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小喵的❤济州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23

先来一批图图~

机票、酒店 & 行程

济州岛,一直想去的地方。原因么,去年寒假,“二傻”去了,看她拍的照片都美美哒,心里就痒痒滴了,而且免签+化妆品(女生么)。所以,今年暑假,在我“糖衣炮弹”+“威逼利诱”之下,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一起去济州岛

首先,是确定飞机+酒店,提前做好相关攻略。(这个由于我那一阶段有点忙,而且不善规划,所以主要是“二傻”负责,我就负责偶尔参谋一下~
1、飞机机票。因为之前“二傻”有去过一次,所以这次我们决定自由行。准备好护照,机票直接某廉价航空官网上定,综合考虑下来,决定6天5晚。
在官网上定好机票后,将“电子客票行程单”打印一份,同时在手机里保留电子版本。

2、酒店。这次济州岛之行,“二傻”想去之前她没有去过的景点,因此我们将住宿地点分别安排在了西归浦(2晚)和济州市(3晚),这样方便到各个想要去的景点。酒店直接在Booking上订的。各个酒店会有较为详细的地理位置;韩国物价相比较泰国而言,贵的可不是一点点,本着穷游的性质,综合考量交通、景点、饮食等,最终我们定了两家酒店:knockknock Hotel和Twins Hotel。
PS:再定酒店之前,可以研究下整个济州的地图,网上很容易找的,然后对比Booking上的酒店位置,确定大致区域,两个结合起来非常好用的呀呀呀。

3、行程确定。“二傻”是个很细心的人,之前泰国10天9晚的自由行,她就将每天该怎么玩都给规划好了,而且具体到时辰。这次济州岛的自由行也木有例外。具体的可以减这样可以稍微有底,不至于太过匆忙。

Tips(交通、购物、Egg、行李等)

1、交通
泰国不一样,济州岛的物价还是蛮高的,平均是国内的三倍左右,打的出行成本还是很大的,因此,这次济州岛自由行,我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公交。
济州岛的7-11和GS 25之类的便利店(也可以充值)可以办一张T-Money的公交卡。一张卡工本费2500韩元(这个不可退),而且最好计算好自己可能花费的交通费用进行充值,因为最后如果要退卡里的钱的话,手续费要500rmb左右。
一张卡可以两个娃用,上车前和司机说就好了。若回国时里面还有很多钱,可以去便利店刷卡买东西。
经过这五天左右在济州岛的“摸爬滚打”,个人觉得:(1)济州新市区的还是打的,因为当地居民很少能用英语交流,但如果你会韩语的话,那就算了。(2)如果你要去西归浦、牛岛之类的景点,推荐市外公交,如600路;(3)如果一行有4人以上的,也可以打的,因为总费用差不多了。

2、购物
(1)众所周知的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可以现在官网上预订部分自己想要采购的商品,在出发前三天付款,到时回国时,可以直接去机场提即可,而且有些化妆品的价格官网上会有折扣。但大牌包包之类的,个人推荐直接去免税店看,那里可能会有比较大的折扣。
可以刷银联卡,貌似可以打95折。
Ps:注意乐天超市和乐天免税店是两种不一样的存在。我们这次就被一位好心的中国妹子指到了乐天超市,后来打的原路返回了,虽然两者距离也不是很远,但还是受桑呀。
(2)Emart大型超市。一些韩国的特产,如,海苔、薯片、拉面、蜂蜜黄油杏仁等都可以在里面采购,还有一些护肤、护发用品,如爱茉莉的香皂、护发精油等。
而且,中国游客可以微信先关注“韩国易买得emart”微信公公众号,里面可以领一张5000韩币的代金券,到了Emart直接去服务台先兑换(带上护照),购物50000韩元以上便可以使用。
(3)每日市场、西门市场、东门市场等传统市场。想要领略韩国当地的饮食、小吃、文化等特色,这些传统市场是必去之处。

3、Egg
苹果手机用户在出国前可以打10086开通国外漫游,还是很方便的;
一般住宿的地方都会覆盖wilf;但你也可以在机场提前租一个Egg,一般你在官网上订机票时就有相关的服务项目的,租好后上机前去拿即可;
注意:egg一定要提前预定哦,可以是某宝上,会便宜很多的哦;egg的充电,有些充电不是很灵敏的,但是也不会有太大影响,有些数据线都是可以共用的。

4、行李
护照、身份证(复印件、电子版本最好都备一份),打印好的电子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
Wilf-Egg、充电宝、插座转换器(国内超市可以买)、相机、手机充电器;
现金(韩币和rmb)+银联卡(乐天可以打95折),另外如果韩币兑换的不够,济州当地和机场有许多换钱所的地方,可以兑换韩币,但是汇率比国内低;换多少根据个人情况来看,自由行的话,可以适当多换一点,像我们吃饭等全是付现的;
换洗衣服、晴雨两用伞、防晒霜、丝巾、墨镜等。其中,这个时节济州岛太阳还是蛮热情的,防晒霜必带,且最好随身携带;另外,衣服的话,个人觉得丝巾、草帽之类的装饰最好带点,因为济州是一个岛,海水、沙滩很多,这些小装饰物可以让照片美美哒!

5、其他Tips
(1)购物退税:韩国购物(免税店以外)满30000韩元的,可以在机场办理相关的退税。我们这次碰到的退税的人还是蛮多的,大家最好预留好足够的时间,办理相关退税手续。
(2)出入关前,最好网上百度一下韩国海关的出入境规定,例如,对香水、酒、香烟等的都有严格限制。自己做到心中有数,以免在出入境时遇到不便或者麻烦之处。(Ps:也可以登记后向乘务员进一步了解~)

23:抵达西归浦,每日市场行,夜游西归浦

7月23日早上,八点四十的飞机,上午十一点左右就到了济州国际机场(济州岛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实际上飞机飞行的时间很短,基本上一个小时,当你填写完入境卡、健康单等东西,就到啦。

济州国际机场一共有5个出入口,分别为:GATE1—GATE5,其中,GATE1附件有家GS25便利店,里面可以办理标记“POP”的公交卡;GATE2或者GATE3附件领取济州岛的地图,有中文的哦;GATE5那边可以乘坐600路公交车,到西归浦下(每人5500韩元),路程1小时40分钟左右。PS:司机很热情,只要和他说下目的地,或者给他看下你要到的地点就好了
PS:韩国的公交司机大叔们都很热情,市内公交是直接刷卡就行;市外公交(长途)是根据路程长短收费的,告诉司机大叔你到哪,几个人,他会手动输入金额,帮你扣费;如果你不清楚站点的读法,直接拍照或者翻译成汉语给大叔看就行(翻译软件也是有必要的);

下午一点左右,终于到达西归浦。到酒店check in,稍微休整之后,我们开始了探险之路。PS:knock knock hotel的老板好好,英语棒棒哒,很热情的给我们指路和帮我们规划行程,还给我们画路线图。另外,一般西归浦的酒店会有西归浦市的中文地图和公交车,大家可以免费领取。
但与之前泰国不一样,西归浦很多都是当地人,大家都是用韩语交流,刚到时,感觉还有点陌生和害怕,但后来慢慢好了。

每日市场,类似我们国内的菜市场或者是批发市场,当地的水果、衣服、海鲜以及一些特产都可以看到。但是可能我对于这些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是初略的逛了下,买了一点小吃。
晚餐,我们是选的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一家人参鸡汤店——“梨花参鸡汤”(“大众点评网”真的太棒了,我们之后几天的餐食基本都是根据大众的推荐选的,味道还不错)。西归浦,是一个蛮小的地,沿着手机导航基本都能找到目的地。人参鸡汤,一共四种口味,我们选了居间的两种。店家要求每人必须点一锅,个人觉得,对于胃口比较小的妹子而言,还是比较浪费的。但是味道真心不错,每人一只整鸡,里面还塞有糯米,而且前菜棒棒哒,最喜欢他们家的酱萝卜,还有米酒(⊙o⊙)哦。
晚饭之后,夜游西归浦。本来想去看天地渊瀑布的,但是它晚上9:30才可以入场,对于俩妹子而言有点晚,所以就放弃了。但我们远观了晚上的新缘桥~

24:牛岛一日游

牛岛牛岛,超beauty的存在呀。
路线:
        西归浦市外巴士总站坐701路——城山港码头下(耗时约1.5h,每人3300韩元),步行15min到售票处;
       凭护照购票,每人轮渡来回5000韩元,注意当天最后一趟轮渡的时间,以免错过时间(工作日最后一趟是下午4:30;双休是6:30;但也可以在牛岛住一晚)。购票时,最好找年轻的售票员,态度很好,而且会给你相关的中文材料。
       上岛。岛上有环岛巴士,据说有两种,一种5000韩元一人,一种是2800韩元,但我们只找到5000韩元环岛巴士。到了岛上,找巴士多的地方,就可以找到环岛巴士的售票地了。票不可以丢,环岛巴士一共会经过5个景点,每个景点可以下去游玩拍照,然后再在下车的地点凭票上车。
       岛上物价很高,大家可以随身携带些零食,必备品:水!水!水!还有防晒品!!!
       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PS:唯一可惜的是,当天没有去城山日出峰。和牛岛很近,就在城山港的前一站下就可以到了。据说风景很美。自助散漫游,本着舒适至上的原则,实在是走不动了,然后就放弃了,哇哈哈哈。。。

晚饭选的是海鲜锅!强推“忆起之家”的海鲜锅,去的以本土人为多,大众点评上也有推荐。一只活章鱼,14只小鲍,还有虾、蛤蜊等海鲜,一定要点拉面,味道棒棒哒~而且AMA们还会亲切地帮你服务,超级赞!

25:西归浦新缘桥,济州市Emart~

今天要返回济州市区,所以上午我们就准备去新缘桥晃悠一圈,下午返回市区,去Emart购物。
但是,我想说,西归浦的太阳真的很热情,我都觉得自己有种蔫了的感觉,再加上昨天的牛岛之行晒伤了,所以这一天可能就比较一般般,主要用来休整啦。
这次也是原路返回,600路直达机场,后打的到的酒店。(ps:大家最好记住自己的酒店名称,随身携带酒店的名片或者记住周边有什么明显的建筑,这样比较好打的)稍作休整后,去Emart购物。
上面已经提及EMart购物的一些小tips,这边就不加赘述啦。

26:龙头岩+乐天免税店

作为自由行,我们充分将步行践行到极致。
济州岛的天气让我们今日的出行“全副武装”,从头包到脚,然后一路导航,半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目的地。大家看图吧,还是满美得,但是这边不能游泳。
下午乐天shopping。各种打折,想要韩妆的,都可以在这边看哦,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还有包包。

晚餐随便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小店,点了拌凉面和血肠汤饭,那是一个心酸血泪史呀。。。千万不要尝试血肠汤饭!

27:柱状节理带+海女汗蒸~

柱状节理带路线:
打的到机场,乘坐600路,在ICC下(每人4500韩元),步行10-15min到达目的地--柱状节理带;
门票:每人2000韩元~
柱状节理带,大自然的神奇创作,远观有点类似蜂窝,海浪拍打在岩石上,泛起阵阵波澜,看得人心胸开阔!

海女汗蒸:
返回酒店后,步行至emart,海女汗蒸就在EMart后面的一条街道上。(大众点评上可以查到滴)
环境不错,我们去的那天人不多,点了一杯mixike和两个盐蒸蛋~(PS:我觉得mixike有点甜,所以后来又去买了瓶冰水加里面了,味道刚刚好~)海女汗蒸里面有很多个不同温度的汗蒸房,推荐71度的石头和73度的盐巴,但我都没有能够呆太久~
汗蒸完,可以淋浴和泡汤~可能因为我和妹妹长得太像了,一直被盯着看,后来妹妹就灰溜溜的走了,我还坚挺了一会~

编辑

晚饭:泡菜猪肉锅
不多说,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也在EMart附件,味道不错哦~ps:韩国的前菜都好好吃呀!

28:返程

其余不多说,就提醒下大家几个小tips:
1、如果是早上的飞机,一定要提前值机,尽量早安检进站。尤其是在值机时,注意自己的航班号,千万不要站错队~PS:我们这次就出现了这个问题~
2、办理退税时,态度一定要好,不然工作人员会假装听不懂,甚至不帮你办理的;
3、济州机场毕竟是小地方,居然早上5:00左右才开始有工作人员,5:30左右才正式工作,如果有早班机的,也随便了,不用去太早的;卡着点即可。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8 16:5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8 17:25

引用 潘多拉的魔境 发表于 2016-08-08 17:25:28 的回复:

回复潘多拉的魔境:嗯嗯,记录每一次出行,以后还可以留作纪念!棒棒哒~

2016-08-09 08:45

引用 baiyylan 发表于 2016-08-08 16:55:18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baiyylan:Right!

2016-08-09 08:45

请问回程早班飞机来得及取网上免税店订购的物品吗?听说新罗免税店提货点六点半才上班阿?济州机场安检几点开始阿?

2016-08-09 10:09

引用 cx 发表于 2016-08-09 10:09:59 的回复:

回复cx:对的。机场工作人员五点半才开始办理手续,安检六点才开始,而且安检口很少(我回来那天只开了两个),时间很紧,不要耽误任何时间~安检完后就直接跑过去排队拿东西,注意得凭护照自己本人去领。

2016-08-09 10:1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09 10:18:35 的回复:

回复❤Summer❤:感觉时间很紧张,都不敢在网上买了!值机也是五点半啊?五点到机场会不会太晚

2016-08-09 10:27

引用 cx 发表于 2016-08-09 10:27:56 的回复:

回复cx:是的,我觉得蛮紧张的,但你见缝就“钻”,应该OK滴。记住,一定要看清楚你的航班是在哪一个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同一家航空公司有几个航班同时段飞的。我们这次就是排了差不多30分钟队,结果发现是另外一个航班的,最后又重新排队了,所以时间超赶~但还是最好早点到,保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