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及其不走心得旅行——下雨天的芙蓉镇和坐龙峡

芙蓉镇

这次的芙蓉镇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朋友邀约,欣然前往

从客栈拍到的瀑布

从客栈拍的酋水河,河对面

核心景区是需要验票的,其实就是去看瀑布,近距离接触~
    从土王行宫进去需要验票
在土王居上拍到的瀑布上层(之前看攻略说在那拍照收钱,我们去可能下雨人少还有一大早去工作人员都没在,就没收钱)

土王工下去就到了瀑布下面了

原始居住民(第二张好想给搞个麻将桌上去

近距离接触,保护好手机。。。。。

石壁上的小西红柿,生命力顽强哈,要是再低点估计早就“惨遭毒手“了

瀑布过后就一过道,个人感觉没啥好看的了

到了码头有一个十里画廊可以去参观,80元一个人,我没去~往上是古镇古街,很多民俗特色商品,一般小镇都有的,虽然特色不足,但是可以带点茶叶和土产回去。古街也有一些点可以进去看看,但是好像有个庙不建议进去,感觉那个师傅面相不太好。芙蓉镇因刘晓庆的电影而出名,所以到了这里必吃米豆腐,不要问哪里正宗,因为家家都觉得自己的是最正宗的。在古街的那一家好像是拍电影的那个,5块钱一碗,千万不要去酒店客栈吃米豆腐,30一碗还难吃,菜也难吃,我倒是建议去这里自备干粮。

再往前走还有天下第一螺,土王庙宇等等地方,由于赶时间就匆匆路过

之后,结束了芙蓉镇的游玩,整个过程是瞄一眼就走,完全不走心,游记也比较像是记流水账。最后要说我觉得全镇最好的观景点,拍摄地不是土王宫,不是客栈观景房,而是土王行宫*八部落得上面,旁边有三座像,里行宫入口不到25米,全景图请参照第一张~

坐龙峡

由于时间没选好,所以这两天都是下雨,所以就担心能不能去坐龙峡,问了客栈老板,老板说下雨天还好些,水流大些,但是作为在下雨天爬过坐龙峡的来说,比较危险,毕竟在里面中心的时候左右都是峭壁,还要小瀑布,外面下小雨,里面下大雨,双手要抓稳铁链,还是有点危险的,所以我们都碰到景区工作人员巡逻了。。。

坐龙峡不多做介绍,虽然芙蓉镇也没怎么介绍,但是险是看得到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雨天不建议老人/小孩以及体力不好的朋友去,木板路滑,石板路滑,石壁也滑
另外朋友在下坐龙峡时在农户家里买的腊肉感觉还挺好的,烟熏的,35块一斤,还有一些其他的土产品。

关于费用

长沙出发到芙蓉镇在网上买汽车票143元,这趟车是长沙古丈的,途径芙蓉镇汽车站。但其实要省钱完全可以坐个火车到张家界,然后坐个班车过来,班车到芙蓉镇30元,大概耗时1个半小时,每班车间隔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这个不太清楚,但是班车不会很少)。
芙蓉镇汽车站到古镇门口不远,坐个公交车,也就是黄色小面包车几分钟就到了,2块钱一次。
至于门票呢,我们当时没有提前预定什么的,我们在路上直接联系客栈老板,所以芙蓉镇门票70元,第二天的坐龙峡也是问的老板90元一个人,但是有一点曲坐龙峡没有公交车或班车什么的,开车近走路远,所以只能包车,来回价格至少120,所以自驾游什么的最方便,对于湖南省内的朋友来说。
吃的话尝尝5块钱一碗的米豆腐足够了
住的话可以住在古镇内,天气好还可以晚上出去逛逛看看夜景。
附近还有红石林,猛洞河漂流,人体漂流,小溪等等,方便都可以去看看,避免留下遗憾。门票和包车坐车有什么不懂问客栈老板,自己直接在门口买门票会贵很多,就连包车师傅都可以问关于买门票的事情,如果你也像我没有提前准备的话。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7 21: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