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涠洲岛,谈谈情说说爱。

默默鱼 (贵阳) LV.4
2016-08-06 15:48 1307/7
  • 出发时间/2016-06-18

2016の夏

作为一个工龄不满十年的人来说,一年的五天休假显得多么的珍贵,休假前两周就开始纠结到底要去哪里“肆意”挥霍这难得的假期,由于小白哥受不了低纬度的酷暑,所以我的清迈之行只能搁浅。去年走了滇藏路线,一路的蓝天、青草、白云相伴美不胜收,今年就特别的想去海边,想去享受一种“慢”节奏。不想赶路,不想在人来人往的景点中拿着相机拍拍拍,只想一种简单的“旅居”——旅行+生活。
    就这样在高考结束,学生浪潮还没掀起波涛骇浪的时候,我选择了涠洲。起初选择这里,仅仅是因为我喜欢安静,涠洲不同于三亚,没有那么大的人流,也没有那么的车流喧哗。可没想到在这里的八天,却让我在离岛时难以忘怀。

进入正题

北海---涠洲岛  游轮;
住宿:北海  2晚
          涠洲岛5晚
好了,涠洲岛我们来了。

【此乃本人第一篇游记,以下文字和图片纯属打酱油,不好之处大家别介意啊

【DAY1】
      周六的清早,我和小白哥提着行李火速赶往高铁站,真心起不来,贵阳北海的高铁8:15分,我们8点疯狂般的赶到车站,剩下的就是随着列车哐哐哐的声音,我俩吃吃聊聊坐着南下的列车到达北海

一下车热浪袭来,真心的热。这段时间各地都是雨季,出发前还担心万一岛上下雨影响旅途怎么办,为了防范,姐我还特意在某宝买了两件雨衣准备来个海岛浪漫骑行,结果后来的一周我真心蒙圈了,没有被晒化我深深感恩
    我们第一天的酒店订在了北海老街老街入口处很容易看见的“老道精舍”酒店,房子很有年代了,办理入住后发现房间闹中取静,对于短期的小住还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炎热的下午不敢出门,只好躲在空调房里待太阳退去,赶紧出门觅食溜达

【老道精舎】

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北海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清晨,老街褪去了夜晚的喧闹吵杂,看着斑驳的墙面,走在这里仿佛经历着一场穿越剧,只要你慢悠悠的溜达一定能感受到它曾经的繁荣辉煌。

【一张褪色的照片,好像带给我一点点怀念。
巷尾老爷爷卖的热汤面,味道弥漫过旧旧的后院,流浪猫睡熟在摇晃秋千,夕阳照了一遍他咪着眼.........】让我想起了一首李荣浩的【老街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这斑驳墙面上爬满的三角梅,这是三角梅吧?

感觉走在这里,只要你愿意停留一小步,处处都可以是一景。

老街上有名的李姨家的虾饼和墨鱼丸真心的好吃,清晨排队的人很少,到了中午排队的人就开始多了。
因为清晨老街上的人很少,习惯吃清淡早餐的我,只买了两个虾饼和一串墨鱼丸,老板笑眯眯的问我,姑娘确定够两人吃么,一会人多了可要排长队的哦,O(∩_∩)O~,事实证明,接下来的几天里我确实很思念他们家的墨鱼丸,炒鸡好吃啊。

【DAY2】
    考虑到我们周一上午的船,上涠洲岛老街这边距离码头有一段距离,原本计划住两天的“老道客栈”就此作罢,第二天办理了退房,我们住在了银滩附近的“维也纳智好酒店”,貌似应该是新开的,客房干净整洁,我觉得可以靠近4星标准吧,环境卫生什么的始终要比私家客栈好很多,缺点就是酒店的房间香氛味道过于浓郁了,我的鼻子一整天都很不舒服。怕热怕热怕热的我们又是蜗居酒店一下午,傍晚才敢出门。傍晚的北海伴着微微海风走在街边,看着熙熙攘攘的本地人停下忙碌一天的步伐,拖着懒散的步子漫步在海边,带着孩童在银滩公园游泳踏浪,这也是一种生活调子吧。

忍不住的发了一张艳照

【DAY3】
      中午12;00,我们乘坐北游12号邮轮出发涠洲岛,http://www.laiu8.cn/,我们在这里买的船票,买的商务舱,票价是180/人。位置在船的头部二层。可是小白哥还是晕船了,直到上岛后客栈的老板跟我们说,反而二层容易晕船,应该买一层大仓区150/人票,事实证明是对的。我们回程的票买的一层,真的一点都没感觉到海浪的摇晃,不知不觉就靠岸了。哎~~~真是山区长大的孩子没经验啊

上岛啦~~热~~~晕~~~可是心情还是蛮鸡冻的O(∩_∩)O哈哈~
    注意啦,上岛后需要买上岛的门票的哦,就在下船大厅哪里既可以买到,或者提前在网上买应该可以便宜一些,因为岛上鳄鱼山火山口公园是需要检查上岛门票的,其他的景区都不需要哦。
    接下来的【DAY3-DAY7】我和小白哥就开始了涠洲旅居生活,我们没有像其他旅客一样赶时间的两天结束涠洲游,而是选择慢慢的住下来,决定把一年奢华的“九天”假期都耗在这里了,目的就是放下平日繁忙的工作,沉淀心情,放慢节奏来慢慢的感受旅途的美好。
所以接下来我的行程都很慢,都是在一个地方坐坐走走发发呆,聊会家长里短。,我和小白哥商议希望在我们的婚姻日子里每当有假期都尽量的牵手旅行,去一个新的地方,在我们的婚姻地图中划出一圈圈属于我们的  爱情印记。
在岛上一共住了六日,前三日,我们选择住在了靠近五彩滩附近,后面的三日住在码头附近。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正好可以看日出日落

这是前三天入住的客栈,房间设计感很强,很适合年轻人,岛上住宿条件有限,在去哪儿上来来回回选择了好半天,这家酒店离五彩滩海滩很近,酒店坐落在芝麻滩边,从房间到海边也就2-3分钟的路程,很近,在窗台上就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大海和成片的香蕉林。老板很热情,最重要的是他们家的大厨真的很棒!!!饭菜太合口了,吃得我们一个爽啊。每天下午5点,客栈的老板会免费开车带你去蓝湾市场,你自己去购买食材,拿回店里大厨可以帮你加工。一般收费是清炒10元一个菜,爆炒是15元,加工费不算贵,在岛上算是合理的,大多都是这个价。我和小白哥,基本上在他们家住的三天,都是自己买食材请他的大厨加工。居然也没吃腻,后来换客栈了还有些想念他家菜的味道

【岛上的第一天,鳄鱼山火山公园】
鳄鱼山火山口,我和小白哥早上8点出门,骑着小电炉到了火山公园,(你登岛后会发现,岛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小电炉,一般每个客栈都有租小电炉,60-80一天吧。岛上全是弯弯曲曲的小路,一个村连着一个村,真的需要方向感很强,不然很容易就迷路在小道里。不过迷路也别担心,小岛并不大,一般绕两圈问问村民也就出来了。不过得小心野狗,宝宝怕狗啊。这天刚好是6月21日,正值夏至,等我们一路爬梯下砍到达这里时,感觉脸被阳光晒得滚烫,不过眼前的美景可以释然许多。

涠洲岛标志性建筑,灯塔。夜晚远远的望见她发出光亮,为每艘渔船照亮回家的路。住在内陆的孩子或许都对灯塔,浪提等等建筑有着一种特殊情怀吧。

我们从火山口返回客栈已经上午11点多了,太阳已经升到头顶上了,我们唯有躲回房间吹吹空调,来个回笼觉,整个下午看看电视剧,等待落日的来临,再穿起拖鞋懒散的去买顿晚餐,吃吃喝喝的听着浪潮看日落。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生活。哈哈。(夏日的涠洲,你的生活作息基本是,8点以前出门,11点后回酒店,下午4点后再出门,你基本上会是一个早睡早起的好孩子,哈哈,除非你真心不怕烤焦。)

无抵抗力的椒盐皮皮虾。

以下合成了好几天的食量,口水流

南湾海鲜市场,其实这里算是整个小岛的贸易菜场外加“生活购物中心”吧,每天下午4、5点这里热热闹闹的,游客们都在这个时候来这里挑选食材。
客栈老板说6月份快进入7月了已经到了封海期,这个时候的海鲜不会太便宜,但是对于非海边成长的孩子们来说,已经很便宜了好吗哈。拿回客栈,大厨做了我最爱的椒盐爬爬虾,还有香辣蟹,简直完美啊

【岛上的第二天.教堂 .滴水丹屏】

起了个大早,来到滴水丹屏。

建议早上去滴水丹屏,人很少,退潮后沙滩上有很多小火山石,主要是我觉得整个岛上最干净最软最细的沙滩出自这里,早上的海水清澈通明真的太舒服了,后面几日下午也来过这边,明显感觉没有早晨舒服。

一路骑着小电炉到了天主教堂,刚好一批游客散去,教堂周围略显“冷清”,不过这不是很好么,呵呵呵

无论在佛主还是上帝面前,我都虔诚的许下心愿,祈求心爱的家人平平安安。

大家请忽略我的小粗短腿,我觉得小白哥已尽力,拉不长了~~~~(>_<)~~~~

涠洲岛的著名地标,古老的教堂未经加工改建,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和石灰,显得很特别。
     教堂外体仿佛看到20年代老上海的影子,一进去就有让人安静下来沉思的感觉。周围的小巷还保留着涠洲岛最原生态的建筑及生活方式,感受老涠洲岛的慢生活。教堂外有很多家糖水铺,来一碗清凉的绿豆糖水,当下觉得没有什么比这冰凉糖水更能刺激你的味蕾了。只是南边的绿豆糖水里面喜欢放海带丝,从小我吃的绿豆汤都只是绿豆和汤,不过放入海带也别具风味。

下午回酒店继续休息
~~~~~~~~~~~~~~~~~~~~~~~~~~~~~~~~~~~~~~~~~

我们骑着小电炉迎着热浪,迎着微风,迎着远处青翠的香蕉林,边走边停停....

南湾市场边的,七七家糖水店。糖水很好喝,我离不开咖啡,在这里的这几日每天傍晚,小白哥都会骑着小电炉带我来这里买一杯咖啡,慢悠悠的在回到客栈,这是一天中我最享受的时光,炎热褪去,可以好好的看尽这里的海景民居,可以看着美美的日落,傻不拉几的聊着我们两人无聊的之言碎语。

直到现在看着这里的夕阳,似乎已被美醉。

这是后三天住的【270度夕阳海景城堡客栈】,住在这里的好处就是推开窗,一切都美得不像话。酒店的风格很棒,房间干净整洁,最主要的是空调很给力。我们预定的带小花园的房间,很安静。

这就是我很喜欢的小花园房间啦,对面就是涠洲码头。所以住这边离进出港很近很近。

大大的露台可以在这边吃晚饭边看落日,是不是很惬意呢。

傍晚返归的渔船

货运码头亮起的灯光,在浩瀚的海面上像一颗耀眼的星。

偶尔停泊靠岸的货轮也会发出调皮的旋律,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这手也能抖成这样

【DAY6结束】
悠闲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很不舍的要离开这座只有静下心来才能看到它的美,它的情的海岛。这一路走来,谢谢小白哥带我吃,带我玩,带我疯,骑着小电炉创造属于我们的穷浪漫。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用这句歌词作为这篇游记的结语----杨坤【穷浪漫】【骑着破车 唱着老歌 那么的快乐 宁静的夜 你在旁边 笑容那么甜 靠近一点 没太多语言 幸福如此简单 我们爱这样穷浪漫 就算没有甜再苦再难 感情不需要用来计算 永远其实并不遥远 我们爱这样的穷浪漫 平凡的只有吃饭洗碗 活在只有你我的世界里 真实的拥抱最温暖】

BYEbye~~~~
我会想念这里的每一天,我想这不会是最后一次的停留,是一个开始,当你需要安静的听听心的声音时,无论是孤单一人还是孤独的一群人,涠洲岛是一个可以走心的地方。

楼主再多更新点被 图很美不过 有点短啦

2016-08-08 16:0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08 16:5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8 17:25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8-08 17:25:31 的回复:

回复shadow:风景很美的呢,不过现在去太热了,建议可以再晚两个月去,一是学生开学了人少一些,二是温度没现在这么高,正夏去实在太热了😄

2016-08-08 22:33

引用 arieslj 发表于 2016-08-08 16:55:2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arieslj:谢谢鼓励哈哈😄

2016-08-08 22:3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08 16:08:32 的回复:

楼主再多更新点被 图很美不过 有点短啦

回复鹿妹儿:是有一些短了,我太懒了,谢谢鼓励,哈哈好的有时间我多补充点信息上来,亲,有啥子需要咨询的也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