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的新年旅行~~(陵水6日游记)

雯小小 (西安) LV.15
2016-08-06 13:36 257/1
  • 出发时间/2016-02-05

题记

小朋友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就去三亚过了一个春节,今年春节还想去海边,但实在觉得三亚人太多,我们选择了陵水三亚海棠湾隔壁的一个县。。。三亚大家都不陌生了,但陵水好像来的人并不多,这次就介绍一下陵水的各种吧~~·

陵水的吃住行

位置:陵水县在三亚的的东北边,分为香水湾、和清水湾,清水湾与海棠湾相隔,香水湾要再东一些。。我们这次去的是清水湾。
环境:感觉海水很干净,沙滩虽然不是很白,但很细腻。。人也要比亚龙湾少了很多,总体来说还不错。
天气:陵水因为紧邻三亚,所以气候和三亚基本差不多,比北边的文昌琼海要暖和一些。。
交通:可以飞到三亚坐大巴过去,也可以飞海口坐动车过去,三亚要近一些。

本以为一个县城消费总比三亚要低,但实际并不像预期的那么美好。
首先住宿。。。
清水湾整个海湾都是雅居乐的,其中有个五星的酒店,雅居乐来福士酒店,平时1000左右,过年3000+,我们住的是雅居乐的酒店式公寓,平时300-400左右,我们是大年28抵达的,28-29每天500,30那天800,初一以后每天2000+.。。坑爹啊···只是一个酒店式公寓,都卖出泰国别墅的价格了~~~
接着是吃饭。。。
陵水不像三亚吃饭有那么多的选择,基本就是小区门口的餐馆,虽然只是大拍档的感觉价格却贵的要死,海鲜基本人均300+,火锅人均也得200+,连兰州拉面一碗也得30,重点是男生一碗根本吃不饱。
最后是出行。。
大概因为过年的原因,出租车几乎没有,出门就得靠租车或者包车,去动车站半小时的车程要300,租车的话普通小车一天800,。。。

海南过了两个春节的一个感受就是,如果有选择还是不要过年来了,性价比真是太低。。但像我们这种假少的可怜的人,为了看看海,也只能咬牙跺脚甘心被宰了····
说了很多陵水的不好,主要就是过年消费太高,如果别的时间段,其实还是挺好的,酒店式公寓有游泳池,可以做饭,出了小区的门,就是海滩,海滩人少,水也很干净,比较适合带宝宝来。。。如果不是过年,住在雅居乐的酒店也是不错的选择,环境不错,还能避开三亚的喧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