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一起,向着厦门那方~~~

毛喵喵 (沈阳) LV.3
2016-08-06 15:13 206/3
  • 出发时间/2016-04-30

遇见,厦门。

都说厦门是最适合闺蜜一起旅行的地方,和闺蜜说好了,一定要一起去厦门,商量了好久,终于定下了日子。叫上了我另外的两个小伙伴,厦门!我们来啦!
D1:沈阳厦门
D2:南靖土楼-云水谣
D3: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漳浦六鳌
D4:六鳌翡翠湾-抽象画廊-鼓浪屿
D5:鼓浪屿-曾厝垵
D6:环岛路-曾厝垵-厦门沈阳
六鳌海边是自己私心为了某两位小鲜肉想要去的,结果却是最出乎意料的,海边真的太美了,重点是没什么人,很干净。强烈推荐!!!不过如果同样6天行程的话,不建议这些地方都去,因为真的很累。每个地方距离都比较远,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浪费在了坐车上。

虽然经常出去旅行,但是我没钱买拍照设备,所有照片都出自手机。感谢64G内存
如果文中有出现文字对不上画面的,我也没办法,这个版本不太会用,我的游记都是写在word里的,这里就复制粘贴一下,然后把图片都传上来。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按照word里的顺序把文字和照片一起写在这里。所以就将就看吧。
另外,这只是一个流水账,没什么文笔,希望能给大家一点点参考,而且基本都是吃吃吃,景色什么的原谅我真的记不太住。

D1:沈阳→厦门

四人行,因为4.30号早机余票一直不足所以买了下午的飞机直飞厦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便宜2333),飞行时间短但是第一天就算搭在路上了。出发当天沈阳阳高照,出发前看了厦门和周边的天气预报天天下雨,心都碎了。。。一下飞机不负众望的,厦门在下雨TT。听到我心碎的声音了麽!!!
厦门市里很小,机场出来打车到厦大学生公寓附近,司机说会堵车,也才花了60来块钱,半个小时左右。司机建议我们提前给客栈打电话,让他们出来接,事实证明司机大哥是对的。尽管下雨,也不能阻挡我们吃吃吃的脚步。路上问了老板娘附近比较正宗的沙茶面,放下行李我们就打着小伞愉快的出门觅食了!
由于老板娘口音的问题,我们费了好大劲才找到她说的那家店。。。(其实很好找的,只是我们连名字都听错也是没sei了)

15元一份,可以选4种海鲜或者丸子。味道还可以,看着红红的以为很辣,实际上一点都不辣,鱼丸很好吃,比沈阳的鱼丸鲜很多,而且量很大。
吃完面其实已经就很晚了,我们就准备回客栈休息了,毕竟要养足精神。但是!!!来了厦门怎么能不买点芒果吃呢!!!厦门卖芒果都是可以帮忙给切的,然后装在小盒子里叉着吃,好方便啊!第一家水果摊,小哥人很好,问了我们是要马上吃的,就跟我们说他的芒果不太熟,不能现吃,要放几天,没让我们买呢!简直提升好感度啊!!!小哥很棒哦!
然后我们继续往回走,就路过这家店啦!

我们在厦门吃的所有芒果基本都是在他家买的,太甜了!!!!!超好吃!!!(但是我不记得名字了。。。名片没拿,加了微信结果竟然没有通过。。。大概是老板太忙忘了2333)

D2:土楼、云水谣一日游

提前查了很多车,发现如果自行前往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实在是很麻烦,所以在去哪儿网订了一日游的团。我们是前一天下飞机后在路上才订的,因为想反正去一次那就都去一趟吧,就选了一个价格比较高的,土楼和云水谣都去的团。
从来没有跟团游过,真是桑不起啊!!!!团餐也不好吃,而且时间很赶。。。一点都不爽!唯一好的地方就是不用想着怎么倒车了吧。
早上旅行团会到各客栈附近接人,然后拉到统一的地方后再分车去不同的地方。很庆幸的是我们不需要换车,比较方便。
路程很远,而且去的路上因为等别的旅客还耽误了点时间。先路过吃饭的地方吃午饭然后再往景点去,午饭的味道真是没法形容,除了米饭管饱TT我实在是吃不惯,只吃了几口就不吃了。建议自己带点干粮去,不然这一天真的是太饿了!!!

虽然我们选在了5.1这天去,但田螺坑土楼的人并不算太多,相比其他景点的人山人海我觉得已经算很好的了。
但是到了云水谣那边就开始堵车了,眼看着大门就在前面,等车开进去用了差不多快1个小时,所以后面的时间就很赶。导游就一直催着我们走走走。。。

有一段路导游说很远(因为这个游记是我回来之后很久才写的,实在记不清名字了),建议我们做电瓶车过去,说是走路要半小时。我们几个实在是走的累了,就买了票,一人10块钱,当然还有一部分人选择步行去。事实证明选择步行才是对的。。。因为前面路堵车,我们等了很久的电瓶车不说,而且坐车的人很多,好几辆车才挤上去,到终点的时候,发现步行去的很多人都已经走到了。。。太坑了,根本就不远好嘛!!!
我们从景点开始返程的时候已经是8点左右了,大巴把我们送到酒店附近的位置下车,下车的时候大概已经11点多了吧。我们好饿,因为一整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就想去附近的烧烤摊吃点。到了之后看了菜单我们就决定还是不吃了吧。。。第一是贵,第二是压根没有烤肉串!!!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卖芒果的,让老板给挑了两个说是立刻吃的,挑了半天结果还是挑了两个不甜的,吃过之后我们就决定以后卖芒果还是去之前的那家买,便宜又好吃!

D3: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漳浦六鳌县

起来没吃早饭我们就坐车前往南普陀寺了,因为离厦大不远,想在那边吃早饭来着。厦门的公交确实很方便,基本上到哪里的公交车都有。普陀寺人也不算太多,五老峰是可以上去的,早上有下了一会雨,台阶很滑,我们两个小伙伴因为穿的鞋子不方便,就没有上去,去吃早饭等我们了。上下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吧,上面风景还不错,只是这几天都是阴天下雨的,一直有雾。

等我们俩从南普陀寺出来就已经快到中午了,在厦大门口集合排队等着进去,因为节假日厦大不限流,所以

特地选了节假日来厦大。一开始还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后来可能因为人太多,就直接放行了。
厦大是真的很大啊,而且也很美,去了厦大食堂芙蓉餐厅吃饭,3层是对外开放的,人满为患,而且非常热。需要先办充值卡才能买吃的,然后走的时候再把卡退掉,而且这卡只能在3楼买东西,别的楼层用不了。虽然看起来有很多窗口卖吃的,但实际能吃的东西也就只有几样,每个窗口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每份10几块钱,看着不算贵,但是一桌下来也得100来块,而且味道真的就是食堂的味道。。。太一般了。
我们在3楼买了吃的,然后下到2楼去吃的,2楼有很多空位置,而且相对凉快一些。

吃了午饭我们就去芙蓉隧道了,隧道好长,里面的画很漂亮,各种风格都有。整条隧道,拍拍停停,走出去差不多要1个小时。隧道出口离厦大公寓很近,步行10几分钟,厦大学生凭学生证可以从出口进到学校里面的。

我们出去了隧道之后就回客栈取行李准备去六鳌了,因为不确定时间,所以并没有提前买车票。到客栈看了时间然后打车去了汽车站,但还是错过了最近的一趟车,只能等下一班到漳浦的汽车。
厦门六鳌的直达汽车只有早上和中午两班,我们一开始的计划是中午就走的,坐那趟直达的大巴,但是我们错误的估计了时间,中午的大巴肯定是赶不上了,只能做到漳浦的汽车之后再转车去六鳌
在车站等车的时候联系了客栈,给了当地车队的电话,说是可以到漳浦车站接我们直接到酒店。
路程不近,到漳浦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从漳浦客车站到酒店也要四五十分钟,到酒店差不多快9点了,简单收拾了下东西,决定出去吃海鲜大餐。不得不说一下遇见海景酒店。本来我们都想应该是挺旧的一个小楼,万万没想到,在车子离它还有很远很远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一幢楼上面闪亮亮的酒店名字,到了之后发现还有电梯,简直太吃惊了!不过酒店周围的环境很差,应该算是正在开发中,很多地方都正在盖楼。应该也是准备盖酒店之类的。

我们要了一份特色的紫菜煲,又要了一个炒鱿鱼、一份炒蛏子。主食点了炒粉。。。炒粉上来之后我们四个简直目瞪口呆。。。还好只要了一份,哈哈哈哈。我觉得这个份量,我们就算四个人只要一份炒粉都不见得吃得完!

D4:六鳌、鼓浪屿

早上是打算去海边看日出的,订了4点半的闹钟,出门的时候5点左右,天微微亮,到海边不到5点半,天气预报写的日出时间大概五点半左右,但是因为之前的几天一直阴天活着下雨,今天虽然没有雨但也报的是多云,所以我们也都做好了看不到日出的准备。差不多6点钟,天都亮了,我们也就放弃了能看到日出的念头。虽然没看到日出多少有些遗憾,但是六鳌的海边非常美,而且因为基本没有被开发,所以这个时间除了当地的几个渔民在工作之外是没有人的,只有我们四个,特别爽。在海边各种拍照,在沙滩上各种写写写,完全没人打扰。不久之后太阳升起来了,总算见到了太阳,朝阳很美,把天空都染成了红色。

我们拍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回客栈了,准备去抽象画廊。还是联系了昨天的车队给我们找车子去抽象画廊(往返100元)。虽然名叫画廊,其实就是一堆被海水冲刷过的大岩石,上面留下了各种各样的印记,看起来就好像一幅幅抽象画。

不知道算幸运还是不幸运,之前连续几天的阴雨天,在今天放晴了。大太阳烤的我们汗水止不住的流啊。。。没走多久我们就受不了了。叫司机来接我们回客栈了。回去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又回到了早上去过的海边,大概因为还没到旺季,依旧没有人。。。
走了一路拍了一路实在是热的受不了了,我们就叫车子来接我们了,打算回去歇一歇然后再到早上的海边去玩。这时候天已经完全晴了,艳阳高照。
到下午这个时间已经没有大巴车可以去到汽车站了,所以我们又联系之前的车队,找车子送我们到漳浦的汽车站。这次计算好了时间,所以等了没一会就上车了。
提前改了去鼓浪屿的轮渡票,因为原计划是下午就可以上岛的,结果因为前一天的行程延误了,所以整体时间都推后了。(轮渡票退票是要手续费的)白天船票是要按时间乘坐的,5点多之后就是夜航了,夜航没有具体班次,船来了就可以上。返程也一样。不过坐船前记得要看清楚是哪个码头哦,不要走错。

下了船要去客栈放行李嘛,找店家给发了路线,结果并没有卵用,因为鼓浪屿在准备申遗,所以好多地方都在装修,封路,店家给的路线根本就不通了。这时候只有依靠强大的百度地图了。不得不说百度地图在这里还是有用的。
我们住在海角8号,也是别人推荐的,都是老建筑群,房子都很旧,内部装修了一下就做客栈了,热水器什么的一看都是有些年头了,好在环境还可以。
既然到了鼓浪屿就少不了吃吃吃了,我们一整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全靠这一顿。但是毕竟也已经挺晚的了,就去龙头路逛了一会,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了。
土笋冻据说是虫子做的,可是完全吃不出虫子的感觉。。。当然,我只咬了一口没有虫子的部分。淋湿鱼丸和蚵仔煎,蚵仔煎就在林氏鱼丸对面,料很足,具体名字不记得了,有团购。

D5:鼓浪屿、曾厝垵

早上先去日光岩,因为旅行团差不多9点半左右会到那,所以要赶在这个时间之前去,人会少一些。个人觉得日光岩的风景一般,有一些大石头挺适合拍照的,上到顶的话可以俯视整个岛。

因为晚上要回厦门市里了,所以出了日光岩我们就回客栈收拾行李准备退房。
路上买了百香果,讲了价,10元4个,都是插好吸管直接就可以吃的。因为是5月份,好像没熟透,有点酸涩的感觉,不太好吃,果汁果肉都很少,只能吸上来一点点东西。
因为没什么特别想要去的景点,所以退房之后就是在岛上各种瞎逛了,走哪算哪吧。出门的时候并没有吃早饭,所以第一站就是龙头路去吃小吃!
林记鱼丸、赖皮鸭、雷锋叔叔的煎饼、沈家肠粉、蛋满灌、还有我最爱的芒果超大杯!!!吃的一本满足!!!赖皮鸭和肠粉都要排很长的排,建议分开排队。肠粉非常好吃,而且只有鼓浪屿这一家,后来在别的地方吃肠粉就不是这个味道了,强推!!!做蛋满灌的是一个老爷爷,爷爷说他这手艺已经快要失传的,真的很厉害很好吃!大家尝尝就知道了。

剩下时间就是逛逛逛了没什么好说的,看个人喜好吧。我觉得一天想都逛完也是不太可能的,毕竟岛上还是挺大的,所以大家自行安排时间吧。
鼓浪屿也有沙滩,因为刚从六鳌翡翠湾那边回来,看到这些沙滩,觉得都弱爆了,根本没有想下去的欲望啊!!!海边人不是很多,沙子也还算比较细吧,如果不打算单独去海边的话,还是可以过去看看的。因为我们都没有往海边走,所以具体是什么样子的我就不说了。
逛到这里也差不多了,准备返回客栈,当然,一路上还是少不了吃吃吃。

超大鱿鱼足、花生汤、轰炸大鱿鱼、叶氏麻糍。麻糍非常好吃,虽然不太好看,都是现搓的,比之前在土楼那边买的好吃很多!!!本来想去找宫廷月亮虾饼,之前朋友去过推荐给我们的,但是店好像已经关掉了,没有找到。阿里山石烤肠,去年去云南吃的特别好吃,所以在这看到就买了两根。
来到鼓浪屿不得不去张三疯,店里只有两种奶茶,每样来一杯,茶味太纯了,我们都不太习惯,觉得不好喝。店里卖很多张三疯的周边,东西都挺贵,没啥必要买。

最后一晚选择住在曾厝垵,客栈也是在各种胡同里,不太好找,到了路边直接打电话让客栈派人来接。放下行李打算出去再转转,客栈服务员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几条比较热闹的线路。
曾厝垵相比鼓浪屿和厦大卖东西都便宜一点,如果想买盖章本的话,可以先来这边买好拿着到处去盖章。还有姓氏的钥匙链,曾厝垵也比其他地方便宜。

火参果,买了一个尝尝,感觉味道有点像猕猴桃,酸酸甜甜的。也是切开插吸管食用的,这边好像是为了方便游客吧,感觉很多水果都这么吃。

D6:曾厝垵、环岛路、厦门-沈阳

厦门的最后一天,晚上的飞机,因为想要回厦大公寓那边买芒果带回家,所以今天的行程是环岛路-厦大公寓-曾厝垵-机场。悲催的是因为无锡那边下大雨,飞机晚点了。。。差点飞不了。
早上出门直奔环岛路,本来打算骑自行车环岛的,考虑N久还是没有租车。我们都没有骑过双人的车,怕骑不好,而且还很热,怕累。所以就只顺着栈道沿着海边走一走。
海边沙滩上有穿着米奇装的聋哑人,冲着你过来就拉着你拍照,这种都是要花钱的,而且他们不提供相机也不给洗照片。。。就是他拉着你摆姿势,你自己找小伙伴给拍,然后一个姿势就要10块钱,特!别!坑!
买了个大椰子,不是很甜,喝光了椰汁找老爷爷给切开了吃椰肉,口感QQ的,不过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啊,主要是不甜。
看时间还早,我们就说去黄厝看看吧,听说那边也不错的。我们坐了公交车就去了,然后,不知道是我们去错地方了还是怎么的,那边啥都没有,就是像一个小村子的感觉,店也很少,也没什么人。走着走着就到头了。我们就原路返回,去买芒果了。
买好芒果回客栈,打算再好好逛逛曾厝垵。这边有很多小店卖的东西都挺漂亮的,小包包什么的也很可爱,可是好贵啊。逛了一圈,除了吃的,什么都没买。
因为我和闺蜜的执念,在我们吃了很多东西之后还是坚持去了大门外的那家店吃鱼粥。不得不说鱼粥真的好好吃!下次再来一定要多吃几碗。

我们四个人要了双人份的鱼粥,因为一个小伙伴有点拉肚子,所以又要了份汤面,刚刚好。
曾厝垵门口有机场大巴,买了最近一趟车票,就出发去机场了。车程半小时左右。
前一天在手礼网买的厦门特产,可以选择自提时间,到机场直接取走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而且价格跟实体店一样,有的还会便宜一些。可以在去之前就看好想买的东西,然后到店里看看问问价格,选择在哪里买。
到这里厦门的行程其实就已经结束了,但是因为飞机晚点,我们还经历了厦门机场酒店两小时游。。。飞机晚点5个小时这种辛酸,我就不在这里多说了,全是眼泪啊TTTT

不完美的HAPPY ENDING

之所以不完美就是因为飞机晚点TT因为第二天我必须得去上班,所以这种痛苦简直了。凌晨3点下飞机,早上8点就要上班。还好闺蜜家距离我公司比较近,所以直接睡她家了。
厦门5月份还是挺热的,已经进入夏天的节奏了,雨水也不算少,防晒措施很重要,5天已经晒成碳了。还有就是提前规划好路线,厦门市以外的景点距离都比较远,所以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厦门的公交非常方便,基本上可以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此次旅程的前几天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大巴,所以基本上没怎么吃东西,这其实是背离了我们来厦门的初衷的,所以鼓浪屿和曾厝垵我们吃了个够本。如果大家也是要坐很久大巴车的话建议带点吃的,巧克力士力架什么的,毕竟景点里面卖吃的很少,而且还贵。还有重要的一点如果你是北方的童鞋,请一定带写防蚊虫叮咬或者被咬之后可以消炎止痒的喷雾,南方的虫子好厉害,我们四个人全都被不知道什么东西咬的,肿很大,有点疼。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8 11:5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