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锡兰

• 出发时间/2016-07-18

在去斯里兰卡之前,蚂蜂窝上的各种游记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所以从斯里兰卡回来之后,决定写出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可以分享给那些像我之前一样的人
全程5人,7月18日到7月26日,总花费大约6600元一个人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订的,往返3455

关于花费

签证,包车,保险,买卡全部是在是在淘宝上找的(感谢万能的阿里巴巴公司
签证:235一个人,名字是两个字的需要加收20元
包车:七座的丰田商务车,6天,加上接送机2600元
保险:安联保险境外保险,9天 ,24元一个人
电话卡:66元一张,我们买了两张,电话卡是在包车的那家店买的,接机的时候直接把卡送过来
住宿:第一天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之后是在booking订的,所有住宿都是两间房,一个三人间一个双人间
这有一张记账单,如果有用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之前看到攻略说斯里兰卡是一个兴小费的国家,但实际上在结账的时候经常会加服务费,至于小费,感觉好像本地并不是很兴。
在网上订包车的时候最好仔细问一下客服司机的食宿问题,我们当时包车的时候说的是包司机的食宿费,但实际上所谓的包食宿就是司机住酒店的免费的给司机的房间,但其实很多酒店是不会提供司机房的,所以司机是没有地方住的,所以如果你不给司机提供住房的费用的话,司机就只有睡在车里,我觉得暂且都不说忍不忍心让别人那么多天都只能说车上(在斯里兰卡,停车的时候是不能开空调的),司机在车上睡,休息不好的话,对开车也有影响,而且司机也借此索要更多的小费,所以还是提前问好比较好。

关于行程

退房  去往加勒
7-25
退房,去往科伦坡

刚开始一直以为斯里兰卡的蚊子很多,但实际上蚊子并不是很多,买一瓶驱蚊水足够了,而且最惊喜的是,斯里兰卡其实并不热,我感觉甚至还没有成都

尼甘布

尼甘布住的airbnb上的民宿,两晚685
头一天因为只在尼甘布一个地方玩,所以这天并没有包车,但事实证明。。。。。。还是包车比较靠谱。
上午去鱼市的时候,是房东帮我们叫的tutu车,从鱼市往返,加上小费一共是1000卢比。当时觉得是不是房东坑了我们(后面证明房东是个好人啊),于是下午的时候我们自己去叫的车。结果。。。。。。
我们先坐了两辆tutu车,就是之前去鱼市的两个人,去圣玛丽教堂,结果他们把我们载到了一个比较近的教堂(根本不是圣玛丽教堂),我们下车的时候也没反应过来,就给了他们四百卢比(两辆车)就走了,后来进去之后才反应过来,是被坑了,所以在坐tutu车去目的地之前,还是建议把目的地的图片拿来多看两眼。
圣玛丽教堂在本地好像并不是很有名,当时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好不容易找了两辆突突车,看了半天的地图,最后一400卢比一辆车的价格把我们载到了那里,下车的时候想着斯里兰卡兴小费,所以又一人给了100卢比的小费,但是我不知道,这就是被坑的开始
下了车之后,司机把我拉着,问我们之后还要去哪些地方,我跟他说了之后,他说他后面的地方都可以载我们去,当我问价钱的时候,他就边说没关系,然后把我们往教堂里推,因为之前看攻略看到了很多人被坑的经历,所以我再三要求他给我们一个具体价格,在讨价还价中,最后敲定,去泻湖,塞巴斯蒂安教堂,在带我们回酒店,1200卢比(虽然我还是觉得可能被坑了,因为尼甘布实际并不大,中间距离差的也不远),中途我们说想去超市,两个人无比热情的把我们载到了超市(但其实基本上就算是顺路的),还陪我们进去买东西。
到了酒店,我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拿出了钱,想着还是要给点小费吧,毕竟服务态度那么好嘛,但就在这个时候!对方居然说要两千卢比,我当时的表情是这样的,当我说问他为什么加钱的时候,他说是因为中间去了其他的地方(超市),但是说的时候他自己都心虚,最后商量下来给了1500卢比,走的时候另一个tutu车司机把我们拦着,还是想要2000卢比,我指着商量价钱的司机说他说的1500,然后赶紧转身走了。
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你发现被坑的时候,还是要勇敢争取一下自己的利益,不要老是想着算了算了,不能平白无故的就被坑了啊。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

在鱼市买鱼的时候,卖鱼的问我切不切,我说切,然后就是100卢比,估计是看到我付钱的时候幽怨的脸了,于是主动降成了50卢比(我也真是谢谢他
我们去鱼市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将近10点了,但是人还是蛮多的,鱼市味儿略重,但是还是值得去啦,各种稀奇古怪的鱼,螃蟹啥的。
他们那螃蟹特别便宜,500卢比5只,个儿都还比较的大,鱼和虾就有点贵了,都是1000卢比两斤(估计也应该是被坑价),比较能干的可以砍一砍价。

老干妈有点抢眼
这是房东做的菜,味道嘛,我能说我这顿饭就是靠那袋老干妈和香蕉把肚子填饱的么?
他们那的螃蟹和我想的不太一样,有点脏,而且看起来大,实际上肉很少。
不过他们这水果确实挺好吃的

这个就是之前那两个tutu车把我们搭错的那个教堂,也还是挺漂亮的

泻湖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有点逆光

圣玛丽教堂,教堂里面很漂亮,可惜教堂里禁止拍照

康提

住宿:麦克莱欧德旅馆  13000卢比 含早餐。
尼甘布康提大概两个多小时,在康提吃了一次肯德基,也并没有觉得多便宜,和国内差不多吧。

在去康提的路上买水果时看到的小孩,超级可爱,这次在斯里兰卡,发现他们那的小孩尤其可爱,永远都是笑脸,很少看到有小孩哭,走在路上也经常跟你打招呼

佛牙寺
佛牙寺比我想象中要小,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但是没想到里面居然还有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各种佛像之类的,还挺有看头的。

皇家植物园
门票是我们这次旅行中第二贵的(第一是亚拉国家公园),但是我带了学生证,没想到中国的学生证在斯里兰卡也可以用,所以我的门票要便宜一些。

皇家植物园,植物园里有一个铁索桥,走到桥中间的景色很好。

本来还去了佩拉德尼亚大学,但是我们没有下车,所以就没有拍到照片,这个大学也很漂亮,有点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的感觉。

努沃勒埃利耶

去的时候对努沃勒埃利耶报了很大的希望,但是实际上房屋的布局很乱,并没有什么美感,而且建筑其实也没什么英伦风情,个人觉得还不如一些地方的啥法国风情街啊,英伦小镇。一到这里就明显感觉到游客增加,物价比之前的两个城市贵。
住宿:云朵牧场宾馆   11800卢比一晚 含早

mackwoods茶厂,茶是免费的,巧克力蛋糕好像是400卢比一个(记不太清楚了),茶确实比科伦坡要便宜,但其实折合人民币下来也只便宜了两三块钱。这里的茶很好,连我们的司机都想买,但是建议买茶的时候注意查一下账,我们的茶他们就多给我们算了一盒。

粉红邮局

新西兰牧场

在牛棚里

看到很多人推荐新西兰牧场的牛奶和酸奶,特地尝了一下,确实蛮好喝的,但是个人觉得酸奶略甜,油炸的鸡块和鱼很好吃(就是图上的那种),他们家有奶粉卖(就是包装有点像薯片的那种),可以买回去送老人。

这是在去新西兰牧场途中经过的一个牧场,个人觉得比新西兰牧场漂亮,去的时候山上还有牛,很有那种网上风景图的感觉,当时本来说回程的时候下车照相的,可惜回来的时候发现牛都走完了,但是没有牛的牧场还是很漂亮啦

这是司机推荐的一个湖,就在努沃埃利耶小镇的边上,很漂亮,但是到湖边上需要门票。

在这个地方,往左走,有餐馆和超市

记不到这个吃的名字了,就是把像馍一样的东西剁碎,加各种东西炒在一起,可以加鸡肉也可以加蔬菜,味道还行吧,在吃的那几个斯里兰卡菜中味道算好的了,有点辣。这家店还有rotti(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拼的)卖,味道真的,不敢恭维。

蒂瑟

住宿:湖景酒店   11700卢比一晚,正对着湖,房东人很好

茶园小火车,风景真的很好,斯里兰卡的火车没有门,所以还体验了一把挂火车,推荐坐在火车的门口,看风景真的很棒。
上了火车才想起不知道哪站下,如果遇到我这种情况没关系,就看哪一站火车上的中国人或者一看就是外国人的人下了很多就知道了

火车上看到的小男孩,很可爱

在火车上看到的幸福的一对

不愧是斯里兰卡的国鸟,真的好多,那阵势真的不亚于中国的麻雀

蒂瑟湖

亚拉国家公园
亚拉国家公园的门票也是在淘宝定的,景区是早上5点半开门,我们选择早上5点半从景区出发,运气很好,正好碰到了日出。

看见了两只狐狸

美瑞莎

住宿:布里索维利加玛酒店 两晚1015元   强烈推荐这个酒店,是我们行程中住的最好的酒店,房间很漂亮,价格也不贵,出门走两步就是海滩。酒店其实并不在美蕊沙,在美瑞沙和加勒中间的韦利格默,但是其实离美瑞沙很近,也就十多分钟的车程。
去美瑞沙之前的四天,我们每天基本就靠带的两包火锅料和各种饼干,零食来填饱肚子,到美瑞沙的时候真的受不了了,找了一家中餐馆,叫喜马拉雅海鲜楼,味道很好,特别是他们家的水煮牛肉,真的很好吃,价格也是我们在斯里兰卡吃的几家中餐里最便宜的。如果有感兴趣的可以在网上查一下,大众点评有,注意是美瑞沙的那家店。

栋德勒角,看到攻略上说的灯塔s

海上寺庙

买金椰的时候看到的小猫(地面有点脏)

本来没打算去观鲸的,但是后面商量了一下,觉得机会难得,所以还是去了,观鲸是在当地找的,175一个人,双层船,包早餐,晕车药和水。晕船的话坐船的后面会好些。我们运气一般,看了几次鲸鱼,但都只是远远地望了两眼,照片是我爸照的,我已经晕船晕的什么都不知道了,全程就睁眼看了一次,建议晕船的人真的就不要去了,在家看看动物世界就好了。

加勒

加勒古堡,很可惜,钟楼在维修

乌纳瓦图纳海滩
没有想象中漂亮,感觉沙滩有点脏,水也不太蓝,人不算多,有一些本地人在水里游泳,这次去斯里兰卡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去北部,看图片,发现北部的海真的要漂亮很多

海上小火车

科伦坡

荷兰医院美食广场

国家博物馆,不是很大,但是还是很值得看的,里面有很多文物,而且还有好多中国的东西

斯里兰卡最后一餐吃的88海鲜屋,价格略贵,我们5个人,没点什么大菜,吃了九千多卢比,味道也还行吧。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8 12:5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