08-08 17:42:18 的回复:

楼楼快更!!希望说些 国子监附近的~

回复後青春期的純真:好呀🤔️下周应该是前门🤔️然后我看看哪天去看看国子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