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首记】人生第一次的个人旅途--香港

张咪 (武汉) LV.9
2016-08-06 15:13 1366/7
  • 出发时间/2016-07-26

DAY 1:美景、美食及新朋友

去过的地方不算少,这次香港行想记录下来,是因为,在我人生旅途中,这一次的旅行有特别的意义: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的旅途。我会把自己的所走所见写下来,跟大家分享,同时把自己的一些旅游建议附带其中~~~~
    2016.7.26(第一天):1.太平山顶;
                                          2.杜莎夫人蜡像馆;
                                          3.维多利亚港......
    我是从深圳过关去的香港,因为港澳通行证是L签,但是L签想要自由行也是很方便的,提前在淘宝上买一个L签送关,然后在预定的时间到选择好的关口找导游取一张单子过关就好啦~我选择的是罗湖口岸,淘宝上买的送签才1块钱,有木有很便宜!?不同关口送关价格不同,可能人流量越多的口岸就会更便宜,我最开始准备从文锦渡关口过,送签就要十几块钱.....最终选择罗湖口岸,是因为我嫂嫂跟我说通过罗湖口岸就可以直接坐地铁了,这一点是相当方便的,其余的关口貌似都是大巴之类的,有的还是定点才发车。
    在此,写几个出发前比较重要的事情:1.关于香港电话卡:建议提前买好,过关了就可以换好使用。可以在口岸直接购买,口岸那里都有很多旅行社的。我是在淘宝上预定好,过关那天在口岸找导游直接取的,买的四天不限流量卡,挺好的,挺方便。在此,我要啰嗦一件事情,也提醒类似朋友要注意的问题:26号我过关后,在地铁站换电话卡的时候,有个同样是一个人出游的男生就来问我是不是也在换电话卡,他说他的电话卡安上后怎么都没信号,我的安上后有信号,我就帮他上网查是什么原因,原来是因为他使用的手机是电信合约机,这样的话,使用香港电话卡是不行的,后来我可是陪他去尖沙咀现买的一个新手机和新电话卡呢~~~~~~~感觉这个钱花得蛮冤枉!!2.交通卡:建议大家买八达通,我当时预计2日游,就在罗湖关口买了张二日地铁无限制刷,无限制刷是很爽的,可是我的卡有问题,每次出站都刷不了,每次都请求工作人员帮忙,很麻烦;3.景点门票:建议提前某宝选购,便宜很多。4.提前下载APP“香港地铁通”和“香港巴士通”,出行查询很方便。
    接下来放图咯~~

尖沙咀警署,TVB迷有没有很熟悉呢?嘻嘻~~

我住的酒店就在尖沙咀附近,也是参考了蜂窝攻略上推荐的龙堡国际酒店,地铁坐到佐敦站后导航步行十来分钟就到了,就在尖沙咀警署旁边。酒店入住要求是下午三点后,我把行李存了后,就陪偶遇男生去买了个新手机和新电话卡,买完后,去吃了好友推荐的一兰拉面就开始了正式旅途咯....第一站是太平山顶。
   去太平山顶的缆车,在中环地铁站下了后,步行通过指示牌就可以很容易找到缆车总站,香港的指示牌都很清晰细致,这一点特别方便,都不需要地图导航。

一兰拉面真心不错的,浓汤很美味,推荐~~

中环就是个高楼林立的CBD区,街道都很干净.....

坐缆车的地方要排队,还好我去香港的那几天旅客很少,不论是过关还是景点排队,都很少人。缆车来回票可以网上订购后去售票点兑换。。
  到太平山顶咯~~~

太平山望下去,一面是高楼林立的都市,一面是宽阔的大海。 其实这个景色新鲜感不强,就是缺自己亲自拍一张吧~~还是很美的.....接着就去了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我本身没有这个行程的,跟着偶遇男孩,他让我一起去看看的,现在某宝上买的门票,直接去兑换就可进去了,现场票貌似是288港币,淘宝上买只要一百多!

杜莎夫人蜡像馆里的蜡像还是蛮多的,挑几张放上来做代表,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虽然内地都有,比如上海武汉,明星不一样吧,然后香港这个分主题,我觉得还是蛮好的~~ 太平山顶加上杜莎夫人蜡像馆大概需要2~3小时,然后坐缆车下山,下山后想去吃地道的香港美食,就来到了中环的九记牛腩

香港地道的奶茶真的好香,牛腩也很入味和有嚼劲,虽然店面看起都不怎样,但是地地道道地就是很好吃。 By the way,大众点评在香港可以查附近的美食,根据导航就可以找到,很方便。再放几张去找九记牛腩时沿途的街景~~

吃完之后,我和偶遇男孩就各自回自己的酒店休息了。龙堡国际还是蛮不错的,地理位置好,出行方便,酒店房间也蛮干净。对了,香港电源转换器需要准备,如果忘了也没关系,酒店可借用或购买,十来块钱的转换器。。大概晚上7点钟,我就从酒店出发,步行走到了维多利亚港。每晚8点,维港有幻彩音乐灯光秀,站在尖沙咀这边看中环那边的楼房灯光配合音乐变幻,还有解说,很幸运我去的那天是普通话解说。

晚上的维港夜景,超美丽~~~朋友还推荐我去坐天星小轮,我看排队的人多,再加上了解了本质就是轮渡,我就没去坐,站在岸边把灯光秀看完就离开去吃东西及购物了~~~香港的商店关门普遍较晚,包括饭店,当晚去翠华餐厅吃了鱼丸粉,没有太多惊喜,武汉也有这个餐厅,吃过~~但是翠华的鱼丸粉真是推荐,一直喜欢吃~~

DAY2:童心and奢靡

2016.7.27:1.香港海洋公园
                    2.香港科学馆
                    3.兰桂坊
    童心在于海洋公园和科学馆,奢靡在于兰桂坊
    香港海洋公园是早上十点开门营业,我和偶遇男孩约在九点半集合,在地铁“金钟”站汇合,金钟站有直达海洋公园的巴士,很方便。去到海洋公园后,可以先坐上山缆车去山上玩一些娱乐项目,玩完后下山之后,会发现一大波旅游团进园,先玩山上再下山玩,就可以巧妙地避过大波旅行团。

香港海洋公园还是挺不错的,在海边修建的一个乐园,别有一番风情,里面娱乐设施和动物兼有。其中海豚表演是我看过最感动的,还呼吁大家保护海洋动物。

很多可爱的动物们,推荐家长带孩子们去,不过呢,不管大朋友和小朋友,都推荐去~~从海洋公园出来后,坐返回巴士到金钟站,然后转地铁去香港科学馆。香港科学馆在尖沙咀,坐到“尖沙咀”站步行可达到,星期三门票免费,而我们正好碰到星期三,里面人可真多,都是家长带着小孩子来,内容很丰富,长知识,更适合小孩子和好奇心强的理工科大朋友,否则也看不懂。放两张图片让大家感受下科学馆内景~~

去完科学馆,找地道香港茶餐厅,就来到了“兰芳园”,这一家在重庆大厦附近。

我无法具体去描述各种美食的味道,我比较喜欢粤菜,所以这些我都还能吃得蛮习惯,香港这边的美食,五湖四海的,想吃什么口味都能找到,如果去旅游的话,我建议也都搜索地道的餐厅,常常本土的美食。
  吃完美食后,回到宾馆休息。本身我是原计划2日香港游,但是去到香港后,感觉还蛮不错的,觉得2日不够,就决定多玩一天,计划第三天在铜锣湾购物,所以第二晚就住在了铜锣湾来,住的是铜锣湾皇悦酒店,个人感觉不太好,因为洗澡的时候,水全部溢到卫生间外面了,还得用毛巾铺着吸水。本身晚上也没打算出去了,偶遇男孩说去兰桂坊看看,不然感觉会遗憾,我也没经得起忽悠,就跟着去了。我和他晚上十点左右在中环站汇合的,根据地图导航找到兰桂坊,我们只是来看看和体验下,所以也就蹲了点看来往的帅哥美女
~~~

感觉跟TVB里的兰桂坊不同呀只能说,靓女靓仔真是多~~~喝完一杯鸡尾酒,看了帅哥美女,回酒店休息咯~~~

DAY3:购物

2016.7.28:铜锣湾购物
来到香港,可以专程安排一天购物,然而香港的商场多,购物地点多,最好选一两个区域主要逛一下就行了,因为我觉得大同小异的。不论是商场、街景还是街边商店,从尖沙咀到铜锣湾,都不会觉得有多大变化。先放两张铜锣湾街景~~

我个人觉得铜锣湾的时代广场比崇光百货更好,崇光百货里感觉很拥挤,而时代广场里格局更清晰,从平价到奢侈品应有尽有,光一个时代广场就够逛大半天了.....正好碰到7月末是月末折扣季,很多品牌都在打折,在IT买了六件衣服,4折、5折这样子,然后三叶草这些运动品牌,真的比内地不止便宜一点点,就算是正价也便宜多了。
   个人觉得如果在商场买护肤品,香港的价格比内地并没有太大优势,但是莎莎、万宁这些连锁店,真的有便宜蛮多,便宜太多会起疑心,但是如果决定买就选择相信吧。我个人更喜欢在莎莎这样的店买一些小东西,比如蒸汽眼罩、足贴、虎牌药膏之类的,建议买护肤品去专柜更好~~
   然后就是,去香港这种城市,如果买东西多,还是不要像我一个人去啦,晚上回深圳真的是提东西好重的。只要一出行,汉子模式自动开启~~~

最后,说点题外话:这一次香港一人行,是一个意外降临的假期造就的,客观原因是朋友们都在上班,而我是个学生妹子,所以大家陪不了我,趁这个机会,我也可以自我突破一下吧~~以前想过自己一个人出行,可是从来没想过目的地是香港,所以,未来的事情多么变幻莫测。作为TVB迷,这个城市对于我有了特殊的人生意义,也算是缘分了。除了美景美食,还收获了一个新朋友,都是缘分,珍惜~~体验过了,才会发现,原来一个人旅游并没有那么可怕!
 希望每一位爱旅行的朋友,看过的沿途风景都可以丰富内心~~~
 祝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都安好~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7 14:25

胸有C吧

2016-08-07 23:49

引用 pain 发表于 2016-08-07 23:49:24 的回复:

胸有C吧

回复pain:...

2016-08-08 00:03

引用 creep 发表于 2016-08-07 14:25:1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creep:你也可以的

2016-08-08 00:0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08 12:56

引用 神奇的猪路 发表于 2016-08-08 12:56:07 的回复:

回复神奇的猪路:都要好好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