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 In广州

开胃菜

广州,又叫羊城,广东省会,珠江三角洲,是个值得游览的城市;
这里的吃喝,粤式早茶,南信甜品,银记肠粉,西关美食等会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的玩乐,长隆水上乐园,白云山,上下九步行街等让你乐不思蜀。
小的我是来来回回去过好多次了(系唔系猴赛雷),所以打算综合写一篇游记,大家可以挑喜欢的地方去,都推荐啦~~

有关事项:
关于交通,广州是个大城市,so交通完全不用担心,飞机火车动车都能到达,市内也有地铁公交都方便出行;广州也有关于旅行的地铁一日票,可以根据需要购买,或者办理羊城通,走之前退了就可以。
关于住宿,各种价位各种星级都有,大家根据自身可以多个选择(如果去长隆玩耍最好在附近住一晚,因为距离市区较远)。
另附:广州周围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深圳香港珠海海南广西厦门都很近。小的在海口读书的就已经把这些大部分地方都去了吼吼

大学城-中山大学-广州塔-珠江夜游

第一天最开始住在番禺,先去了大学城看了别人家的大学。大学城属于番禺区,包含了好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区,中大大学城区,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休闲的好去处,每个校园都有它的特点。吃饭的地方也有好几个,可以在中大的商圈,也可以去北亭。
之后坐地铁去了中大站,这是我小时候梦想的大学,更有韵味的孙中山国立中山大学!

辗转来到了珠江新城,这里下站可以看到远远的小蛮腰,在这里,你可以去图书馆阅读生活,也可以去大剧院走走,更可以看到曾举办过亚运会的场地。周围很宽广,约上好友,闲庭散步,回忆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当夜晚悄悄来临,周围高楼的灯光就亮起来了,越晚越美,这时乘坐无人驾驶地铁线APM坐到广州塔,吹珠江风,看色彩绚丽的小蛮腰也是很有风味。更好的选择是夜游珠江,沿着江边,把珠江夜景一览无遗。

上下九-北京路-沙面

可以美美的睡一觉,今天的任务是美美拍照妹妹逛街。
上下九步行街也是有很久的历史了,在公园前下就可以,一路上琳琅满目让你眼花缭乱,这就是我要的目的哈哈。在这里你可以放开手,张开嘴吃吧吃吧。它主要分为上行街和下行街。先去老字号陶陶居喝早茶,之后开始逛~~当然·银记肠粉,宝华面店,南信甜品都不能错过,还有附近的西关美食也要尝尝,艾玛肚子估计撑不住了,广州的美食真的很多!!!
北京路我个人觉得适合逛街买衣服,上下九的衣服虽然特别便宜,但是不能试,也不能算好,比较如果最后发现不合身就很亏了。北京路有一段旧遗址,可以追溯到明清时代。
  好喜欢陶陶居的牛油曲奇,必备手信。有些也喜欢莲香楼。
北京路的鱿鱼,煲仔饭一定要吃。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文艺小青年怎么能错过沙面呢,坐地铁到黄沙站,过天桥就到了。由于曾经是英国殖民地,所以沙面的建筑别具特色,现在很多拍婚纱照也会选择来这里。

长隆欢乐世界

木有图片,因为小的已经玩疯了哈哈,值得一去,夏天还可以去水上乐园,家庭有带小孩子的也可以去长隆野生动植物园。脑补画面~

白云山-石室圣心大教堂-溜达

广州不爬白云山怎么可能,白云山地处白云区,上面空气新鲜,很适合行走,看个人选择上下都是步行还是单程缆车再步行,都阔以的。
中午品尝粤菜,白切鸡必点。
石室圣心大教堂地方比较偏,具有哥特式的建筑,而且历史悠久,也有很多人前往聆听教徒讲说

最后,也可以去商场比如正佳广场逛逛,wandering

2013年佳兆业广场参加了炎亚纶签售会,一生难忘嘿嘿

送上首顶

2016-08-08 11:48

人有点远了

2016-08-08 11:49

以前的街道

2016-08-08 11:5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8 12:56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08 14:2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08 15:25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08 15:52

2016-08-09 01:00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8-08 11:49:14 的回复:

人有点远了

回复仅是学者:一种feel哈哈

2016-08-09 20:21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08 15:52:02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亲的喜欢

2016-08-09 20:21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8-08 11:50:29 的回复:

以前的街道

回复仅是学者:去过吗哈哈

2016-08-09 20:22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8-09 01:00:17 的回复:

回复土尘:

引用 hafer 发表于 2016-08-08 15:25:33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hafer:我挺喜欢的,本来我是重庆姑凉,应该美食不太适应,但是在那段期间我没有不习惯,反而品尝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广东很养生,粥啊早茶都很不错

2016-08-09 20:24

引用 胖and豆 发表于 2016-08-08 12:56:0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胖and豆:

2016-08-09 20:25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08 14:22:18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有机会亲自去一趟吧,说走就走

2016-08-09 20:26

欢迎美女再来广州

2016-11-15 19:28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11-15 19:28: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