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行

• 出发时间/2016-07-28

这个夏天,南方持续的高温,北方持续的暴雨,于是只得选择更北边的乌兰布统。出发的日期和行程也因为暴雨的来临一改再改.......

先从艺龙网订了鑫农门客栈,又了解到乌兰布统塞罕坝分别属于内蒙和河北的两个景点,门票单独收取,分别为120元和150元,因为要到乌兰布统因此要绕过塞罕坝

路线:沿海高速——长深高速——承多高速——大河口乡(锡林郭勒)——撅尾巴河营子——鑫农门客栈

7月28日

不知道因为兴奋还是紧张总之昨晚没有睡好,于是焦虑的症状开始出现,甚至不打算出发了,在家人和朋友的劝导下才渐渐平复下来。上午10:00点准时出发了,没想到还没到沿海高速就开始堵车,差不多11:00才上了高速,因为起起停停造成的晕车,各种不适开始又来了。

14:30状态才慢慢恢复上来,驾车行驶了1个半小时,时速120/h。 我们叫它白龙马,而我们就是传说中的师徒四人 ,说说笑笑,走走停停时间也过得很快......

傍晚,我们到达了大河口乡,这个地方开始景色变得好美 ,蓝天、白云、草原、牛羊,各种美......在这里想逃票是不大可能的,走到一定程度必须要买票通过,门票120元,接下来的门票还要保留好,因为去一些景点的路上都设有检票处

经历了9个半小时,终于19:30到达了客栈,也开始了我们第一顿晚饭,孜然羊肉,软炸鲜菇,炖茄子,辣根木耳,莜面窝窝

月29日

天气晴好,在草原开车是特别惬意的事儿,虽然是周五但人也真的不算少,将军泡子人特别多,我们离景点还有些距离的时候就丧失了去的兴趣,我们去公主湖走了一圈,以前这里还是单独收费的,说实话也就那么回事,不过在水里捉鱼还是挺有意思的,有点天然鱼疗的意思,据说美景都在草原的深处

公主湖

老板赠送的羊腿和传说的拔丝奶豆腐,晚上还蹭了百度搜索团队邀请的蒙古歌舞表演,我们省了三仟元,呵呵

7月30日

凌晨就开始下雨,早上天阴得特别厉害,等吃过了早饭彻底下大了,只好窝在客栈,差不多九点半雨停了,又等了半个小时,草原雨总是下得很突然,晴得也特别快,即使有雨水草和土地稀释得也快,带着侄女去坐了滑翔机,讲价讲到300元,这个几技师都是广西人,每飞一次要交给村子里100元

这只叫蒋噶的小羊可爱得不行不行的

真是冒着生命危险抢拍的......

镜头中的自己

嫂嫂冒雨摘的野花+我的酸奶瓶+嫂嫂的手艺=完成的艺术品(漂亮吧)

中午吃了涮羊肉,大家都觉得特别好吃,下午又开始下雨,只好在客栈打牌

五点多天又晴了,骑马骑马来草原最最重要的目的,一轮讨价还价以后40/小时,我的马好看吧,还有留海呢

7月31日

吃过早点离开客栈,先去了影视基地,康熙王朝和还珠格格等多部影片的拍摄地,在这里必须要租上套衣服各种拍,这不是香妃娘娘吗 (其实是我嫂嫂)

最后一站后,我们又开始了600公里的征程,回程路过的景色更美,再见了草原,再见了乌兰布统!回程花了7个半小时

费用总计:860元

门票:120元
 住宿: 1000/4=250元(三晚)
 吃饭:180+120+100+209+140+87= 209
 高速:370/4=92.5
 油费:(225+255)/4=120
 骑马:40
 照像:25

引用 菩提树下 的图片:

蓝天碧草,蒙古包,漂亮,这样的草原不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