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 可以在西安干嘛

• 出发时间/2016-07-02

这是一个周末,普通的周末,也是一个给自己生日礼物的周末,就这样,决定完成一个疯狂的计划,试试自己24小时可以在西安做什么。

纯干货,体力不支者,谨慎阅读。

8:00-10:10南宁西安

下了两周的雨,终于见到太阳了,虽然有霾,但是终于不下雨了,感天动地。

10:30-12:40 机场到陕博&吃午饭

我也想早点去,不想人挤人,但没办法,博物馆和兵马俑二选一,我肯定把时间留给兵马俑。25块机场大巴搭到西安宾馆,下车到公交站转521到翠华路下车,下车地点就在博物馆正对面。521是手动售票的,没有空调,而且上下车都在同一个门,大写的懵逼!

陕博这个大明星的名气真不是盖的,大热天排队的起码有三四百人,但据说这不是最壮观的。我预约的是下午一点进场,所以先去吃饭。用导航指路步行几百米到子午路张记肉夹馍,网评很好,人很多,买单之后直接找位置坐,服务员会给你端上来。我点了小份的岐山面和普通的肉夹馍,就是里面瘦肉肥肉都有的那种,两份都是8块,最后来一发有情怀的冰峰,跟芬达差不多,个人感觉一般。岐山面的汤酸酸的,不辣,很开胃,一碗下去不腻但也不饱,正好还可以吃肉夹馍,肉夹馍蛮好吃的,只不过有点咸,坐我对面的姐姐说这家是全西安最正宗的肉夹馍,其实是好吃的,就咸点而已。吃饱喝足,出发博物馆

13:00-15:00 陕西历史博物馆

我不想排队取票,所以买何家村遗宝展,旺季30块,直接进去。这人多得,我进去就想出来,回想三月份的北京,国博真是仁慈,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开馆就进去的原因。陕博不大,能看的就两层。博物馆的套路,第一展馆都是从原始人讲起,然后到西周再到秦朝,幸好我提前在官网的虚拟展厅跟过解说词游览过了。原始人和西周那两部分,起码围了三层人,进不去,干脆不看了,反正我对那些个青铜器也不感兴趣。秦朝那部分,第二次近距离看到了兵马俑,小激动,毕竟上次在国博看到就只有一个,现在是十几二十个了,据说还是无遮挡可以最近距离看到兵马俑的机会,速度拿出相机咔咔咔。第二展厅是汉代和魏晋南北朝的展示,我没有进去,人太多了,我打算直接回家再看虚拟展览。第三展厅是隋唐文化,那些个唐三彩看得很过瘾,唐代的宝物不再是青铜器,还有金银,符合我的审美标准。

重头戏何家村遗宝展,就是我花三十块钱进去的地方,蹭了一个小旅游团的导游,听得津津有味,不许拍照,但我只能说非常豪,两翁一罐里面的宝物加起来的总价值,约12万亿人民币,可以买下半个西安市,可见唐朝的土豪多么重量级!

总的来说,三个基本展厅都可以在官网看虚拟展览,还配有解说词。现场虽然可以租解说器,但是我还是觉得请讲解员比较好,可以问问题,也是挑重点讲而已,讲太完整太仔细估计到最后大家也没有耐心听下去了。拼团请讲解员很划算,三个基本展厅100元,封顶十个人;何家村是一半的价格。

15:00-16:30 青旅check in

从陕博出来,去放行李,我这次入住的是湘子门青年旅舍,在西安排名前列,公车到南门直接下车。不过说是南门,南门还有几个下车点,我那里步行过去还要个十几分钟,毕竟还有地下通道,不开心。不过环境蛮好的,这是个外国人可以入住的青旅,老外很多,一楼是酒吧,真是方便我那晚看欧洲杯;二楼三楼是住的地方,我住在二楼,干净整洁,中央空调很给力,但Wi-Fi十分鸡肋,形同虚设。安顿好休息一下差不多五点,出发古城墙。

17:00-18:00 西安古城墙

从青旅步行去古城墙,不到十分钟,网上都说傍晚上去是最好的,不会太晒,而且可以看城墙夜景。上面有租自行车的,但去过的很多人都说在上面骑车很颠簸,最后我没有骑,散下步,拍几张照片就下来了,由于其他原因,没有拍到夜景,略遗憾。不过城墙整体还是蛮壮观的,路面很宽,灯笼挂在上面很有感觉,不过从城墙往外看都是现代化建筑,略尴尬了些,没有北京那种古都的感觉,因为不管在钟鼓楼还是景山,看中轴线还是很震撼的。相反西安没有这种感觉,都被高楼大厦挡住了那种所谓的岁月感。

18:30-20:00 回民街

吃了老米家泡馍、盛家麻酱凉皮、桂花糕和石榴汁。泡馍28一碗,羊肉很少,两个大馍我掰了很久,吃起来的感觉就是馒头泡汤,辣椒酱也不是我喜欢的纯辣,反正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麻酱凉皮,我一口下去就不想吃了,我这个长期不喜欢酱料的人,实在无法接受这种,不过很多网评还是很称赞这家的,其他朋友去西安可以试一下;桂花糕中规中矩,不好也不坏;石榴汁,非常好喝,谁叫我是石榴的死忠粉呢!总体来说,西安的美食是不大对我的胃口的,面食为主,我还是喜欢精细的米饭和我的海鲜。

21:00-21:30 大雁塔音乐喷泉

八点打的去大雁塔音乐喷泉,等司机和塞车,到那里快九点了,哇,这人山人海的,真是挤不进去,网上说要提前来占位,真不是开玩笑的,最佳观景台要30块钱,但是那时候也坐满了人,最后我也只能在四五层人外面看个外观,那些小喷泉,看不到啊,回去补视频吧。

22:15-0:15 万达影城民乐园广场店

我是一个电影迷,每到一个城市都喜欢找当地最好的电影院去感受一下,这次的西安也不例外,不过这里没有百丽宫,有卢米埃,也有万达,最后选择解放路的万达,看《忍者神龟2》,纯种爆米花片,不要对情节有太多期待,男女主角颜值爆表足矣,中规中矩的3D IMAX,座椅是皮的,眼镜太过于贴近眼睛,不是很舒服;音效和IMAX效果是万达的平均水平,有一小部分还是出现重影了,还是比不上百丽宫和卢米埃,期待什么时候可以去来一发杜比影院。

0:40-2:40 德福巷

看完电影,过了十二点,夜生活,正式开始。打的回青旅,步行去德福巷,就十分钟这样,西安著名的酒吧街,跟朋友去了一家清吧,听听歌,聊聊人生,听十九岁的妹子讲她十七岁那年环游中国的故事,虽说这个年纪不读书不值得提倡,但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有那么丰富的阅历,也是难得的精彩!

3:00-6:00 青旅看欧洲

计划好的24小时,就肯定不包括睡着这码事,回到青旅,三点,跟球迷们一起看球,赛前,一个在西安读书的德国小伙很有激情,先是对本场比赛做了最最详尽的分析(必须是狂热铁粉才能这么头头是道),之后是恨不得把德国足球那么多年的历史都要跟我讲一遍。anyway,小伙很帅,中文很好,我们聊得很开心。其实我发现我旅途中遇到的战车人民都是蛮友好,蛮健谈,整体国民素质还是蛮高的。将近三个小时,一比一,九轮跌宕起伏的点球,意大利拖到了最后,但是孔蒂没有带前锋来,最后倒下了,不过这阵容的呆梨跟世界冠军拼到这份上,也有面子回家了。只不过,心疼布冯,哪怕再年轻一两岁,那判断对方向的点球,起码会扑出一个,哎,谁叫岁月是把杀猪刀呢!

天亮了,太阳还没升起来,上青旅楼顶拍了几张城墙的照片,打包好行李,跟看球的小伙伴依依惜别,赶公交奔赴兵马俑。

7:30-11:00 兵马俑

七点半在火车站上了游5,没有遇到传说中的塞车,也没有遇到传说中的两个小时,很顺利,八点二十几,我已经买好票准备进场。人不是很多,因为还很早,导游帮我找了三个人一起拼团,大约八点五十进去。

三个坑,随便站第一排拍照,导游的专业素养很过关,毕竟是景区正规导游,不是野导,对我们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详尽的回答,三个坑跟陈列馆看完,出来的时间,也就两小时这样。原来兵马俑挖出来的时候是有颜色的,挖出来的时候几乎都是倒塌的,我们看到的一号坑那些排列整齐的兵马俑,都是专家修复好摆在那里的,看着那些个刚挖出来的碎片,真跟拼图没什么两样,要修好一个,真是费神费力费时费钱,更何况只是挖掘了一小部分而已,当年要搞这个工程,是何等的浩大!在此给我膜拜一下古人的劳动和智慧!西安之行,最值得一看的,绝壁是兵马俑,但是一定要九点前进去,要不就是陕博那种包围几层人,什么都看不到的囧境!

11:00-11:40 临潼汽车站搭机场大巴

从兵马俑出来,打的去临潼汽车站搭机场大巴,上机场大巴的时候,距离昨天下机场大巴,正好24小时。机场大巴十二点出发,而我三点半的飞机,时间绰绰有余。

在不长的一天时间内,去了八个景点,吃了八种当地美食,通宵连晚上睡觉的时间都不放过,回来的路上很累很累了,补眠要了两天,但这毕竟也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阅历,能有多少个24小时能活得那么充足,那么爽,是吧!

青春,未完待续...

最后给你们看看这次的花销:

1.往返机票含税500 2.咸阳西安宾馆大巴25 3.西安宾馆到陕博公交1 4.肉夹馍+岐山面+冰峰=18 5.何家村遗宝展30 6.蜜雪冰城4(饮料)7.陕博到青旅公交2 8.城墙27 9.怡宝2 10.当天打的费49 11.老米家泡馍28 12.盛家麻酱凉皮8 13.桂花糕3 14.石榴汁10 15.《忍者神龟2》53 16.青旅到火车站1 17.游5去兵马俑7 18.两瓶矿泉水+地图 10 19.兵马俑门票75+景物电瓶车5 20.拼团导游费22.5 21.打的去临潼汽车站10 22.水果加特产96.5 23.临潼咸阳机场大巴30 24.午餐30 25.青旅55

合计:1102

最后这个算不算彩蛋,亮点有木有!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2:2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8 15:57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8-08 12:24:1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yuanxjh:写了当个回忆,要不以后都记不住

2016-08-08 15:58

引用 钱包包里钱多多 发表于 2016-08-08 15:57:3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钱包包里钱多多:写出来很有成就感,但是写的过比较久,因为要P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