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巴西游(四) --瀑布之城伊瓜苏

风云4012 LV.17
2016-08-06 14:00 575/5
  • 出发时间/2015-05-19

伊瓜苏市位于巴西巴拉圭阿根廷三国交界的巴拉那河与伊瓜苏河汇合处。“伊瓜苏”在印第安瓜拉尼语中意为“大水”。全市面积630平方公里,市区面积85平方公里,海拔183米,人口25万。伊瓜苏市是巴西第二大旅游中心,年均接待游客约700万人次,当地居民主要从事商业和旅游业。
  我们由里约至伊瓜苏,仍搭乘巴西的天马航空《TAM》国内航班,航行时间约2小时。入住伊瓜苏福斯郁金香(连锁)酒店(Golden Tulip Foz)。
1、伊瓜苏大瀑布Iguacu Falls
  伊瓜苏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位于巴西阿根廷边界上,伊瓜苏河与巴拉那河会合点上游23公里处,平均流量 1751立方米/秒,其宽度是北美尼亚加拉瀑布的4倍。1984年阿根廷伊瓜苏瀑布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1986年又将巴西伊瓜苏瀑布国家公园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样伊瓜苏瀑布公园才成为一个整体。
  伊瓜苏大瀑布在伊瓜苏河上,沿途集纳了大小河流30条之多,伊瓜苏河奔流千里来到两国边界处巴拉那河峡谷时,在总宽约4000米的河面上,河水被断层处的岩石和茂密的树木分隔为275股大大小小的瀑布,跌落成瀑布群。

伊瓜苏瀑布与众不同之处还在于观赏点多,从不同地点、不同方向、不同高度,看到的景象都不同。瀑布分布于峡谷两边,阿根廷巴西就以此峡谷为界,在阿根廷巴西观赏到的瀑布景色截然不同。我们观赏瀑布时,也可以看到对面远处的阿根廷游客在那边观赏。

在巴西这边是从下往上看,水幕自天而降。巨大的水流从高空倾泻而下,水花飞溅,震耳欲聋。如排山倒海之势,显千钧万钧之力。在壮观的大自然面前,人显得何等渺小!

水流最大最猛的是“魔鬼喉”。所谓“魔鬼喉”,其实就是伊瓜苏河的大马蹄处(大转弯),落差约有82米,宽4公里,水流最快,也是水量最大的地方。

游览车带入景区后,再沿着约2公里的栈道上上下下前行。开始时观赏到的是小瀑布、小支流,慢慢到大瀑布、大支流,最后是壮观的魔鬼喉。整个观瀑行程循序渐进,直到高潮迭起。

我们站在木头栈桥上,瀑布如雪浪般的翻滚,溅起的水柱高达二三十米,风不时的把水滴吹过来,那汹涌澎湃、奔腾而下的瀑布,那震耳欲聋的“隆隆”声,那溅起的浪花形成的茫茫水雾,铺天盖地而来。
  很遗憾!阴天间或小雨,实在拍不出好的照片!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虽淋得精潮,拥挤着,全然不顾相互拍照留影,生怕失去这大好的机会。至今想起这一切还是那么惊心动魄,让人激动,难以忘怀。
  木栈道上时尔会出现觅食的毛茸茸小动物:可爱的果子狸。

1542年,西班牙人阿尔瓦雷兹发现伊瓜苏瀑布。公园出口处有阿尔瓦雷兹的纪念铜像。

在伊瓜苏瀑布公园,我们游览了约2.5小时。门票52.3雷亚尔。
2,鸟园bird park
  距伊瓜苏瀑布只有10分钟车程,建于1994年,占地5公顷。巴西政府为保护热带雨林中的鸟类资源而兴建,园内计有180种共900只的鸟类,主要是热带的鸟类。
  鸟园里环境深幽,青草碧树、鸟语花香,路两边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花草。游客可在约1公里长的鸟笼内步道上漫游,巨型鸟笼高达5公尺,游客也可以从里面近距离观看。鸟园里面的鸟类不全是放在笼子里养的,有一些不大能飞的就直接在道路两旁,有大嘴鸟、鹦鹉、黄莺和很多其它巴西品种的鸟类栖息。另有蝴蝶园、蜂鸟笼及饲养蛇和鳄鱼的爬虫类动物区。

巴西的鹦鹉的种类很多,巴西国鸟:金刚鹦鹉、大嘴鸟(Toucan)是巴西独有的鸟类。绿色的,红色的,蓝色的,黄色的,大小各异,琳琅满目,走在鸟笼里,置身百鸟天堂。

世界上最小的鸟:蜂鸟。蜂鸟很小,导游指着树上提示了好几遍,我们才能勉强在树丛中找到,真实大小也就有知了那么大。据介绍:蜂鸟是羽毛最少的鸟类,蜂鸟的蛋是世界最小的鸟蛋,只有豆粒般大小,平均每个重量仅0.5克。

巴西国旗鸟(牡丹鹦鹉)黄绿醒目而漂亮。

总之,这是我们见过最好的热带鸟类动物园!在这里游览了约1.5小时,鸟园让人恋恋不舍、驻足不已。
结束语:
  总结巴西人的特点:“自由、散漫、热情、奔放”。巴西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国家,随遇而安的态度,悠闲从容、漫不经心的生活,更折射出人们的包容。他们悠然的享有同一片蓝天、同一片大海,分享大自然给予的一切。

巴西是一个发展中国家,金砖五国之一,我们也看到,在重振经济、提高现代化水平及发挥中,正在做着他们的努力。
  终于了却了充满风情却太过于遥远的巴西游,它也是对于我们有点挑战色彩的旅游目的地。蔚蓝的大西洋海水冲刷的阳光海滩,茂密的热带雨林,宏伟壮观的瀑布,蜻蜓点水般的走过,而这国家的热情却无时不刻抓住你的心!
  当然,也会去欣赏巴西人引以为自豪的璀璨宝石,也不应忘记从“咖啡王国”巴西带些咖啡回来慢慢品尝。

全文完。

本篇游记共含1981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8 13: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08 19:57

呵呵!我们是跟团游呀,所以没有攻略,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