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芽庄我来了

2016-08-06 14:21 1250/3
  • 出发时间/2016-07-31

芽庄之行开始了

2016年7月31日,在做了将近2个月功课,搜索了无数个攻略,对比了不下20个行程,终于选定了5天4夜的自由行,其实也是下手快慢的问题,往往假期里的票都是剩2-3张的,谁叫BOSS一定要偷懒和我一起出行呢?6张票更难定。我定的是2晚洲际豪华房和2晚珍珠岛高级酒店泳池三别墅,洲际是没有办法选的,除非出钱升级,珍珠岛分度假村和高级酒店两个,由于很多的跟团游都是在度假村的,真怕国内的团队早上的自助餐的风卷残云的状况,还是住的好点吧,一般的团队都是哈瓦那或芒青,这两个是当地的5星,洲际是国际的。我没有选择珍珠岛酒店的山景房、园林房、海景房,应该是有利有弊,利得是出去住酒店这些房间都是差不多的,无非是面积的区别,而泳池三别墅有三个房间,290平米,还自带泳池相当自由,当然别墅是选不到包三餐和包珍珠岛乐园门票无限进出以及缆车的,这个只是小弊,大弊在介绍别墅后慢慢说。
      机票和酒店定完就要做签证了,我对比了几个地方的价格后,最终选择了签证宝,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都有的,302元每人,相当方便,不需要护照和照片,电子档传过去就好,为什么不做落地签呢?我的选择再次正确,越南是另纸签证的,做落地签到哪里据说要填全英文的表还有贴照片,时间上完全耽搁了,团队很多都是落地签的,导游和地陪是无法一一指导你填表的。
      在网上提前预订了移动WIFI,每天12元,取还相当的方便,同时下载了旅行翻译官、出国翻译官、同声翻译三个APP,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相比较而言出国翻译官是最好的,旅行翻译官虽然有越南语,但是基本是设定的,在家里直接说中文翻都很多没有反应。但是WIFI事实证明使用的效果不是最佳,但不备是不可能的,顺便提下,这是我第一次去国外的自由行,可想而知对一个英文只能说单词的人来说要多大的勇气。
     越南航空好像是没有值机的,有的话也是英文版的,对我这种只能说单词的人来说算了吧,所以我是提前将近4个小时到机场的,还紧赶慢赶的,因为一架飞机居然只开了3个窗口值机和托运,从21点整整排队到22点30,看看快上机了,再开的两个窗口居然是实习生又延误20分钟,等安检后基本是23:30分了,什么日上免税都只好算了,而且23点后收银也少,看看每个柜台10几个人实在不敢冒误机的风险。
     说是5天4夜,实际是3天半,因为直飞的都是红眼航班,芽庄北京时间要慢1小时,23:50的飞机到那里其实是北京时间的凌晨3:30,加上机场到酒店要40公里,睡下去也就要当地时间的5点多了,但是不要想白天的转机,因为直飞的就是这一班,除非你愿意花上更多的时间从香港胡志明市新加坡广州等地转机,可我们一个微信群同日去各地出发的就碰到误机耽误转机或人上机了行李还没有跟上的情况。所以就算转机时间夜不要卡的太死。由于早就在*程定了接机所以一切不用担心的,259元的价格16人座,放了行李我们两家人6个坐的很宽敞,千万不要省几十元,他们的7人座只能坐3-4人的啊,越南当地的司机有点偷懒,躲在车里,也没有按照约定的举着牌子等着你,定完到短信来夜没有车号,只好等。

上下两张是飞机餐,一个是茄汁猪肉饭,一个是牛肉面,果腹吧,要求不要太高。

我的洲际我的海滩

不愧是国际五星,这么晚,员工的精神相当饱满,门童在停车后马上开门拿行李,每个酒店每个班次都有1个会简单中文的,这里门童就是,由于安检时火机和火柴全部没收了,当行李还未送到时已经整个房间都检查了一遍,没有烟缸没有火柴,事后知道他们所以的房间都是无烟房,要抽烟问客房部要,只能在阳台上,我等门童上来后问他要了火柴很快送来,不由得给了1美元小费,越南不是一个既定的小费国家,但是你对他们的服务满意的话洲际凭良心给。顺便提下,这次出游我一共换了1100美金,汇率是1:6.7,机场下来就可以换越南盾,1美金:22000,我每次只换100,拿着2200000盾做百万富翁的感觉太好了。

洗护用品都是柠檬香的,味道太好闻了,虽然看背后是中国制造但是夜全部扫走。每间房有4条浴巾,是给你明天去海滩用的。

豪华房都是大床,1.8米的,小孩大了有点挤。

健身房在二楼和泳池在同一楼层,有氧无氧的都有,凭房卡出入,很方便,没有人包场的节奏啊,设备很齐全,一边还有饮水提供。

大堂吧

早餐有两个地方,都是一楼,一个大厅,一个像是边厅加包房,大厅经常会做满,小厅的品种没有大厅的多,9岁的小孩会另收271400盾费用已含服务费。大厅的果汁都是鲜榨的,小厅好似冲调的,吃到越南特有的三明治,相当好吃,不是每天有的。

越南米粉是必吃的,汤汁鲜美,有牛肉、鸡肉、五花肉等不同的料,我吃的话就是叫他全部来一遍。

满满的肉啊,早餐就这样,罪恶啊。

泳池在二楼,有厕所带洗澡的,可以穿着泳衣加浴袍下去,早上7点就可以游了,但是水温会比较凉,工人还在捞落叶等,泳池有大约100平方左右。旁边还有吸烟区、饮料吧和简餐,晚上7点前会关闭禁止游泳。白天的太阳还是很大的。

芽庄海滩近在咫尺

芽庄海滩真的很漂亮,凌晨的太阳向鸭蛋黄那样,但是你如果是看了别的地方的介绍说什么气温常年24-28度去的话,会向我这样热成狗,除非你的心里足够强大,那可是38度的天气啊,出去不要说动,站着就滴汗,更不要说沙滩浴了,或许在冬天出游会好很多的。出了宾馆,门口有门童为你举牌拦车,芽庄是个多摩托车的国家,几天的行程里没有看到过警察,当然也没有看到红绿灯了,所以酒店相当贴心,

下面的几张照片基本是同一时间,早上6点,背光和正面光出来的效果截然不同,沙滩不算很细腻,没有传说中细如奶粉的说法,另外我也见识了什么是广告,就是看着什么常年气温24-28度来的,但是34-38你是发烧了吗?沙滩上俄罗斯人居多,涂上防晒霜就趴在那里烤肉了。7点半以后人渐渐少了,在的都是不怕晒的。这里的紫外线很厉害,回去不做保湿那就惨了。

房间拍下去的感觉,太美了,这里的酒店都是海景房。

小插曲一个

洲际是没有牙刷的,所有这个时候的出国翻译官派上用处了,先转换好英语,再拨电话1直接把手机对上说话,说话再听到OK,就完成了。另外带小孩的家庭会送一个泰迪熊的玩偶,BOSS的小孩有,串门时看到了,再用上面的方法试了,拿来的居然是一个越南民族风很强的穿奥黛的小熊,看到所有的孩子的小熊是紫色衣服的,我们可是唯一的湖水蓝,还有越南斗笠的。可能是为了表示抱歉,还有感谢信、饼干、牛奶赠送,以后出去一定要住洲际。

猴岛---与猴的近距离亲密接触

我们没有选择跟团当地游,因为四岛的攻略告诉我们其实四岛里只有两个是好玩的,另外两个形同鸡肋,况且常识告诉我们只要参团的不光吃不好,而且时间要么赶要么太长,甚至还有不少自费项目。由于我们室凌晨睡下的,所以我们的时间只能是半天,在蚂蜂窝定的半天的包车260元,在*程请的导游一天的,425元,原来是想在市区一游的,但是导游说可能时间有点紧,其实本来就想自己在周边走走的,因为看路程几个景点(占婆塔、大教堂、石岬角)离洲际不远的,考虑到BOSS的原因,还是保险起见,临时改变的行程,司机向公司请示后我们也表示超时我们会按照10美金/小时支付,于是愉快的向猴岛出发。

车程半个多小时,从市区向郊区驶去,一路上就像到了农村,周边是山和一些门面房。不久就看到我们要摆渡过去的快艇了。

猴岛第一个项目就是跑狗,小猴坐在狗身上,也就一分钟的时间都冲刺到了终点。

第二个是猴子游泳,开始前还有人请你下注,3万一注,胜利有奖。

比赛前的余兴节目,小猴赛车。

猴岛真正好玩的就是和猴子近距离的接触、喂食,他们没有想象中那么调皮,要抢游客的眼镜、手机,但是还是要提防下,进喂食区就有买饼干的,一包绝对的不够,只要你拉包的动作或扔出几片饼干,你就会发现很快你的周围会不满十几只猴子,没有抢到的还会打架,导游告诉我们手上要捡块石头颠着它们就不敢近身的。

两点出发,五点多返回,4小时半天用车刚刚好,第一天总要吃顿海鲜吧,本来做的功课是在芽庄海滩等龙虾婆婆挑担卖的,这样绝对会便宜点,但是BOSS说找个地方吧,导游就带我们去了一个海鲜大排档,由于一直没有在点评找到,所以无法告知大家,只能说你在酒店周边花3万盾就可以到周边的不少海鲜大排档。花龙120万/公斤,濑尿虾50万/公斤、膏蟹60万/公斤。

这个花螺忘记价钱了,但是很嫩啊,一定要点,白灼最好吃。

4个膏蟹满满两盘,那个膏硬的很,好吃。

濑尿虾比手指粗大,背上的黑线都去掉了,还有虾膏。

三斤2两的龙虾绝对是少了分量的,按照我做餐饮26年的经验,这样的身子和煲粥的头大概在2.5斤左右,也就是说应该是被掉包了,但是语言不通无法沟通,还有这里龙虾就是椒盐和煲粥的,怀疑是冰鲜的,在群里有朋友买到90万甚至60万的龙虾,这个也是看地方和大小的,我的经验告诉我90-110万/公斤还是比较合理的。我们还有一份空心菜,三瓶啤酒三个椰汁,买单485万,折合220美金,1400多人民币。不算很便宜。

吃好海鲜直接打车去芽庄购物中心的超市,打表2.7万。超市的水果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是比外面的小店是便宜的,洲际旁边的小店卖的很甜的芒果只要11.5万/公斤,还帮你削好装盒,甜的很,椰汁3万一个,比海南的不知道要好喝多少啊,这里芒果是7.5万,但是卖相差了点,还有拆分的菠萝蜜等,这里的水一定要买的,1.5升才8千等于2元多,因为第二天要去珍珠岛所以拿了两瓶,还有一些果干、咖啡、腰果都是越南的手信,这里的价格实惠公道,可惜买少了,最主要的是方便面,事实又证明我们还是对了。

联系了接机回来搭车的导游,一天才300人民币,包车也是300,比网上定的便宜多了。定好早上10点来接,想想市区几个景点玩个4小时也就够了,宾馆退房寄存了行李,向占婆塔出发

婆那加占婆塔

进了景区发现导游不见了,问了说没有带导游证,其实事后问了,再越南只有几十个国际导游证的才可以讲解,外国导游更是不要想了,当地的导游只能到一些岛上才可以讲解,这些有历史意义的不能多说话的,拿还请导游干吗?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其实景点不大,基本半小时可以打个转了,里面有一个个小的供奉塔,穿短裤、短裙、无袖的都要到旁边借免费的类似道袍的穿上才可以进去,进去一个就不想进第二个了,每个都是在8平方左右大小。

在景区看对岸,建设中的越南

钟屿石岬角

第二个景点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
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日落时分晚霞映照下更为宁静美丽。

这个屋子是一个越南民俗的乐器展示厅,游客多了还有表演。

这块石头就是景点,门票2.2万一人。10分钟可以转完,一不留神就走出去了,旁边是个露天喝咖啡的地方。

芽庄大教堂

越南真是没有景点了,连教堂也拿来做景点,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正好碰到带团的导游,操着不熟练的中文说,这里你们可以拍照,半小时集合,也是没有任何的讲解。

拍婚纱的越南情侣倒是给教堂增色不少。

三个景点游玩才2个小时,我们已经被晒的不行了,况且没有任何的讲解,导游看出我们的不开心,问我们还想去哪里,我们说回洲际拿行李送我们去珍珠岛码头,到了码头导游也不好意思,导游费降到200,包车费降到70万(213元),其实2个半小时他们还是赚了,看在主动降价的份上也就不计较了。

珍珠岛码头

由于没有买套票不能坐缆车,只好轮船过去,再等候的大厅办理完一切手续,包括拿房卡,行李是直接先帮你运过去的,但是等候的时间太长,大厅的空调完全没有作用,前厅还欺负我们说要200万押金,我说找个会中文的沟通,我告诉她我住洲际都不要押金,很不爽,最后也就不收了,晕,弹性这么大啊。等船时间较长,吹着热热的海风。

珍珠岛高级度假酒店

到了酒店大堂满满的都是中国人啊,不到14点就是不给房。

里面小商店买了一个钥匙圈3.5万,鳄鱼皮的包包、钱包、皮带起粄600人民币。

大堂吧

等候时间去餐厅转转,岛上有5个餐厅,这里就有2个,早餐45万,午餐50万,晚餐70万,小孩半价,买当天的午晚餐84万。

泳池三别墅

终于进房了,电瓶车先送人后送行李,还负责搬上来,一美金打赏。房间好大,自带的泳池大概在12平方,美中不足的是里面没有任何餐具和锅具,拿放着电磁炉干嘛啊。

大床足有2尺大,晚上睡的太舒服了,两个小孩就被我们扔到隔壁自己睡了。

泳池是恒温的,还有水循环,天刚亮还会有人来捞落叶的,但是晚上就不要游了,如果想边游边休息聊天的话,蚊子攻击很厉害的,我就是趴在游池边说了半小时,蚊子块就不是一点点了,15个点连成片了,还好带了青草膏。

由于早饭吃的晚,没有吃午饭,这个时候方便面派上用处了,记住再超市不要买小包装的,里面没有勺子的,要出前一丁大包装的,可怜我们6个人只有2把叉,最后拿咖啡勺还要分批吃,烧好的水也没有保温壶,没有茶杯,只有烫手的玻璃杯。

出去闲逛下,发现5分钟的距离居然有个100平方的大泳池啊,还连着海滩的,芽庄的天要到7点才黑,其实泳池是6点结束的,但我们5:50下水也没有人赶,畅快的来回游了5圈,好累

湛蓝的天空,与海水、泳池连成一色。

泳池后就是一个餐厅,但是没有在前台两个那么大,按照我的意思,两天的早餐可以换着地方吃,老板不愿坐电动车在出去,这里的东西如果真的要包餐绝对吃到吐,都是肉啊。

珍珠岛乐园

看着广告说什么水上迪斯尼,一天玩不够,但是导游来时就告诉我们4点进去就足够了,我们室3点进场的,在酒店买票便宜多了,外面是65万,这里是48万大人,40万小孩,但是不带缆车的。乐园分成陆地和水上两个景区,水上是到18点关闭的,因为连着海滩,但是那天没有风,花300元坐水上降落伞和水上喷气机的无一不在半当中落到水里水上乐园就是滑梯式和滚筒式两种,自己扛着救身圈或滑板上去,一分钟尖叫着滑下来。陆上的景区不如上海的欢乐谷,基本就是碰碰车、大摆锤、旋转木马之类的。烟火表演要等到晚上7点。

乐园内的缆车,外面做不到,据说是亚洲最长的,耗时15分钟。

4点多的时候会有公主巡游,但是比起迪斯尼的差多了,排场也不够,颜值也不够。

最后一天我们就室在大泳池和房间度过的,最不开心的是买了乐园的门票隔天是坐不到缆车的,这个是个遗憾,在芽庄38度的天气里不由得感叹定个好宾馆多重要,优点是:早餐吃到撑,可以省午饭,附加设施好,健身游泳都可以,出来玩就是休闲,千万不要跟团,我这么烂的英文都回来了,给要去的朋友几个忠告:1、一定要住国际五星,洲际、喜来登,可以不去珍珠岛上住尽量不要去,不仅来回麻烦,而且吃的喝的都贵;2、去珍珠岛无非是去乐园,坐缆车来回半天就好,上午好好休息,很多宾馆可以直接买票的;3、一定要在市区游玩,请把几个景点的英文输在手机里,洲际打车比包车便宜;4、海鲜市场价格混乱,多比几个,一般的拍档都是连成一片的;4,建议做下单独的项目,如潜水、泥浆浴、SPA,时间只要半天,还有车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