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之行,我们的蜜月纪念

• 出发时间/2015-09-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其实蜜月回来已经快1年的时间了,现在才想起来要在蚂蜂窝上写篇游记,纪念一下我们两个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这是我在蚂蜂窝上写的第一篇游记,我们也不懂摄影,所有照片都是IPHONE拍的,现在翻翻照片还是觉得澳洲很值得一去。

关于签证

签证我是自己办的,大概5天就出签了。在这里推荐一个论坛——澳新通,上面有关于办签证的详细指南,根据上面的指导准备材料填写表格,最后去邮政储蓄汇款,再把材料寄掉。打电话给大使馆(还是领事馆,傻傻分不清楚)问到自己的签证编号,根据这个编号在它的网站上可以查询签证受理进度。

前期准备

电话卡:TesXXX(额,我不记得是怎么拼得了,反正就是最贵的那一家)的电话卡180,购于某宝,电话卡寄到家后在网站上激活,到澳洲开机就可以用了。
驾照翻译:驾照natii翻译68,也是在某宝搞定,拍几张照片发过去就行,速度很快。
机票:国际机票是上海悉尼国航直飞往返,大概4600一人。澳洲境内机票有三段,悉尼墨尔本是捷星航空,两个人加两个20公斤的行李票一共169澳,墨尔本霍巴特也是捷星,两人161澳,我怕行李超重,所以每次都买了20公斤的行李票,朗塞斯顿悉尼坐的是维珍航空,两人一共253.4澳,不需要再买行李票。不管是捷星还是维珍,购票都需要手续费。
酒店:原则上是在城市里住稍微好一点,在小镇上尽量找经济实惠的,干净方便就行。分别在agoda,booking,携程,艺龙上比价,然后选择价格最低的预定,预定时看清楚是否可以提前几天免费取消,是否有免费WIFI。澳洲的酒店一般都是下午2点或3点才可以check in,早上10点就要退房,这点和国内不太一样。

具体行程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悉尼——大洋路——墨尔本——塔斯马尼亚——悉尼,全程15天。9月3号晚上7点半的国航航班,4号早上到达悉尼。18号上午的飞机回上海
       下面正是开始蜜月行程啦~
       9月4日-9月5日 悉尼
       入境挺顺利的,在机场坐了redy 2 go 的shuttlebus到酒店,一个人22澳,是一辆绿色的中巴车,服务很好,直接送到酒店,3个人以上的话还是打车比较划算。
        这两天住在环形码头的香格里拉酒店,非常推荐,知道我们是蜜月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还送了香槟和巧克力。洗漱用品都是欧舒丹的,最重要的是还有拖鞋,拖鞋,拖鞋,重要的事情说3遍!这是我们15天全程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遇到提供拖鞋的酒店了,澳洲酒店一般都是不提供拖鞋的,大家还是自己提前带好吧。到了酒店还不能check in,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拿了一份中文的地图,步行去吃同学推荐的pancake on the rocks,就在乔治街上,rib和pancake味道都不错,量也挺大的,两个人60澳左右。

饭后散步去了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睡到自然醒才起床,出发去皇家植物园。

在乔治街上坐555路免费巴士到唐人街,穿过唐人街到达令港

9月6日-9月9日 大洋路
       最激动人心的大洋路自驾终于要开始啦~到达墨尔本后,就在机场对面停车场里的柜台租了车,之前在vroomvroomvroom网站上已经订好,这个网站是免费预订,免费取消的,租车时提供订单号,驾照,信用卡,翻译件就可以了,europcar的凯美瑞,在柜台买了全险,一共租了4天,总费用在340澳左右,其中保险比租金还贵,虽然是全险,但是不保顶部和底盘,这个在柜台要问清楚。其实直接去大洋路的话飞阿瓦伦机场比较方便,不过可能车的选择会少一点。导航我们没有租,我们用的苹果手机自带的导航和谷歌地图,完全够用。租车柜台也有很多地图和旅游手册,可以根据需要拿一些。

第一次开右舵,有些不适应,雨刮器和转向灯傻傻分不清楚,开了半个小时,越来越顺手,到达小红帽灯塔和鹰岩。

澳洲的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就开始刮风下雨了,我们只能一路开到lorne。澳洲早晚温差很大,晚上好冷,要开暖气,这一晚的住宿是澳洲之行中住的最差的,没有免费wifi,房间很小,洗澡洗到一半就没热水了。7号一大早,我们就退房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port campell。第一站是otway treetop walk,门票是25澳一个人,全程大概一个多小时,这下雨天整个景点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为了避免冻成狗,我们赶紧撤离,开往十二门徒。天气不好,景色也差了很多。

前往port campell,这是离十二门徒最近的小镇,住的旅馆叫portside motel,挺干净的,房间也大,有免费的wifi和微波炉。第二天一早发现外面阳光灿烂,于是我们决定折回十二门徒再看一次,弥补昨天阴雨天气的遗憾。看完我们又重新上路,前往the arch和london bridge等景点,各个景点离的不远。

很多人到了port campell就返回了,但我们一路向前,经过瓦南布尔,开到了port fairy,一开始我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美,后来才知道这里是百分百遇见袋鼠的地方。大约2点到了仙女港,我们就直奔griffins island找袋鼠,可是花了一个多小时没发现一只,不过这个岛景色好美,还是很推荐的。今晚住的comfort inn,110澳一晚,送一小盒牛奶,wifi要付费。前台告诉我们袋鼠要下午5点左右去看,它们会出来找吃的,于是我们又去了一次,果然看到了好多只。

9号开回墨尔本还车。在回程的内陆高速上看到了野生考拉,好呆萌,还有好多牛啊羊啊马啊在悠闲的吃草晒太阳。还好车我们就在机场门口的窗口买了skybus,18澳一个人,旁边会有穿红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帮忙,他们都很热情。坐skybus到火车站之后下车,去窗口报酒店名,会有工作人员安排小巴送去酒店。10号开始逛墨尔本,市区不大,坐35路加上步行可以游览大部分景点:联邦广场,船长小屋,皇家植物园,唐人街。

9月12日-9月16日 塔斯马尼亚
       霍巴特机场很小,等行李的时候会有一只可爱的狗狗来闻。这次租的thriffy的卡罗拉,结果给了一辆福特翼博,4天的租车费加每天的全险大约290澳左右,其中全险每天33澳,比EUROPCAR便宜。可是刚开到霍巴特市区后发现油表出了问题,只能回机场换车,换了一辆现代i30,爬坡时候不太给力。由于换车浪费了不少时间,我们没有赶上霍巴特特色的周六市集,去著名的mures买了大虾,挤上柠檬汁,味道很鲜美。

13号早上退房出发去richmond看澳洲最古老的桥,然后出发去酒杯湾,在一个国家公园里。途中经过swansea,又是一个很美丽的海边小镇。去国家公园的路牌很清晰,我们顺利到达,甚至直接冲进了景区,错过了买票的地方,只能再调头回去买票,24小时内有效的门票是24澳一车,这个全靠自觉啦,都没有检票的地方,我们把票放在挡风玻璃那里就开进去了。按照工作人员给的中文手册,我们先去了sleepy bay和honeymoon bay,感觉一般。再去著名的酒杯湾,就在酒杯湾的停车场,我们又看到了野生袋鼠。酒杯湾观景台来回爬了1个半小时,其实可以下到酒杯湾的沙滩,来回也是1个半小时,只是我们两个人体力太差,爬不动了只能放弃。酒杯湾景色很美,值得一去。
       14号一早,我们决定先去blowhole,其实就是个喷水的洞,有个热情的外国帅哥很兴奋地告诉我们远处有海豹,可惜我们听力不行眼神也不好,很久才反应过来,但什么也没发现,不过还是很感谢他愿意和我们分享。

下一站火焰湾,指示牌很清晰,很容易的找到了一片白沙滩。今晚的住宿地scottsdale。晚上的住宿强烈推荐啊,我也是在网上看到了其他人推荐这家,到达之后太满意了。名字叫anabel,好像是这么拼的吧,不确定,自带一个美丽的花园,这家旅馆的主人是一对老夫妻,都好热情,他们的儿子还来过中国,送了我们一张他们家的贺卡。

15号又开始下雨了,先去了著名的薰衣草农场,买了小熊,60澳一个,还吃了薰衣草冰淇淋。现在不是薰衣草开花的时候,但是看着漫山遍野的薰衣草,还是可以想象开花时该有多么美啊。16号一早,开到朗塞斯顿机场还车,停在租车公司的指定位置,然后把钥匙交给柜台就好,预授权的押金在10天内就会结算。坐维珍航空回悉尼,提前2小时check in 的柜台才开放,维珍的机票包括23公斤一个人的行李,机上会发小蛋糕和咖啡。
      由于要在悉尼购物,我们选择住在市中心,离myer等很近,附近也有大超市和药店。个人比较喜欢qvb,觉得外观和里面的装修都很美。地下一层有一家lush,之前就一直长草它们家的产品,我败了一堆洗头皂和面膜。下午又在对面的海德公园和教堂逛逛。我们在priceline pharmarcy和chemist warehouse都买了一些保健品和绵羊油之类的,感觉还是chemist warehouse更便宜。护肝片每人限购2瓶,木瓜膏是每人3只,绵羊油不限购,我们买了3箱绵羊油,奶粉在超市限购每人4罐。

18号一早,我们就去了机场,因为要退税。先去到达大厅的海关办公室盖章,就在电梯旁很好找,然后就过安检,去退税了,虽然提前在手机上TRS的APP里录入生成了二维码,但还是排了好久的队,提前3小时到机场说的一点也没错。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07 18: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8 01:03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