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青海湖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7-27

在2015的时候就计划自驾青海湖,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成行。2016年5月的时候做初步的计划,7月25日也就是出行前的2天才定下来最终的行程。
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我深有体会
原计划是这样的:
D1:阿拉善——》兰州——》西宁
D2: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黑马河
D3:黑马河——》鸟岛——》刚察(仙女湾)——》哈尔盖镇——》祁连-牛心山-卓尔山
D4:祁连县——》耳海(沙岛-金沙湾)——》西海镇(金银滩、原子城)——》湟源(丹格尔古城)——》西宁

最终实际是这样的:
D1:阿拉善——》兰州——》西宁
D2: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黑马河
D3:黑马河——》鸟岛——》刚察——》祁连
D4:祁连县——》卓尔山——》门源——》西宁——》景泰——》德力乌兰嘎查(我的家乡

全程总里程:2121公里
过路费合计:<=400元
两辆SUV油费:车1:890    车2:800
一行9人(8个成人一个小孩子)
所有费用合计平均每人900元(小孩除外)

阿拉善—兰州—西宁

第一天就为赶路,但是由于我弟的驾照是实习驾照,又没有张贴实习标志,在甘肃景泰兰州之间的一个地方(地名没有记住)被交警开出了一张罚单。原计划是不准备进兰州的,在咨询交警后,我们不得不进兰州去处理这个罚单。于是也在兰州吃了一顿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

来的前一天在美团上定的家庭旅店4间房,很干净,就是空间稍微小了一些,费用也不便宜。
住宿700多 ,吃饭300多,饭菜还算可以。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黑马河

塔尔寺门票80/人

塔尔寺到拉鸡山之前看到美景停车休息

懂事的儿子在为妈妈打伞

来个小合影吧

烧水泡茶,吃个西瓜

日月山

日月山本来是要去的结果最终没有去,老远看了一下,也没有照相,只好在百度上搜一个图大家看看吧

倒淌河

在倒淌河吃了个饭,300多,那叫个难吃,为了尽快去青海湖,没有在这里

青海湖

从一开始就没有准备进二郎箭景区,于是随便找了一个围栏的入口,车可以开到湖边,每车30,两车50。在这玩了两个小时。
我想说青海湖的美是无法用相机记录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他的美,他的震撼。

第二天宿黑马河,住宿2个四人间共700.
在这里我有必要告诉大家,宿黑马河完全可以不预订,预订的选择很少还很贵。
吃饭也比较方便,有面食。

黑马河—鸟岛—刚察—哈尔盖镇—甘子河—祁连

在这里我想说,导航之前一定要看好路线,我就没有注意,原计划不准备去荼卡盐湖,但是我在导航石乃亥乡的时候,他把我导在了荼卡的路上,一来一回多走了140公里

虽然多走了路,但是我们收了更好的美景,如果没有走错那140公里,也许我们也不会发现下面的美景

从黑马河出来大概十多公里,会看到很多很多的蒙古包、帐篷差不多就到我们的这个地方,一辆车10块钱。

鸟岛

在走祁连县时会路过刚察,过了哈尔盖乡有一条很不明显的小路可以到祁连(导航是这样导的),但的我没有走那条路,我继续向前,一直过了甘子河收费站,向北走S204就可以到达祁连县。

走上S204后美景目不暇接,太漂亮了……

前面这四张照片中景实在太美,但是当时情况是不合适停车,就用手机拍了几张

过了上面这些美景后,我就没有机会看风景了,因为一路向上的盘山公路,面且正好赶上日落,很刺眼。
当达到山顶时出现了一个停车场,有4120这样的几个大字,直觉告诉我这是海拔高度,我想停车,但是又没有停,因为天色已晚,我们又没有夜间驾驶山路的经验,只好继续出发,一路下山,下山的路那叫一个吓人,过了最险峻的路段,路况好转,风景优美,原生态的山林,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到达祁连县后,天色已晚,找了一家家庭旅店,四间房400元,卫生也还可以。吃饭300多,太难吃了(至少是我们吃的这家)。
但是在这里睡觉真的很舒服,因为我本来就喜欢露营,喜欢亲近大自然。祁连县就坐落在这山沟里,依山傍水,舒服

祁连县—卓尔山—门源—西宁—景泰—德力乌兰嘎查

因为太喜欢祁连的美景,原计划是要原路返回的,临时决定走门源,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祁连门源的路真心不好走,车多,路险,费时,我们早上9点从卓尔山出来,下午快4点时才到西宁

门源

总结一下:
一路下来景色着实迷人,沁人心脾,流连忘返。
如果要求不是很高的人费用也不是很高。
路况都很好,就是进祁连和出祁连门源的山路很陡峭(对于没有开车走过山路的人)。
最后一定要注意防晒,走之前也知道那的紫外线很强,但男人嘛,你们都懂的,懒得左一层右一层抹那些东西,所以也是付出了小小的代价。

最后我只想说一个字  美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8 12:3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08 13:54

引用 teemix 发表于 2016-08-08 13:54:28 的回复:

回复teemix: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很多细节也没有拍照,你可以参考我的线路。

2016-08-11 16:07

引用 陶乐茜lw 发表于 2016-08-08 12:34:0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陶乐茜lw:其实到了青海湖住宿不用网上预定,倒趟河,黑马河,祁连县住宿很多还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