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房山十渡游

2016-08-06 15:54 801/0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带小孩

周末临时决定来个十渡二日游:一直也没明白什么是十渡,去了才知道,原来一共有十八渡,从一渡到十八渡,每渡都可以玩,每个渡都是沿着拒马河的,所以项目基本上差不多的。每渡都有最基本的项目,就是竹筏和普通的漂流,每渡都有很多的农家院可以选择,除了9-10渡的农家院人超级多,其他几渡的人都不多,我们选择住在9渡,但是停车非常不好停。下次我会选择住在其他几渡,第一次没有经验。最好的方式是提前预订,特别是周末去玩,如果是平日就好很多。途中风景还是不错的,十渡的山是太行山,与天津蓟县不一样,挺有特色。

准备的东西:换的衣服一定要多,如果去玩刺激的漂流的话,一定要多,两天至少带三套,从里到外的,防晒基本是不管用的,要带防晒服,大部份人都是穿着防晒服的。凉鞋一定穿不怕水的,可以随时玩水。电蚊香要带,防水袋(最好大一点的,可以放下手机,车钥匙,房间钥匙和钱)这个东西我们没带,后悔后悔啊。
我们是临时选的农家院,9-10渡的我问了很多家,收费基本差不多,大都是套餐的,280-300一位,儿童基本上1.2米以上也一样价格,但如果和他们划价,儿童一般也能划到半价。每家都是早上按10元一个标准,中午按30元一人标准给做饭,晚上是烧烤,自助不限量的。经过我的研究,其实这种套餐是不划算的。因为他们做的饭真心是量小,种类少,和之前我们在蓟县魏大娘做的饭不是一个档次的。所以最好可以找分开收费的。去农家院只住,一般一晚是100-150元一间亲子房,一个大床一个小床,也有两张大床适合一家四口的,价格在170-200一晚。早饭和午饭可以自己到村子里去吃,晚饭可以回农家院吃烧烤,自助的话酒水不要钱,一个人75元,儿童50元,还是比较划算的。我问的是9-10渡的价格,我想其他渡应该会便宜点吧。这里住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洗澡,常常都会赶上凉水,因为都是太阳能的,如果和你一起的住客中有人洗澡时间太长,其他人就会没水。我们就遇到北京一家四口,洗澡时间2小时,我们烧烤快吃完了,他们才洗完出来,我们大家全部没水用。最后是房东找地方让我女儿洗的,大人只能是凉水将就,但是早上起来就又会有热水了。我们住的是阳光别墅,一个四川人开的。门口种着猕猴桃,还有迷你小苦瓜,晚上我们在院里烧烤。我在周围还看到了网上排名比较靠前的:大海别墅,鲡妃主题,顺风HELLO KITTY主题,如家别墅,坡子农家院,这些离我住的非常近,走两步就到了,而且房型是一样的,小院也是一样的,不知道哪里不一样,因为人都满了,没有机会尝试啦。

每渡共同玩的东西就是:普通漂流,竹筏,卡丁车,CS,各种东西如见下表:价格只是参考,我比了一下,只要房东可以拿到票的,那一定是最便宜的,因为会比团购和淘宝便宜5-10元一个人,而且方便,房东会直接给你票,当时就能进去,如果是网上买的,要先去兑码再拿票,因为你必须换成纸质票,每个景区里不止一处检票的地方,很多跟团去的,没有跟着导游,就进不去了。一般不需要提前买好,因为很多是不能退的,去了那里感觉有时间玩,再去买,如果房东有票就非常方便了,如果没有,淘宝上买,但买的时候有时就会遇到卖家说修路去不了,或是下午检修不开什么的,别相信他,换一家问,因为每个卖家来票渠道不一样,一般临时买票,有的卖家是拿不到票的。多问几家就会有能提供的了。

每渡都有自己特色的东西,是属于非去不可的且别的渡没有的:
一渡有一个仙栖洞,是溶洞,里面还有一段水路,钟乳石,一般房东不会有这里的票,只有淘宝买票,而且很划算,但因为回来的时候堵车了,没有玩成。很遗憾。只能下次去了。
三渡有一个乐谷银滩,可以玩的是普通漂流和竹筏,这两项哪里都有,所以不一定在这里玩,这两项适合老年人和小孩子玩。

最主要的是有这些地方最好玩的峡谷漂流,可以坐电瓶车上去,一个人10元,划价的话,儿童可以不给钱,如果时间和体力允许,可以走上去,估计也要走个半个多小时。这个非常好玩,必须是全身湿透的,因为船本身就是带眼的,漏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所有东西都锁到车里,用防水袋保护好车钥匙,或是可以寄存,好像是20还是30元一次的。速度快,过山洞的时候,水量可以封住洞口,所以是完全穿越水的,儿童要求1.2米以上才可以玩,我们找房东拿的票150一个人,儿童和成人一个价。太值得一玩了:每一段刺激的行道下面都有一小块水池做停留和缓冲的,很多人在这里玩打水仗,如果这里停留时间长可以玩1-1.5小时,如果这里不停留,漂完也要45分钟左右。

然后就是六渡的孤山寨啦!我们选择在这里玩的竹筏。这里还有快艇,双人飞伞什么的,都是1.2米儿童可以去玩的,我们没有玩这些项目。这个山分两段爬,我们先坐电瓶车到爬山口,往右边爬可以看到一线天,中间还有一些小景色,很不错,返回后再往左爬,就是各种瀑布。这里有特别长的铁锁桥。遗憾的是我没能多爬一下,因为没有体力了,我真心爬不动了。下回专门去玩这一个景点。

可以买个网子,这里能捞到不少的小鱼,还有蓝色的蜻蜓,特别漂亮。水很清凉。竹筏一般是限1小时,但没有人记录,没有小票,没有押金,所以我们玩了一个半小时,玩累了才上去的。没有人管的!
然后就是七渡,这里有一个花果山景区,里面我看了没什么玩的,就没进去,可以看耍猴的,就是猕猴表演,里面有很多的拓展的项目。适合公司组织,或是集体活动的去玩。
后面就是9渡,这里有一个拒马河乐园,我们没这次没有进去,因为适合我们玩的,只有缆车和竹筏,和普通漂流,我们就没进去。我们住的对面就是拒马河乐园。这里有蹦极,我们都不敢去,这个乐园的门票不对外,所以村民们都拿不到,只能是去现场买或是网上购。蹦极现场买是260一个人。缆车我们准备以后有机会来坐。它分竖着的,和横着的两种。但从下面来看,应该是必须坐竖着的上去,才能坐横着的往返,然后再坐竖着的回来。没有细问过,下次去了再补充这里。

一共有两个蹦极台,每天早上7点多就大喇叭广播,常常可以听到口令:1,2,3,JUMPING!我们就住在蹦极台对面,每天从早到晚都可以听到这声音。
然后是十渡,我们住的是9渡,离的很近,所以开车不如坐电动车方便,房东开着电动车拉我们去玩,比汽车快多了。这里的玻璃栈道是最高的,别的渡点也的也有,但是不如这个高。所以如果想去玻璃栈道,就选这里,爬上去要40分钟,我是1个小时。上去之后,是单行路,凭票发鞋套,票就收回了,穿着鞋套只能向前走,不能往后走,由于人多,停留一下就会被吹哨,如果还想多看看,可以在出去的时候不要扔鞋套,装起来,走到进口再穿上,如果有人问,就说是导游给的就OK了,可以走好几次呢,哈哈。

上去以后发现,还真是会腿软,忍不住往下看,一看就退软。但上面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后面在回程的时候,在外沿看到了我们走的玻璃栈道:还是很高的

从玻璃栈道下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走楼梯下来,像爬上去一样,但我觉得还是应该考虑另一种,就是先坐一小段旱滑道,其实就像一个超大滑梯一样,每个人发一个短裤套上,再坐上一片麻袋,带上一副手套,可以随时减速用,很窄,孩子也是1.2米可以玩,不过时间很短,几分钟,大概是10-20元,我们没有尝试,滑下来一小段就是高山滑水了,我们这段是走下去的,也就6、7分钟。有几渡都有高山滑水,但是这里的也是最高的。同样全身湿透。

从玻璃栈道下来就是这个旱滑道,就像一个滑梯

这个高山滑水也是这几渡中最高的,1.2米儿童可以玩,下次我们也会带个水舀子,大部分人都带了,可以玩水。
在往后面走,就是朝着18渡方向,还有两个地方可以玩:

从照片可以看来,龙湖湾的玻璃栈道和高山滑水就低很多了。

还有东湖港大峡谷,这里也是竹筏,普通漂流,还有很多的瀑布和各种潭。如果有机会再来爬,因为这个也是需要爬的。从网上下了一个介绍图:

这个就是普通漂流,也会弄湿衣服,但可以带小一点的孩子玩。因为觉得太普通不刺激,就没有尝试。

我们是早上4点半从天津出发,开车约2小时50分到达,中间没有堵车,从滨保高速上廊涿高速,途经熏衣草庄园,本想回程的时候停一下看看,但由于堵车我们只能调头换了道,只能下次再去了。不过有了机会从一渡走到了十八渡,去的时候,是从一渡走到了10渡,回程调头反走,多走了35公里,但从10渡走到了18渡,算是看了全程,也是不错的。看到有几家农家院位置是比较清静的。

而且野三坡就在十八渡的后面,我们回去的时候也路过了野三坡

回去的时候因为是反着走的,就从野三坡上了张涿高速,转廊涿回去的。事实证明我们绕路是对的,那条路堵了四个多小时。

这里都是山路只有两车道,行车缓慢时,就会有人走到对面去只为快,这样就把对面的道也堵死了,路上没有交警,这点就不如蓟县了,所以大家就乱走,然后就是事故+堵车。

回程走了好几条隧道:都是3公里左右的

我们行程是:周六早上4点半出发,早上7点20到目的地的农家院,然后吃早餐,(下次就会到村上去吃,在农家院吃的不划算),接着去十渡的玻璃栈道和高山滑水(中间可以加上玩一个滑旱道,旱道没有票,去了现场付,另外两个找房东拿票,一共120/人),然后让房东来接,回去洗澡换衣服,吃午饭(最好也是到村上去吃,如果在农家院吃,可以送到房间来,吹着空调,也比较舒服),然后午睡到下午,3点出发去三渡的乐谷银滩玩峡谷漂流(找房东拿票150/人),5点多出来的,在门口玩了会水,约6点回农家院。回来就直接上饭了,自助烧烤,因为和房东聊的很好,送了我一条烤鳟鱼,非常好吃,没什么刺,别桌都没有,哈哈。可以自己烤,也可以让房东烤,我们是自己烤的,鱼是房东烤的。周日早上起来,房东给准备的早点(还是应该外面吃),然后就去的孤山寨,门票+竹筏找房东拿票50元/人,中午在里面随便吃点小零食,凉皮凉面什么的。大概1点出来,后面的计划是:1. 先去一渡看一下仙栖洞,网上买票38/人,再去熏衣草庄园看看,再回津,大概时间应该在5点左右回津,到家时间差不多8-9点。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从1点被堵在那里,后面调头走又被堵,下车和几个人一起联合指挥,才通开一条车道,回津已经晚上7点半了。
根据这种情况来看,如果玩三天周一走,肯定不堵,如果是周日走,行程应该这么变一下:周六的行程同我们一样,周日上午先到一渡玩仙栖洞,十点多返回六渡玩孤山寨,如果这里玩的久,下午直接从野三坡返津,如果玩的不久,可以返津途中在15-18渡那边玩会水,那里人少车少。好多人把车都开水里去玩.....
下次再去,我再更新!