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一号公路, 全面优胜美地, 成就美西最经典自驾路线

神小吃 (宁波) LV.7
2016-08-06 14:25 546/1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美西的经典自驾路线,旧金山落地,探访斯坦福,谷歌,苹果,穿插优山美地国家公园,回归太平洋,一号公路蜿蜒曲折,美丽风光扑面而来,在洛杉矶停顿,热闹的环球影城和迪士尼乐园,人多到摩肩接踵,心情也好到爆棚,逃离人山人海的西部最大城市,转到全美最宜居城市西雅图,放松身心,轻巧闲逛,带着欢乐和满足踏上返程。
这就是这次为期13天的美西之旅. 该线路应该是美国自助行的入门线路, 包括了最响亮的一号公路, 美西三大城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和户外天堂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包含了自驾, 城市逛吃逛吃, 2大主题乐园游玩, 和美国有名的国家公园.
在此基础上, 美国西部几大国家公园环线, 黄石公园盐湖城环线, 美国东部纵深探索...等, 就是美国的进阶之旅了. 当然, 不乏很多朋友第一次就选择美西大环线, 在十几二十天时间里跑好几个城市和7,8个国家公园. 历程几千公里, 这个不是我考虑和提倡的. 匆匆赶路, 而错过了一路上和沿途中的美丽风景, 失去了自助旅行的意义. 也平添不少潜在的风险. 毕竟美国行车不是一个简单轻松的事情.
而且美国放开十年签证, 也是告诉大家美国不是去一次就可以结束的地方, 美国很大, 有很多值得深深探索细细品位的美丽风光. 因此, 本着安全至上, 开心旅程的宗旨, 我会把美国之行划分为多个区块, 一片一片的去发现和展开. 从初级到进阶到深度到达人. 希望我这篇游记能够帮助到更多初次进入美国自助行的朋友!

旧金山游览:

day Passport ($14),可以无限制地乘坐包括Cable Car在内的Muni所有的公交车和轨道交通。Passport在旧金山国际机场(SFO)Terminal 1, 3和International Terminal的信息处(Information Both)有购买

游船San Francisco Golden Gate Cruise
预定网址:http://www.allsanfranciscotours.com/cruises-water-tours/c-926
价格:28美元/人   游览时间:1小时    导览语音:包含中文在内共七种语言
出发地点:渔人码头43 1/2号码头
Cruise的路线是从渔人码头出发,沿着旧金山海岸线一直穿过金门大桥后掉头,再绕恶魔岛一圈,之后返回码头,全程1小时

SAFEWAY    GPS:37.804578,-122.433011       停车:免费
地址:15 Marina Blvd San Francisco, CA 94123
这家超市规模不小,特价商品。这里离渔人码头不远,且停车免费,去渔人码头的朋友可以考虑把车停这里

叮当车Cable Car
票价:一次6美元,开车后会有工作人员过来收钱;天票15美元,需要在总站边上的售票亭购买。3条线路。渔人码头乘坐Powell/Mason线,前往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联合广场是旧金山最热闹的地区之一,这里交通方便,大牌林立,周围几个街区更是布满了各种购物中心、专卖店、酒店、剧院等。
梅西百货一路步行到了西田购物中心,这次的主要目的是西田百货里的American Eagle和Abercrombie & Fitch两家店。AF店面积很大,共上下三层,样子很全,最底层是特价区,有不少断码货价格很诱人。
西田百货对面就是叮当车的终点站,乘Powell/Hyde线前往九曲花街。
注意:有两条线路的叮当车从这里发车,分别是Powell/Hyde线和Powell/Mason线,在车身上有线路的名字,别上错车。

鲍威尔-海德线Powell/Hyde Line – Market / Powell – Powell / Geary(联合广场)– Powell / California(诺伯山)– Hyde / Lombard(九曲花街)– Hyde /Beach(渔人码头,到pier39还是要走点路的)

Powell/Mason Line – Market / Powell – Powell / Geary(联合广场)– Powell / California(诺伯山)– Mason / Union(意大利区)– Taylor /Bay(渔人码头)

California St Line – California / Van Ness – California / Powell(贵族山丘)– California / Grant(唐人街)– California / Montgomery(金融区)– California / Davis(轮渡大厦)

公交线路28路,它的起点也在海湾区域,它是唯一到达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 和金门公园Golden Gate Park(加利福尼亚州科学院、日本茶园、德杨博物馆)的线路。

艺术宫 Palace of Fine Arts   GPS:37.8028993,-122.4487738
地址:3301 Lyon Street,San Francisco,CA 94123

金门大桥最佳观景点:
大桥南侧Golden Gate Bridge Pavilion     GPS:37.8070807,-122.4748938
地点:Golden Gate BridgeSan Francisco, CA 94129   背景是山,适合上午照相(太阳东侧)。
大桥南侧东下方Fort Point              GPS:37.810537,-122.477063
地址:Marine DrSan Francisco, CA 94129

511 Transit, 旧金山开车难,依靠公共交通出行的强烈推荐这款APP,如何换乘,在哪里换乘,车费是多少都有很清楚的告诉你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地址:Stanford University 450Serra Mall Stanford, CA 94305–2004
停车GPS:37.431362,-122.168437        学校门口前好多条路都可停车,限时免费。
斯坦福大学于1891年由利兰•斯坦福建立,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斯坦福市,临近旧金山。斯坦福大学拥有的资产属于世界大学中最大的之一,它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
斯坦福大学游客中心    GPS地址:37.431536,-122.163621
每天上下午各一次,从游客中心出发的免费TOUR。

1.苹果   地址:1 Infinite Loop,Cupertino     GPS坐标:37.33170, -122.03211
2.Yahoo!   地址:701 First Ave, Sunnyvale‎
3.Google    地址:1600 Amphitheatre Parkway,Mountain View
5.Facebook    地址:1601 Willow Road, Menlo Park
6.YouTube    地址:901 Cherry Avenue,San Bruno
硅谷Silicon Valley    谷歌街景车GPS坐标:37.423478,-122.09107
Google Headquarters 谷歌全球总部,GPS坐标:37.420849, -122.084113
Facebook总部, 地址:1 Hacker Way, Menlo Park, CA 94025;GPS坐标:37.482998, -122.150080

优美地公园游览最强攻略:

早上游览Tuolumen Meadows, Tenaya Lake, Olmsted Point; 下午在Valley里面转悠,Lower/upper Yosemite Falls, Museum, 5点出发去冰川点看日落,途中经过新娘面纱瀑布和Tunnel View。第二天一早去Mirror Lake和Mist Trail,午饭后开车回硅谷。谷内停车非常困难,建议早点进谷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做巴士游览。
西南门140号公路   GPS:37.642684, -119.925026
从西南方向过来的话,建议住在马里波萨Mariposa小镇。
西门120号公路      GPS:37.823388,-120.1690291
走西门的话,可以住在格罗夫兰Groveland小镇。
第一天从东门进入优胜美地,沿途游览莫诺湖、土伦草甸、特纳亚湖、Olmsted Point 观景点、马里波萨谷巨杉林,晚上前往冰川观景点看日落,然后回到优胜美地谷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去镜子湖、优胜美地瀑布、新娘面纱瀑布、隧道观景点然后出西南门晚上住在Mariposa小镇。        Yosemite Village是游客中心所在地
Curry Village换乘去Mist Tail(Vernal Fall)和Mirror Lake免费巴士非常方便
这两个地方有商店,还可以租皮筏自行车等(价格较贵)
除了这两个地方,山谷内的Yosemite Lodge和The Ahwahnee也有吃饭的地方
但价格都不便宜,如果有条件建议自带食品
到Yosemite Valley都会走LowerYosemite Fall(9月会断流)和Mirror Lake这两条不长的trail,
也都会去Sentinel Bridge拍Half Dome
去路边拍El Capitan顺便用望远镜找找看能不能发现攀岩的人挂在石头上
下午去Bridalveil Fall 新娘面纱瀑布,看有没有彩虹
到Tunnel View看Yosemite Valley、El Capitan和Bridalveil Fall

公园徒步攻略:
a、环绕库克草原一圈(Cook’s Meadow Loop) 全程1.6公里,45分钟,穿梭巴士5号站;[容易]经常出境的那个白雪中的小木屋就在这段路程中能看到,不过没有雪的时候这个小木屋可不起眼了,甚至会错过哦。
b、下约塞米蒂瀑布 (Lower Yosemite Fall) 全程1.7公里,45分钟,穿梭巴士6号站;[容易]
c、新娘纱瀑布(Bridalveil Fall) 全程800米,20分钟;[容易]
d、镜湖∕草原(Mirror Lake/Meadow) 下车走到镜湖全程3.2 公里,1小时 ,徒步环湖8公里,2小时;[容易]
e、快活岛(Happy Isles) 800 米,20 分钟,起点:快活岛 ─ 穿梭巴士16号站,[容易]
f、谷底小径(Valley Floor Loop) 全程20.9公里,5至7小时,半程10.5公里,2.5至3.5小时;[中等难度]
g、全景小径(Panorama Trail) 全程13.7公里,下降至山谷 (-975 米),6 小时,[中等难度]

140 号公路:从默塞德 (Merced) 出发,沿着 140 号公路行进,可抵达塞拉利昂山麓葡萄酒产区,盛产巧克力色多汁的仙粉黛 (Zinfandels) 葡萄。可以在蝴蝶镇 (Mariposa) 的加州州立采矿及矿产博物馆参观重约 14 磅/6.4 千克的水晶金块。这条线路随后沿着风景优美的默塞德河行进,最后抵达位于公园边陲的阿坡特。

优山美地邮局(Half Dome)离Sonora74.5英里,1小时50分钟。优山美地邮局(Half Dome)离莫诺湖76.4英里。2小时05分。从优山美地游客中心出发,到所诺拉74.4英里,1小时48分钟;到Mariposa 43.3英里,1小时6分钟;到Oakhurst 48.5英里,1小时28分钟。
西门Big Oak Flat Entrance位于西侧的120号公路上
西南门Arch Rock Entrance位于140号公路上

附优美地公园, disney乐园,旧金山城市地图等实用资料

tunnel View  在停车场边上。游览车必停的地方,无数明信片挂历上的经典,可以看到大石头El Captain、代表性的half dome(这里上午应该有些背光,tunnel view中午比较好),和BridalveilFall(新娘瀑布)。
Yosemite Fall     说到这个地方其实指两个trail,第一是大多数人去的有水泥铺的走到瀑布下面的一个trail,很短很平很大众。另外一个是从旁边SunnysideCampground开始的走到瀑布顶的trail。
Mirrow  Lake     trailhead就在shuttle下车的地方,这地方在大多数时候只是一片水洼,很休闲的感觉。很平的路,完全不用爬山,走到底其实就是Half Dome的山脚,拿一望远镜就能看到岩壁上爬来爬去的蚂蚁。水比较多的季节,去mirror lake是一条风景好又不累的路线。
Bridalveil Fall    这是Valley里景点中免费shuttle不能到的一个地方,一定要自己开车才能去的地方,所以停车的状况很差,经常要等,但因为这个景点大家进去不会走太久,你耐心等个10分钟也能等到个位子。其实瀑布这东西,最适合的是远看,不过走进去的 trail很平
库克草原其实就是峡谷中的一小块草地。不过就是这块草地把两旁的高山和中间的溪流连接到一起,让雄伟和旖旎能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还可以看到上/下优胜美地瀑布。所以这条不长的徒步线路是一定要尝试的。4号车站左拐,然后顺着箭头走
离开库克草原我们计划去镜湖看倒影顺便在森林中徒步。去镜湖要先坐shuttlebus到17号站下然后徒步。这里徒步可以选择走河左边的大路或右边的小路。这两条路的终点在镜湖两边,大路比较好走,而且在镜湖能看到HalfDome的倒影。小路和马队走的是一条路,比较难走而且路上有马粪,但是是在森林中穿行,能看到很多动物(当然要看运气),在镜湖时HalfDome在身后。我们选择走小路,一路碰到了鹿群借道
GlacierPoint是一个海拔2199米的山峰,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优胜美地山谷。在这样的高度上你会感觉自己就像上帝,整个山谷就像一卷绿色的地毯在眼下徐徐展开。我们先开车到TunnelView俯瞰山谷然后开车去GlacierPoint。离开TunnelView后我们选择开车到WashburnPoint然后选择徒步走到GlacierPoint,我们想在这一大片针叶林中走一走,贴身感受一下这篇似乎蕴含着魔力的土地。这两个点的风景都不错,WashburnPoint的海拔还相对高一些。

Yosemite Lower Fall:在公园交通图中的6号站点附近。从下车的地方走到Yosemite Lower Fall只需要20分钟左右。这个瀑布的水势非常大,小心被浇成落汤鸡。
Glacier Point:如果想去有名的Glacier Point, 驾车单程大约1个小时左右。
Mirror Lake/Meado:在公园交通图中的17号站点附近。走到湖边的步行距离不长,一个小时左右可以打一个来回。
驾车去公园的South Entrance的时候,会路过Viewpoint(观景点)El Capitan, Bridalveil Fall和Tunnel View。
在公园的South Entrance再向东20分钟的车程是Mariposa Grove of Giant Sequoias。巨大的红杉木大树粗的两个人都抱不过来。
Half Dome:优胜美地著名的Half Dome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

优胜美地内部有多个气势宏伟的瀑布,建议在下面两组瀑布种选择一组进行攀登:
Yosemite Fall:世界上第五高的瀑布。坐Shuttle(班车)可以去通往Yosemite Upper Fall的Trail(供游人通行的小路),也就是公园交通图中的7号站点。从下车的地方到Yosemite Upper Fall的顶端一个来回是7.2英里,也就是11.52公里。上下一趟6-8个小时。体力好,爬山快的话可以爬这个瀑布。
Vernal Fall/Nevada Fall:如果爬山的体力一般的话,建议去这个爬Vernal Fall/Nevada Fall。2个半小时左右可以爬到Vernal Fall的顶端,对大多数游客来说都可以承受。如果体力好的话,到了Vernal Fall的顶端以后,可以继续往上爬一个半小时,去Nevada Fall的顶端。如果爬不动的话,或者是到优胜美地的时间有点晚了的话,到了Vernal Fall以后就可以折返了。下山的时间大概是上山的时间的一半不到
冰川界点 (Glacier Point) 是一面 7,214 英尺/2,199 米高的花岗岩绝壁,高高矗立在优胜美地山谷之上,从这里远眺,可以看到公园内最著名的景点,如半圆顶、云住 (Clouds Rest)、自由顶 (Liberty Cap)、韦纳尔和内华达瀑布、四周的高脊山脉。优胜美地的景点中,这里是最能刺激公园游客拍照欲望的景点。自驾或乘坐巴士前往冰川界点需要一小时车程,您也可以沿着崎岖但风光秀丽的“四英里小径”(Four-Mile Trail) 远足抵达。
冰川界点有露天阶梯讲坛供护林员与游客夜间交流,有一座雄伟的小木屋内设零食摊点和礼品店,一座被称为“地质小屋”的石头建筑(建于 1924 年,是一个路边博物馆)。地质小屋如今已成为拍照的必备。借用它来构图,能够把半圆顶、北圆顶、默塞德河峡谷拍得美不胜收。日落时分,半圆顶被落日余辉映衬得一片粉红。
前往冰川界点的路上有数十条适合单日远足的线路。举家出游的人士可以选择较为轻松的塔夫点 (Taft Point) 线路和前哨圆顶 (Sentinel Dome) 线路,这两条线路始于同一个停车场,但朝着相反的方向行进。前哨圆顶是一个花岗岩圆顶,高 8,122 英尺/2,475 米,可以 360 度全方位观看优胜美地瀑布。塔夫点的风景则完全不同,这里可以正面欣赏埃尔卡皮坦 (El Capitan),俯瞰 3,500 英尺/1,067 米之下的优胜美地山谷(令人头晕目眩)。俯瞰山谷时,请抓紧栏杆(和您的孩子!)
优胜美地的美景不胜枚举,而它的瀑布是所有美景之最。世界最高的瀑布前 20 名当中,优胜美地山谷的瀑布独占三名,分别是优胜美地瀑布 (Yosemite Falls)、前哨瀑布 (Sentinel Fall)、里本瀑布 (Ribbon Fall)。其中,优胜美地瀑布毫无争议地成为北美洲最高的瀑布。瀑布高 2,425 英尺/729 米,要登顶实属不易,但在瀑布底仰望也足够震撼;往返瀑布只需步行 1 英里/1.6 千米,方便快捷,美景不容错过。说到游览,四月至六月期间游览瀑布时请记得携带雨具,因为这段时间积雪消融,瀑布水量充沛,水花飞溅观瀑区。
而优胜美地公园内的其他瀑布也都各有千秋。步行 620 英尺/189 米即可抵达布里达尔维尔瀑布 (Bridalveil Falls),可以在观景点俯瞰瀑布滚滚飞流而下。通往韦纳尔瀑布 (Vernal Falls) 和内华达瀑布 (Nevada Falls) 的道路较为艰难,沿着花岗岩石阶向上爬才能抵达这两条壮观瀑布的边缘,观赏默塞德河 (Merced River) 顺着岩石崖壁倾泻而下。(请谨遵公园内的所有安全警示标牌,不要靠近绳索和警示标牌。) Chilnualna 瀑布位于公园南部,邻近瓦乌纳 (Wawona),是一条花岗岩壁架多级瀑布。
图奥勒米牧场 (Tuolumne Meadows) 是优胜美地最受摄影师钟爱的地方之一,牧场位于花岗岩穹丘和山峰之下,面积广阔,草叶繁茂。牧场海拔 8,600 英尺/2,627 米,清新的草地沿着图奥勒米河铺展逾 2 英里/3.2 千米,成为内华达山脉地区最大的亚高山带草地。沿着牧场边缘安静的河流,顺着数条小径出发可远足至多个景点——教堂峰和独角兽峰脚下的高山湖、图奥勒米河的连续瀑布、高耸的花岗岩穹丘顶,穹丘顶上可俯瞰高地摄人心魂的壮丽风景。
阿赫瓦尼酒店 (Ahwahnee Hotel)建于 1920 年代,住宿费用高昂,但可以免费参观,尽情欣赏它的辉煌。酒店位于优胜美地山谷,是一处国家历史名胜

回望一号公路
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跌宕起伏的海岸线
骄阳碧海, 绿茵晴天
狂野的西部
不羁的风

一号公路
Monterey推荐景点:观鲸、潜水、水族馆
Carmel by the sea推荐景点:附近有个Chateau Julien朱利安城堡葡萄酒庄园
Big Sur推荐景点:Bixby Bridge——Big Sur镇——Hurricane Point——Pfeiffer Beach(紫沙滩)——Nepenthe(餐厅)——Julia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Mcway瀑布)——Piedras Blancas Light Station(象海豹湾)
San Simeon推荐景点:从San Simeon去赫氏古堡还有大概1H的车程
Cambria推荐景点:有临海栈道,离象海豹沙滩13+英里,可以开车去1号公路看日落
Morro Bay推荐景点:Morro Rock,这里住宿比San LuisObispo便宜很多
San Luis Obispo推荐景点:基本上是过大学城,住宿不便宜,有条口香糖街。

蒙特雷小镇曾经是加州首府,有悠久的历史。这里的老渔人码头非常值得一逛,步行街不长,沿街有不少特色的小店,可以买一些纪念品,尽头就是水族馆。

17mile   门票:10美金/车    地址: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 93953
关键GPS:从蒙特雷开到36.6152941,-121.9317355左拐,左拐后会遇到17英里的入口收费岗亭,交费拿地图后开到36.6058843,-121.9448583右拐就到达海边,沿着海边一直开,进入17英里路,沿途共21个景点,买票的时候会发张地图,景点都有标注。
主要景点有:西班牙旅舍 Spanish Bay、乔伊岬、中国岩China Rock、鸟岩Bird Rock(36.591336,-121.964223)、海豹岩、孤柏Cypress Point(36.5801038,-121.9770942)、圆石滩Pebble Beach、鬼树Ghost Trees等。
17英里的名气不仅仅是他拥有最美海岸线,他还拥有全美最贵地皮和豪宅以及全球十大高尔夫球场之一的pebble beach Golf球场。

卡梅尔camel    17Mile去卡梅尔GPS:36.555122,-121.927809
地址:Carmel Beach, CA 93923
停车:卡梅尔主街Ocean Ave两边可免费停2小时,其他街道都可以无限制停车
卡梅尔——美国蒙特利半岛一个艺术气息浓郁的海滨小镇,许多风格独特的艺术家和作家住在这个依山面海的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小城中,名闻遐迩的度假胜地。
从17Mile向Camel,导航到上面的GPS地址,左转就是Camel主街,右转就是Camel 的主沙滩Camel Beach,沙滩白而细腻,有许多冲浪爱好者在这里乘风破浪。

Coach工厂店   GPS:36.5552057,-121.9215564    地址:San Carlos St,Carmel,CA93923
卡梅尔小镇里的一家Coach工厂店,价格跟Camarillo的差不多,比Desert Hill的便宜。款式不少,而且店里人不多,可以慢慢逛。
离开卡梅尔时,记得给车加满油,进入Big Sur地区加油站很少,而且油价很贵。
加油站GPS:36.539119,-121.909548

开罗伯斯角州立保护区沿着一号公路一路向南,穿过Bixby Bridge后,就算进入了Big Sur地区。Big Sur大苏尔大苏尔是所有游客公认的,一号公路最美的一段。

圣西蒙是个非常非常小的小镇,我觉得可能连镇都算不上,只是在1号公路路边的一片宾馆的聚集地而已。有几家餐馆和小超市,如果想要加油,买生活用品,最好去旁边的Cambria去,那里的小镇规模大一些。

Bixby Bridge     停车场GPS:36.372757, -121.903393
地址:California 1,Monterey, CA 93940
Bixby Bridge建于1932年,是钢筋混凝土的拱肩拱桥,是一号公路上最长的混凝土拱桥,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混凝土桥之一。

Monterey附近好玩的比较集中。景点有17 miles, Carmel, Point Lobos, 此外Monterey水族馆也是世界级的(门票较贵,49刀,据称月初在Monterey的图书馆有免费票可以领),老渔人码头还有观鲸活动可以参加。
Big sur 一定要走trail。Big sur 这段山路异常难走,速度上不去。
在傍晚时候到达小镇是个非常不错的安排,这时候光线好适合拍照,而且人群基本散去,不会太嘈杂。Solvang吃饭比较便宜。

Monterey的Ocean Ave一路开过来,选了Pacific Grove Gate进入17英里,而后从Carmel by the sea的入口出去. 从Monterey旧码头沿着Ocean Ave一直开,就可以找到和17Miles的夹口处。我个人很推荐开Ocean Ave.
Carmel的主街Ocean Av. 停车同样是大问题,卡梅尔好在镇子不大,走几步就到了Ocean Av. 卡梅尔70%的居民是艺术家,处处透着漂亮和精致。Ocean Av. 上每家店都设计独到,基本上沿着主街逛个来回需要2个小时(仅限于走马观花)。建议把车停在Ocean Av. 靠海边的那头,有个停车场,然后走一圈回来后可以直接从那里就进入17miles dr.   逛了Carmel,开车沿着Ocean Av. 一直开到海边,右转就可以进入17 miles dr.

实在是太漂亮了, 具体位置在这里:36.452063, -121.925654

过了这里,下面一个注明景点就是单眼拱桥,拍了个到此一游。过了单眼拱桥马上就是个vista point, 很多big sur的照片就是这里拍的,接下去就一路开到了圣西蒙,在离圣西蒙大约4英里的地方有个象海豹沙滩,也是必去景点之一。停车下来沿着木栈道走就看到了,绵延了很长的一段沙滩,基本上不会错过。

赫氏城堡 Hearst Castle
停车场GPS:35.650394,-121.186589   预定网站:http://www.hearstcastle.com/
赫氏古堡座落在圣西蒙海滨的一座山头上,是美国传媒大亨威廉•兰道夫•赫斯特(William Randolph Hearst)的私人别墅,有全美最昂贵的私人别墅之称,供游客参观游览。
赫斯特城堡不能自行参观,只能参加城堡自己组织的Tour,把车开到山脚的停车场,统一乘坐城堡的bus上山。

丹麦村Solvang   停车场GPS地址:34.5955739,-120.1405745
地址:436 Alisal Rd,Solvang ,CA    距离海象滩108英里,开车需2小时左右。
Solvang有家游客中心,可以拿到丹麦村的地图,小镇不大,街边可免费停车,可以把车停在游客中心附近然后步行游览。
安徒生博物馆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Museum   GPS:34.5954948,-120.1389318
小镇中有家安徒生博物馆,在书店的2楼,主办者为非盈利的丑小鸭基金会,这里展示了一些安徒生的亲笔信件、照片、诗歌和著作脚本等。

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
Santa Barbara是一座充满西班牙风情的小镇,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距离LA大约1小时车程,既能与大城市的喧嚣相对隔绝,也能享受到加州的阳光和来自太平洋的海风,所以这一带算得上是南加州的高等级宜居地了。距离丹麦村31英里,开车41分钟即可抵达。
圣巴巴拉主要景点:
圣巴巴拉教会old mission Santa Barbara
GPS:34.437603,-119.713045    地址:2201 Laguna StSanta Barbara, CA 93105
入教堂内门票:7美金/人
圣巴巴拉市因此教堂而得名。教堂建立于1786年12月4日,是为了纪念天主教圣徒传统中所谓“十四救难圣人”(Fourteen Holy Helpers)之一的Saint Barbara而修建的。这座教堂的外表和内部还基本保持着19世纪初期的原貌,是加州的十大教堂之一,也是城市瑰宝之一。其独特的石砌双塔型建筑令人印象深刻,仿造古罗马建筑特色。

圣巴巴拉法院Santa Barbara Courthouse
GPS:34.424432,-119.70188      地址:1100 Anacapa Street Santa Barbara, CA
停车:路边停车,周日禁停,其他时间早9点到晚6点可以免费停车75分钟。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8am to 5pm,周末 10am to 4:30pm
周一、二、五10:30am及2:00pm有免费讲解团,周三、四、六仅2:00pm有免费讲解团,周日没有。门口的信息台可索要中文的简介,同时回答有关整个圣巴巴拉镇的相关问题,可进行旅游咨询,当地人十分热情友好。
这里虽然是法庭,但没有任何警卫守门,访客是随便进入的,可以在各楼层内任意行走参观.还有不少屋子在门口有亮灯显示正在庭审。这里可以登上法院钟楼顶部,俯瞰整个Santa Barbara小镇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GPS:34.217508,-119.060226
地址:740 East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 California 93010
营业时间:周一-周六: 10am-9pm, 周日: 10am-8pm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距离圣巴巴拉43英里,开车需44分钟。C家面积很大,分三个区域,开车逛可以节省不少的体力,也可以随时把买好的东西放到车里解放双手

圣塔莫尼卡海滩 Santa Monica Beach
停车场GPS:34.010325,-118.496534     停车场收费:8刀
地址:1920 Main Street Santa Monica, CA 90405
洛杉矶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拥有洛杉矶最著名的海滩游乐园,包括过山车、海盗船等游艺项目。第三大街是著名的步行大道,集中了很多名牌商店和知名餐馆,从海边停车场步行到第三大街10分钟。海滩周边的海鲜店非常高档且价格昂贵,但有号称洛杉矶最美的海景落日陪伴用餐,有时也会见到明星聚餐等。这里的停车费很贵,分别12美元和8美元两种,附近的停车楼价格便宜,90分钟1美金。

好莱坞星光大道 Hollywood Walk of Fame
Hollywood Boulevard (between Gower Street and La Brea Avenue) Los Angeles, CA
停车:Hollywood & Highland Center    停车场入口GPS:34.102849,-118.338706
收费:15分钟1美金,但若在购物中心内的任意地方消费,就可以2美金停2小时,看电影的话2美金停4小时,可以买个冰激凌或咖啡即可。
如果在商场消费,哪怕买个冰淇淋,停车费只要2刀/2小时,凭小票在底楼服务中心自助电子读票器里把卡过一遍,然后再去自助缴费机缴费。好像是6刀/小时左右。这个地下停车场坐标:34.102440,-118.341673

UCLA, 罗迪欧大街北面,顺着日落大道往西开没多久就是UCLA,久负盛名的高校

LA第一站,罗迪欧大道。这条街总共就200~300米长,名店云集,建议停在Monica Blvd.的对面一个叫做“Beverly Gardens Park"的地方,树荫下面还凉快,价钱也便宜,那个Beverly Hill"的标志也在这里,可以拍个到此一游。如果不逛店的话,一个小时应该够了。Hollywood Blvd. walk of fame 这一段停车同样很困难,建议停在N La Brea Av.的西面的小路上,免费,我们停在了Formosa Av.上,然后走过去。

影城门票提前网上购买, 淘宝或者穷游, 马蜂窝, 都可以, 7,8月是旺季, 美国人民也放暑假, 内部人山人海,
大家可以买优先票, 虽然贵, 但是很值得. 或者非常早入园, 7点多一些进去人还很少, 可以不排队多玩几个先.
我们特地住在旁边的hilton, 早进园区先跑去玩了哈利波特, 等到十点以后就是国内黄金周旅游景点的感觉了。住的近还有一个好处,中午太热回酒店吃个中饭,休息下,下午晚一些还可以再进来继续玩。避开最
热时分和人多的高潮,一直玩到晚上,在citywalk晚餐,然后逛吃逛吃走回去。

DISNEY所在的阿纳海拇,地理位置绝佳,四通八达,周围有桔郡,尔湾等华人聚集区,方便吃到很多
中餐。这里可以安排多休整几天,我们还去参观了著名的水晶教堂。返回洛杉矶后,可以去盖蒂中心看看

盖蒂中心 Getty Center   GPS:34.076917,-118.475506
门票:参观免费,停车15美金,17:00以后10美金
开放时间:周一关闭,周日至周四10:00至17:30,周五周六10:00至21:00.
地址:1200 Getty Center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49
有中文讲解机,压本护照就可以借6部
馆藏世界著名绘画大师梵高、安格尔、拉维尔德素描,与十四世纪早期至十九世末期法国荷兰意大利等油画大师的真迹,盖蒂中心不仅仅以其丰富的馆藏闻名,更值得一提的是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为全球建筑设计师膜拜之处。

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s,GPS:33.928171,-116.815587
地址:48400 Seminole Drive Cabazon, California 92230

西雅图景点:

Space needle, 400 Broad St. Seattle, WA 98109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玻璃博物馆) 强烈推荐( 1-2 hours)

Pike Place Market, 1531 Western Ave, Seattle, WA, free (1-2 hours)  派克市场(GPS:47.608819, -122.340204), 第一家星巴克(GPS:47.609991, -122.342704)位于派克市场1912号这个像仓库的建筑,就是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

口香糖墙(Gum wall)in Pikr place,就在小金猪的旁边,有一个下楼的楼梯
华盛顿大学 4000 15th Ave NE, Seattle, WA 98105.

李小龙墓 in lake view cemetery,1601 15th Ave E, Seattle, WA, 免费。 驱车前往。 (1-2 hours)。西雅图湖景公墓(47.633865,-122.312548)。

飞行博物馆, 电话 (1-206)7645700 网址 http://www.museumofflight.org/
9404 East Marginal Way South

波音之旅(47.921300,-122.291425)。而且提前预定还有折扣,预定价格18美元/人,现场买票20美元/人。从西雅图市区往北开25英里就到达波音公司,游客中心内部凭门票进入这部分区域。波音飞机工厂(GPS坐标47.921326, -122.290919)。提前在网上订好了Future of Flight and Boeing Tour。便宜1刀. 地址:8415 Paine Field Blvd • Mukilteo, WA 98275 https://tickets.futureofflight.org/public/choose_date。 在小展厅找工作人员免费拍照哦,如果找不到就随便问个工作人员“freephoto”。照片在一个机器上发给自己邮箱。

凯瑞公园Kerry Park(GPS:47.629582, -122.360179)与其称为公园,还不如叫一个观景台,非常小的一块绿地,将西雅图市区和太空针收在镜头里,还能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拍到瑞尼尔Rainier雪山。

Tips; Ride the Ducks,516 Broad St, space needle 旁, 29USD。半小时一班。全程1.5h.建议午饭后去。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