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网红の东瀛之行→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神户-大阪 12天 (美食&药妆攻略都有)】

出行日期:2016/7月8日-19日,共12天
人数:2人/闺蜜
总花费:不算购物人均1W左右

前戏......

日本旅拍,是我一直在计划的,于是约上网红闺蜜佳爷~带上我的重磅相机,满脑子的动漫画面即视感,幻想着要拍出东瀛大片,整理行囊,说走就走.....

PS.说走就走?开玩siao!!!我们可是对比了N家网站机票!彻夜熬通宵对比酒店性价比!!刷了几十篇攻略游记!!问了N多去过日本的朋友!!!势必要以最省最省最省钱的原则玩出高大上的感脚!!!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应该也看了很多攻略都懂的,直接淘宝搜日本签证就可以啦~
不过讲真,要资产证明这点我心里是很排斥的。。。难道穷人就不能去你们小日本
好了大家直接问淘宝客服就可以啦~需要哪些材料按照要求整理好提交,一般花费大概400左右。

关于机票

我们买的是杭州直飞大阪来回的,人均1900左右,首都航空。其实根据我们的路线来看,大阪进,东京回这样比较靠谱。。。我们这样飞是不科学的,但是我们最后考虑衡量再三,决定大阪来回是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为,省钱啊。。。。
大家按照自己的情况来就好~~~反正我们的情况就是穷嘛~~~

关于日本交通以及我们的路线

日本的铁路运输系统非常非常发达!!就是因为太发达!!导致我们每天要在地铁上玩很久。。。

关于JR:
JR是日本城市交通运输的一种,我们国家的地铁铁路是国有垄断,但日本是有好几家企业,JR是其中之一且很强大,基本想去哪儿都能坐JR,有些景点需要公交车和步行配合。
每个城市都有当地地铁线,当地地铁线是不能用JRPASS的哦!!!不过,如果你的行程是超过7天,并且需到达四五个城市以上,买JRPASS肯定划算!!!更别提像我们这样要关西关东来回折腾的,JRPASS必备!!!真的可以省好多!!!像东京大阪都有很发达的JR线(买了JRPASS出行尽量选JR线)。
另外,Google地图一定要下!!!!很准!!!!!!

另外要说明下,因为JRPASS只能用七天,像我们的行程是大于7天,少于14天的,在选择使用期限时纠结了很久,最后研究得出!!!!首先,关西关东来回必须在JR使用期内!然后,东京大阪的JR线都比较发达,所以这两个城市游玩的那几天尽量在JR使用期内!但也只能尽量合理取舍,具体如下:

7月8日,杭州大阪,晚上住大阪
7月9日,大阪奈良(坐近铁),下午原路回大阪取行李,去京都(坐jr 半小时路程60rmb左右)
7月10~11日,京都三晚,交通主要是巴士和当地地铁线
【开始JRPASS】
7月12日,京都箱根,晚上住箱根(温泉旅店),
7月13日,箱根东京(当地小火车做到小田原换乘JR),晚上住新宿,
7月14~16日,东京四晚,出行能坐JR就坐JR
7月17日,东京大阪(JRPASS妥妥的!要注意!东京大阪新干线中有两种班次不能使用JRPASS!乘坐时要问清楚哦!)
7月18日,大阪两晚,白天去神户来回(使用JRPASS)
【结束JRPASS】
7月19日,大阪白天一天,晚上回杭州

1st day 大阪

一下飞机就下雨!!!简直棒呆了......

日本地铁票长这样。

女性专用车厢

7月8日,是本老大的生日!!!
哈哈哈哈哈哈~~~~在大阪和佳爷庆生~~
我们根据大众点评选了一家口碑很好的日式烤肉店,叫牛角,是连锁店。
性价比不错哦~
第一次在日本点餐,我们俩是懵逼状的。。。。

很难忘的生日~~~~

关于酒店:
大阪第一晚我们住在天王寺附近的青旅,这里是交通枢纽,出行比较方便。
我们选择的是经济实惠的日式房,公用浴室,公用浴室会不会不方便?NONO...我觉得太有意思了!!大澡堂子还带泳池的(有个大浴池子),我跟佳爷去洗的时候空无一人,包场的节奏,本宝宝还在池子里游了个50米往返自由泳~倍儿爽!!!自由行的小伙伴们有机会可以体验下哦~~~

2nd day 奈良

早上醒来发现外面雨好大。。。我们俩整个人都不好了。。。借了青旅的透明伞出门(我发现日本人大部分都是用透明长柄伞...是透明伞安全性更好吧...走路不易撞树...)老天还是很照顾我们的,到了奈良就放晴了呢呵呵~~
因为之前看过很多攻略里基本描述的奈良就是鹿啊鹿~~我的心理预期和野生动物园差不多~~当然每个人的感觉是不同的!!whatever let's go~

奈良坐近铁更方便哦~到了奈良站,出来走几步就是小鹿公园啦~~~

#日本旅拍#My deer ,my dear,我不是温顺,我不是懦弱,我不是没有脾气,更不会任人宰割,我只是只对你暖,只做你的光……
奈良,迷“鹿”
photo by @KK夏丽老大

咳咳...K老大总结下这一天的感受...

讲真,攻略基本没做,日语基本不会,坐车基本靠蒙,摄影师真的好累....
奉劝年轻人,不要学我,旅行中的时间是宝贵的,请做好详细攻略出门,不然就等着站在地铁线路图前面一脸蒙逼状…
7月雨季,日本天气像樱桃小丸子的表情一样说变就变,酒店都有租用透明伞,当拍摄道具棒棒哒~
奈良的鹿全是吃货,差点吃了我的帽子!!!!如果你想拍和鹿的亲密照片,可以投食,注意要举高点,不然没等抓拍到照片就会被掠夺一空(佳爷那几张喂食图全部花容失色!)。还有,这里地铁上不能大声打电话,更不能玩直播

K老大给大家示范正确的喂鹿方式~~

咳咳~作为一只专业的母摄影狮....我这一路扛相机估计能练出肱二头肌...

出发京都!!!!!和服大片!!!!!好期待!!!!!

3rd day 京都

关于酒店:
像我们这么有niao性的女神(经),在京都的住宿我们肯定是选择很low很cheap的民宿

BUT!!!
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我们选择了“绿色和平酒店”....真的相当和平哦!!
第一次住自助式旅店!!老板几乎没照面!!全程用小纸条和我们交流....还好我们都是文化人儿~英语妥妥的~
其实这种自由的感觉也很棒~ 非处女座的小伙伴可以大胆尝试下呢~~~~

每每看到这种菜单,整个人都懵逼了......
吃个饭容易吗........

关于租和服:
看过几篇攻略就会知道,京都比较有名的和服租赁店有梦馆,冈本,我们选择了冈本,不是因为喜欢这个名字,因为据说款式比较多,我们选择了冈本清水坂店,因为穿好直接就去清水寺拍照,分享几个链接给亲们,最好提前在网上预约哦!因为他们生意太好了...

夏季的话,选择浴衣就可以啦!!!
夏季的和服叫浴衣哦!不然30多度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正统和服,妹纸们再想体验风土民情也不用拿生命开玩笑哈

不多说了!上佳爷和服大片!
第一张是冈本店员给我俩拍的合照~~和服合照貌似仅此一张...

#日本旅拍# 曾经以为旅行是一场空间的移动,
渐渐地我明白,旅行也好,人生也好,其实都是时间的移动,
我们只是时间的旅人,听凭时间的意志穿越。
京都,慢下来,慢的像要在这里天长地久一样…
Photo by @KK夏丽老大

K老大这一天的总结....

这一天也算是没谁了!!!
穿着盔甲像个兵马俑一样走一天,35度大太阳下暴走,
我走不了路,我迈不开步!
你们能想象出画面吗!我穿着这货,背着好几斤重的相机,还很敬业的一次次蹲下 起立 变换各种体位,只为拍出美美的佳爷~~这!就是职业素养!!
而且这货勒的我什么都不想吃!这种服装理念我实在理解不了…珍惜健步如飞的时光吧~~
路上还有几个和服妹纸想顾我给她们跟拍…

顺便说下和服拍照tips:
尽量挑选颜色比较显眼的和服!素雅的虽然好看,但是显眼的更上相,而且清水寺的建筑以赤红色居多,选择红色系的会比较搭哦!
另外,不要观光照啦~不要剪刀手啦~借助一些前景遮挡物,效果更好哦!
还有,和服的气质在于乖巧和娴熟,尽量带点这种feel....

反正。。。不要学我自己这种乱入的轰格哈哈哈。。。。
佳爷说,不能理解我在塑造的画风

穿着这玩意儿你是不可能逛很多景点的,所以我们就清水寺和八坂神社附近拍了下,然后就赶紧卸甲,觅食!!

4th day 京都

今天的安排是岚山(坐岚山小火车~),广川鳗鱼饭,伏见稻荷大社....

这天我们是日漫风~造型是这样纸的.....

#日本旅拍#
那年未来遥远没有形状,倔强的少女,我们都逃了一节叫时间的长课……
photo by @KK夏丽老大

不用怀疑,合照的那两张是我用相机定时拍的~~~宝宝很能干

岚山小火车是趟掉头车,如果打算原路返回的可以买往返票,就不用下车,来回坐。。。我们中途傻傻的看到停车就下了。。。还好及时醒悟,差点又懵逼误了班车。。。

往返的岚山火车票长这样。。。

京都市区去岚山选择当地地铁就可以,比较方便~~偷拍了张地铁上的和服少女

暴走京都的第二日,
为了吃到传说中的广川鳗鱼饭,一上午晒的生无可恋…
终于到了…and…well…
今天休息日…我瘫…

K老大这一天的总结~~

如果要去找著名美食,一定要打听好哪天是定休日!!!!

岚山的话,秋天看枫叶比较赞,像我们这样酷暑去的只能晒日光浴啦~~~但是来都来了~~总要去mark下的哈~毕竟是京都名山。

伏见稻荷大社,一定要去!很好拍照!
伏见稻荷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让我们灵感无穷多~~~

再来一组我的日漫画风~

前方高能预警。。。。。。

好乱入啊哈哈哈哈~~~
京都是个比较安静的地方,女孩子们晚上不要乱跑哦!
早点回旅店,修修图发发微博~洗洗睡啦~

5th day 京都&箱根

白天我们安排去坻园逛一下,然后就提行李去箱根

日本几乎所有旅店的退房时间都是上午10点!!不过可以寄存行李,逛完了再回去取~

正宗章鱼小丸子~~~现在看看都觉得好想吃~~“都走都走~”

就是葱蒜有点多。。。

在坻园碰巧遇到剧组在拍片~~~~
很卡哇伊的和服美少女,很帅的和服大哥~~~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谁。。。

#日本旅拍#
喜欢隐藏自己的思想,不过分关注他人的事情,
做一个很好的聆听者,客观又感性,热爱和平
这是薄荷绿的定义。
这组使用了薄荷绿色调,它的花语是“愿与你再次相遇”
Photo by @KK夏丽老大

K老大的京都总结发言~~~

京都cosplay完结…
很多小伙伴问我怎么拍怎么p,相机是佳能5d3+2470镜头,修图用美图修人物,mix调颜色,黄油加日文字幕。
京都是个慢节奏城市,很精致的街道,适合小清新风。
这里每一个街道每一个巷口都有大片即视感…
片量太大每晚我都在修片中手机砸脸入睡。。。
真的很喜欢京都的感觉!!!

发一组我自己的游客观光照~

出发去箱根喽~~~开始用JRPASS喽~~~去关东喽~~~~~温泉酒店I'M COMING~~

6th day 箱根

关于温泉酒店:
必须必须提早订!!!不然有名的,地段好的都会被订完。。。
我们订的是强罗温泉酒店,性价比还可以,不过大概也要1100左右RMB一晚,so,该享受就要享受是吧~来都来了~~~
除了温泉,说是有包含怀石料理,不知道这个算不算。。。反正是包含了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非常精致美观~我们总算吃上了一顿好的。。。

关于交通:
京都坐JR到小田原,然后换乘往强罗方向的上山小火车(很萌萌哒的火车...)
我们的酒店在中强罗站附近,按照计划是下了小火车要坐公车,但是我们到达强罗站已经很晚了(好像也就7点多...),没有公车坐了,不过有的士会到指定地点来载客,不用担心,不清楚的也可以问下车站工作人员哦~

温泉酒店的晚餐。。。

早餐。。。日本的餐具感觉都是在卖萌。。。好迷你好精致~

#日本旅拍#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会是在哪里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
不存在这场旅行…
Photo by @KK夏丽老大

很日式的客房,每个人都有日式浴衣,温泉也很棒!!!!
我和佳爷可能是去的晚,温泉又是包场的节奏。。。我又游了个50米往返自由游。。。感觉棒棒哒!!!

花臂女来了~~~

K老大的箱根总结。。。

箱根我们只安排了一晚温泉酒店,其他景点没有去,有时间的驴友可以去看看温泉山,走走美术馆。
感觉这里也是个清新安静的小镇。坐小火车坐个够。。。

出发东京!!!!!!

6th day 东京

关于酒店:
东京共4晚,第一晚住在新宿的胶囊旅店。后三天安排在民宿。

胶囊旅店长这样....跟太空舱似的,不过很卫生,洗漱用品都应有尽有,佳爷觉得很满意,我没有睡好...因为有人走动的声音让我很没安全感 不过总体来说是不错的体验~

关注主播不迷路!主播带你逛新宿!!
弥虹闪烁的东京夜景!!有没有很fashion很浮夸的感脚~~~

觅食!!!!
我们根据大众点评!(大众点评的地图不是很准!最好在Google上再搜下!)
本来想去一家传说中的米其林店(米其林是日本餐饮店评分等级的头衔。。。可能相当于我们的大众点评),好不容易到了,说已经客满,要预约。。。生意太好。。。于是我们最终选择了一家口碑不错的水产店,叫“矶丸”。味道不错哦!大口三文鱼刺身!比国内的口感要好很多哦!

不慎喝了几口含日本清酒的柠檬水,然后全身红成下图状。。。

酒足饭饱~去东京塔~~~~

东京塔那里买门票就可以哦!大概到10点前都是可以买票的

东京塔三楼是海贼王展!!!每天都有!但是最迟到晚上9点半闭馆哦!!!!海贼迷们必去啊!!

东京塔距离新宿有点远,我们选择JR,但是要走很多路...貌似坐巴士更方便,不过要注意巴士末班时间哦!

7th day 东京(镰仓)

关于交通:
我们从新宿出发去镰仓,因为我们有JRPASS,所以就选择JR到藤泽换江之岛电车(电车长得很萌~),江之岛和镰仓高校都是江之岛电车(电车不能用JRPASS)~~如果想在镰仓江之岛玩一整天的,也可以在新宿或者藤泽站购买一日游票,一天之内在镰仓那里随便坐车。还可以去海边逐浪~玩水~~BUT..我们这大七月的,烈日当头,37度高温...想想还是去兜一圈早早回城....

我们一路唱着灌篮高手末尾曲,《只凝视着你》,你们记得旋律吗?
最后樱木和晴子在一起了吗?
流川枫去美国了吗?
湘北赢了全国大赛了吗?
藤真健司是哪个校队的来着?
突然又想刷一遍灌篮啊啊啊!!!

下图就是当年樱木和晴子相遇挥手的地方~~

脑子里浮现樱木那个羞涩的样子~~~
其实樱木这家伙,真的是套路不够深!不然以他的颜值和身材,怎么可能撩不到妹!!!

这样看来,樱木是个耿直BOY。。。而流川枫,绝对的心机BOY

原景重现~

我在路上表演了“流川枫~我爱你~流川枫~我爱你”的那个桥段
把佳爷逗的花枝乱颤

懂的人自然懂....

结束镰仓~我们回新宿吃吃喝喝逛逛~~~

日本街头游戏厅很多,貌似都是老虎机....都是大叔宅男....我就摆拍下~

东京街头潮男潮女都超级多!!!我偷拍了好多~~~~我是变态吗...

本来想去远近闻名的一兰拉面,但是被排队的人吓到了。。。说要排一小时。。。我们已经穷胸极饿!!所以就选择了就近的一家日料店~~~~其实我觉得,也不是非要追求人气店,这里每家店都是很正宗的日料店啊

生鸡蛋拌饭.....对我来说是黑暗料理!!!!!但是佳爷爱到不行。。。。。

新宿很好逛,专柜店品牌店,药妆店电器店,啥店都应有尽有。。。妹纸们肯定要买买买。。。
游记的最后part我会写买买买攻略哦~~~~

K老大这一天的总结~~(美食篇)

我们在日本12天,差不多要吃36顿。。。想想就觉得好闹心啊。。。吃啥呢。。。
一开始我们还很小心选择,考虑性价比。。。后来几天就撒开了。。。因为whatever你吃啥都是贵的!!不要想着我大中国的10块一碗兰州拉面,5块一份沙县拌面....在这里,5块10块可能只够吃葱。。。

先来看下日本有名的蟹道乐,吃蟹连锁品牌。。。大阪 京都 东京都有,是套餐形式,精致美观,纯日式,但想要吃饱,还是要靠最后上的那碗米饭

就是这些可怜的小蟹。。。

然后介绍远近闻名的一兰拉面(我们后面还是吃到了),
我就谈谈我自己的看法哈。。。
我还以为有多高大上,其实感觉也就兰州拉面的等级,价位却是兰州的N倍...
一兰拉面是连锁,很多地方有,如果不想排队的话可以避开商业中心地段的店,或者早点去...
比较活久见的是,吃面都是一格间一格间的,像办公室。。。我个人觉得有点太高冷
不过来都来了,总要体验下。。。
日本的服务是真的没话说!!90度的鞠躬,露齿8颗的标准笑容,真的让人感觉,你是仆我是主。。。

京都我们没有吃到传说中的广川鳗鱼饭。。。在东京我们吃了浅草寺边的鳗鱼饭,也是人气店,精致可口,人均200左右一份。

日式火锅,我们在箱根温泉酒店吃到的是一人一锅的牛肉火锅,很美味很精致,而且量足。。。
我发现日本人很喜欢生吃鸡蛋啊。。。。对我来说好黑暗

东京的一家餐厅,我们吃了大锅的火锅,是蔬菜和肉类一锅煮,味道还不错,不过我吃到的日料火锅都是有味增汤味儿。。。反正日料就是餐餐味增汤少不了。。。

三文鱼刺身,日本真的地道新鲜!连色泽都不一样,比较Q弹,国内的基本都是冰冻了泡水的,而且相对而言,在日本点三文鱼刺身不算贵,一大盘也就八九十RMB,在国内可能要一两百RMB的量。。。不过其实日本人是不怎么吃三文鱼的。。。

街边定食,这餐是在火车站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是日式定食,也就是米饭小菜味增汤的套餐组合,看看这晶莹剔透的鱼子。。。拌饭会不会太腥了点

街边小吃店,这家我喜欢!!感觉像当地沙县小吃的感觉!性价比不错,健康美味!
旅行的乐趣在于发现惊喜~~所以不要太依赖攻略啦~~~
日本人很喜欢秋葵啊。。。你们知道秋葵的功效吗

其实我们这一路,吃的最多的是便利店....
全家family,还有Lawson便利店,车站一般都有711,基本我们的早餐都是便利店解决,酸奶加沙拉~让你在旅行中少便秘

还有路途中的小零食,以及实在不知道吃什么了可以吃便利店的便当或凉面什么的,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我这攻略真是要写到地老天荒了~~~你们有没有种和我一起去了一趟日本的即视感

下一站东京迪士尼哦~~~~

8th day 东京迪士尼&涉谷

一起床。。。就累觉不爱了。。。下大雨!!
但是我们早就订了迪士尼当日门票!所以就算下冰雹也得去
因为看过太多动漫,太多日剧,所以对东京迪士尼存在各种奇妙幻想。。。
现实总是残酷的。。。在大雨中去玩了东京迪士尼,用生命在排队玩项目…简直太开心了
等我们玩完了雨停了…呵呵.....来啊!互相伤害啊!

我们是选择迪士尼海洋园,陆地据说更适合小朋友,海洋的项目里有惊险刺激点的,适合年轻人,当然有时间的话也可以都体验~~~

海洋园其实不大,给大家一个游玩快狠准的攻略!
顺序是:玩具总动员,惊魂古堡(玩完了玩具总动员就去隔壁惊魂古堡排队),地心引力,愤怒双神,水晶魔宫。这几个是值回票价的大项目,这样一天下来,基本上所有项目都能玩到~~

佳爷给我拍的大合照~~

这张佳爷给我拍的终于对焦对准了

迪士尼里面有餐厅的~性价比还OK哦!不用带干粮进去的~~

迪士尼我们玩了大半天的样子,而且佳爷从箱根开始就染上了风寒(讲真,我觉得是箱根温泉酒店那晚有灵异事件,第二天开始佳爷就病了这个段子我要不要写出来呢。。。怕吓到大家。。),so玩差不多就撤了~~~去大涉谷逛逛逛(可是一到逛逛逛买买买的时候,佳爷整个人就容光焕发。。。这点更灵异!)

当我还是个叛逆不羁的女中学生时,音乐就是我的药,药药切克闹!
走路,坐车上下学,自习课,半夜躺被窝里,耳朵里永远塞着耳机。。。
在那个音乐并不都是免费的年代,我的零花钱都用来买CD和磁带(暴露年龄。。。)
那个时候,我们放学最爱逛的CD店叫做音乐同人,
但自从有了MP3,音乐开始download for free,CD店渐渐消失,
在涉谷,我找了一家音乐同人店~好激动~
NO MUSIC NO LIFE!N年前一直是我的QQ签名

日本的音乐我一直喜欢,很多优秀的音乐唱作人,音乐风格多元化,富有创意~~~
回想大学时,我也是每天背着吉他去乐队排练的。。。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见了鬼了呢!!!

路过乐器店,热血一下子上来了,拍两张。。。

涉谷超大的无印良品~~

涉谷夜景

涉谷也有一兰拉面,排队较少,我们排了一下就到了。

一格间一格间的,感觉像犯人一样用餐。。。

和佳爷一起败了卡西欧~~~~比国内便宜太多!!!

今天不总结了。。。
也没有出什么好片。。。不过明天会有!!!
敬请往下看!佳爷的东瀛大片~~~

9th day 东京浅草寺&秋叶原

我一个人在家乖乖的学插花
はぃ~~ゎかいました
いちにさんし…
/东京浅草寺/
Model@佳爷CJ
photo by @KK夏丽老大

浅草寺可以求签,不过我觉得要内心强大的可以玩下。。我抽到了末小吉不爽了很久。。。

如果不慎抽到了凶签,就把解签的纸折起来系在寺里的树上,寓意是厄运就不会带回家哦。

佳爷你能不能把焦对准我的脸,我的脸,我的脸,而不是隔壁老王的胳膊。。。

这张还是颇为满意的~~

剪刀手MARK~

午餐是在浅草寺站鳗鱼饭~~~也是排队人气店~~~

下一站!!!秋叶原!!!!!

每一个童年在日本动漫熏陶下长大的孩纸都懂的秋叶原!
不来一下真的对不起那些年被班主任没收的漫画书们!
大把的cosplay少女~御宅男~女仆沏茶店~
不过我就默默的偷拍下,佳爷表示对我的变态行为很不能理解....说我二次元...

剪刀手MARK~

K老大这一天的总结~~

关于旅店和交通:
我们在东京的后几天都住在四谷(为了性价比...)的一家民宿。
说起这家民宿!!也是很奇葩!!!
我们chick in的时候旅店是大门紧闭的,前台没人,我们到达的时间大概是下午一两点,居然没人!!!我们死命的敲门 ,网站上的电话也打不通。。。然后我找附近的居民询问,但也没人能帮上忙的。。。我当时和佳爷说,要不报警吧,顺便见识下日本警署的办事能力。。。就在我们手足无措之时,旅店里有位外国旅客出来帮我们开门了,然后帮我们打电话叫来了老板.....and...you know what....老板是位混血大美男!!!!!我擦!!!那颜值!简直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我居然没有拍照!!!佳爷本来很恼火的,后来看到老板后说:“You are so handsome!”。。。当时感觉人生大起大落太快了
so...没有错。。。日本的民宿都是freestyle的!!老板很少出现!!!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最好能问清楚电话....
不过性价比真的很高,不是很挑剔的自由行背包客可以考虑,酒店叫“五月花 may flower” 在agoda上订的。

四谷有JR站,需要步行十几分钟吧,去浅草寺或者各个景点都还算方便,Google地图给的路线基本都很准确,就是要确保手机网络信号OK。

下一站回大阪喽~~~~~

10th day 大阪

坐JR新干线回大阪!JRPASS又能发挥功效了!

东京大阪新干线有两班车是不能用JRPASS,分别是“NOZOMI”和“MIZUHO” 因为这两班是指定席,JRPASS是只能坐自由席哦!!
我们就是坐错了 后来乘务员提醒我们换乘其他班次....

可看到发车时刻表,上面显示的平日、土曜日(周六)、休息日新大阪发车时间都一样。

JRPASS上有写哦!

新干线~~~

到了大阪后,我们住在新今宫站附近,也是青旅,交通也比较方便。落定后我们出发逛吃....
今天景点就去空中庭院,然后去心斋桥晚餐加买买买...

大阪夜景~~~

感觉适合情侣,看着夜景发发呆.....我俩单身汪还是滚去买买买吧

道顿崛就在心斋桥旁边,走走就到了,也是繁华的商业街~~~有吃有喝的

药妆店攻略我最后发,这里就先发一张这一天的战果。。。这两大袋子。。。行李箱要受苦了

搬回去累垮了

明日去神户吃正宗神户牛啦~~~

11th day 大阪&神户

关于交通:
这天是我们最后一天使用JRPASS,神户就在大阪边上,选择JR很方便就能到神户站哦!一般都是要先坐到大阪站换乘~Google地图会准确引导你的~~~

What is 神户牛?
神户牛是日本黑色但马牛的一种,因主要出产于兵库神户市而得名。
神户牛有独特的饲养方式,而神户牛肉则为日本料理中的珍馐,特性表现为口感上的柔韧、肥嫩以及外表所呈现出的大理石纹理。
神户牛之所以享有美名,是因为其肌肉中均匀分布大理石纹理样的脂肪,其口感柔韧、肥嫩,入口即化。但这样的牛肉不能大规模生产,而且日本神户牛肉质的筛选也有严格的制度:每只牛要经过脂肪混杂率、颜色、细腻度等一系列评测,达到A4或A5级以上才有资格成为神户牛。因此,当地出产的牛中只有极少数能称为神户牛。一头500公斤的神户牛身上只有6公斤是A5级牛肉,售价每公斤1200-1600元人民币。
【以上来源百度百科...】

我们通过大众点评这个神奇的APP,选择了一家百年老店——神户牛排莫利亚本店 (神戶牛排モーリヤ 本店)
亲们最好提前预约哦!我们没有预约,傻等1个半小时....

神户牛肉。。。传说中从小听着音乐,做着马杀鸡长大的牛…
这牛的童年比我优越…
虽然我们输在起跑线,but我们爬到了食物链顶端…所以,我们可以品尝到这个非同凡响的肉质。

我们是午餐点的套餐,120g一份,花费大概是人均三四百RMB。

下面这张photo by 神户牛大厨

结束神户牛大餐,我们去附近的异人馆逛拍下~~~

#日本旅拍#
在别人的城市,过另一种人生,你会喜欢吗?
/日本.神户
Photo by @KK夏丽老大

异人馆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欧洲小镇街景即视感,日式的元素比较少,好多家比较洋气的街边店。

安静和谐~~~~此刻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下图是一个伟岸的背影!!!!

抓拍一只欢乐的小柴田!!!噢耶~

K老大的剪刀手MARK~

神户港的夜景也很美~~
不过我们没有时间多看了,明天就要回国,佳爷说赶紧赶回大阪去补货!!她内心好焦灼!!!她感觉好紧张!!!她分分钟心被掏空的紧迫感!!她说!!感脚还有好多东西没买。。。

K老大这一天的总结~~(购物篇-药妆&奢侈品)

之前看攻略说,大阪物价比东京便宜,从我们实践来看,其实貌似没差!!专柜奢侈品基本都是全国统一价,除非有门店活动略微差异。CPB电器连锁店,松本清此类药妆店,也基本没差,差别可能存在于个别商品的折扣促销不同,但是这个没法掌控。建议还是把大采购放到最后一站。

我们在东京也有小买,因为东京专柜款式和备货可能货更全!

关于日本本土时尚品牌:
除了大家熟知的无印良品,优衣库,还有现在很红的克罗心,川久保玲...

都是我喜欢的轰格啊!!!!但是价位不是我的轰格啊!!!!!

相对而言,还是川久保玲价格亲民一点。。。

松本清是日本最大最全的药妆免税连锁店!
可以微信先关注松本清官方公众号,可以享受满减优惠哦!

眼药水必败。。。粉色这款是隐形眼镜专用,个人觉得不错哦!!

FX眼药水也是远近闻名啊!!消炎缓解眼疲劳的,超级清凉,银色是普通版,金色是加强版,一般银色就可以了!

很著名的睫毛膏。。。买了好几支回国送给微信微博上的女粉丝们~(真把自己当网红...)

洗脸去黑头的。
讲真,其实国内也有,淘宝也有。。。只是这里略微便宜一丢丢,只有一丢丢!只是觉得这里买心安。。。大家也不要太冲动了!!随意开心就好!!

据说这个消炎治痘挺管用。。。给朋友带的。。。我常年不长痘的就不冲动购物了,要考虑清楚自己需要什么!

褪疤膏,买了一只用用看。。。我在外面拍摄时经常登高爬低的....伤痕累累

防晒喷雾必备!摄影是个男人活儿。。。这风吹日晒的。。。用了这防晒喷雾!!!惊奇的发现!该黑还得黑。。。

面膜!!好用的种类太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看货架上拿得多的就拿吧!也可以根据什么日本代购排行榜之类的。。。林心如说了,女人每天要给自己一张面膜,真的不算过分。。。

这排队结账的人啊。。。。好像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柜员一般都有会中文的,放心购物。。。

又是两大袋子。。。。

买的太多,没办法一一拍出来给大家参考。。。如果有妹纸想问具体,可以关注我微博 @KK夏丽老大
或者私信加微信也可以哈~~~(我这是在撩妹吗....

12th day 大阪回杭州

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安排行程,就是酒店附近转转,吃吃,买买,然后赶机场。

关于机场免税店:
机场里是没有药妆店的,只有大牌和奢侈品牌!!!药妆只有个别产品有,所以药妆补货要提前在外面买好啊!!!
伴手礼也可以在机场里买,像白色恋人之类的特产食品,机场里也都是有的!!

托运行李箱标配重量是10公斤!手提行李5公斤!!超出要交行李费哦!(我们超重了...)
买电饭锅马桶圈的亲。。做好准备。。。

12天日本行终结肚子吃大一个圈,皮肤晒黑一个度,存款花光一个零(好像每次跟佳爷出游都是这个套路)最后以买买买ending…
u know what …我们是基本没做什么攻略全靠临场发挥过的这12天…我觉得活下来已经很幸福了…
拍了很多好照片,岛国三油哪啦!
浪了十二天,讲真,大杭州我真的好想你!投入祖国妈妈的怀抱好幸福!!

最后附上最爱的合照~~~

我就是一废话多的人~~~谢谢大家不嫌弃~~~
喜欢的这篇流水账的宝宝们~可以点赞~关注~转发~
喜欢旅行摄影的小伙伴也加我微博@KK夏丽老大(我是不是套路很深

后期想到啥我可能会添加~~~
谢谢观赏·~~
THE END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8 12:5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8 13:25

引用 mystory_tt 发表于 2016-08-08 12:56:0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mystory_tt:嗯嗯,谢谢亲~

2016-08-08 15:57

引用 lanlangougou 发表于 2016-08-08 13:25:2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lanlangougou:哈哈祝玩的开心~

2016-08-08 15:58

美!

2016-08-11 19:10

好靓丽青春 的俩美女,准备月底粗发,受用!

2016-08-17 20:59

引用 麦香咖啡 发表于 2016-08-17 20:59:46 的回复:

回复麦香咖啡:玩的开心哦

2016-08-23 03:47

超喜欢你的攻略,自然不做作!

2016-08-24 18:04

引用 陪eva一起 发表于 2016-08-24 18:04:41 的回复:

回复陪eva一起:谢谢亲爱的

2016-08-28 22:55

花臂真的炒鸡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