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22

1. 时间:2016-7-22~7-24
2. 成员:河马+小波+老温+我

之前5月份就要一起出发去黄山,由于黄山梅雨以及大家时间都凑不开,在一直延期的情况下,终于在7月的第4个礼拜,大家周末都有空闲时间,并且在黄山的天气超棒的诱惑下,果断决定在这个周末出发去心仪已久的黄山
    一开始对黄山的憧憬,除了小学课本里傲娇的迎客松,剩下的就只停留在被6大门派围剿的光明顶了,感觉完全被金庸的倚天屠龙记洗脑,不仅希望在光明顶邂逅张无忌,更要非常认真并且诚恳地问他周围环绕的那么多女孩子是不是最爱的还是赵敏郡主。
    我们同行的4个小伙伴,感谢给力的老温,恰巧刚刚提车,于是就带着我们仨个大土鳖一起飞向黄山了。周五出发是特别明智的,周五我们大概8点集合,经过了3个半小时的车程也到达了黄山脚下。到点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一下车感觉周围好清新,微风阵阵,一点没有城市的燥热,道路旁的经典徽式建筑,在夜色里也更外朦胧,空气好清爽,忍不住猛猛的吸了好几口,只愿将体内的污浊之气替换掉。由于想体验在黄山搭帐篷之举,更是为了能满足看日出的心愿,我们只订了周五晚上的青旅,这是一家叫做“天空之城”的青旅,天空之城的主人是个腼腆有点个性的小伙子,他帅帅的小胡须隐隐传达着他不羁的个性,他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在山顶最佳的观赏日出的地点以及游览黄山的必去景点,住宿条件嘛,反正青旅都差不多,尚且给一个赞吧。
    第二天8点我们收拾好行囊,乘坐前往慈光阁的大巴到达黄山入口,黄山入口在小半山腰,大巴车上建议不要玩手机,因为180度旋转的山路会让你很晕很晕。我们计划乘坐玉屏索道从前山到达山腰,索道跟玉龙雪山的索道差不多,但是风景也是绝佳,山体的外表完全裸露在你的眼下。到达索道出口,步行一会儿就到了出现在小学课本里的迎客松,平台上的游客真的很多,从台阶上望去密密麻麻,全部人头在攒动。看到迎客松的时候稍微有点失望,仿佛没有课本里那么高大挺拔,但是它的造型一点也不辜负它的名字。
    迎客松这里是一个分岔路口,左边直通光明顶,右边可以到达很险峻的天都峰,我们几个商量后决定爬完天都峰再去光明顶上找地方搭帐篷。于是踏上了天都峰的险峻之路,从迎客松遥望天都峰,很陡,感觉路是沿着山的斜边修上的,若不仔细看,真以为是那些路像天上垂下的一根线。爬山的感觉,这是阶段性变幻的,从一开始的斗志勃勃,感觉自己全身充满力量,爬了一段气息开始变得紊乱,但双脚仍然有力,呼吸略微有点跟不上步伐的节奏,再爬上一段气息完全乱掉,完全大气喘喘,再加上太阳的暴晒,双腿也变得迟缓,最后的感觉可以用痛苦来形容,心里只想着以后再也不爬山,坚决不爬山,但是又舍不得停下自己的步伐,天都峰真的很陡,必须要抓紧旁边的绳索上行,每一节台阶都很高,每踏上一个就感觉做了一次高抬腿,路途中停停歇歇,也不知不觉快到达山顶,离最高点有一段十分险峻的路,路很窄,一次只允许一个人通行,除了脚下的这一寸是踩得踏实的,两侧一眼看不见底的悬崖,每走一步一次深呼吸,在走这段路程的时候终于发现自己其实也是恐高的,汗颜!到达山顶除了猛喝水和找地儿休息之外,其余根本不想理会,登山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素质是多差,亚健康的太厉害了。下山除了膝盖很痛,真庆幸自己没有背太多东西,真害怕自己一个踉跄,小脑控制不住自己的平衡而从山间滚下去,还好这个可怕的想法没有实现,不然得有多少无辜的人要被我伤害。在山腰小憩之后往光明顶进军,光明顶跟天都峰对视着,从天都峰可以望见光明顶的超大一颗夜明珠,遥遥相望。上山的速度明显减慢,再加上上午前光明顶的游客都陆续下山,仿佛是上下峰高峰期,2波人流对峙着,总有一方要让着另一方,在一整个下午走走停停的散漫步行中,终于在下午5点左右到达白云宾馆,我们4个人的心情是兴奋的,因为这里距离光明顶只有10分钟的路程,这就意味着今天这双腿可以停下来休息了。
说到光明顶,我们几个人的确是3上光明顶:
(1) 一上:做的攻略一直是光明顶上可以搭帐篷,就背着帐篷兴冲冲上去,结果扑空了,上面站岗的保安大叔拒绝我们想在光明顶上搭帐篷的要求
(2) 二上:清晨看日出,经过这里
(3) 三上:离开从后山离开,要翻过光明顶才能到后山路上
    在光明顶上呆了少许时间后,我们前往白云宾馆进行搭帐篷,心情是美丽的,因为第一次在户外搭帐篷,唯一的小纰漏,黄山晚上的温度超低,虽然我们穿上厚厚的外套也无法抵御晚上的湿冷,不是被冻醒就是根本没睡。第二天上午4点半我们爬起来,忍着前天遗留下来的疼痛,爬上光明顶,上来的时候傻眼了,好多好多人,全部在等着日出,找不到一点点空隙钻进去,而且山顶的风超级会凌乱人,被风肆虐的脑袋晕晕的,很可惜没有等到日出出现,不是因为没耐心,是因为没有了看美好日出的心情,好心情全部被拥挤的人潮一点一点吞噬了,只能感慨中国人还是很有耐力的,中国人口还是下山的路上,看见当天的第一抹阳光扫过前方的山的身体,也很美。在帐篷里小憩后直接从后山下山了,乘坐云谷索道下山,只能说下个山也要走很多很多的山路,但是山路很缓还是很舒服,后山相比前山的陡峭相对温柔。中午在山脚下吃完午餐直接杭州

小遗憾:最高峰莲花峰没有征服,西海大峡谷没有去闯一闯
小吐槽:最后一顿一点不好吃,老板嘴皮功夫很溜,但是菜实在不咋地。
小收获:自己爬的第一座山,竟然是黄山,登上了险峻的天都峰,略微骄傲,下次可以继续进行登山之旅。
小建议:山上的食物都是挑夫靠自己的肩膀抗上去的,也对得起山上的高价食物,建议山脚下多购买一些自热米饭,食物够吃就好,追求量多的话,自己的小肩膀就要哭泣喽。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06 17:38

加油

2016-08-06 20:33

引用 吃货在一起 的图片:

2016-08-06 21:49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首尔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71653.html, 帮顶一下啊:)

2016-08-06 21:53

引用 吃货在一起 的图片:

美景

2016-08-07 05:44

大美黄山!

2016-08-07 08:40

2016-08-07 11:5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8 11:56

引用 leafjimolin 发表于 2016-08-08 11:56:11 的回复:

回复leafjimolin:好的呢

2016-08-08 19:40

游记很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