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游贴士(2016年7月出游)#全是干货#欢迎提问!

Calvina1201 (海口) LV.5
2016-08-06 12:22 756/9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在出去旅行前,看了很多别人美美的游记,但是自己对某些路线、景点仍然有很多疑惑,找不到答案,自己出去以后终于解答了自己的问题。这只是一篇注意事项、小提示的总结文,游记就没必要了,因为你们去了都会看到那些美景,会有自己的感悟,不需要从我这里得到
       不过,我还是会发几张美图的
       各位看官,可挑自己需要的拿走,有问题可以问,知无不答

关于行程与机票

行程:海口-广州(转机)——马来西亚亚庇    南航
           亚庇——新加坡   新加坡胜安航空(新加坡航空子公司)  PS:如果有要从亚庇飞的,一定要多提前一点时间,那些工作人员办事效率真的   很低,登机手续一个人能办10分钟……
           新加坡——广州-海口(转机)    南航

新加坡的行程:1.入住圣淘沙迈克尔酒店,晚上看时光之翼
                            2.环球影城
                            3.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海豚园)
                            4.巴拉湾海滩。(出岛)入住浮尔顿酒店,逛小印度,晚上吃珍宝海鲜
                            5.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乌节路
                            6.亚洲文明博物馆、圣安德鲁教堂、鱼尾狮,牛车水,芽笼(吃榴莲)
                            7.滨海湾花园,入住金沙酒店
                            8.樟宜机场购物

关于入境与出境

从马来西亚新加坡的航班并没有发入境卡,到现场也可以写,有中文版本的入境卡,现在的格式跟网上以前的图片不太一样了,全部变成格子了(见下图)。入境排队人很多,但是柜台也很多,不会太久。入境卡的副联会撕下来给你,保存好,出境时需要收回。
        国内、国外出境都是盖个章就走人,我之前比较担心的是,回来后过海关会不会被查行李,尤其是关税新规实行以后,各种危言耸听。我是在广州过关的,南航的不需要提取行李,直接挂到目的地,所以行李箱里的不会被查,在机场买的手提免税品就要拿着过关了。过关无申报通道人很多,就两个人站在那里看,看到拿着行李比较大比较多的,会拦下来让你进去检查。所以,现在海关还是抽查的!看运气吧

关于换钱

在广州机场的换汇柜台有询问,汇率贵的不是一点点,而且每笔要收60的手续费。
        我们是在新加坡机场用银联卡直接取钱,出的是50新一张的,T2有中国银行ATM,中国银行银联卡取现15块一笔,当地银行可能还会收取手续费,用了OCBC华侨银行没有收,UOB大华银行据说也没有。银联卡取现、刷卡都是没有汇率转换费的,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刷银联卡比信用卡要好,因为免汇率转换费、免手续费。圣淘沙岛还接入了支付宝,可以刷手机了

关于手机卡和WIFI

因为去2个国家,租随身WIFI需要租两个,不方便,我都是买的当地手机卡。
樟宜机场有30新币游客卡的,目前只有M1,Singtel小面值的只能到市区的7-11去买,有很多选择,包括圣淘沙的7-11。M1的30新币游客卡,有效期7天,有1GB流量(现在加送100GB……),还有一定时间的长途通话,完全是够用的。
       关于移动、联通的国际漫游:我和我先生都开通了国际漫游,我先生的联通在马来西亚完全无服务,移动还可以,基本有信号有网络,移动在东南亚的无限流量套餐147人民币,和买卡差不多,但是!但是!国内的卡在国外还是上不了google地图的,要用地图定位导航的还是买当地卡或者租WIFI吧。
       部分酒店的WIFI不是免费的。

关于交通(MRT)

基本都是坐的地铁(MRT),坐了一次出租车,这里出租车分不同牌子的,常见的是现代,奔驰、克莱斯勒都有,价格是不同的,我们坐的现代是3.9新起步,从浮尔顿酒店到金沙酒店将近6新。出租车是可以刷银行卡的。
        地铁是在淘宝上租的地铁卡EZ-LINK,这样比较方便,票价本身可以打折,而且不用每次都买票,进出刷卡就行了。
        坐地铁推荐一个APP“SG MRT”,选择起始站和到达站,会自动出路线,包括怎么换乘,什么方向都有,还有估算全程耗时,很方便,但是你要知道你上车和下车的站名哦~APP是英文的。大多数地铁站都有中文名标识。
        如果需要换乘的,在某些地铁站需要走蛮久的,建议比软件预测时间多预留一些。

关于圣淘沙

坐捷运进岛4新币,可以刷EZ-LINK,住在岛上的出示酒店确认单可以免费坐。怡丰城地铁站在负二层(大概是),圣淘沙捷运在顶层,坐商场扶梯需要一直上。(当时托着大箱子在商场里坐电梯还以为走错了,因为真的就是商场)
       迈克尔酒店、节庆酒店、康乐福酒店都在一起,如果是在滨海捷运站下车,沿着梦之湖左侧上楼梯,进入节庆大道,一直走有个思考者雕像,进入大厅就会看到3个酒店和荟萃廊免税店的入口。思考者旁边的电梯上楼就是圣淘沙的大狮子,也是英比奥捷运站,我觉得坐到英比奥更近,步行更少。硬石酒店入口在福廊一楼(HARD ROCK CAFE)。
       西乐索海滩就在海滩捷运站下来往右走,看到一个大广场就能看到“时光之翼”了。巴拉湾海滩在出口往左,一直有遮雨遮阳通道,挺好的,路牌很多,容易找到。
      几个主要景点都是挤在一起的,地方不大,很好找。
      环球影城如果安排一天时间,就没必要买优先票了,因为地方真是不大,除非你排队很烦躁。我去的时候是暑假,人挺多的,12点到下午3点应该排队时间最长的,侏罗纪漂流有2小时以上,我们的做法就是找地方休息一会,要不就是看看那些小项目,20分钟左右的就先坐,每个项目门口都有排队时间,过一会回来看,时间就没那么长了,没必要按顺序玩,可以走回头路啊。中午在侏罗纪餐厅吃饭的人很多,排队点餐很久,找位置也很困难。在去之前我纠结过穿什么鞋,怕玩漂流会湿想穿拖鞋,但是穿拖鞋坐悬浮的怕鞋子掉……经过实践证明,侏罗纪漂流确实会湿鞋(湿身看运气吧,有些位置都是水,有些就还好),只有木乃伊和过山车需要存包,其他项目需要放包的都是上车前放在旁边,怕鞋掉的也可以脱鞋放旁边的,坐回来再拿。
      马来西亚美食街在环球影城门口的一侧,其实是室内的,做成了室外小吃街的样子,还搞了个假月亮……品种还算多,就是价格也没有很便宜,跟福廊也差不多。
      SEA海洋馆在环球影城对面,台风剧场设计挺巧妙的,会有点喷水,一开门进入海底的感觉。水上探险乐园从海洋馆右边的路沿着海边绕到背面,储物柜10新反复用,先给钱再开柜,海豚园门口的储物柜就是免费的,也没人看,可以去那边存。PS:海豚园的照片现在是55新1张,75两张,还有200,300的套餐。

关于小印度

在小印度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一些指示牌“艺术区”,有很多店铺,还有寺庙,不要轻易尝试印度食物,试了那个“马拉桑牛奶”,就是咖喱加牛奶的感觉,我都要哭了。如果想做那个Henna纹身,在店铺和店铺之间的过道、楼道都会有,摆一张小桌子的,建议找个年轻姑娘,我的是个大姨画的,画工明显不行啊!我的花了15新。

关于动物园

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都是在一起的,可以安排一天时间。我是坐138号公交去的,地铁站出来有很明显的标识怎么走的,不用担心,138在B1站台,坐到终点站就是了,返程也是下车的地方坐车的。
     日间动物园我是全步行的,实际上没有地图画的那么整齐的,建议入园一定要拿地图,要不你都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岔道很多。没有吃午饭,没有看表演,没有玩水,全程下来花了3个小时,带孩子的话还是需要更多时间的。
      河川生态园是一条路走到底的,不大,而且几乎是室内的,户外走道也是有棚顶的,下雨太阳都不怕。亚马逊游船是与门票分开的票的,直接到游船的地方排队就可以了,不需要预约的,大游船是包含在门票里的。在熊猫餐厅吃了小吃,没坐大游船,全程也就1个小时多些。PS:熊猫包2.9新一个,我觉得不好吃……就是豆沙包或者巧克力包,而且实物没有图片可爱。
      我早上10点多到的,下午3点这样两个园都走完了,需要去夜间动物园的要安排好时间。

关于滨海湾周边

因为我住在Fullerton Hotel,去哪里都还是很方便的。
        鱼尾狮在酒店背后,过马路,下楼梯就到了。
        酒店对面是亚洲文明博物馆,我们是躲雨进去消磨的,是收费的,但是馆藏都特别好看!真的,有时间建议去看看!往CITY HALL方向走就会看到很多古典建筑了,在圣安德鲁教堂旁边就是CITY HALL地铁站。
       克拉码头还是挺长的,珍宝海鲜(river walk)就在花花绿绿窗户的建筑(警察局)对面,建议官网订座,现在辣椒蟹一只75新,我们两人吃了700多人民币。
       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都是坐到海湾坊(Bayfront),有3个出口,一条有镜子的长廊是去滨海湾花园的,一个有商店的就是去金沙酒店的。
        滨海湾花园门口可以直接坐电瓶车到花穹和云雾林,3新币一人,包含返回票。其实步行也很快,走蜻蜓湖(有喷泉那个)上面的桥就直接过去了。里面空调还是挺冷的。挺花时间的,差不多3个多小时。
       金沙酒店,我不到1点去办入住,房间就已经准备好了。正面的没有阳台,是落地窗,可以看到整个鱼尾狮地区,背面是带阳台的,看到滨海湾花园。进入无边泳池和空中观景台都要刷房卡。购物广场实际在酒店对面,过马路或者地下通道都可以,购物广场有个食阁FOOD COURT,但是比别的地方要贵。

关于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有几个花园的,过关后在控制区内有SKYTRAIN穿梭于3个航站楼,可以在官网下载地图,会更方便找到你想去的店铺或者景点。本来打算逛一下的,结果都购物了,买不够啊大部分牌子都是正常免税价,个别会特别便宜,比如:科颜氏金盏花水500ml,乌节路450人民币,机场是370人民币,科颜氏氨基酸洗发水(椰子)500ml是229。CPB就不太便宜了,美白隔离是410人民币。SK2就是正常价,230ml神仙水+50ml焕采精华套装是1900人民币。雪花秀润燥肌底精华90ml是560。施华洛世奇套装国内专柜1420,樟宜将近900。PS:官网可以提前14天订购,但是品种不全,我是有的就先订了,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在机场柜台直接领取,还可以办机场会员卡。
      单次购物满50新可以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樟宜百万富翁),网上订购双倍机会,只要金额满了,会自动出抽奖小票的,在机场没时间抽奖的,可以留着小票,回来后上官网登记,一样的,这个是每个月抽一次,机会渺茫,但也可以参与嘛~
      最郁闷的是,行李额不能叠加使用,一件23公斤,就必须不能超,我们是一个大行李箱28公斤,这样要多交200新,我们只能把一部分东西拿出来放背包了。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7 11:25

你好!请问机场免税店可以刷银联储蓄卡吗?谢谢

2016-08-07 17: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7 17:04:53 的回复:

你好!请问机场免税店可以刷银联储蓄卡吗?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虽然有些商户没有银联标志,但是我全部都刷的银联卡,包括药品、化妆品、茶叶、首饰。

2016-08-07 17:17

引用 Calvina1201 发表于 2016-08-07 17:17:32 的回复:

回复Calvina1201:你刷的是储蓄卡吗?

2016-08-07 17: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7 17:22:42 的回复:

你刷的是储蓄卡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银联储蓄卡,没有手续费的

2016-08-07 17:24

引用 Calvina1201 发表于 2016-08-07 17:24:08 的回复:

是的,银联储蓄卡,没有手续费的

回复Calvina1201:好的!谢谢你!

2016-08-07 17:2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8 01:0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8 12:56

引用 yanzhenaonao 发表于 2016-08-08 12:56:01 的回复:

回复yanzhenaonao:印象深刻的是海豚园碰到一个泰国家庭,两个10岁左右的小孩英语特别棒,一直问饲养员各种问题,很流利自然,让人自愧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