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地区9天8晚自由行(16年3月)

• 出发时间/2016-03-05

概览

Hello大家好,我是Anna,虽然不是第一次出国旅行但这篇将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写的游记,不足之处请多包涵~
为什么去了那么多地方,第一篇游记给了日本
日本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好像来过的人都会爱上日本,今年10月Anna酱将再次造访日本,机票、酒店已订好,想着回顾一下半年前的关西之行,看看是否有遗憾或者可取之处,希望可以让10月的关东之行更顺利美好
16年3月关西之行的简单行程概述:
Day1:上海大阪关西机场-白滨(Shirahama)/住宿:Resort Hotel Laforet Nankishirahama-JPY22000/晚
Day2:白滨京都/住宿:Hotel Nikko Princess Kyoto-JPY48500/3晚
Day3:京都 “和服体验”
Day4:京都
Day5:京都大阪/住宿:Cross Hotel Osaka-JPY38000/2晚
Day6:大阪 “环球影城”
Day7:大阪/住宿:情侣酒店JPY20000/2晚
Day8:大阪奈良大阪
Day9:大阪上海(春秋航空往返RMB3548/2人)

衣:3月的日本气温和上海差不多,时不时有阵雨,建议带防风外套及雨具

食:价格与上海的人均差不多(怀石料理除外),但是食材品质会上一个等级。Anna个人特别喜欢居酒屋那种轻松随意又热闹的环境,很多上班族会吃饭聊天喝酒到凌晨

住:Anna对住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房间不能局促、卫生间需要有独立的淋浴间、最好四-五星卫生有保障,这次定的酒店全都满足Anna要求,且地理位置都是一级棒,Anna自认为是选酒店的小能手呢!最后两晚在大阪住的是情侣酒店,一是为了体验一下日本人的情趣,二也节省了旅游开支
(最后两天周末加上日本春假且临近樱花季大阪酒店价格飞涨,最后考虑再三选择住经济的情侣酒店,前提是做好了心理建设,情侣酒店一般房间是大的但是卫生状况就不如普通的酒店了,但好在也是一种体验,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另外,情侣酒店一般都有空房的,当场定的话可能比booking更便宜,另外从进门到结账离开可能见不到任何一个人,日本非常注重个人隐私……)

行:JR+地铁
关西广域5日JR Pass(Kansai Wide Area Pass) JPY8500/人
(网上预约现场购买有优惠: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pass/kansai_wide/#bookNow)
广域5日周游券cover了Anna从关西机场-白滨京都大阪的全程JR,还能坐去白滨的特急列车,值回票价。地铁可以用一日券,京都大阪都有类似的一日券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和公车,酒店就能买,淘宝也有。
(在白滨的时候有打车,的士司机年纪都偏大,但是服务非常好,会帮忙拎箱子,车门是自动的,而且人的素质很高,不会因为是外国游客而绕路等,打车费用很贵!)

First Day

第一天到达白滨的时候已近傍晚,酒店放好行李直奔白良滨沙滩,晚霞好美……
可惜天气有点凉,赤脚走在沙滩脚快冻成狗
酒店顶楼自带温泉大浴场,Anna第一次去没经验,第一天晚上没在酒店泡,去了白良滨附近另一个收费的温泉澡堂,遇见很多日本大妈。去的时候我们俩毛巾和洗澡用品都没有带,在老板手把手的指导下在自动贩卖机上买了毛巾、洗发水、香皂等等
建议:酒店自带温泉的在酒店舒舒服服地泡吧,别花钱去其他地方了,环境绝壁没有酒店的好,但是若你想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可以像我一样!

Second Day

早起先去泡个汤!太舒服了……
泡完汤就漫无目的地走,走着走着走到了一家fresh market,有生鲜也有特产,还能在里面现选现杀现做现吃龙虾超赞。
吃完午餐继续走,走着走着就有免费足汤泡!发现日本人随身携带的东西很多的,比如毛巾,泡足汤必备。
傍晚时分,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出发去京都

京都站墙上的立体雕塑,很有东瀛feel。

酒店虽然有一定历史了,但是设备维护的很好,房间面积在日本也算是非常大了,最重要床垫和枕头都是用的日本非常好的品牌,非常舒适!
另外网红电吹风也在这家日航酒店出现了,自己看图

酒店放好行李再出门已是晚上,天黑黑。
酒店离最繁华的四条通很近,所以第一天晚上就直奔那里,然后以Anna敏锐的洞察力往人多的小巷穿梭行走,来到了夜晚依旧热闹的新京极。
吃了章鱼小丸子、药妆店买了长草许久的各种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Third Day

Day3:京都 “和服体验”
穿着和服,游走了衹园、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
木屐加上层层裹胸,Anna的身体到下午有点吃不消了,所以比一般人早的到了和服店换下了和服,还是现代便装舒服多了

脱去和服,坐公车来到鸭川,静静地感受京都的这一片祥和美好……

Forth Day

Day4:京都
早上:一兰拉面-全程见不到服务员正脸
中午:伏见稻荷大社-欣赏千本鸟居
下午:京都御所-需要提前预约

Fifth Day

Day5:京都大阪/住宿:大阪十字酒店
上午:酒店附近的小巷内看到很多人在一家小饭店门口排队,正在觅食的我们也去凑个热闹,发现是价格亲民的自助餐,跟着当地人真的有实惠的饭吃
下午:四条通上的高岛屋等百货购物,购物的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伤心……然后取好行李向大阪出发。
晚上:到达大阪十字酒店,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也太好了吧,就在格力高人形牌不远处,酒店房间也算大的,卫浴设施一级棒,我又要说了,我真的是选酒店的小能手!出来游玩,睡觉的时间占8小时*天数,一定要住的好才能玩的好,对不对?
放好行李,周边觅食,这是某人拿出了手机,大众点评附近的饭店,找到了一家吃和牛的店,好吃!但也好贵!(见下图)

Sixth Day

Day6:大阪环球影城
虽然已经起了个大早,但是没料到正值日本学生放春假,离开园还有半小时门口已经人山人海……
不过秩序很好,没有插队现象,所以即使人很多,体验也良好。
关于日本环球影城的帖子很多,大家找专门针对这里的攻略帖去读,这里不详述了。

Seventh Day

Day7:道顿掘、心斋桥
上午:第一天到大阪吃了昂贵的和牛,今天打算试一下人人称道的蟹道乐。
蟹道乐需要提前预约哦,Anna运气比较好,因为酒店就在边上,大概10点多的时候路过就顺便预约了中午的位子,11点半正好有空位,于是附近逛一下11点半准时到达开吃。价格比和牛亲民很多,推荐必去。
下午:换酒店
晚上:好像去了梅田,匆匆一瞥

Eighth Day

Day8:大阪奈良大阪
奈良大阪很近,所以半天就能来回玩一下奈良,如果不喜欢被鹿追着跑的感觉的小伙伴建议奈良可以不用去。
我们去奈良的那天天气特别好,所以心情也格外舒畅,就是Anna我不敢喂鹿,奈良的鹿太饥渴了,对待游客手里的食物或者他们以为的食物是用抢的

Ninth Day

Day9:大阪上海,返回温馨的家。。。

lz好厉害,看上去玩得很开心!

2016-08-07 13:59

引用 匡时 发表于 2016-08-07 13:59: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