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之斯米兰群岛与皇帝岛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1-18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准备

一直以来对海岛都有特别的情怀,所以这次去为了不太累只是选择了两个岛玩,也没能好好转转普吉,只能留给下回啦!应朋友们的要求写个攻略,已经快半年时间了,再不写我怕我就忘记了。

先说出发前的准备:
我们去的是旺季就是普吉的不雨季,每一天天气都很好,如果带两三套易干的衣服就可以洗洗晾了。浮潜的东西那边是有公用的,但我觉得还是自己带的好,但是咬嘴带少了,应该带两三个备用,因为这个很容易玩多了就坏。设备我在迪卡农买的,因为有儿童尺寸的浮潜工具,这个用处很大,到了普吉只有我们有儿童的,哈哈。游泳衣,防晒,防蚊的可以到那里买,非常管用也不贵,手电筒(有的酒店提供,但我还是带了),防水包,防水照相机,(我之前觉得防水套就可以了,没有准备,听说淘宝可以租的,结果发现苹果手机对水下压力是有感觉的,所以根本照不了,一拿出水面立刻能照,不知道别的牌子的手机会不会可以,反正5和6全部不可以用),急救包(创可贴,消毒水,棉签之类的),各种药(普吉的晕船药管用),可以提前下载一个GOOGLE MAPS,下好后在国内是打不开的,到了国外就打开了,非常好用,干湿纸巾,浴巾什么的,孩子的泳圈,充电器,我自己带了一套电蚊香,水杯。其他的想不起来了。我记得当时写了一个单子,不知道弄哪去了。

第一天

出发啦!
第一天:
首先是机票,直飞的时间非常好,但是价格是中转的一倍高,中转机票价格在7000-7500左右一家三口的往返加税,基本上是考虑从香港或是澳门转机的。从官网上直接买就可以,不需要去特价网站,官网上什么都可以选择,所以价格非常明确。可以自由选择座位大一点的或是一般的,是否托运行李,是否需要头等舱休息,是否需要吃饭等。行李有限重,带上机的不超过7KG,托运不可以超20KG,而且不可以累计,所以不能带太大的箱子,要分开带,每个人一个最好。从普吉返香港的飞机我定的是最晚的,就是早上5点半,这个相对贵,如果不带小孩,可以座凌晨2点的,酒店都省了,机票还便宜一倍。

先定天津-香港往返,再从时间段里选择香港-普吉往返,一般在香港等待的时间差不多2.5-3小时左右。如果时间充裕,香港-普吉往返的时间可以晚一天或早一天,这样就可以在香港待一或两天啦,只要行程单,说明到香港只是中转就可以凭护照进去玩了,不需要再办港澳通行证啦!护照是落地签,落地签和提前在国内签好其实入境的时间都差不多,因为那里海关的工作人员动作都很慢。但如果不小心与很多旅行社在同一班机,那落地签的时候就长很多了。保险方面,在买任何票的时候都不用买保险,只需要在中民保险网上买一份就可以了,出行各种状况都在保的范围,大人50儿童70元。去这里要带2万泰铢每个成人,也可以带等值货币约每人4000人民币,否则无法入境,一般是抽查。最好带一些泰铢,其他用人民币凑数就行,最后把人民币带回来就行,因为那里刷卡汇率合适,但有一些地方是不能刷卡的只能使用现金。不用带太多泰铢去,否则汇率太亏。
飞机上就会发出入境单,可以在飞机上写好,下了飞机直接排队入境就行啦,与普吉时差1小时,北京早8点,普吉早7点,入境单与出境单同时填写:

第二天

第二天:
终于到目的地了,下了飞机在机场出口位置买一张手机卡,可以无限上网,速度很快,但是我买错了哦,这个HAPPY卡在斯米兰群岛是用不了的,亲们买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可以去这里用,  (懒猫旅行)接机服务,:在普吉最好的就是走路边走边看,但要去哪里玩或是搭乘飞机最好预订点对点的包车服务哦!那样非常方便也不贵呢!车子还是很舒服的,

第一晚的酒店是芭东巴尔米拉度假村(PalmyraPatong Resort),不管有没有带着孩子去,凌晨到的时候应该住一晚酒店过渡一下,要不然太累啦!这个酒店可以在网上自己定呢,园景房和无景房的区别就是一个可以看到酒店内的游泳池和池边的餐厅,另一个只能看到酒店外面的牌子,其实我觉得差不太多呢,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在酒店里看风景呢!11岁以下的孩子不收加床费和父母一起住,以上的要收成人的费用啦,3岁以下还不收早餐费,4-11的收250珠的早餐费,如果不吃就不收,其实孩子买点当地小吃就OK啦,没有必要吃自助呢。这一点不要听代理的忽悠哦!我没有从网上定房间,而是找到酒店的官网直接预订,有给酒店打过电话,所以同等房价的情况:携程只是一间房,而我们自己定是一个上下层的套间,两室一厅呢。在这里要为给你服务的人小费啊,20珠或是5元都可以,他们更喜欢5元。

因为带着孩子所以准备多休息一天再去玩,如果是两个大人中午就可以退房了呢。我们睡到自然醒,就准备出门去转转,才发现原来普吉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摩托车呢,可以租一个,哪都能去啦,但是我们停留时间太短,只能靠走的啦。这里的泰式按摩都超便宜的。如果按摩师的品质和水准很高可以考虑给50-100铢小费哈。
走在街上,有很多的药店,我买了最出名的防晒和防蚊液,都很便宜。还有遍地的7-11超市,东西都很便宜,10铢左右的东西特别多。

在BANZAAN芭东海鲜市场可以买到新鲜、便宜的海鲜,海鲜市场下午5点关门。龙虾要选大只的,最好将近1公斤的一只,价格还到1500-1800珠。濑尿虾约900一公斤,要个头大的,带膏的。300铢左右的2-3只超螃蟹,3只超大虾约200铢,毛蚶与竹蛏不能买沙多,鱼随便买一条就可以了,买个鱿鱼做椒盐鱿鱼。YOUR KITCHEN是一家位于Banzaan Fresh Market海鲜市场二楼的海鲜加工厨房,老板也会说一点中文,加工费一般不能划价,可能会送东西,大概在300-600铢。可以点菠萝炒饭120-150铢,冬阴功汤,龙虾可以做蒜蓉或Cheese焗龙虾,螃蟹要清蒸或咖喱炒蟹,两只大对虾则是BBQ的做法,皮皮虾清蒸,还有蒜蓉空心菜,外加一个菠萝饭。一般芒果shake在40铢左右。我所有的东西都买的非常便宜,问了几桌吃饭的人价格,哈哈,很有成就感。最后我买了2斤一只的龙虾一个,一斤一只的大皮皮虾两个,1.5斤的大螃蟹一个,1.5斤的老虎斑一条,一斤四支的大虾,还让商家送了我一只小鱿鱼,连同菠萝炒饭,空心菜,加工费做熟这些,一共花了不到4000铢,大概人民币800元左右。这里海鲜非常鲜。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里的海鲜要各种吃法了,什么椒盐啊,咖喱味,原本我认为海鲜应该就是清蒸最好吃,但这里的海鲜不知道是不是长得太快了,还是太大了,只有鲜没有味,大皮皮虾还没有天津的香味,肉很鲜就是没有香味,所以还是建议亲们做成别的味道的,不要全清蒸。

这里椰汁和鲜榨果汁非常好喝,又便宜,我们吃到撑的走不动,哈哈买太多了。

晚上的时候还是这个市场门口会有夜市,人非常多,东西感觉就比较杂,吃的嘛没有什么特别的,就买了很多水果和果汁,不过这里卖的香熏和手工皂经济实惠超好用,我买了不少。这里大部份酒店都是围着这个市场和江西冷百货的,所以都不太远,都可以从四面八方走到这里,最长的路程也就5-10分钟。有的酒店是有班车的,可以到这里。

普吉岛江西冷百货JungceylonShopping Mall 在班赞对面,DQ只要5元就可以买到一个。花车小摆件和首饰价钱略高,想买一定要砍价。第二个区域有个big C购物超市。泰国的华歌尔非常便宜,我在里面大大采购一翻,内衣在100左右,200左右,基本上没有超300的。Levis和LEE的打折力度相比华歌尔就差了一些!当时没买,帮朋友带了几条,但回天津后,就后悔没买了,确认非常便宜。Levis最新款式在400以里,老款300以里好像,LEE的是300以里,江西冷晚上10点关门,所有摊位都不卖东西了,包括冰激凌。江西冷里有Ete冰激凌,只是一个take away小店,听说比DQ好吃,可是我没有找到,因为没有时间去逛。到楼上买了一些孩子喜欢的东西,比如小马宝丽的书包文具盒等都很便宜。特别看了新秀丽的箱子和CROCS的鞋和国内差不太多。儿童手表50人民币一块,可以划价,但孩子在人家面前走来走去好多趟,最后没有划下来。。。一楼有一家超好吃的甜甜圈,吃完又走回来买的,哈哈。和厦门阿薇给介绍的那家差不多。

关于退税:必须从标有VAT Refund Form for Tourists的商场店购物,在同一天同一家店买超过2000铢的退税单,单上要有护照信息,要随身带着它,小票和刷卡凭条要留好,出境时就可以拿到退税啦。

另外再介绍一下拉威海鲜市场 (Rawai SeafoodMarket)
这个是靠近卡塔的一个市场,地址:4233 Tambon Rawai,ChangWat Phuket 83100, Thailand特色:拉威海滩市场位于普吉岛最南面,海滩栈桥以东100米处,可自由采购新鲜食材找餐厅加工。活海鲜诸如龙虾、濑尿虾、螃蟹,通常一斤卖900-1200泰铢,加工费另付,一斤20-50泰铢不等。交通:由芭东去的话,大约需要45分钟车程(视乎路况),由kata /karon区去驾车约20-30钟车程,由普吉镇出发约一二十钟车程。 以Rawai栈桥为参照,海鲜市场在栈桥左侧100米处。一边是渔民的海鲜市场,可以根据喜好自行采购食材。这里有很多活海鲜,价格也比较便宜。龙虾、濑尿虾、螃蟹都是活的,海虾则是冰冻的,活龙虾根据品种和重量按1800-2500泰铢/公斤的价格出售。渔港对面是待料加工的餐厅,加工费50-100泰铢/公斤。一般来Rawai海鲜市场都会点龙虾,原料非常新鲜,龙虾肉可以吃刺身,龙虾壳则拿来煮粥。各种贝类味道也很不错,推荐罗勒叶辣椒炒蛏子。

第三、四、五天

第三、四、五天:,
早上退房,(丰迈点对点专车接淘宝上定的很方便哦)到查龙码头,冲向我最想去的皇帝岛啦!
Chalongbay 开船时间为:早上12点,下午14点,下午17点,行程半小时
最早14点入住,到店付孩子与船费,船是酒店指定的。
电话:0066(0)76383565,76355687
我是提前打过去电话定的船期和房间,和网上的差不多价格,但有买4送1的活动是比网上优惠的。

路上与司机谈话,普吉一共是三片海滩,芭东,卡梅,卡塔,最美的海滩就是卡塔,但是离闹市区比较远,下回来一定要住卡塔,租个车,好好在普吉本岛玩一下。

入住racha的客人在码头就可以办入住手续,发房号,行李放在门口就会有人处理了,到酒店后就可以见到行李了。在这里会给三个味道的沐浴的味道选择,到了房间就已经都安排了呢。可以领取一杯免费的饮料(酒、果汁、冰沙均可),冰沙不好喝,鸡尾酒最赞,果汁其次。
我们坐这种小突突到码头大概3-5分钟吧:

左边韩国人,右边日本人。那个日本男人下水后我才发现好壮啊

从查龙码头到皇帝岛码头,快艇过去40-50分钟到达。风平浪静的时候快艇不是特别颠簸。我傻的抢到第一个位置上,一上一下的颠簸心脏差点没出来,我都哭了,最后船长把我安排到最尾部,感觉好了很多,但心还是慌慌的。被一对情侣给搀扶下来的,丢人啊。
到了皇帝岛的码头,就是酒店了,岛上一共有三家酒店,racha是最好的一个,后面我们有转到其他的酒店,真的是远不如它。酒店是2点入住,到了以后可以在门口转转,下面图右上角的亭子就是传说中的悬崖餐厅,后面会提到哦!

水质真好!

我们的房间,旁边就是一个游泳池,有深有浅,我们就在这里练会了浮潜才下海的,孩子学的很快,大概半个小时后,就可以自己潜啦!

无边游泳池,非常美

racha有自己的沙滩,但是白天会有很多一日游的客人来,所以最好是在酒店里玩,酒店里都是别墅,有三个游泳池,最美的就是上面的无边游泳池,可以在这里看到整个海滩的景,很美,但小孩是不让下水的,我们偷着下了一次,再以后就没机会啦。

很幸运,这里每周三会有一次海鲜BBQ,我们正好赶上啦,不过费用有点高,成人1500铢,儿童半价,还要加税和服务费。一共花了好像是4500铢还是4800铢,我觉得还是挺值的,来到这里体会了一把。但我们还是不懂大家下午就把座位定好了,我们去的时候很多都空着,但是已经是被订了,气死了。

在海边吃饭还是挺美的事,没有蚊子哦。最浪漫的就是下面这桌了,不知道怎么收费,反正和我们位置就不一样,吃的是一样,因为带着孩子,就不感受啦。

酒店里的水最少,每天每人一瓶,所以可以在上船前买一大桶好像是5斤的吧,就够喝三天了,因为这三天酒店还发水,我们带了两大桶,包也裂了,也没喝完。失算了,哈哈。这种桶水在岛上是150铢,在普吉是40铢。
酒足饭饱后,去海边抓了小螃蟹,这里的小螃蟹很多,很大。房间里有手电筒,大袋子,可以装东西出来玩,不需要带自己的包很方便。

新的一天从拉查开始啦,
每天早上起来到10点左右,下午4点以后,拉查的海滩非常清静,人少,等10点后,就有很多散客来就人超多,我们就到酒店和别的地方玩喽。

吃完早饭,我们玩了一会,报房间号,可以免费用救生衣和浮潜的东西,快10点了,大批人马将来到这里,我们就准备去环岛了,一家三口只能租摩托车,1500铢两个小时,自行车是免费两小时,但是一天还回来也没问题的,可是我骑不动,只能租摩托车,我划到1000铢1天,开心不已。后面我们开车到岛里玩的时候发现可以租到500铢一天呢,不过区别是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到500铢的租车地,我们是从酒店租的,所以不用走哦,对于懒惰的我觉得还是很安慰的,哈哈。

我们的交通工具

第二片海滩

第三片海滩

在皇帝岛有三个酒店,三个海滩,最细最适合孩子玩,最大的,就是racha的海滩了,所以另外两片海滩除了酒店的客人,基本上没有外人来的。但可以深潜,1000铢两个小时,很便宜,但是因为带着孩子玩,我只能放弃了,孩子要12岁以上才可以深潜。这里到处可见大小不等的蜥蜴,我们见的最大的是30多厘米长,听说有一米的,没有见到。我们房间门口还总蹲着一只。
骑着小车,我们发现了一些吃饭的地方和小超市,就在racha往上走的地方。大概我们三口一顿是600-700铢。racha的海难右侧有一个悬崖餐厅,网上传的很疯,去了之后才觉得和我们自己发现的那些吃饭地方差不多,一顿要700-800铢左右,因为它是收服务费的,我们发现那些家是不收的。唯一区别不在菜品上,而是可以看着海吃。过去这个餐厅只有晚上开放,因为要等退潮,但现在修了一条石子路,随时可以上去了。在racha里吃就更贵一点点,1200铢一顿左右,但是环境服务肯定是比那些好的.不过饭费因人而异吧,因为我们家两个大人都很能吃啊,哈哈。

每天在岛上都能见到很多的鸟,看来生态好啊。今天晚上偶遇一条一米多长的银环蛇,就在门口,开门后在门底发现的,动作很慢,吓的感紧打电话求救,酒店来了服务员和两名专业捕蛇人员给抓走了,太刺激了。

上面就是皇帝岛的地图了,租了酒店的车,就会给一张,我想要的话,应该也会给呢。
上面4的位置就是最好的浮潜地,开车到另外两间酒店,感觉环境很一般。

新的一天,认识了一个上海来的新朋友,一起玩了一天。

我们一起去的最好浮潜地:其实所谓最好就是不用潜进去,就可以看到很多鱼在脚边游来游去。但是浪相对racha的会大一点,本来是不太明显的,可这里不像racha是白白的软沙,是很多大大小小的石头,所以非常容易弄伤。而且这这个海滩也是对口一家酒店的,所以他们不给我们救生衣,只能回酒店租来(免费)带过来玩,而且必须穿潜水鞋,就这样,为了拉着孩子,我的膝盖还划破了。我让孩子腿抬高,让浪给她带进海里去,就不会受伤了,上岸也一样,让浪花推着走,但是我要踩地控制所以受了小伤。

小鱼们很清楚,石头们也很清楚!

听说酒店有一位中文服务人员,到退房的时候才见到,她是实习生,每天来四个小时,不定时,所以不容易见到,都是用英文交流,差不多就行

在拉查的最后一天,早上趁游客还没有上岛,在海边清静一下,退房时间是11点,付清所有消费,就等着船来接啦!TheRacha开船时间为:早上9点,早上11点半,下午16点,入拉查坐最早一班,回去的时候坐11点半的就行,因为如果坐16点的,你11点就退了房了,在岛上玩半天也不能去洗澡和收拾自己,所以比较狼狈,我觉得11点半时间最好。

离开拉查,感觉这里真的是很好,下回一定再来!

到了查龙码头,在码头旁边用餐,可以坐在海边吃饭,外国人很多,景也很好,最激动的是我竟然吃到了血蚶,就是花蛤那样的东西,半生吃,带血以前在广东潮洲吃过,爱吃,哈哈。
吃完饭就坐上点对点专车到酒店休息,晚上还是要住在普吉

这次我们选了 芭东海滩感官度假村(TheSenses Resort Patong Beach)
其实我们在普吉选的酒店都非常不错,遗憾的是只有短暂的停留,没有好好享受。其实这两家都不错

房间可以看到海

游泳池很特别,可以通到每个住2层的客房。

这里有往返的班车可以去江西冷,可惜没有时间去啦!

第六、七天

第六天:早上退房,(懒猫旅行点对点专车点接)
去In see私人码头-Mantamarine集中,去斯米兰群岛
我的天啊,私人码头坐车需要2个小时,还没到码头,我和女儿就吐的一塌糊涂。无敌晕车啊,前面拼车的是两个年轻的女孩,我提出来换一下,她们却装睡了,一会我趁她们醒了再次提出来,她们说晕车,真是因为在国外不能鄙视自己家的人,要不然真想上去两个大嘴巴,这个就不提了。唯一生气的地方。

到了码头,才知道,行李是不可以带上去的,看了N多攻略都没有提到这一点呢!只能带简单的洗漱用品和一套衣服,直接换上泳衣才上快艇的,所有的箱子都是寄存在这里码头,所以有经验的人就会把箱子留在酒店,只是背一个大包。好在我们有一个大包要不然就只能提着无数的塑料袋啦!岛上是不能穿鞋的,上船前就被收走了鞋子,但如果光脚走要么就很烫的沙子,要么就有小树枝什么的,我们穿的是潜水袜很厚。

上了快艇,大约可以坐30多人吧,我的天啊,又开了1小时50分,要亲命啊!到了地方,才发现,太美了,值得来一次,仅一次!这里每年限时开放,而且有两个岛我们只能远观,不能靠近,听说是海龟产蛋的地方,政府全力保护的!咱们什么时候有人家这力度,好多东西就能保住了。

这里比皇帝岛还要美,来一趟真是不容易,所以一定要住下,否则一天都在奔波中了,我们住两天。
在这里有三种住宿选择,帐篷,木屋和游艇。只有游艇上管吃管喝,而且有热水,有空调,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了它,但是晕船的我已经快支持不住了。我觉得被人诱导了,当时定舱的时候,选的是:船宿头等舱三人间,我的理解就是头等舱三人间,所以人家问我,是不是三人间,我说是的。结果被安排到普通舱的三人间。我去理论,可是人家说,头等舱和三人间是一个价,头等舱是一个大床,三人间是一个大床+一个小床,我真是服了。这怎么能写一起呢?头等舱直接可以开门看海,我们还要从窗户看,无敌郁闷,因为不能更改,最后我们的第二张小床用来放东西了!!

浮潜了两次后,在船上吃的自助餐,我们的船长很像海盗,但是我没有力气照相了,晕晕晕吐吐吐
看了日落和日出,很美。
开始新的一天,我觉得我已经不是咬后槽牙坚持了,我觉得我都快咬到嗓子眼儿了!
船长很NICE,带我女儿下海玩了,我在船上很担心,老公不会水,我晕的已经走不动了。最后还是咬牙下去找我女儿了,她和船长他们玩的很开心,看到很多鱼和海龟,我以为下海后会好受点,结果是一样的难受。药吃了吐,吐了吃。。。

这里真的是非常美,对于我这种人就来一次就够了。

超大的寄居蟹,只能看看,不能带走。这里很多东西都是只能看,有的还不能摸,带走是绝对不行的,为了保护生态。

这里的4号岛可以下来玩会,木屋和帐篷就住这里,晚上会有蛇,而且这里的树非常的高,非常的茂盛,从高高树枝上可以看到,倒挂着很多大大的蝙蝠,晚上估计岛上很热闹!
斯米兰群岛回普吉,又经历长长一段时间,我觉得我已经到极限了。
到了码头取上行李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会有专车送到机场附近的酒店或是芭东地区的酒店。因为要回程了,最后一天就住酒店附近就OK,这一点我也是失策了。斯米兰是先到机场再到芭东,所以如果是机场附近的酒店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斯米兰的私人码头啦!

第八天

早上五点的飞机,普吉机场很少,免税店的品牌很少,但只要有的,就是便宜!扫了一堆东西后准备上飞机了。打包好后,不要拆开看。有个条码封条,这样方便在香港托运。
经过我一周的策划,去了普吉的两个地方玩,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总体还是很满意的。虽然我们选择旺季去的,很多东西都贵,酒店和机票,但我觉得还是物有所值,因为淡季斯米兰群岛是不开放的,另外天天都会有雨,稍稍大一些就不能上船去岛,就要一直等,所以还是旺季去好,至少不受天气的约束。普吉的东西很便宜,听说这已经是泰国高消费区了,所以买东西还是要到曼谷清迈。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想我还会去普吉,而且是在普吉住下,租个摩托车,环着岛玩。可以住在卡塔,这里的海最漂亮,但是这里没有沙滩,只有卡梅和芭东有,所以有了摩托车,骑个半小时应该也到芭东去吃吃喝喝再回卡塔休息。普吉交流用英语,也有不少人会中文的,酒店里基本没人会,交流都是很简单的,放心大胆的去吧!

因为隔了一段时间,可能有些记不清了,但我想起来就会补充的!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8 01:03

引用 shanshanmak 发表于 2016-08-08 01:03:59 的回复:

回复shanshanmak:以后可以多交流一下,好久没上来了,忙着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